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文去Wland搜,id小池不写BE。
 
 

【维勇/全息网游】我只是个NPC啊!(九)

大家中秋节快乐~在吃月饼的同时也不要忘记吃狗粮哦~

前文请点这里:(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竞技场关闭后他们面前场景一换,又回到了主城,自动复活的尤里拍拍衣服,看到两人还抱在一起,维克托时不时地亲吻下勇利的额头、脸颊和嘴唇,像是情不自禁一样,那模样比没闹别扭之前还黏糊。

  尤里觉得自己的狗眼都要瞎了。

  周围还有其他站在竞技场门口的玩家,不少人都用惊奇的目光看着他们,尤里甚至能脑补出来一些人的心理活动。

  “卧槽这人竟然在亲NPC?是不是有病啊?这NPC怎么不反抗?卧槽他还脸红了!现在的NPC有这功能?”这是个一脸惊悚的男玩家。

  “6666666竟然还有这种操作?那我是不是也能在游戏里找个女NPC当老婆了?”这人一看就是个死宅,脸上充满了羡慕和向往的神色。

  “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这是个眼睛发亮笑容诡异的女玩家,尤里猜不出来她在想什么。

  尤里叹了口气,决定拯救这两个被人当猴看的蠢队友,同时也问出了心里的疑惑。

  “喂,胜生勇利!你不是治疗吗?怎么刚才还用了攻击技能?”

  两人的注意力果然转移到他身上了,但维克托还是没放开勇利,只是换了个姿势趴在他背上搂着他的腰而已。

  “对哦,刚才那招太厉害了,真不愧是我的勇利~”维克托蹭着他的脸颊腻歪地说道。

  “我……那个……其实我是会一些攻击的技能啦,但是为了游戏平衡不能用出来。”勇利又被维克托在脸上偷亲了一口,脸颊泛红着回道。

  “为什么啊?你要是能用的话我们很快就能打到2850了!”尤里不死心地想劝说他。

  “那样会被投诉的吧,毕竟我的能力已经远超普通参战NPC了。”勇利解释道。

  “投诉?那被投诉的话勇利会怎样?”维克托突然担心起来了。

  “我也不知道。”勇利想了一下,也不确定主脑会采取什么措施。

  尤里这才意识到了严重性,皱着眉思考了一会儿,自言自语道:“也是,以前就有个拦路抢劫的强盗NPC被人投诉了几次,游戏更新后就消失不见了。”

  维克托立刻浑身僵住了。

  察觉到抱着自己的维克托有点不对劲,勇利扭过头,看到了他如坠冰窟的表情,不禁担心地叫了他一声:“维克托?”

  “勇利!”维克托将他转过身来对着自己,紧紧地握着他的手臂,惶恐不安地问道:“你不会这样的吧?不会消失的对吧?”

  勇利感到自己的手臂传来一阵禁锢感,如果不是他关闭了痛觉系统的话估计现在都要疼得喊出来了,可见维克托有多么紧张,甚至都不自觉地加大了手劲。

  他望着那双含着恐惧和担忧的蔚蓝色眼眸,安慰地说道:“不会的,主脑也说过我是它最骄傲的作品,不会那么轻易就把我格式化的。”

  维克托松了一口气,但不安并没有减少几分,听到“格式化”这个词后心里狠狠地一疼,他不敢想象登陆上游戏后面对的是勇利永远消失不见的情景,也不知道自己那时会变成什么样子。

  不能想,一想就会心痛如绞。

  他也被以一种残酷的形式敲醒了警钟:勇利是游戏里的NPC,命运掌握在主脑和游戏公司手中,如果他们想删除勇利,那他也没有任何权利阻止——毕竟跟玩家签订的协议上有这样一句话:一切解释权归游戏公司所有。

  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维克托猛地抱住了勇利,把头埋在他的肩膀上,咬紧了牙。

  自己必须要采取措施了,为了保住勇利,为了让他一直存在——

  “维克托?别担心啦,没事的。”勇利见维克托的情绪不对,轻拍着他的背安抚道。

  尤里也没想到自己随口问的一句话能引出这样的结果,感受着沉闷压抑起来的气氛,他也不敢说话了。

  勇利一直在安慰维克托,好一会儿之后维克托的身体才渐渐放松了下来,但还是抱着勇利不放,就像怕他突然消失了一样。

  “尤里奥,抱歉我们不会再打竞技场了,你找米拉和格奥尔基一起打吧。”维克托抬起头,认真地说道。

  “啊?真的不打了?”

