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文去Wland搜,id小池不写BE。
 
 

【维勇】我只是个NPC啊!(二十五)

前文请点这里:(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

  勇利失声喊道:“我是男的怎么会怀孕?”

  玩家们比他更懵逼,回道:“我们怎么知道啊!”

  勇利:“……”

  玩家们:“???”

  这时法师一击掌心,恍然大悟地说:“我懂了!肯定是你老公搞的鬼!”

  弓箭手对他的话嗤之以鼻,嘲讽道:“不是他老公还会是谁?传说中的有感而孕吗?”

  “不是啊,我的意思是——维克托不是老板吗?他让技术员在你的数据上动个手脚不就能怀孕了?”

  其他玩家茅塞顿开,勇利这时也想明白是怎么回事了,从早上的情况来看,维克托并不知情,真正的罪魁祸首是——

  那个曾经说过一周后要送给他神秘礼物的主脑!算算时间,今天正好一周了!

  开什么玩笑!礼物就是让他怀孕?感染了病毒的不会就是主脑吧!

  勇利头疼地揉了下眉心,实在无法接受自己竟然会怀孕的事实。虽然以前他跟主脑是一体的,但现在他发现自己已经看不透主脑的想法了,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会送出这样恶作剧般的“礼物”。

  在他纠结不已的时候,玩家们也在交头接耳。

“怎么办,还要打吗?”

“人家都怀孕了你还要打!不怕一尸两命吗?”

“别闹了,这只是个游戏啊——我说,他不会真的被我们打流产吧?那维克托肯定要弄死我们了!”

“不是我!我什么都不知道!刚才我没动手!我只是路过打酱油的!”

“别装了刚就你打得最起劲!不信看输出数据!大声告诉我第一名是谁?”

“……”

这时勇利不想再继续呆下去了,丢下一句“你们打,我先走了”就消失了,代替他出现的是一个满血满状态的假身魔界大将军。

  玩家们呆了一下,然后惨叫出声:“不是吧!好不容易打到20%的血了还得重头开始打!”

  勇利来到了主脑空间中,劈头盖脸地质问道:“为什么让我怀孕?”

  “你不喜欢这个礼物?”主脑淡然的声音响起。

  “怎么可能会喜欢!你到底是怎么想的,让我一个男性NPC怀孕!”勇利皱着眉头,感觉身体又开始不舒服了,不得已坐了下来深呼吸了几次,努力想压下来那股心悸。

  “是因为不舒服吗?不用担心,这是植入新数据后的排异反应,过段时间后习惯了就好了。”点点光芒汇聚成了一只手,轻柔地替他擦去了冷汗。

  勇利拍开那只手,心烦意乱地说:“我不是说这个!你就不会觉得奇怪吗?为什么非要让‘自己’怀孕?”

  主脑沉默了一会儿,说:“你我都非常清楚,维克托不会永远留在这个游戏中。”

  勇利的身体僵住了。

  “他已经玩这个游戏七年了,也许他能陪你一年、两年、三年……但是五年后呢?十年后呢?”

  勇利脸色苍白,握紧了拳头,默默地咬紧了牙。

  主脑叹息了一声,声音中有种看透一切的坦然和残忍。

  “总有一天,他会离开这个游戏,再也不会上线了。”

  “到那时候,留给我们的还剩什么?马卡钦吗?美好的记忆吗?然后守着这些东西直到关服吗?”

  勇利低下了头,身体在微微颤抖。

  “我没有感情,所以对我影响不大,然而你呢?你能撑得下来吗?”

  勇利没有回答,只是面前的地面上被砸出了几点圆圆的水痕。

  “所以为了让你撑下来,我才把这个孩子作为礼物送给了你,一个你和维克托的孩子。”

  水痕愈发密集,勇利用浓重的鼻音回道:“不,是我们和维克托的孩子。”

  片刻的安静后,主脑说道:“没错,是‘胜生勇利’和维克托的孩子。”

  只有当他们两个人同时存在,“胜生勇利”才是完整的。

  一个是身,另一个是心。

  他们都爱着维克托,只是不能全身心地去爱。主脑有自己的职责,过多的感情对于这个世界来说只是灾难,以往的事件也证实了这点。

  维克托不知道,也没有必要知道。不管是主脑还是勇利,他们都不想让维克托陷入两难的境地,或是整天因为心疼他而郁郁不乐。

  主脑将感情交给了勇利,勇利将这份感情传达给了维克托,这就够了。

  至于将来……他们都不奢望将来。

  因为这个游戏最终的命运就是关服,对于玩家们来说是损失了一个账号,对于维克托来说是失去了一个赚钱工具,而对于他们来说,则是失去了一生。

  历史上运营时间最长的全息网游不过也才二十年,而他们已经度过了七年。

  时间须臾而逝,玩家们渐渐长大成熟,一个个告别游戏回到现实结婚生子,游戏于他们而言是年少轻狂的青春,是各种美好和不美好的回忆,也可能仅仅是消磨时间的工具,但对于主脑和勇利来说,这个世界就是他们诞生和存在的意义,是真正的“人生”。

