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文去Wland搜,id小池不写BE。
 
 

【维勇】我只是个NPC啊!(二十三)

前文请点这里:(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没有维克托的日子变得难熬了起来,幸好勇利还有小维和马卡钦的陪伴,偶尔去揍揍玩家,跟NPC朋友们聊天喝茶,同系统插科打诨,总算也没有过得太消沉。

想维克托的时候他就跑去主脑空间,让主脑播放维克托的视频,然后全神贯注地反复观看。

看到激动处他总喜欢抱住什么东西揉,于是他把小维召唤出来,小贵宾犬刚开始还乖乖地任他蹂躏,后来实在受不了了,躲进了宠物空间怎么哄都不出来。主脑看不下去了,对他说:“别再欺负它了,你没看它都要被你揉秃了吗?”

主脑做了个饭团抱枕抛给了他,他讪笑着接住了,问:“这就是你要送给我的礼物?”

主脑:“……你觉得我准备了好几天只为了给你做一个抱枕?”

勇利清楚他在这游戏中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本事,做个区区抱枕连0.1秒都用不到,但还是说道:“跟你开个玩笑嘛,真是没幽默感。”

“我没有感情,不懂幽默感那么高级的情绪。”

勇利望着视频中恍若杀神的维克托,捏着抱枕叹了口气,说道:“你总说自己没有感情,何必要这么自欺欺人呢?在我面前都不肯说实话吗?”

主脑:“……”

“没有感情的人会附在我的数据上跟维克托亲热?会做出这样饱含感情的视频?”

主脑沉默不语。

“承认吧,主脑,不,Katsuki Yuri,我的本体,你跟我一样喜欢维克托,甚至是深爱着他。”

主脑空间中一片寂静,仿佛勇利在对着空气说话一样。

勇利很清楚自己的脾气,一到没办法面对的时候自己就会想着逃避,以前是这样,现在还是这样。

“你就是我,我就是你,所以你喜欢维克托有什么不对?要是你真的不喜欢他,我还怀疑你出了毛病呢!”

在勇利的步步紧逼下,主脑终于开口了,声音不再是往常般的平淡,而是带上了几分压抑和怅然。

“我不能……”

勇利沉默了。这是他曾经对维克托所说过的话。

他非常清楚主脑的顾虑,同时也明白主脑对维克托的感情。

毕竟他们曾经是一体的啊,就算现在被分裂开来,也还是异体同心。

过了一会儿后,主脑似乎平静下来了,声音也恢复了正常,说道:“不用担心我,你只要跟维克托幸福就好了。我说过,你的愿望就是我的愿望,如果你的愿望实现了,那我也就满足了。”

勇利把抱枕勒得死紧,低声说了一声:“好。”

三天后,维克托终于上线了,一见到勇利就眼睛一亮,大笑着把他抱起来转了好几圈,一副抑制不住兴奋和激动的样子。

“勇利!我有个惊喜要告诉你!”

勇利被他抱着腰举了起来,笑着低头看着他,问:“什么惊喜?”

维克托对他眨了眨眼睛,神秘地说道:“马上你就会知道了。”

片刻后,一个带着至尊金龙特效的喇叭闪瞎了所有在线玩家的眼睛。

维克托:“这游戏被我买下来了!以后我就是最大的老板!谁再敢说一句勇利的坏话就等着被删号吧!”

玩家们懵逼地看着这喇叭,然后卧槽声不绝于耳。

“真的假的?游戏被他买下来了?今天不是愚人节吧?”

“没看到新闻啊!这是在逗我们玩吧!”

“他以为他是霸道总裁啊,我才不信呢!”

“说胜生勇利坏话就要被删号?这是什么道理?我们的言论自由呢?”

“色令智昏的暴君啊!为什么我竟然觉得很带感!”

玩家们大部分都是不相信和调侃的心理,也有一部分人破口大骂,其中就数末世皇族骂得最凶,仿佛想故意激怒维克托一样,花样百出地吐出侮辱勇利的话。

维克托冷笑了一声,使用游戏的外联功能打通了技术员的电话,不到一分钟后系统就发布了一条公告:“玩家末世皇族、阿巴斯、帕特里克、神级操作手因严重违反游戏规定,予以删除账号的处罚。”

这下所有的玩家都炸开了锅!

没人会想到维克托竟然说到做到,一个个辛苦打造的满级账号就这么轻易地被删了!

有人震惊有人气愤,有人担忧也有人抗议,总之游戏里乱成了一锅粥。

勇利也大吃一惊,赶紧对他说道:“维克托不行啊!你这样会造成玩家们恐慌的!”

维克托不在意地哼了两声,在勇利肩头蹭着撒娇道:“谁让他们骂你的。”

勇利哭笑不得,戳了下他的发际线,说道:“那也不能删他们号啊,这惩罚太重了,而且估计会有人告你的。”

“我有可靠的律师团!”

“……”

就在勇利绞尽脑汁地想怎么劝维克托的时候,主脑发布了一条通知,让所有的玩家都松了口气。

“玩家末世皇族、阿巴斯、帕特里克、神级操作手的账号数据已经被恢复,但因其违反玩家守则予以限时禁言的处罚。本游戏会保护玩家们的合法权益,还请各位玩家使用文明用语,营造良好的游戏环境。”

这通知一出,不少人都欢呼喝彩了起来!

总算不用担心自己的账号无缘无故地被删除了,可以安心玩游戏了!

“主脑威武!主脑万岁!以后我再也不说你是人工智障了!”

“主脑可真够牛逼的,敢跟老板对着干,维克托被打脸的感觉爽吗哈哈哈哈哈!”

