看不到的文去Wland搜,id小池不写BE。
 
 

【维勇】我只是个NPC啊!(三十四)

前文请点这里:(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 (二十五) (二十六) (二十七) (二十八) (二十九) (三十)  (三十一) (三十二) (三十三)

  维克托还有很多话要跟勇利和儿子说,但绷紧的神经一放松下来浓浓的睡意便占据了他的大脑,困得他眼睛都睁不开了。

  勇利看着他明明想睡却死撑着的模样,再想想检测到他登陆时精神数值偏低,不仅心疼起来了。

  他就是对这个男人没办法,哪怕是曾经因他而伤心,却还是一看到他示弱就忍不住心软。

  “困了就去睡吧,以后再说。”勇利劝道。

  “我想再好好看看你……”维克托困得声音都发飘了,却还努力睁大眼睛,试图把眼前的人牢牢地印在脑海中,“我已经错过太多了。”

  “再不睡你就会错过更多了。”勇利没好气地说着,把三人传送到了屋内,强行把维克托按到床上,命令道:“乖乖睡觉!”

  维克托疲惫的脸上露出了几分笑意,拉着勇利的手说:“你陪我睡,好吗?”

  勇利一挑眉,说道:“身为主脑我可是很忙的,忙着给苛刻的老板打工啊。”

  维克托一愣,想起自己曾经对主脑Y说过的话,脸上露出了羞愧和后悔的神色,看得勇利心里解气不少。

  “那……你惩罚这个老板好不好?罚他干什么都行。”维克托看着他的脸色小心翼翼地说道。

  勇利本想脱口而出“我怎么敢罚老板呢”,但又觉得讽刺意味太浓了,于是就把话咽了下去,说:“好啊,那就罚老板陪我睡觉吧。”

  维克托心里一暖,笑着说道:“遵命。”

  两人躺在床上,维利睡在他们中间,不大的床显得有些挤,但维克托却觉得十分温馨,心中暖流涌动,睡意再次来袭。

  在坠入梦乡之前,他握着勇利的手,郑重地说道:“我一定会保护你的,相信我,我一定会……”

  他的呢喃越来越轻,声渐不闻,已然睡熟。

  勇利心里一软又一酸,想想不知何时会出现的Z,原本想一个人承担一切的想法第一次出现了动摇,维克托的话就像一针强心剂,让他不由地想去相信和依赖。

  维克托总是这样,创造了许多令他意想不到的奇迹,就连他想成为真正的人类这个妄想在维克托的承诺中都可以实现,所以这一次,他也可以相信维克托,对吧?

  他的眼眶微微发热,轻不可闻地说了一声:“好。”

  维利这个精力旺盛的小家伙还不困,眨巴着眼睛小声喊爸爸,勇利怕他吵醒维克托,就竖起食指放在嘴边做了个嘘的动作,维利乖乖地不吭声了,过了一会儿翻身搂住勇利的脖子,在他耳边用气音说:“我也会保护爸爸的。”

  勇利心中一暖笑了出来,在儿子的额头上亲了一下,低声回道:“好啊,维利真棒!”

  小团子在他怀里嘻嘻笑了出来,终于肯安生睡觉了。

  勇利留恋地看了眼维克托和儿子,也闭上了眼睛,不过他没有入睡,而是开始编写一个新的程序。

  就把这个程序当做送给Z的一份大礼吧。

  接下来的几天中维克托紧急召集了顶级专家团队针对Z的情况进行讨论,勇利也参与了几次会议,和专家们一起商量了作战计划。

  维克托提议游戏关服,关闭一切与外界的连接,等专家团队在网上捕捉并消灭Z之后再开服,或者等他手下的生物科研团队攻破了脑电波转移的难题后把勇利从网上转移到现实世界中。

  这两个方案的好处是稳妥安全,坏处是期限不定,无论是捕捉Z还是将勇利实体化,谁都不能确定还需要多长时间,有可能是一个月,也可能是一年、五年……甚至是十年。

  因此勇利不同意。

  当今游戏市场竞争激烈,新的全息游戏层出不穷,别说关服一年了,就是三天都会流失大量的玩家,最致命的是会让玩家对游戏失去信任,口碑也会一落千丈。即使消灭了Z,一个荒芜得没有人烟的游戏又怎么能称得上是游戏?

