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文去Wland搜,id小池不写BE。
 
 

【维勇】我只是个NPC啊!(三十三)

前文请点这里:(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 (二十五) (二十六) (二十七) (二十八) (二十九) (三十)  (三十一) (三十二)

  “检测到玩家脑电波异常,连接失败,请平稳情绪后再试。”

  “检测到玩家脑电波异常,连接失败,请平稳情绪后再试。”

  “检测到玩家脑电波异常,连接失败,请平稳情绪后再试。”

  ……

  不知道是第几次听到这机械冰冷的女声了,维克托猛地睁开眼扯下了贴在太阳穴上的连接器,游戏仓缓缓打开,他烦躁地从中起身,大步向主控室走去,厉声命令道:“给我连接主脑!”

  他整个人都在微微颤抖着,脸色苍白得没有一丝血色,凛冽的表情中暗含着几分茫然,仿佛魂都被抽走了一般。

  下属们哪见过他这样的神色,吓得赶紧去跟主脑沟通了,有人甚至怕他会晕倒,小心翼翼得问:“BOSS,您……没事吧?”

  维克托摇摇头,张口似乎想说没事,但一瞬间失声了什么都说不出来,他的脸扭曲了一下,下属突然有种他要哭出来的错觉,但是他很快平复了神色,绷着脸一路疾步前行,在技术员战战兢兢的目光中踏入了主控室。

  大屏幕上显示着一个散发着银蓝色光芒的“Y”,表明主脑已经在待命了。

  维克托深吸了一口气,从牙缝中挤出了一个暴怒的声音:“主脑!”

  “Y”闪烁了一下,淡漠的电子合成音不紧不慢地响起:“在。”

  勇利其实也在生气。

  情感回归后,他不再像以前的主脑那样不敢奢求什么一直忍气吞声,现在想想维克托对曾经的他说了什么,他深切地体会到了什么叫“气得肝疼”。

  怀疑我?威胁我?还想用二代主脑取代我?都不看看那个二代的Z都被病毒黑成煤球了!

  我这边随时可能被Z感染毁灭,你倒好,还弄了一个未婚妻到我面前耀武扬威,维克托你行啊,能耐了啊!

  现在还冲我吼,你凶什么凶?仗着自己嗓门大吗?

  勇利越想越生气,如果不是隔着屏幕他都想暴打维克托一顿了,虽然为了避免游戏再次崩溃他努力压制着自己沸腾的情绪,但也给不出什么好脸色。

  此时游戏里的玩家则遭了秧,正在打副本的人发现BOSS突然狂化,三下两下就把他们秒了,正下战场的被自家的守卫NPC不分敌我地攻击了,钓鱼的被鱼一口咬断了鱼竿,强化装备的则是反复失败得要哭了……

  游戏的天空也是一阵电闪雷鸣,狂风四起,海面上形成了巨大的漩涡,出现了罕见的“龙吸水”奇景,有玩家震惊地高呼:“是哪位道友在此渡劫?”

  系统不得不提醒道:“你冷静冷静,游戏都快乱成一锅粥了,再这样下去又要临时维护了。”

  勇利气呼呼地把自己的饭团抱枕拿出来抱着,把它捏得变了形。

  那边维克托一掌拍在控制台上,颤抖着声音质问道:“勇利呢!你把勇利弄哪儿去了!”

  勇利赌气地想回他一声“死了!”但还是冷漠地用电子合成音说道:“NPC胜生勇利在魔界纷争中失败,已经亡故了。”

  “我不相信!”维克托大声喊道,眼睛都发红了,“你承诺过永远不会删除勇利的数据,你为什么要这样做!把他还给我!把我的勇利还给我!”到了最后他已经在咆哮了,拳头用力捶在控制台上,声嘶力竭表情扭曲。

  下属们被吓得屏住了呼吸不敢出声,主控室中只有轻微的设备运行声、维克托怒吼声和粗重的喘息声。

  勇利的心一颤,有了几分不忍心,但又觉得就这样原谅他实在是太便宜他了,于是说:“他被感染了病毒,如果不消除他就会导致整个游戏瘫痪。”

