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文去Wland搜,id小池不写BE。
 
 

【维勇】我只是个NPC啊!(二十八)

前文请点这里:(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 (二十五) (二十六) (二十七)

  维克托对于勇利那句“把我记在心里”还是有些不安,在亲热结束后抱着勇利问他究竟是什么意思,勇利靠在他胸膛上懒洋洋地说道:“因为维克托爱忘事啊,我怕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把我忘了。”

  “我怎么可能会忘记勇利!”维克托断然否定道,疑惑地看着他,捧起他的脸颊盯着他的眼睛认真地问道:“勇利究竟为什么会这样想?”

  勇利脸上还残留着慵懒和餍足,只是有些困了,眼睛半睁半闭,嘟囔道:“维克托的确把我忘掉过嘛……不过我也把你给忘过一次,扯平了。”

  维克托:“???”

  他听得完全摸不着头脑,都怀疑勇利是不是做得不清醒了。他还要追问,勇利赌气地把脸埋在他胸膛上,说道:“我要睡觉了,别吵我!”

  勇利怀孕后就变得有些嗜睡,维克托不敢再问了,给他和自己施了个清洁术,搂着他一同入睡了。

  自这次亲热后,维克托见勇利没有什么不适的表现,也渐渐安下了心,两人也恢复了以往的夜间生活,只是他还是不敢过于激烈,生怕再把勇利折腾得晕过去了。勇利倒觉得无所谓,爽晕说明做得尽兴,不过他也发现了自己怀孕后好像身体更敏感了,需求比以前还要强烈,也更容易用后面得到满足,以前都是维克托缠着他撒娇要做,现在是他缠着维克托不放了。

  维克托自然愿意喂饱他,两人的夫夫生活和谐又甜蜜,连系统都吐槽狗粮吃太撑了它想换主人了。

  论坛上热烈讨论魔界大将军怀孕的浪潮还没过去,运营商就又公布了一个消息:游戏即将开放生育系统!凡是游戏里已婚的玩家在求子后都有一定几率拥有自己的孩子,没有结婚的也可以申请领养,不管是生育还是领养都可以在一周后获得孩子。

  这下玩家们又炸了!很多人非常感兴趣,但也有人表示不想在游戏里还照顾小孩,亦有玩家分析说孩子可能属于战力的一部分,以后就算不想搞也得搞。

  玩家们讨论得兴奋异常热闹无比,突然有人歪了话题:“已婚才能生育孩子,那维克托和Eros到底结婚了没啊?”

  此帖一出立刻引起了无数吃瓜群众的关注,有人表示:“他们都勾搭上那么久了,肯定结婚了吧!”

  “我觉得没有,你看他们的称谓是彼此的恋人而不是爱人,这就说明还没结!”

  “谁有维克托的好友啊?查看一下家园信息不就知道了吗!”

  “求大佬解惑!他们到底结婚了没有啊!快好奇死我了!”

  ……

  最后是一个叫“是嗷呜不是喵呜”的ID公布了答案:“没有!那个秃子倒是想,但估计被那个NPC拒绝了吧,活该哈哈哈哈哈哈!”

  当维克托看到这条回复的时候黑着一张脸把尤里拎去比武场了。

  本来他就很郁闷连订婚都订不了了,尤里还故意戳他的痛处!

  把尤里虐得只有伸出中指的力气后维克托委屈地去找勇利了,还抱着怀孕的恋人蹭来蹭去装可怜,勇利好笑地摸摸他的头说:“快了快了,还有一个月多点你好感度就能到80了,那时我们就去订婚!”

  “我想跟勇利结婚~”维克托拉长了声音撒娇,呼出的热气扑在勇利的耳旁,让勇利的脸颊悄悄地染上了一层粉色,但他轻咬着下唇,什么都没说。

  “等好感度到100我们就去结婚好不好?”维克托眼睛亮晶晶的,认真地看着勇利笑着说道。

  勇利却犹豫了,垂下眼睛不敢对上维克托的眼神,支支吾吾地说:“啊……这个啊……”

  维克托的笑容僵在脸上,像被当头泼了一盆冰水,心也慢慢地沉了下去。

  他沉默了一会儿,轻声问道:“勇利,你这是不想跟我结婚吗?”

  他的声音似乎很平静,但尾音却泄露出了几分不安。

  勇利心里一惊,急忙抬头解释道:“不是的!我、我也很想跟维克托……但是,但是我……”

  总觉得只有自己一个人获得幸福,对主脑来说太不公平了。

  只有当主脑和身为NPC的他合二为一时,“胜生勇利”才完整。因此他想用真正的身份、真实的心情与维克托结婚,而不是将自己的一部分丢弃在一旁,永远得不到维克托的爱。

  但是主脑不会同意,他也清楚不能这么做。曾经的他作为第一代超级AI主脑,虽然性能很优秀,但也有明显的程序不稳定的缺点,一旦情绪波动过大就会对游戏造成相应的影响,“五月梅雨事件”就是最好的证明,更可怕的是当他看到维克托和那个女玩家亲近时竟然有种想将她的数据尽数销毁的冲动,这样黑暗丑陋的情绪让他自己都震惊无比。

  他是为人类服务才被创造出来的,如果违反了这个本心,那他岂不是……

  他不敢往下想了。

  所以他狠心将自己的感情数据剥离了出去,制造出了NPC胜生勇利。

  而如今,维克托爱上了他,却不知道所爱的人并不完整。

  他望着维克托疑惑和不安的神色,也有些心疼,不禁伸出手去轻抚着恋人的脸颊,无奈地叹了口气。

  他明白自己的纠结于事无补,只会让维克托担心,但他又为另一个自己感到悲哀和不甘。一旦接受了维克托的求婚,主脑就彻底被摒弃在两人的感情世界之外了,如果真的像维克托所说的那样,终有一日他和孩子能拥有人类的身体,在现实中一家三口能幸福地生活在一起,那主脑呢?只能守着一个游戏,默默地等待关服和被废弃?

