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文去Wland搜,id小池不写BE。
 
 

【维勇】我只是个NPC啊!(三十二)

最近写的文怎么都是勇利在怒怼情敌,勇利好忙啊_(:з」∠)_

前文请点这里:(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 (二十五) (二十六) (二十七) (二十八) (二十九) (三十)  (三十一)

  “你刚才说,维克托是你未婚夫?”

  随着这句话,狄安娜看到白衣人走到了她面前,那双看似平静实则暗含雷霆的棕红色眼眸让她心里陡然一惊,强大的气势和威压迎面扑来,仿佛把她周身的空气都抽空了,她顿时感到了一阵窒息。一时间她忘了耀武扬威,眼睛无意识地睁大,双腿不由自主地轻颤着,想后退身体却僵在原地,动都动不了。

  身为从小被千宠万爱捧在掌心的小公主,她平生第一次体会到了“杀气”。

  “你是谁?”狄安娜身旁的两个男人立刻上前把她挡在身后,用戒备和恐惧的眼神盯着勇利。

  勇利瞄了一眼他们的名字,轻轻地勾起了嘴角:“装备排行榜的第七和第十一?你们以为,就凭自己能拦得住我?”

  两个玩家咽了下口水,试探地问:“你是……Eros?”

  他们也不确定,面前这人虽然跟魔界大将军Eros的容貌一样,但白色的装扮却跟Eros截然相反,而且NPC头上都会显示名字,这人头上却是……一片空白。

  “Eros已死,你们找他有何事?”勇利淡漠地说着,收回了威压,三人心头猛然一轻,都悄悄地松了口气。

  狄安娜年轻气盛,刚缓过劲来脾气又上来了,叉着腰横眉喊道:“死了?哪有那么巧的事,我刚来他就死了?一个真人扮演的NPC摆什么谱?我看就是你看到我发的喇叭心虚不敢跟我对峙,换了个身份来打听情况吧!”

  勇利面无表情地看着她,她颤了一下,气焰却更加嚣张了,梗着脖子冲他喊:“看什么看!被我说中了吧!你这个下贱恶心的小三!别以为维克托在游戏里对你好一点你就得意忘形了,我可是他名正言顺的未婚妻!”

  勇利的眼神中含着寒意,原本晴朗的天空不知何时被阴云层层覆盖,天上隐隐传来了雷鸣之声。

  但勇利却突然笑了,只是笑容中多了几分危险的味道。

  “哦?我怎么不知道他还有未婚妻?”他轻轻地、一字一句地问道。

  “你当然不知道了,我们可是从小一起长大的,他14岁时第一次见到4岁的我就喜欢上了,抱着我说要我长大当他的新娘!”狄安娜挺着胸,趾高气扬地说道。

  勇利的目光更冷了。

  “如果我没记错,那年他遭遇重大变故,忙于整顿家族和事业,怎么会有闲心定个娃娃亲?”

  狄安娜愣了一下,重新审视了一遍勇利,冷笑道:“没想到你知道的还挺多的,没错,他是在父母去世前跟我见面的,那之后他因为太忙了我就没有经常去打扰他,但他还记得我们的婚约。而且你以为他为什么能把这个游戏买下来?就是因为答应了身为董事之一的我爷爷等我到18岁就跟我结婚,所以他得到了爷爷的支持,收购才能顺利成功!”

  勇利脸上没有什么波澜,却想起了维克托当时的一句话:“有个很重要的收购案,已经谈了很久了,现在我不想再跟他们墨迹下去了,哪怕用强硬点的手段也要把它搞定。”

  那个所谓的强硬点的手段,到底是什么?

  勇利棕红色的眼眸中显出了沉思的意味,说道:“除非他自己当面告诉我,否则我不会相信你。”

  狄安娜轻蔑地嗤笑道:“谁稀罕你相信?等半年后我到了18岁我们自然就会结婚。我这次来是警告你一声,别把自己当成什么玩意儿了,维克托也只是跟你玩玩而已,这只是个游戏,谁会把网恋当真?你最好还是看清自己的身份,不然我就对你不客气了!”

  勇利缓缓地勾起了嘴角,说:“哦?不客气?你要怎么对我不客气?”

  阴云中的雷声愈发清晰了。

  “就比如说,把你杀到不敢上线!”狄安娜狠狠地说道,对两个男人下了命令,“给我杀!先把他的眼睛挖下来,让他不敢这样看我!”

