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文去Wland搜,id小池不写BE。
 
 

【维勇】我只是个NPC啊!(二十四)

恭贺开播两周年!但是这次我没有心力再写贺文了,就把这次更新当成贺文吧,虽然这章中维克托极力作死,在将来会后悔死的边缘大鹏展翅。

前文请点这里:(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听到维克托震惊的声音,屏幕上的“Y”急促地闪了一下,然后主脑平静地重复了一遍:“我是主脑Y。”

“但是……你怎么会跟勇利的声音一模一样!”维克托难以置信地追问道,有种荒谬的感觉。

“‘胜生勇利’是我亲手制作出来的NPC,他所有的数据都参考了我本身,声音跟我的一样也是很正常的。”主脑淡然解释道。

维克托心里的疑云渐渐消散了,但又蓦然升起了一种被冒犯的不悦感,在他心里,勇利是独一无二的,没有人能取代他,主脑的话语中透露着一种勇利只是它的复制品的意味,这让维克托皱起了眉,冷冷地说道:“换掉,我不想听你用勇利的声音跟我交谈。”

主脑沉默了一下,再开口时已经是机械的电子合成音了:“明白。这样可以了吗?”

维克托这才眉头渐舒,说道:“可以。”

虽然他知道对方不是勇利,但听到那熟悉的声音时怎么都无法像面对陌生人一样平静,这在谈判中可是大忌。而现在,他总算能冷静地跟对方谈条件了。

“以后再跟我说话时,都不要用勇利的声音。”

“Y”微微黯淡了一下,然后没有感情的合成声音平静地响起。

“收到。”

维克托满意地勾起了嘴角,他深知谈判的技巧,很多时候先发制人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在气势上压倒对方了,谈判也就成功了一半。虽然主脑不是人类,但至少也是个能理解人话的超级AI,这规则大概也能适用。

“那我们就来谈谈昨天你违反我的命令解除对玩家的惩罚的事吧,你有什么可辩解的?”

“他们虽然违反了玩家守则,符合‘言行不雅’的处罚规定,但罪不至此。”

“也就是说,当这个游戏的最终决策人,也就是我的命令跟你的决定冲突时,你会执行自己的决定?”

“如果你的命令违反了游戏规则的话,是的。”

维克托冷笑了一声,双手拍在控制台上继续问:“你的意思是,你宁愿违反人类的命令也要按照自己的想法行事?”

这话触及了很敏感的领域,主脑立刻答道:“不是!”

“但你刚才的话分明就是这个意思!即使违反我的命令也要包庇那几个玩家,不是吗?”

“我没有包庇任何人!”

“不要狡辩了,事实就是如此!你为了自己认为正确的事而违反了你的主人——人类的命令!看来……是时候换成更为听话的超级AI主脑了。”维克托眯起了眼睛,手指轻点着下巴说道。

屏幕上的“Y”的光芒停滞了几秒,然后主脑问道:“你要废弃我?”

一旦被废弃,就相当于被判了死刑。

“一个不听话的主脑,我要来有什么用?”维克托无所谓地耸耸肩,“我是个商人,最看重的就是自己的利益,如果你为了自己的决定而损害我和公司利益的话……”

“不要废弃我,维克托。”

维克托惊讶地睁大了眼睛,不过又想到它是主脑应该清楚玩家的一切注册资料,那知道他的名字也不是什么稀奇事。

“但是你的行为让我看不出留下你的理由。”

“不要废弃我,维克托……”

“我跟原公司交接的时候,他们就透露了第二代超级AI的研发到了尾声,比第一代的你更加稳定,或许等他们成功了我可以直接把新的主脑买回来呢。毕竟打过交道,应该会给我折扣的吧?”

“不要废弃我,维克托!”

主脑不再像之前一样淡然了,维克托能从那机械的合成音中听出几分颤抖。他挑了下眉,知道自己的计划已经成功了。看来不管是主脑还是人,只要被威胁到生命,都会慌张起来的。

“你是想要我删除那几个玩家的数据吗?好,我现在就去做!”主脑急切地说道。

“不用,只要你能做出一个承诺,你就可以继续当你的主脑。”

“什么承诺?”

维克托郑重地、一字一句地说:“永远不会删除NPC胜生勇利的数据。”

主脑松了口气,说道:“我是不会轻易删除他的。”

“不要跟我玩文字游戏!”维克托厉声喝道,“把‘轻易’给我去掉!”

