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文去Wland搜,id小池不写BE。
 
 

【维勇】我只是个NPC啊!(二十六)

本章有维克托家庭背景的捏造情节,不喜欢的可以跳过。

前文请点这里:(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 (二十五)

  勇利满腹怨气地来找主脑质问,结果带着一脸痴笑地离开了主脑空间。

  一想到未来能拥有那样一个漂亮的孩子,他就兴奋和期待得难以自持,恨不得现在就抱抱和亲亲孩子,在那柔嫩的小脸上印下充满爱意的吻,听听孩子那可爱的笑声。

  那是胜生勇利和维克托的孩子啊,怎么能不让他开心和喜爱呢?

  在这种高昂情绪的影响下,他连自己身体的不适都忘记了。

  要不是主脑提醒他维克托上线了,他都能呆在主脑空间对着孩子的虚拟形象傻笑一晚上。

  临走之前,勇利依依不舍地虚亲了下孩子的额头,向主脑问道:“宝宝要多久才能出生?”

  “大概还得三个月吧。”

  “这么久啊……”勇利遗憾地轻叹道。

  “你知道的,超级AI跟普通NPC不一样,跟你我分离时的情况也截然不同,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

  “我知道,只是好想早点亲手抱抱他啊。”勇利伸出双臂,自然又是扑了个空,他眼巴巴地看着对他笑得天真烂漫的孩子,看上去极为渴望和可怜。

  “会有那么一天的。”主脑安慰道。

  勇利回到小屋中的时候正好看到刚上线的维克托东张西望地寻找他的身影,在看到他时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张开双臂向他扑了过来。

  “勇~利~!”

  看着那跟孩子一模一样的心形嘴,勇利心里一暖,伸手回抱住了他。

  没有小的,至少还能抱个大的。

  勇利在心里琢磨着要怎么跟维克托说孩子的事,这时看清楚他的状态栏的维克托震惊地问道:“勇利,你怀孕了?!”

  勇利抬头看着他惊愕的神色,心里却蓦然一咯噔。

  刚才沉浸在喜悦中的他忘记了,男性怀孕对普通人来说是怎样惊世骇俗的事情,更何况是一个虚拟游戏中的男性NPC!就算是他自己,在刚开始得知怀孕的时候也是不解和反感,那维克托呢?他能接受这件事吗?

  勇利的脸色很快变得苍白了起来,那股心悸又悄然升了上来,令他难受地皱起了眉头,不多时额头上已经冒出了点点冷汗。

  没有得到勇利的回答维克托有些奇怪,但看到他这个样子又心疼了,轻轻地替他擦去了冷汗,问道:“勇利,你不舒服吗?”

  勇利抓住他的手,急切地说:“维克托,我知道我一个男的怀孕很奇怪,但是我真的想留下这个孩子,他对我太重要了,所以……”他说着说着声音就发颤了,眼泪在眼眶中直打转。

  “等等,勇利你这是什么意思?”惊讶过后,维克托脸上的表情愈发严肃,他握住勇利的肩膀,直直地盯着那双噙着泪水的双眸,难以置信地问:“你以为我会不让你要这个孩子?你真的是这么想的吗?”

   勇利被他这表情震住了,心里七上八下的,支支吾吾地说不出来话,令维克托沉重又挫败地叹了口气。

  “勇利,你究竟为什么会这么没安全感呢?我以为我已经表达得够清楚了,难道你还不懂我对你的感情吗?我要怎么做才能让你明白呢?”

  “我……”

  “勇利,你听好了,”维克托的神色郑重又认真,仿佛在起誓一般,“我喜欢你,是想要跟你结婚并且一辈子都在一起的那种喜欢。”

  “不,这已经不能被叫做喜欢了吧。”

  “我爱你。”

  随着这句字字千钧的话,勇利的眼泪也唰地一下流了下来,他怔怔地看着面前专注地凝视他的男人,那种珍惜的目光像温柔的拥抱将他拢入怀中,仿佛他是世界上最珍贵的宝物一般,小心翼翼,柔情万千。