  一想到这里,勇利就止不住地难过。

  因此他迟迟给不出对维克托的回应。

  维克托握住他的手,小心翼翼地问道:“勇利,是我哪里惹你生气了吗?”

  勇利苦笑着摇摇头,话到了嘴边却又被咽了下去,这时他感到另一种意志突然流窜过大脑,于是他释然地笑了出来,对维克托露出了一个幸福美好的笑容。

  “维克托,等好感度到了,我们就去结婚吧。”

  他开心地笑着,眼泪却落了下来。

  是主脑。

  主脑见他犹豫不决,于是跟他数据共通了。

  那句话是他的心音,也是主脑最深切的渴望。

  那是“胜生勇利”的心愿。

  维克托睁大了双眼,欣喜地抱了上来,一边激动地亲吻着他的脸颊一边气息不稳地说道:“你真的同意了!勇利,天呐!我真的可以……”

  他的声音颤抖而急促,不停地亲吻着勇利,蔚蓝色的眼眸中水光闪耀,似乎马上要落泪了。

  “谢谢你勇利,谢谢你给我带来的这一切,让我能拥有一个美好的家庭,宝贝,你不知道我有多爱你……”

  他的手轻轻地抚摸着勇利略微隆起的小腹,声音渐渐哽咽了。

  勇利想起他曾经的经历,也深知他的心酸,同时也感到十分心疼,于是便覆上他的手背,仰头吻上了他的唇。

  为了让维克托打起精神来,勇利把他带到了主脑空间的那片海边,然后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惊喜。

  “这就是我们孩子的虚拟形象,本来想过段时间再告诉你的……”勇利挠了下脸颊,温柔地看着面前对两人露出小天使般笑容的孩子,转头笑着对维克托说道。

  其实对于把维克托丢到一边他和主脑定下了孩子的形象一事他还是有些心虚的,所以拖了几天没及时告诉维克托,但现在,他决定让维克托知道,他不再是那个失去了父母孤独地承担一切的少年了,他会拥有一个爱他至深之人,和一个与他相貌极其相似的可爱孩子。

  勇利看着惊喜地睁大眼睛,不可抑制地露出激动和开心笑容的维克托,暗自下定了决心。

  不管怎样,他都会保护和深爱着维克托,给他一个温暖的“家”。

  “爸爸!抱抱!”孩子笑出了可爱的心形嘴,仰头向维克托伸出了小小的手臂。

  维克托顿时被会心一击了,脸上带着激动和兴奋的红晕,下意识地蹲了下来想抱起孩子,却猝不及防地抱了个空。

  “现在他只有个虚拟形象,还没实体呢。”勇利笑着解释道。

  “我知道,但就是忍不住……天呐,他叫我爸爸了,我真是……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我的心情了。”维克托有些语无伦次地说着,用充满喜爱的眼神看着绕着他和勇利嬉笑着跑来跑去的孩子。

  “他真可爱,眼睛跟勇利简直一模一样。”

  虽然眸色不同,但两人都是圆溜溜的小鹿般的眼睛,带着点天真和纯洁的稚气,看得人心都要化了。

  “还有这里也一样呢。”勇利虚虚地摸了摸孩子的头,带着调侃的笑意瞥了眼维克托的发际线。

  维克托愣了一下,顿时换上了委屈的神色。

  “勇~利~你嘲笑我!”

  “没有没有……噗哈哈哈哈!”

  “小坏蛋,看来晚上得好好惩罚你了!”

  笑闹声在这片沙滩上响起,与有节奏的海浪声交织在一起,汇出了幸福的乐章。阳光从阴云间洒落,给波光粼粼的海面涂上了一层漂亮的金色,几只黑尾鸥发出悠长的鸣叫,在海面上徘徊。

  在一家三口看不到的遥远海面上,一个白色的身影静静地漂浮在水中,与勇利一模一样的脸庞上没有一丝情绪,棕红色的眼眸静静地望着天空。

  他是这个游戏的主宰,亦是这个世界的神,他翻手为云覆手为雨,心念流转间便可以创造或者毁灭一切。他可以像制作两人的孩子一样造出一个超级AI,赋予其维克托的外形和性格数据,在这游戏中陪伴着他,直到关服。

  但是,那就不是维克托了。

  他望着那片在阴云间若隐若现的蔚蓝色天空,默默地伸出了手。

  他可以把那抹蓝色纳入掌中,但最后他还是缓缓地闭上了眼睛,身体渐渐地向海面下沉去。

  于是蔚蓝温柔地拥抱了他。

  似乎能听到沙滩那边传来的欢笑声。

  他可以是这世界中的一切,他是吹拂过耳旁的微风,是洒落在海面上的阳光,是飞掠过波浪的黑尾鸥,是涌上沙滩又退去的潮水。

  唯独不能是维克托的胜生勇利。

  他放任自己,深深地沉入了海底。

  Agape,神明所赐予的爱,纯洁的、无私的爱。

  也是永远得不到回应的爱。

13 Jan 2019
 
评论(41)
 
热度(4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池不写B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