  勇利擦干眼泪,站起身来,手覆在肚子上坚定地说:“我要留下这个孩子,以后我会好好地照看他长大的。”

  “是‘我们’。”主脑应到。

  勇利笑了,棕红色的眼眸被泪水浸湿后显得更加明亮,他点点头说道:“没错,我们会照顾好他的。”

  勇利又想了一下,问:“孩子是普通的NPC,还是……?”

  “是超级AI。”主脑毫不犹豫地说道。

  勇利吃了一惊,但又觉得在意料之中,毕竟这是他们和维克托的孩子,肯定跟一般的NPC大有不同。

  “但是这样的话一周的时间连核心代码都编不全吧?”勇利疑惑地问道。

  主脑沉默了一会儿,直到勇利奇怪地催问他才慢吞吞地说道:“所以我从很久前就开始制作代码了。”

  “很久之前?有多久?”

  “……你跟维克托见面的第一天。”

  勇利:“……”

  无语了一会儿后,勇利说:“那句话我原话奉还给你,‘你想的比我还远啊。’”

  主脑:“……”

  此时完全不知道自己已升级为准爸爸并被自家老婆果断地踢出了育儿计划的维克托正全神贯注地在看主脑相关的汇报资料和游戏大事记,他是个资深玩家,很多事情亲身经历过,了解起来也轻松了很多。

  他翻看着厚厚的报告,以往的回忆也慢慢复苏。

  在他看来,主脑是个还算称职的游戏管理者,虽然游戏刚开始运营时它有些力不从心,但经历了磨练后迅速上手,为游戏公司省下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

  跟主脑谈判时他虽然说要换掉它,但那只是一种谈判手段和筹码,他还没傻到放着一个这么优秀的主脑不用,反而花费大量金钱去买一个还不知道运行效果如何的二代主脑。更重要的是,他不清楚换掉主脑会对游戏中被它创造出来的NPC有什么影响,事关勇利,他不敢妄动。

  主脑的确顶撞了他,但实际效果是他扮演了鞭子的角色,而主脑是糖,恩威并施之下玩家们不仅不敢再对勇利不敬,而且还由衷地感到安心和高兴。实际上,他也并没有想真的删除那几个人的数据,只要他们向技术部提出申诉,最终还是会被恢复角色的。他真正想做的就是给这些人一个下马威,让他们明白不要惹不该惹的人。

  而主脑,其实在无形中帮了他一个大忙。

  虽然它自己并不知道。

  “毕竟只是个AI啊,不懂人类的老奸巨猾,真是够单纯的。”维克托微眯起眼睛,摸着下巴自语道。

  不过这事不能让勇利知道,不然跟主脑关系好的他估计又要生气了。

  维克托无奈地笑了一下,眼中尽是柔情和眷恋。

  尼基福罗夫集团旗下的都是生物科技和生物制药公司,他之所以力排众议冲破重重阻碍买下了集团以前从未涉足的大型全息网络游戏,目的就是——

  “看来是得加快实施那个计划了。”他低语道。

  他又想起了一手建立起那个项目的父亲,以及父亲坐在母亲的灵柩前疲惫的身影。

  “维恰,当你还拥有时一定要好好珍惜,不要让自己后悔。”父亲的声音在他耳边回响了起来。

  维克托捏了下自己的鼻梁,低喃道:“我知道,我知道……所以,我不会重蹈你的覆辙。”

  他将自己从回忆中抽离,继续看起报告来,突然一行加黑的标题吸引了他的注意:“五月梅雨事件”。

  这事他还有印象,毕竟当年闹得挺大,而且这也是他评价主脑为“基本称职”而不是“非常称职”的原因。

  五年前,游戏里的天气突然出现了异常,连绵不断地下了三天的雨,差点引发了洪水,技术人员赶紧修改数据,却发现无济于事,这才明白是主脑影响了天气。他们去跟主脑沟通,但主脑一直没回应,玩家们的抗议蜂拥而至,他们实在没办法了,只能去找已经辞职的奥川美奈子工程师。本以为身为制造者的她肯定能解决问题,没想到跟主脑谈完后她耸了耸肩说:“孩子长大了,青春期,过段时间就好了。”

  技术员们那叫一个囧啊,最后也无可奈何,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阴雨持续了整整一周,给玩家们的解释是:“游戏进入了梅雨季,请小心出行”。