  “病……病毒?什么病毒?勇利怎么会……不可能!”维克托难以置信地摇着头,脸上都是无法接受的痛苦神色。他仿佛不堪重负地弯下了腰,双手撑着控制台,眼泪终于还是落了下来,大滴大滴地砸在台面上。

  “不会的……勇利不会中病毒,也不会消失的……你在骗我!把他还给我!还给我啊!”他嘶吼着,抬起头时已经是泪流满面。

  他用右手捂着脸,痛苦地哽咽着摇着头,声音渐渐低了下去,变成了断断续续的哭泣。

  “你答应过我的……你不能……为什么……求你把勇利还给我,求你……”

  这个在主脑面前一向强势的男人竟然示弱了,一边揪心地哭泣着一边恳求,仿佛这就是他的最后一根稻草,如果被拒绝他就会崩溃。

  勇利看着他弯着腰痛哭的样子,眼眶也开始发热,难以抑制的心酸一股脑涌上心头,取代了之前的怒气,化作了对这个男人浓浓的心疼。

  他还是不忍心看维克托如此难过。

  于是他张口说道:“我的确做出过承诺,不过我答应的是不会删除胜生勇利的数据,而不是NPC‘胜生勇利’的数据。”

  “什、什么意思?”被钻心之痛占据了心神的维克托一时没反应过来,抬起头怔怔地看着屏幕。

  “我的意思是——”勇利把电子合成音换成了自己真正的声音,同时大屏幕一闪,他身着白衣的形象也显露了出来。

  “——先把你的‘未婚妻’处理好了再来找我吧!笨蛋维克托!”

  然后屏幕瞬间熄灭了,变回了一片黑屏。

  维克托震惊地愣了一会儿,然后激动地扑了上去,大声喊道:“勇利!勇利!等等!这是怎么回事啊!”

  然而屏幕再也没有亮起,旁边的技术人员鼓起勇气说道:“BOSS,主脑断开了连接,拒绝了再次对话的申请。”

  维克托的眼泪还在无意识地往下流,脸上还留着惊讶和茫然的神色,但那种令人心惊的绝望已经不见了,眼中也闪烁着点点光芒。他发了会儿呆,大脑终于能再次运转了,困惑地说道:“勇利刚才说‘未婚妻’……什么未婚妻?”

  “关于这个……主脑指的大概是她吧,这个叫狄安娜的玩家。”另个技术员很有眼色地迅速把一段视频调了出来,从狄安娜开始发喇叭到白衣勇利消失,整个视频也不过才5分钟左右。

  维克托这才明白勇利到底在气什么,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勇利变成了主脑,但那熟悉的神色和语气让维克托确信他就是勇利,心头的巨石也终于落了地。

  那么接下来……

  维克托抹了把脸,又变回了冷静沉稳的神色,只是眼中的寒意让人不由地打颤。

  “把瓦列里·沃尔科夫和他孙女给我叫来!”

  被董事长紧急召见的沃尔科夫心惊胆战地带着还在闹小脾气的孙女来到了会议室,一个小时后,仿佛老了十岁的他拉着哭得惨兮兮的孙女灰溜溜地离开了。

  想想被迫让出手的股份,沃尔科夫就心头一阵怒火,而这一切是由自己那不懂分寸胡闹的孙女造成的,以至于断送了他们全家的前途,他越想越气,扬起手想扇孙女一个巴掌,但看着她哭得睁不开眼睛的样子,手在空中僵持了一会儿,还是随着一声长叹慢慢放下了。

  “你啊你啊……怎么能大胆到去挑衅尼基福罗夫的人呢,还妄称是他的未婚妻……”

  “但、但是爷爷你不是说过……等、等我18岁了,他、他就会娶我的吗?”狄安娜一边抽噎一边说。

  “傻孩子啊,那是你把我缠烦了我糊弄你的!没想到——唉……”

  爷孙俩垂头丧气地回家了,而维克托也终于长出了口气,疲惫地捏了下鼻梁,对秘书说道:“把我的婚讯放出去,只说结婚对象是胜生勇利,其他一个字都不要多提。”

  秘书赶紧点点头答应了,立刻去联系可靠的媒体。

  “还有,技术人员紧急开会,讨论下病毒的事情。”

  “是!”