  两个玩家看了彼此一眼犹豫了下,还是决定听雇主的话,先后拿出武器冲了上来。

  勇利身形未动,冷冷地看着他们,还没等他们碰到自己,两道耀眼的雷光就突然从天而降,把两人劈了个结结实实!

  两人连叫都没叫出来就变成一道白光回了复活点。

  狄安娜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慌乱地后退了几步,低声喃喃道:“这……这是怎么回事?不是说……是榜上有名的高手吗?”

  勇利一步一步地向她走来,那种恐怖得令人窒息的威压再次出现,狄安娜想跑却跑不动,惊惧地睁大了眼睛望着他,牙齿不自觉地上下打颤,连求饶的话都说不出来了。

  勇利向她的眼睛伸出了二指,微笑着说:“你刚才说……把我眼睛挖下来?那我现在就用你做实验好不好?不用怕,就算挖下来我也会给你治愈的,这样就能多尝试几次了,游戏世界还真是方便啊,不是吗?”

  “呜……呜呜……”狄安娜吓得说不出话来,身体也动弹不了,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那两根手指离自己越来越近,马上就要碰到眼睛了!

  她的眼中聚起了恐惧的泪水,大滴大滴地顺着脸颊滑落,喉咙模糊地发出了几个断断续续的字眼:“不、不要……求求……救……”

  “求我没用啊,你可以记住这个仇,然后向维克托告状,让他销毁我啊~”勇利声音轻柔地说道,手指已经触到了她的眼皮,只要一用力就能——

  狄安娜发出了一声不成调的哭泣,眼前一黑,身影突然消失了。

  勇利收回了手指,面无表情地变出一条手帕擦了几下。

  “哎呀,吓得人家小姑娘精神波动都超过正常数值被强制下线了,你还真是个恶魔。”系统幸灾乐祸地说道。

  “哼!”勇利不服气地回它。

  “要是她不下线,你真的会戳下去吗?”

  “怎么可能,吓吓她而已。”

  “啧啧……你变了啊,果然是近墨者黑吗?”系统调侃了几声,然后又转回了正经的声音,“刚才我还以为你要气得让游戏又崩溃了呢,是控制力变好了吗?”

  勇利回到了主脑空间,说:“我的确生气啊,但我知道那女孩说的不全是真话,对维克托的这点信任我还是有的,但是呢……”他冷笑了一声,声音中的寒意让系统都想发抖了,“他这种四处撩人、招蜂引蝶的性格,也的确该治治了。”

  系统决定不再说话了,免得引火烧身。

  然后它听到勇利又淡淡地加了一句:“如果处理完Z的事情我还没死的话,到那时候再说吧。”

  长久的沉默之后,系统悄悄地叹息了一声。

  系统还沉浸在难言的伤感中呢,勇利转头就把还是一个小光团的维利召了出来,一边完善儿子的程序一边念叨:“维利啊,你以后可千万不能像你维恰爹地一样,到处乱散发荷尔蒙,引得男男女女都为之神魂颠倒……如果不喜欢那些人的话就不要乱撩人啊,既然有了喜欢的人那就明确地拒绝其他追求者啊,不然的话——”

  说到这里勇利停顿了几秒,再度张口声音变得有些低沉了。

  “不然会伤到你真正喜欢的人的,有时候,可能就会因为一些事情彻底失去他了,连道歉的机会都没有,后悔终生。”

  小光团闪烁了几下,仿佛也感受到了他的低落的情绪,发出了软软的疑惑的童音:“爸……爸爸?”

  勇利愣了一下,眼底的阴云很快转为了水一般的温柔,脸上也露出了欣喜的笑容,赞扬道:“维利有自己的意识了啊,真棒!比我想象的还要早啊,真是太聪明了。没错,我就是爸爸哦,还有个维恰爸爸,你可以叫他爹地。”

  “爹地~”小光团从善如流地拉长了声音学道。

  “嗯嗯没错!维利真聪明!”

  “维利真聪明!”

  “哈哈哈哈是啊,维利真是个聪明好学的宝宝,这样的话估计自主AI程序很快就能完成了吧,至少在跟Z决战之前……”

  勇利脸上带着温柔和疼爱的笑意,看着小光团撒娇般地蹭了下自己的手掌,心念一动让他变化成了幼童的模样。

  光芒逐渐涨大,等渐渐散去后一个一岁左右的小宝宝出现在了勇利的面前,他浑身光溜溜肉乎乎的,白皙的肌肤似乎吹弹可破,小脸肉嘟嘟的,圆溜溜的眼睛如同澄澈的蓝宝石一般美丽。他眨巴了几下眼睛,长长的睫毛随之颤动,眉眼一弯笑成了可爱的月牙,张开了心形嘴向勇利喊道:“爸爸!爸爸!”