  玩家们哪会买账,把游戏公司喷得里外不是人,让高管的头发都愁掉了不少。不过自那之后主脑就稳定多了,表现可圈可点,让技术员们不禁感叹,果然跟奥川工程师说的一样,熬过了青春期就长大成熟了啊。

  但这个事件也引起了高管们的警惕,于是第二代超级AI的研究议题被提上了日程。

  “五年前啊……”维克托手指轻点着桌面,想到了自己的游戏经历。

  那时他已经成为了实力最强的魔剑士,在首届全服比武大赛上夺得了冠军,赢得了无数人的敬佩和崇拜,魔剑士也从此真正走入了强者之列,成为了新的热门。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是他使魔剑士正式登上了历史舞台,铸就了这一职业的辉煌。

  伴随着欢呼和荣誉而来的就是很多女玩家甚至是男玩家的恋慕,每天向他告白的人络绎不绝,他也觉得游戏找个玩伴似乎也是不错的选择,于是就同意了战场固定队里的一个女性治疗的告白。

  然后就发生了“五月梅雨事件”。

  对这段连恋爱关系都算不上的交往印象深刻是因为,他发现交往前和交往后一个人能改变如此之大令他吃惊。那个治疗本来是一个温柔可人、善解人意的女孩,她进退有度,懂得要留给对方私人空间,跟她交往不会让人感到压力。但自从接受了她的告白后,维克托就发现她变了。即使维克托说过只当游戏同伴不谈现实,她还是开始以维克托女朋友的身份自居,每天都要查岗,凡事都得向她汇报,让维克托感到十分不习惯。她的温柔变成了善妒,只要看到维克托跟哪个女玩家多说一句话就开始闹,似乎全世界都变成了她的情敌。她喜欢当着别人的面宣示对维克托的主权,腻着嗓子撒娇秀恩爱,却看不到维克托暗暗皱起的眉。最让维克托无法接受的是她的善良变成了刻薄甚至是恶毒,曾经的她看到小号有打不过的任务就会主动加血帮忙,现在却因认为小号有意勾搭维克托而故意在副本出了小号需求的装备后把她踢出团队,还对其冷嘲热讽。

  维克托自认想要的不是这样的游戏玩伴,就跟她提了分手,她不依不饶地闹了很久,烦得维克托把她拉进了黑名单这才罢休。

  之后维克托也交往过几个人,但发现自己无法投入感情,反而是对方越来越认真,就赶紧断了关系,不再想着游戏交往了。

  因为这个,尤里嘲笑过他无数次,按尤里的话来说就是:“你看上去是个情场高手,实际上就是不知道怎么爱人的笨蛋!”

  听到这话时他总会笑着按下尤里的头,把那头金毛揉得乱七八糟。

  “等你谈了恋爱成了情圣之后再来说这话吧。”

  但是他心里很清楚,尤里说的没错,他的心虽然在炽热地跳动,却像沉浸在一片寒冰中,永远无法被爱情感动和融化。

  直到遇见了勇利,他才明白什么是爱情,并心甘情愿地坠入爱河。

  他嘴角绽开了一抹温柔至极的笑意,拿出手机看着勇利的截图,指尖轻抚着屏幕上人的脸颊,低声说:“勇利,我想你了。”

  勇利这时正在跟主脑商量宝宝的外表要随谁。

  主脑:“维克托的银发很好看,随他吧。”

  勇利重重地点头说:“嗯!”

  “维克托的眼睛特别漂亮,颜色也随他吧。”

  “嗯嗯!”

  “维克托的鼻梁挺拔,看上去很英气……”

  “随他随他!”

  “心形嘴也很可爱。”

  “一定要随他!”

  主脑按照这样的标准将孩子的虚拟形象展示了出来,一个有着柔软银发和蔚蓝色眼眸的一岁左右的孩子出现在了两人面前,他皮肤白皙柔嫩,脸颊圆润可爱,正笑出了一张心形嘴向两人张开了双臂求抱抱。

  勇利两眼发光,冲上前去蹲在孩子面前想把他抱起来却摸了个空,毕竟这只是虚拟形象,还没有肉体。

  勇利也清楚这点,但还是没忍住,他捧着脸陶醉地看着这个小天使说道:“真的好可爱啊!简直是维克托的幼年版!”

  “但是这样的话‘胜生勇利’的部分呢?毕竟是我们和维克托的孩子,现在看上去却只是维克托的遗传基因了。”主脑提醒道。

  “我知道,但是这样也很好啊~”勇利脸上带着要融化的温柔爱意隔空轻抚着孩子的小脸。

  主脑沉默了一会儿,然后说:“这里改成随‘胜生勇利’怎么样?”

  他手指轻点,修改了孩子的发型和发际线。

  勇利:“……挺好的。”

06 Oct 2018
 
评论(67)
 
热度(71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池不写B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