  等忙完一切后,时钟已经指向了凌晨四点,维克托干脆也不回家了,躺在被安置在办公室的游戏仓里闭上了眼睛。

  “检测到玩家精神数值偏低,请注意健康,合理安排游戏时间,是否确认进入游戏?”

  “是。”

  维克托眼前亮起了一阵白光,光芒散去后已经站在了那间熟悉的小屋中,然而屋内空无一人,维克托喊了几声“勇利”都没有回应,又忍不住开始心慌了。

  他推开屋门跑到了院子里,急得四处寻找了一番,还是没看到勇利的身影,呼喊的声音也渐渐颤抖了起来,透出了几分无助和不安。

  他突然像想到了什么一样打开了自己的属性面板,发现称谓一栏的“Eros的恋人”不知何时悄然消失,让他心里猛地一惊,仿佛被迎头泼了一盆冰水,冷得直打颤。

  他茫然四顾,带着哭音又喊了几声“勇利”,这次终于听到了一个带着些不耐烦的熟悉声音:“喊什么喊!我正在带孩子呢!”

  他心头巨震,看到一道白色的光芒在前方闪耀,然后勇利穿着一身白衣抱着还在啃手指的银发幼童向他望了过来。

  维克托激动得差点喘不过来气,大喊了一声:“勇利!”然后张开双臂飞扑了过来。

  勇利抱着儿子灵敏地躲开了,任他在地上摔了个大马趴。

  “勇利……”他迅速爬起来,委屈地喊道,眼巴巴地看着爱人。

  勇利想绷着脸,看着他这头上沾着草叶的样子又忍不住笑了出来,帮他摘掉那根草,低声嗔道:“笨蛋!”

  银发蓝眸的小团子维利眨巴了下眼睛,也嫩生生地喊道:“爹地笨笨!”

  维克托惊喜地睁大了眼睛,想露出一个笑容,眼泪却猝不及防地落了下来。

  “嗯,我是个笨蛋。”他带着浓重的鼻音说道,然后紧紧地把爱人和儿子抱在了怀里。

  “勇利对不起,原来我错得这么厉害,我真的没想到……主脑Y的真名竟然是胜生勇利。让你受了这么多委屈真是对不起……”维克托的声音压抑而低沉,透露着浓浓的悔恨和心疼意味。

  勇利叹了口气,让维克托的身体僵住了,心也揪了起来。

  “算了,毕竟也是我瞒着你在先,其实也是我自作自受。”

  维克托松开了一点怀抱,凝视着勇利看不出什么情绪的棕红色眼眸,忐忑不安地说:“那……你愿意原谅我吗?”

  勇利故作为难地想了下,对维利说:“宝贝,你说要原谅爹地吗?”

  维利圆溜溜的眼睛转了下,奶声奶气地说:“要爹地让爸爸开心才原谅!”

  维克托忍不住笑了出来,心里柔软得一塌糊涂,摸摸他的头问道:“那爸爸怎么才会开心呢?”

  维利仰起小脸说:“亲亲我呀~”

  维克托惊讶地问:“为什么我亲你爸爸反而会开心呢?”

  维利见他没有照办不满地鼓起了脸颊,抱怨道:“爹地果然是笨蛋!你亲就是了啊!”

  “好好好,我亲亲宝贝~”维克托笑着在他白嫩的脸颊上响亮地亲了一下。

  勇利看着这对外貌极其相似的父子,心里仿佛有融融的暖流流过,不自觉地露出了温柔的笑容。

  维利立刻喊道:“看吧!爸爸开心了!那就原谅爹地啦~”

  勇利忍俊不禁,也亲了下他滑嫩的脸蛋,点着他的小鼻子说道:“你这个小机灵鬼。”

  维利嘻嘻地笑了出来,在他怀里蹭着撒娇。

  这美好的一幕让维克托的眼眶发热,晶莹的液体仿佛下一秒就要夺眶而出,他忍不住吻上了勇利的唇,把这一大一小都揽入了怀中。

  “谢谢你们,我的家人,我的爱。”

14 Feb 2019
 
评论(37)
 
热度(5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池不写B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