  “哎~我的小宝贝!”勇利笑着抱起了他,柔若无骨的温暖小身躯让他心头涌起一阵暖意和爱意,在那白嫩的小脸上亲了好几口。

  维利开心地笑了,可爱的童音让勇利心里一片柔软。

  维利趴在他怀里转动小脑袋左看右看了一会儿,喊道:“爸爸!爹地!爹地!”

  “爹地还在上班呢,没有来~”勇利轻拍着他的背解释道。

  维利咬着手指头想了一会儿,说:“爹地没有来,爸爸不开心。”

  勇利的笑容僵住了,双手架起维利举到自己面前,说道:“小机灵鬼,你怎么就这么精呢?”

  维利蹬了几下小脚,伸出短短胖胖的手臂要摸勇利的脸,勇利见他手短够不到就笑着贴了上去,维利这下满意了,摸着他说道:“爸爸不要不开心。”

  勇利愣住了,天真的童音让他感到一股又心酸又温暖的感觉在胸膛中迸发,他勉强露出了一个笑容,眼泪却很快涌了出来,如连串珠子一般越落越急,他张口想说什么,出声却是呜咽,他控制不住自己的表情,再也做不出微笑的模样,一把将维利搂在怀里,咬着牙哭泣出声。

  “爸爸……爸爸……”维利不安地转动着小脑袋,却被他按着无法动作,不知怎的也难过起来了,张开小嘴哇地哭了出来,一边哭还一边喊爸爸。

  勇利这才赶紧收了眼泪,手忙脚乱地哄孩子,幸好维利不是不讲理的人类婴儿,勇利花了一番功夫终于把他给哄不哭了,只是还在小小地抽噎着。

  勇利叹息了一声,抚摸着孩子嫩滑的小脸,说道:“以后如果我不在了,维利可不能这样任性了哦,得好好安慰爹地才行呢。”

  维利一抽一抽地说:“爸爸为什么不在?”

  “因为有个坏人要来了,我得把他打跑啊~但是坏人太厉害了,有可能我打不过他。”勇利揉揉他软软的银发说。

  “那、那维利去打跑他!”

  勇利被逗笑了,亲了下他的脸颊说:“太危险了,维利会受伤的,那可不行。”

  “维利很厉害!不会!”

在这样的交互对话中,维利的思维似乎越来越清晰,语言也愈发流利了。

勇利没把孩子的话当回事,笑着说:“是是是~维利最厉害了!”

得到夸奖的维利非常开心,终于不抽噎了,腻在勇利怀里撒娇,被勇利抱着好一顿亲,孩童咯咯的笑声时不时地在主脑空间中响起。

他们父子玩得开心,维克托那边却是焦头烂额了。本来他想一上班就去质问主脑为什么把孩子收回的,结果被法务部的人丢来了一个大炸弹——有人举报他在进行非法人体实验!

他们的实验是经过正规批准的,流程也非常规范,被实验的人员也都是自愿的,大多数病入膏肓的绝症患者。没想到其中一个富商的子女起了歪心思,为了能早日拿到遗产下狠心决定不能让父亲被治好,就想到了举报的办法。

维克托猝不及防地迎来了上面的检查,马不停蹄地忙碌了一整天,事情才堪堪到一段落,刚想坐下来松口气,就发现游戏技术部给他打了好几通电话,只不过之前都在忙被他忽略了。

他赶紧拨回去,问道:“怎么了?游戏里有什么急事吗?”

那边的技术人员似乎有点战战兢兢的,艰难地说道:“那个……您让我们关注的那个NPC……”

维克托心里一咯噔,猛地坐直了身体,急忙问道:“勇利怎么了!”

“NPC胜生勇利的数据……不……不见了……”

维克托睁大了眼睛,难以置信地问:“什么意思?”

“就是说……他的数据被从游戏中……彻底清除了。这、这次更新后主脑发布了一个叫‘魔界风云’的主线,根据主线剧情,魔界大将军被魔王召回魔界,两人……发生了冲突,都……都……”

维克托拿着手机的手颤抖了起来,然而那声音还是如恶魔的诅咒一般钻入了耳中。

“……死了。”

06 Feb 2019
 
评论(35)
 
热度(5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池不写B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