  “嗯,为了避免勇利被投诉,不能再打下去了。”维克托斩钉截铁地说道。

  勇利本来想说没事,但再回想下自己上局的举动,估计已经被投诉了,就咽下了话不吭声了。

  尤里虽然觉得很可惜但也能理解他的这个决定,毕竟这事关一个NPC的命运,而维克托看上去也非常关心这个NPC,就点点头退出了战队。

  同时他也为不用再吃狗粮松了一口气。

  他向两人道别后离开了,维克托也召出玄星,和勇利一起回了家。

  晚上睡觉的时候,维克托握着勇利的手,静静地看着他的睡颜,怔怔地想了很多。勇利被他的目光盯得睡不着,睁开了眼睛问他:“维克托,你还不睡吗?”

  维克托沉默了一会儿,低声说道:“勇利,我很害怕。”

  这个看上去无所不能的男人在这个寂静的夜晚第一次露出了脆弱的表情,蔚蓝色的眼眸中倒映着细碎的月光,就仿佛是泪光一般。

  勇利的心中狠狠地揪了一下,心疼感如潮水般涌了上来,他侧过身面对着维克托,反握着那只比他的手大了一圈的手,轻柔地问道:“维克托在害怕什么呢?可以告诉我吗?”

  维克托用另只手臂揽住了他往自己怀里带了下,苦笑了一声说道:“我害怕的事情多着呢,怕勇利想要结束我们的关系,狠心地说出到此为止吧,放弃任务吧这样的话,还怕勇利不喜欢我,把我往别人怀里推,最怕的是……哪一天上线后再也找不到勇利,最终只剩下我一个人……”

  蔚蓝色的眼眸中月光的碎片在闪耀着,渐渐涌出了晶莹的水珠。

  那不是月光,是他的泪。

  勇利震惊地看着他,从没想过维克托竟然会哭,但现在事实就是如此,这个抱着他的男人一边用看似平静的表情说着心声,一边在无声地落泪。

  仿佛自己都没意识到自己在哭。

  “维克托!”勇利再也忍不住了,抱住他的腰紧紧地贴着他的胸膛,看着他认真地说道:“我一定不会做让维克托伤心的事情,也不会消失,我发誓!”

  维克托睁大了眼睛,眼泪不停地涌出,怔怔地问道:“真的吗?但是……”

  “不用担心,一切都没事的。”勇利的手抚摸上了他的脸颊,擦去了他的眼泪。

  “我和主脑……”勇利有些犹豫地停顿了一下,接着说道:“关系有点特殊,啊不过不是什么奇怪的关系啦,反正它是不会让我消失的。”

  应该是这样的吧。他在心里加了一句。

  “那你们是什么关系?”维克托立刻追问道。

  果然误会了。勇利有些头疼地看着维克托明显吃醋的表情,心里很是无奈。

  难道维克托还以为他跟主脑有感情纠葛?这也太扯了吧!

  “反正不是维克托想的那样。”勇利嘟囔道。

  “勇利,这可不算是答案。”维克托不依不饶地盯着他。

  勇利内心挣扎了一会儿,突然闭上眼往他唇上亲了一口,羞涩地说道:“反正不是这样的关系。”

  维克托的眼泪立刻闸住了,眼神也明亮了起来,惊喜地喊了一声他的名字:“勇利!再亲一下!”