主脑顿了一下,说:“我永远不会删除‘胜生勇利’的数据。”

听到这话维克托才满意地笑了,说:“希望你能遵守这个承诺。”

然后他断开了与主脑的连接。

主脑睁开眼,面前又是那片一望无际的海洋,他坐在岸边,环抱着自己的膝盖,静静地看着波涛汹涌的海面。

许久,他把头埋在膝盖上,闷闷地说了一句:“维克托这个笨蛋。”

 

接下来的几天中勇利发现维克托的心情变得很好,仿佛卸下了什么长久以来的负担,脸上都是轻松快乐的笑意。这情绪也感染了勇利,让他之前有些抑郁的心情开朗了起来。

他并不知道维克托跟主脑的交谈,主脑的权限比他大,不想让他知道的事他也无从得知。

维克托忙得差不多了之后他们总算有更多时间相处了,情难自禁之下就有点太过放纵,有次勇利甚至都觉得要被维克托做死在床上了——不是累得,而是爽得,醉仙欲死,难以自持。

他被维克托“灌溉”了好几次,小腹都微微涨了起来,他用手指戳了下自己的肚皮,然后被维克托低笑着捉住了手,两只手一起覆在肚子的软肉上揉了几下。

勇利皱着眉阻止了他的动作,抗议道:“别这样,感觉不舒服。”

维克托贴在他身后把他后面塞得严严实实,听到这话又挺动了下腰肢,果然听到了勇利的低喘,他笑着说:“不舒服?但勇利的身体不是这样说的啊。”

勇利靠在他怀里哼哼唧唧:“别按肚子,涨得难受……”

“也是,毕竟吃下了这么多我的东西呢,勇利还真贪吃啊~”

“那还不是因为你——啊!”勇利话还没说完就被他顶得惊叫出声,抱怨也变得了断断续续的呻吟。

维克托将他整个人抱在怀里,轻轻地抚摸着他被撑得略鼓的肚子,故作惊讶地问:“勇利的肚子这么大,是不是怀上了?”

“怎么可能,我可是个男性NPC啊!”

“但勇利上次不是说要被我帅怀孕了吗?”

“那是夸张!才不是真的!”

“不,我觉得还是我不够努力,所以勇利才怀不上,我要加油!”

“再加油我都要被你做死了!”

小屋中响起了维克托心情极好的轻笑声,还有满怀爱意的柔声细语。

“我这么喜欢勇利,才不舍得让你死呢……”

此时,夜还很长。

第二天起床的时候勇利莫名觉得身体有点不舒服,但究竟哪里不舒服他也说不上来。看着他焉焉的样子,准备去上班的维克托担心地摸了下他的额头,问道:“怎么了?是我昨天太过分了吗?”

“你还知道啊……”勇利嘟囔了一声,拉下他的手说道:“没事,我没发烧,可能只是没休息好而已。”

维克托顺势握住他的手放在嘴边亲了一下,说:“要是身体不舒服一定要对我说,外联功能你知道怎么用吧?随时可以打我电话。”

“好啦我知道啦,你快去上班吧,不然迟到了会被说闲话的。”勇利推了推他。

“我是老板谁敢说我闲话?”维克托一挑眉,不过还是向勇利道别后下线了。身为新老板,他要忙的事还堆积如山呢。

勇利休息了一会儿,感觉不舒服似乎有点减轻了,于是也就没放在心上,浇浇花弄弄草,搞定了之后跟马卡钦和小维玩去了。

下午的时候他闲着没事就去了次副本,打着打着觉得有点不对劲,难受的感觉又来了,副本内他关闭了痛觉系统,所以也不是疼,但就是浑身冒冷汗地难受,眼前一阵阵地发晕,脸色也变得苍白了起来。

玩家们此时也在嘀咕:“怎么感觉今天BOSS比以前好打多了?打人似乎也没那么疼了。”

“是啊,我刚才没来得及用减伤,他的大招竟然没秒掉我,我整个人都惊呆了!”

“看他脸色不太好,难道是生病了?”

“你别逗我,BOSS还会生病?”

“话说……这个不会是真身吧?”

“卧槽!这样一说还真有可能,假身不会生病,但真人扮演的真身可能会啊!”

“要出隐藏?但是维克托没上线啊!”

“有人总结过,就算是真身也不一定会出隐藏的,全看运气。”

“维克托自己都是大老板了,还舍得让自己的老婆带病上班?这不符合他护妻狂魔的称号啊。”

“是啊,这就很奇怪了……”

勇利听不到他们的队聊,现在他耳边也开始轰鸣了,脚步不稳地后退了一步,将长枪撑在地上低低地喘气,豆大的汗珠沿着鬓角滑落了下来。

我这是中了病毒吗?他不确定地想道。

身为NPC的他是不会生病的,除非是被感染病毒,程序和数据发生错乱,才有可能出现这种情形。

“不,经过检测,你并未感染任何病毒。”系统的声音适时响了起来。

“那……到底是为什么?”

“这个……估计你得问主脑了,我也不清楚。”系统也迷惑了,但还是安慰他说:“不用担心,,一定不是什么大问题。”

勇利“嗯”了一声,刚想跟主脑联系,就看到面前的玩家们震惊地睁大了眼睛,仿佛看到了什么难以置信的事情一样。

的确是难以置信。

五个玩家眼睁睁地看着BOSS状态栏上渐渐清晰的一个标志,全都目瞪口呆了。

“身负麟儿:怀孕虚弱状态,全属性下降30%。”

有人惊讶地大喊了出来:“这BOSS不是男的吗?怎么还会怀孕!”

这下轮到勇利目瞪口呆了。

05 Oct 2018
 
评论(58)
 
热度(62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池不写B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