  “维克托……”勇利哽咽着叫着他的名字,温暖、感动和心酸一齐涌上心头,在他胸膛里翻滚澎湃,令他甚至感到了几分窒息的痛苦。

  越是幸福就越痛苦,难受得心脏仿佛都要裂开了。

  维克托将他抱进了怀中,抚摸着他的黑发说道:“听到勇利说怀孕了之后我是很惊讶,但也非常开心,同时也有些不知所措,我竟然要当爸爸了!这不是很神奇的事吗?但在兴奋之余我也感到了沉重的责任感,第一次感受到了‘父亲’这个称呼的重量。”

  “勇利,我们当然要留下这个孩子,他是我们爱的结晶,也是无比珍贵的宝贝。虽然我可能不是一个好爸爸,但我会努力学着照顾你和他的,所以不要再胡思乱想了,好吗?”维克托亲了下他的唇,柔声说道。

  勇利睁大了眼睛,问:“你不觉得我一个男的怀孕很奇怪吗?”

  维克托笑了,亲昵地蹭了下他的鼻子,说道:“那你知不知道我无数次想过让你怀孕?我们在床上也说过的吧?”

  勇利脸红了,嘟囔道:“那不是开玩笑的嘛……”

  “不是开玩笑哦,我每次都是很认真地想让勇利怀孕的,所以每次都会射在里面啊。”

  “维克托!”

  维克托大笑着把他抱了起来放到床上,让他坐在自己怀里,搂着他的腰把玩着他的手指,在那红通通的耳朵旁边印下了一个吻。

  “勇利,我一直在犹豫要不要告诉你一件事,现在看来,为了避免你乱想,还是先说了吧。”

  “什么事?”勇利好奇地转过脸看着他,又被他亲了下脸颊。

  “我手下有一个科研团队,从十三年前就开始研究一个项目了,如果能成功,你就能拥有一个人类的身体,在现实中跟我见面了。”维克托声音低柔地说道。

  勇利震惊地睁大了眼睛,问道:“这怎么可能?”

  “可能的哦,现在项目已经到了最后一个阶段,如果能攻破将意识转移到人造身体里的难题,那这个研究就彻底成功了。”维克托笑着抚摸着勇利无名指上的戒指,握住勇利的手,跟他十指交叉。

  “我说过,如果你想,我就会实现你的愿望。”维克托的声音温柔而动听,令勇利的心脏越跳越快,仿佛要冲出胸膛一样。

  像曾经一样,维克托拥住了他,再次说出了那句话:“成为真正的人类,然后和我在一起吧,勇利。”

  勇利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实际上他也什么都说不出来,他的大脑被这美好的前景冲击得一片空白,仿佛在做梦一样。

  这是他内心最强烈的愿望,也是他不敢奢望的梦想。

  如今,维克托却告诉他有可能实现,能在现实中跟维克托见面并跟他生活在一起,这简直令他眩晕。

  “虽然我还不敢肯定这个研究什么时候能成功,但是总有一天……所以勇利,不要放弃希望,也不要放弃我,好吗?”维克托把头靠在他的肩膀上,将他整个人环在怀中,两人身体紧紧相贴,无比契合。

  勇利的眼睛再次湿润了,头向后仰蹭着他的脸颊,带着浓重的鼻音颤抖着应了一声:“嗯。”

  维克托笑了,声音也变得轻快了起来,说道:“到时候让孩子也一起,我们就能一家三口在现实中团聚了。”

  勇利想象了下那样的情形,不由地笑了出来,心中的暖意无限涌动,让他仿佛浸泡在温泉中,整个人身心都是暖的。

  他反握住维克托的手,问道:“你说十三年前就开始研究了,那时候你还很小吧?”