  “不要!快睡觉啦!”勇利脸红着闭上了眼睛。

  “勇利~你不亲的话我就要亲你喽!”维克托轻快地说着,一点都不像刚才哭过的人。

  勇利抿了下唇,没有睁开眼睛,有些紧张也有些期待。

  维克托没让他等多久,温热的气息很快向他贴近,然后唇上传来了柔软的触感,维克托撬开了他的牙关,灵活的舌头纠缠着他,亲昵得不分彼此。

  “唔……嗯……”勇利忍不住发出了几声鼻音,引来了更加激动的吸允。

  “勇利……勇利……”在接吻的间隙,维克托叫着他的名字,声音中的情意满的似乎要溢出来了。

  “我是真的喜欢你。”维克托这样说道。

  勇利睁开了眼睛,看着他认真的神色和闪耀着爱意的眼眸,主动地抱了上去。

  “你喜欢我吗?勇利。”维克托抚摸着怀中人的黑发有些忐忑地问道。

  勇利没有说话。

  “NPC胜生勇利对您的好感度+1,当前好感度为75。”

  “NPC胜生勇利对您的好感度+5,当前好感度为80。”

  “NPC胜生勇利对您的好感度+5,当前好感度为85。”

  连续响起三次的系统提示简直像天降之喜,更像是无声的告白,代替勇利回答了刚才的问题。

  维克托开心地笑了出来,吻了下他的发旋,由衷地说道:“勇利,我好高兴啊,感觉要睡不着觉了。”

  “……快睡啊!”

  第二天早晨的七点半,系统闹铃准时响起,勇利在维克托怀里睁开了眼睛,欣赏了几眼沉睡的俄罗斯人俊美的容颜,然后伸出手晃动了他几下,说道:“维克托起床啦。”

  维克托缓缓地睁开了眼睛,看到勇利时第一件事就是——送上一个早安吻。

  “早上好啊,勇利。”维克托撩起额发,露出了一个慵懒的笑容。

  勇利在他这带着隐隐色气的魅力攻势下脸红了,他掩饰般地说道:“快下线吃早餐吧,等下你还得上班。”

  维克托却摇摇头,抱住了他抱怨道:“不想下线啊……还想跟勇利在一起。”

  “那怎么行,你要上班啊。”勇利好笑地帮他理了一下有点翘的银发。

  “但是昨天勇利不是抱着我不让我下线吗?我走了之后你不会寂寞吗?”维克托深深地看着他,眼中有不舍也有担忧。

  勇利想到昨天自己的举动,不禁有些羞赧,说道:“那是……我以为维克托讨厌我了,不想理我了,所以才……现在知道维克托晚上会上线,也就不会那样了。你一走我是会有些无聊,不过还好啦,不用担心。”

  “勇利……”维克托眼中浮起几分心疼的神色,趴在他肩头说道:“要是我能一直在游戏里陪着勇利就好了。”

  “说什么呢,那可不行。”勇利的确心动了一下,但还是笑着说道。

  维克托叹了一口气,又亲了他一口,依依不舍地看了他一会儿,然后才下线了。

  勇利微笑着向他挥手,白光消失后,他脸上的笑容渐渐收了起来,显出了几分落寞。

  怎么可能会不寂寞啊,维克托。

  “别跟我说你现在就开始想他了。”装死了许久的系统突然出声,吓了勇利一跳,他蓦然被猜中了心思,脸立刻红了。

  “才没有!你怎么突然出现了?之前一直没动静,去干嘛了?”他急忙转移了话题。

  “升级去了啊,现在升完了,功能比以前更多了,感觉自己棒棒的!”系统嘚瑟地说道。

  “我倒是感觉你更奇怪了……都多了什么功能?”

  “未完任务查询功能,NPC视频聊天功能,还有就是查询任务玩家好感度功能。怎么样,要不要来一发?”

  “你能不能改下你的说话方式?”勇利囧囧有神地问道。

  “请问您是否要开启新功能?”