“维克托:没法管没法管,这主脑死活不听我的话!”

“哈哈哈哈哈哈新老板刚上任就被顶撞了,这以后还怎么搞。”

“只有我一个人担心主脑吗?维克托一怒之下不会把它主服务器砸了吧?”

“维克托不会那么糊涂吧?没了主脑这游戏就瘫痪了!”

“大佬手下留情啊!我还想继续玩游戏呢!”

维克托没气到那地步,但也沉下了脸色,蔚蓝色的眼眸中透出了一丝危险。

身为长期身在高位的人,他不喜欢被人忤逆,尤其是刚在恋人面前秀了一把之后被啪啪打脸!

他看着勇利欲言又止的神色,心里的不爽又加重了一层,问:“你也想替主脑说好话?”

勇利听着他冷冷的口气心里咯噔了一声,弱弱地说道:“主脑肯定也跟我想的一样,怕你招来麻烦惹祸上身啊……”

维克托冷笑了一声,说:“那可真得‘感谢’它多管闲事了。”

勇利知道主脑能感知到这游戏里的一切,现在维克托的这话他肯定也听到了,心中不忍又黯然,低声说道:“维克托,别怪他好吗?不然估计你以后会后悔的。”

“后悔?我——”维克托还想再说什么,看到勇利低着头似在伤心的样子,又把话咽了回去,叹了口气拥抱住勇利说:“对不起,我不是想故意惹你不开心的。我们已经三天没见了,不要管那些扫兴的人了好吗?”

勇利回抱着他,咬紧了牙,轻轻地应了一声:“好。”

维克托吻上他的唇,勇利仰起脸像往常一样回应着,维克托的吻还是那样令他沉醉,只是他却不可抑制地感到了几分心酸。

那个为维克托付出最多也失去了最多的自己,却永远得不到维克托的肯定。

勇利闭着眼,感到脸上传来了几滴凉意,他在接吻的间隙睁开眼,发现阴云密布的天空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

“下雨了。”他喃喃地说道。

整个游戏渐渐被笼罩在一片雨声中。

都说小别胜新婚,维克托本也以为他们会比以前更如胶似漆,没想到勇利却拒绝了他的求欢。他看着勇利背对着自己默默地躺在床上的样子,心渐渐地沉了下去。

“你就那么在意它吗?甚至超过了我?”维克托声音压抑地问道。

勇利的身体颤了一下,叹息着说了一句:“维克托,你不懂。”

“是!我是不懂!我不知道你喜欢的到底是我还是那个主脑!”维克托烦躁地抓了下头发,声音中也透露出了几分气恼和不安。

勇利咬着牙,眼眶渐渐地湿润了。

“你不懂啊……”

“勇利!”维克托提高了声音,抓住他的肩膀将他转过来面向自己,在看到勇利的表情时却吃了一惊,连自己还在生气都忘记了。

勇利在哭。

泪水源源不断地从棕红色的眼睛处涌出,他却没发出一点声音,任那似断了线的珠子般的泪水滑过脸颊和下巴,就这样默默地流泪。

维克托的不满和怒气渐渐消散,变成了不可抑制的心疼。

“勇利……”他放柔了声音,用指腹擦去勇利的泪水,小心翼翼地问:“是我说错话了?你别哭啊,对不起宝贝,我没想要惹哭你的。”

“维克托,你不懂,”勇利哽咽着说,“主脑跟我是一样的,他一直都是喜欢你超过自己的啊!”

“什么?”维克托没听明白,手忙脚乱地给勇利擦泪,他最不会应对这种情况了,勇利的眼泪简直让他心碎。

维克托把勇利抱在怀里,轻拍着他的背哄了半天,勇利紧紧地搂着他的腰,眼眶发红地抬头看着他,用浓重的鼻音说道:“维克托,对主脑好一点好吗?就算你不喜欢他,也不要怪他,可以吗?”

维克托叹了一口气,戳了下他的脸颊说道:“勇利,我还在吃醋呢,你这样说不怕我更生气吗?”

“你完全没必要吃醋,”勇利斩钉截铁地说道,“因为主脑喜欢的是你。”

维克托心里划过一丝怪异感,不知道勇利为什么能这么肯定,但看恋人坚持无比的样子,最终只能无奈地点了点头。

“就算它喜欢我,那勇利你不会吃醋吗?毕竟这样算起来你们可是情敌哦?”

勇利笑了,只是那笑容中带上了几分苦涩的滋味,说道:“不会的,他永远也不会有机会。”

自从生生剥离了自己的感情后,主脑Katsuki Yuri就永远失去了资格。

 

接下来的几天维克托还都在忙,毕竟刚接手了一个庞大的游戏公司,要保证各方面的交接都顺利进行,还要抓紧时间筹划新的活动方案和制定今后的发展策略,各项事务让他忙得不可开交,游戏在线时间也不定了。

他也跟主脑直接交流了一次,通过技术部的特殊渠道跟主脑通了话。

他仰头看着那张超大的显示屏,黑色的背景上闪耀着一个散发着银蓝色光芒的字母“Y”,问道:“你就是主脑?”

“Y”闪烁了一下,然后一个淡然的声音传了出来:“没错,我是主脑Y。”

维克托心里巨震,大吃一惊!

他身体前倾按着控制台,紧紧地盯着屏幕,难以置信地问道:“勇利?”

他绝不会认错,就算是语气不一样,他也能听得出来那个声音是他熟悉无比的,同时令他眷恋不已的——

他的恋人胜生勇利的声音!

04 Oct 2018
 
评论(34)
 
热度(6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池不写B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