  “是啊,刚刚十四岁呢,所以这个项目其实以前是我父亲主持的,他去世后就由我来负责了。”维克托的声音渐低,勇利不安地看着他,被他回以安慰的微笑。

  “没事的,这些事情我早晚也要跟你说的。”维克托抱着他深吸了一口气,眼神悠远,渐渐陷入了回忆中。

  “十四岁之前,我有一个非常幸福的家庭,母亲开朗爱笑性格活泼,父亲沉默寡言但温柔体贴,而我则是每天看他们甜甜蜜蜜的都看麻木了。但是十四岁生日刚过不久,母亲就患上了基因链崩溃症——你知道这个病吗?”维克托低头问道,勇利心里一紧,轻轻地点了点头。

  曾经的他身为主脑,数据库中的资料浩瀚如海,其中就提到过这个令人谈之色变的现代医学难题,西斯综合症,也叫基因链崩溃症。

  没有人知道它为什么会发生,到底是什么引起的,只知道一旦患上了这个综合症,除了绝望地等死之外毫无他法,没有任何药物能治疗或者缓解它的症状,只能在无尽的折磨中挣扎着度过生命最后的时光。

  自从三十二年前第一例症状出现后,它就迅速取代了癌症、AIDS等等疑难杂症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绝症,直到现在,医学界也没有任何治疗的手段。

  它的发病率是万分之一,病人可能是身体健壮的军人,也可能是偶尔感冒的普通人,不管是谁,发病之前都毫无征兆,令人猝不及防。它就像一个悄无声息的死神,你不知道它什么时候会来到你的身边。

  “我们那个幸福的家庭就这样被它打破了,母亲卧床不起,父亲紧急召集了一个科研团队,日以继夜地研究治愈之法。从那以后他就很少回家了,就算是回,也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坐在母亲的床边默默地看着她日渐消瘦的睡颜。我什么都做不到,只能陪着母亲看她一天天地虚弱下去,看着她因为思念父亲而悄悄流泪。我去质问父亲,他却说自己忙于研究,但是我觉得,他只是不敢面对被病痛折磨的母亲而已,所以在实验室中逃避现实。”维克托抱着勇利的手臂收紧了,低沉平静的声音中透露出几分无奈和哀伤,还有隐隐的愤怒,勇利担心地抚摸着他的手背,听到他长叹了一声,落寞而疲惫。

  “在患病半年后,母亲最终还是走了,父亲的研究团队拼尽了力气也没有拿出任何成果。在母亲的葬礼上,父亲一言不发,也没有流泪,冷静得让我害怕。那天晚上,当所有人都离开之后,父亲坐在母亲的灵柩前,低声对我说道:‘维恰,当你还拥有时一定要好好珍惜,不要让自己后悔。’然后第二天,他就自杀了。”

  勇利身体一震,难以置信地看着维克托,维克托勉强勾起了嘴角,继续说道:“就这样,整个家族的重担落到了十四岁的我身上,我虽然茫然无措,但也只能硬撑下来,因为会疼爱我和关心我的人都已经不在了,我能指望的只有自己。”

  勇利心里一阵揪痛,心疼得难以复加,他转过身来面对面地抱住了维克托,紧紧地抱着,希望自己能传递给他安慰和爱意。

  维克托轻轻地抚摸着他的黑发,说道:“父亲的那个项目随着他的去世被暂时搁置了,但我决定让这个研究继续下去,为了母亲,为了很多还在被基因链崩溃症折磨的患者,也为了……我自己。毕竟没有研究能清楚地表明,这个病会不会遗传。”

  勇利心里像被巨锤猛击过一般,他猛地抬起头,失声喊道:“维克托!”

  他脸色苍白,脸上的恐惧显而易见,声音颤抖而不安,说道:“别这样说,一定不会的,你肯定会好好的,别这样想啊……”

  维克托见吓到他了,赶紧亲了下他安慰道:“勇利说得对,是我想太多了,抱歉让你担心了。”

  勇利的身体还在轻微地颤抖,维克托把他抱在怀里哄了好一会儿后才渐渐放松下来,他把脸颊贴在维克托的胸膛上,默默地闭上了眼睛。

  “这个研究曾因为管理层动荡停滞过一段时间,后来在我的坚持下又重新启动,而现在它又有了新的重大意义——让你来到我的身边。所以我一定要把它进行下去,并且要早日成功。”维克托的声音坚定而温柔,让勇利的鼻子直发酸。

  维克托轻拍着勇利的背,目光柔和而爱怜地看着他,却蓦然想起了父亲的话。

  “尼基福罗夫家的男人都是痴情到执拗的人,离开了爱人就无法独活。”

  “维恰,你也一样。”

08 Oct 2018
 
评论(26)
 
热度(6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池不写B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