  “……”

  “NPC未作回答,默认为是,现在为您开启查询任务玩家好感度功能,请查看系统好感度面板。”系统一本正经地说道。

  勇利无语地拉出面板,看到了上面维克托对自己的好感度。

  他沉默了一会儿,又收回了面板。

  “怎么样?惊不惊喜?感不感动?伤不伤心?”系统幸灾乐祸地说道。

  “你这是跟谁学的说话方式啊……”

  “网上学的,别岔开话题,说下你的感想吧,你是不是以为他对你的好感度已经满了,结果看到这个数字后大吃一惊,然后伤心难过,认为他是个表里不一的渣男?”

  “你到底看了什么奇怪的狗血电视剧啊!根本不是这样的好吗!”勇利扶额无奈地说道。

  “维克托才不是那样的人,这个好感度之所以这样……也不是他的错。”勇利捏揉着枕头,闷闷地说。

  “这都是因为……我只是个NPC而已。”

  “好啦好啦,刚才是在跟你开玩笑,我当然也知道这是怎么回事,还记得我以前跟你说过的话吗?”

  “嗯。”

  “那就好。那接下来要不要试下NPC视频聊天功能?想对接哪位NPC都可以哦。”

  “这样啊……”勇利想了下,果断说出了自己好友的名字。

  “那就披集吧!”

  “好,连接中,请稍等。”

  一个电视大小的屏幕瞬间在勇利面前展开,画面闪了一下,然后显出了一个皮肤略黑的黑发青年的影像。

  “勇利!好久不见啊!”披集见到好友也很兴奋,开心地向他挥手致意。

  勇利笑着跟他打了个招呼,问道:“你最近还好吗?大家都怎么样?”

  “很好啊,不过就是没事干有些无聊而已,大家也都是一样啦,跟敌人打着打着就懈怠了,玩家一来就装模作样地打几下,他们一走就跟敌人坐在一起打牌了。”披集笑着说道。

  勇利想象了一下那样的情形也笑了出来。

  这游戏的背景是魔界和人界之争,在双方都不肯让步的情况下战争已经持续了数年,刚开始是魔界占优势,但人界的坚韧和不屈不挠也让魔界吃了不少苦头,后来魔界和人界各出了一个叛徒,一个人类加入了魔界并爬到了高层,而魔界的一位大剑师则看不惯周围的一切叛入人界,教授人界剑士魔界的技能,自成魔剑士一派。

  没错,维克托就属于这个流派,而且是第一魔剑士。

  虽然在任务的剧情介绍中魔界和人界不死不休,但其实玩家并不在意这样的背景,毕竟他们不是看剧情的是来玩游戏的,很多人更注重的是游戏体验,打架是不是爽,下副本能刷到什么好东西等等。

  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NPC们也打得敷衍了事,本身他们就没什么矛盾,都是为了剧情才进行的战争,本质上都是为游戏和玩家服务的“工作人员”,所以就在玩家面前演几下戏,能糊弄过去就行了。

  “勇利你怎么样?现在任务进行得还顺利吗?”

  “嗯……还算顺利吧。”勇利想到了接任务的人是维克托,眼神不禁柔和了下来。

  “太好了!那是不是再过段时间我们就能见面了?”披集期待地看着他。

  “是啊,应该不会太久了。”勇利想了下现在已经到了85的好感度,只要到100就可以开启下一阶段的剧情了。

  “哈哈哈,真想快点见面啊,到时候这游戏的主角就是我们了!”披集的语气非常兴奋,仿佛已经看到了美好的未来。

  “玩家们可能不会这样想呢……”勇利想了一下可能会出现的情形,也开始期待起来了。

  他们又聊了一会儿后才挂断视频,勇利脸上带着轻松的笑容,对系统说:“不知道到那时维克托会是什么反应呢?大概会吓一跳吧?”

  “不知道,不过我觉得,你还是先关心你的菊花吧。”系统犀利地吐槽道。

  “……”

  “我记得你们好像有个好感度100就干啥的约定?”

  “……”

  “放心,到时候我会把自己关闭的,不会偷看偷听你们亲热。”

  “……”

  勇利捂住了脸,羞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主脑我要换系统!求给个正经的系统啊!

04 Oct 2017
 
评论(82)
 
热度(11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池不写B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