  维克托皱眉说道:“游戏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你!”

  会议室的大屏幕上的勇利却轻轻地摇了摇头,说道:“维克托,这是我的世界,我的责任,也是我存在的意义,这世界中的每一次胜利,每一声欢呼,每一次败北,每一次失落,每一次欢聚,每一次离别,对我来说都是人生。玩家们在游戏中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意气风发,坎坷挫折,在我看来就是现实。所以我很珍惜这个世界,也希望它能陪玩家们走得更远,直到有一天他们在自己的现实中找到了更重要的东西,决定彻底离开。在那之前,我会替他们好好守护这个世界,没有人能破坏它,Z当然也不能。”

  少有地说完这一长段话后,勇利长吸了一口气,棕红色的眼眸明亮如星,神色坚定而决然,掷地有声地说:“在这个世界中,我是权限最高的管理者,每一个数据都在我的掌控之中,心念之下,我即为神!Z要来,那就让他来!我是绝对不会输给他的!”

  这番话说得人热血沸腾,甚至有人站起来鼓掌叫好!

  维克托眼中光芒闪动,怔怔地凝视着他,半天说不出话来。许久,他转过身对着在场所有的专家鞠了个躬,沉声说道:“正如勇利所说,那么我就把这件事拜托给大家了!”

  向来位于高位的银发男人,为了毕生挚爱深深地低下了头。

  会议过后,被命名为“守护”的团队紧张而有序地行动了起来,为游戏打造了滴水不漏的安全系统,即使Z能强行突破,过程也会很艰难,这时团队也可以趁机捕获Z。

  在游戏中,维克托和勇利终于订了婚,虽然NPC胜生勇利已经消失,两人的好感度数值也随之清零,但勇利用主脑权限小小地做了个弊,掌管婚姻的NPC一见到是主脑亲自到场,二话不说就给他们通过了申请。

  维克托看着游戏面板上的“胜生勇利的未婚夫”这个称谓,心里终于有了几分踏实感,立刻在头上显示了出来。勇利看着他这迫不及待地炫耀的样子轻笑出声,也将“维克托的未婚夫”和自己的名字显示了出来。

  他是主脑,原本不会像玩家一样头上顶着名字和称谓,但他还是这样做了,就像高高在上的神明坠落凡尘,心甘情愿地被心爱之人的名字束缚一生。

  维克托握着他的手,虔诚地吻上了他的唇。

  婚姻NPC:心里毫无波动甚至还想在NPC频道疯狂八卦。

  一吻过后,维克托抚摸着勇利的脸颊,小心而期待地问道:“勇利,等解决了Z,我们就去结婚好不好?”

  勇利现在心结已解,也明白维克托对他的心意和付出,所以不再犹豫,点点头爽快地说:“好啊。”

  维克托还没来得及激动和开心,就听到在旁边咬着指头看热闹的儿子大惊失色地说:“原来爸爸和爹地还没结婚?那我不就是私生子了?”

  两个大人噗地一声笑了出来,勇利弯腰把他抱起来,点点他的小鼻子说道:“人小鬼大,都在哪儿学的乱七八糟的。”

  “自学成才”的维利抱着他的脖子哼哼唧唧地撒娇,唯恐勇利限制他的数据库查询权限。

  维克托也笑着逗他:“只有被生出来才能叫私生子,可维利还没被生出来啊。”

  维利恍然大悟,“我是爸爸做出来的不是生出来的,所以不是私生子!”

  两个大人喷笑,这小家伙的逻辑也真是够厉害的。

  这时一对来申请结婚的小情侣看到了两人,男的惊讶地说:“那不是维克托吗?旁边的叫胜生勇利,难不成是魔界大将军?”

  女的捂住嘴惊呼了一声,两眼放光地说:“他们连孩子都有了?小宝宝好可爱啊!想亲想摸想揉!”

  两人暗自激动了一会儿,然后鼓起勇气跟这一家三口打了招呼。

  “你们好!请问可以和你们合个影吗?”

  维克托和勇利转身一看,对上了两双亮晶晶的星星眼。

  两人失笑,大方地同意了他们的要求,小情侣兴奋不已地拍了好几张截图,还逗弄了会儿小宝宝维利,无师自通卖萌技能的维利把两人萌得简直要喷血,信誓旦旦地说结完婚就去造小人!

  当一家三口要离开时,女孩对勇利说:“我还以为魔界大将军真的死了呢,当时还伤心了很久,你还在这个游戏里真是太好了,祝你们幸福啊~”

  勇利怔了一下,然后露出了一个真诚的笑容,“谢谢你,也祝你们幸福。”

  要回去时,维克托召出黑色的天马,然后对勇利发出了同骑邀请。

  “要一起兜兜风吗?”银发的俊美剑士笑着向勇利伸出了手,阳光在他身上跳跃,给他罩上了一层朦胧的光,他蔚蓝色的眼眸如同温柔的海洋,悄悄涌动着绵绵不绝的爱意。

  勇利抱着儿子仰头望着他,又想起了他们第一次见面时的情景。那时这个男人也是如此,笑着向他伸出了手。

  他曾经以为身为主脑的自己不能再给出回应,于是孤身一人坐在虚拟的海边,一遍遍地看着两人初遇的回放,然而现在……

  他的脸上绽开了一个温暖的笑容,把手放到维克托的手上,然后被紧紧地握在了掌心。

  维克托将他拉上马让他坐在自己胸前,一拉缰绳,黑色的天马一声嘶鸣,展开翅膀飞上了天空。

  “哇~飞高高!”维利兴奋地拍起了小手,从勇利怀中探出小脑袋往下看,一点都不害怕。

  勇利把他抱紧,向远方放眼望去,瑰丽的画面在他眼前展开,绿意盎然的森林,生机勃勃的草地,繁花似锦的山谷,人声鼎沸的主城……这一草一木,一点一滴皆是他创造出来的,如此熟悉,如此美丽。

  黑色的天马扇动着宽大的羽翼逐光而去,在这虚拟的世界中,阳光也像真实的太阳一般温暖,让人的心情也不由地开朗起来。

  勇利感受着耳边呼呼而过的疾风和背后坚实温暖的胸膛,在这如画般的风景中,百米高空的蓝天白云下,展开了一个身心舒畅的笑容。

  “勇利很开心?”身后的男人凑在他耳边轻声说道。

  “是啊,看着这游戏中的一切,还有刚才那对情侣的话,突然觉得我所有的努力得到了回报。”勇利勾起嘴角,眉眼间都是满足的笑意。

  维克托亲了下他的耳朵,说道:“玩家们终究会明白,你究竟为这游戏付出了多少。”

  勇利笑着摇摇头,说:“他们没必要知道,只要开心地玩游戏就可以了,真正懂我的……一个人就足够了。”

  “哦?那个人到底是谁呢?”维克托故意问道。

  勇利笑了笑,还没来得及回话就见维利积极地举起了小手,喊道:“是维利!爸爸的事情我全都知道!”

  勇利捏了捏小团子柔嫩的脸颊,说道:“我的数据库可大着呢,别以为你学了一点就什么都知道了!”

  维克托也打趣道:“是啊,连爸爸和爹地有没有结婚都不知道,维利这个小万事通不合格啊。”

  维利嘟着嘴说:“谁让你们太磨叽了,都有我了竟然还没结婚,让维利成了私造子!”

  “私造……”维克托和勇利再也忍不住了哈哈大笑了出来,爽朗欢快的笑声随着风洒落了一路。

  一家三口的生活幸福得仿佛在梦中一般,但这天当勇利正教维利如何修复游戏中的bug时,一大一小突然身体一震,神色都凝重了起来。

  “Z入侵了!竟然完全没触发防御系统,他是怎么办到的!”

20 Aug 2019
 
评论(12)
 
热度(4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池不写B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