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文去Wland搜,id小池不写BE。
 
 

【维勇/全息网游】我只是个NPC啊!(三)

一开学我就变成一条咸鱼了,甚至都想脱坑了……(放心估计脱不掉)

前文请点这里:(一) (二)

  第二天白天的时候,维克托并没有上线,勇利猜他在现实应该有工作,现在估计在忙于工作吧。

  那他会老老实实地呆在旅馆等维克托上线吗?肯定是不会的。

  他可是个NPC啊!而且是剧情中人设警惕多疑的NPC!

  所以他脚底抹油溜走了。

  当然剧情也不会让玩家彻底找不到任务NPC,因此他在旅店里留下了线索,能不能找到他就看维克托用不用心了,而他自己则溜得没一点心理压力。

  他来到了主城边上的一个叫怀安村的小村庄,跟老村长交流了一番,好心肠的村长就收留了这个“被强盗夺去了财产并重伤”了的可怜年轻人,并让他在村子南边的一间因独居老人去世而闲置的小屋里住下了。

  勇利稍微把屋子收拾一下,总之能住人了,然后怀着玩捉迷藏时躲起来的孩子一样的心理开始期待维克托的反应了。

  他能不能找到自己呢?

  有点紧张也有点兴奋。

  这时系统蓦然泼了他一头冷水,说:“如果该玩家看到没人就耸耸肩走掉了,根本不会想来找你呢?”

  勇利愣住了,满心的期待感一下被浇灭了,傻眼了一会儿后坚定地反驳说:“他不会的!肯定会来找我的!”

  系统的反应是冷漠地“哦”了一声,然后说:“呵呵,你高兴就好。”

  勇利:“……”

  主脑你出来我要换系统!

  当晚上维克托怀着又能见到勇利的开心心情上线之后,迎接他的就是自己的任务NPC跑得不见踪影的残酷现实。

  维克托先是惊讶和担心了一会儿,然后就去找旅店老板问消息了,老板只说那个年轻人一大早就走了,去哪儿了他也不清楚。

  维克托皱起了眉头,他实在没想到勇利竟然会不辞而别,昨天下线的时候不还是好好的吗?还是说发生了什么特殊情况?会不会是他的仇家找来了?

  就在他胡乱猜测的时候,老板又说了一句:“哦我想起来了,他向我打听过怀安村,就是主城东南边上的一个小村庄,也许他是去了那里了。”

  维克托赶紧谢过老板,骑上黑色天马向那个方向飞去。

  他在村子上空盘旋了一阵,并没有无目的地去找,而是认准了最大最明显的那间屋子,直冲了下去,然后——找村长。

  他聪明地知道如果有外人来了村里,村长肯定是知道情况的。他的猜测没有错,村长听他说明来意之后就给他指了路,于是他顺利地找到了勇利所在的屋子。

  勇利此时正在心里跟系统拌嘴,听到屋外的马嘶声和翅膀扇动的声音,立刻站起身来推开了门,正好跟维克托大眼瞪小眼。

  在看到勇利的那一刹那,维克托还没来得及激动,就听到了一则系统通知。

  “恭喜玩家完成‘寻找失踪的胜生勇利’的任务,奖励经验18000点,任务NPC的好感度+5。”

  原来这还是个隐藏任务!连发布任务都没有提示,只有在完成的时候才会通知玩家的隐藏任务!

  维克托敏感地抓到了“好感度”这个关键词,看到勇利望着自己熠熠发光的棕红色眼眸,心中不由地一动,但又有些不满。

  为什么只加了5点!这也太少了吧!

  直接加50点不好吗?不,还是加500点吧!

  此时勇利正在心里得意洋洋地向自己的系统炫耀说:“看,他果然来找我了!我赢了!”

  系统:“您好,您的系统不在服务区,请稍后再呼叫。”

  勇利:……不要一输就装不在啊!

  维克托看到他似乎有些愣神的神色,握住他的肩膀皱着眉头问道:“勇利,你怎么不跟我说一声就离开了?是因为发生了什么吗?”

  勇利眨了下眼睛,不知道该怎么回答。难道说“不,其实是剧情让我不信任你,不用担心什么都没发生”?

  他心虚地垂下了眼睛,含糊地回道:“是有点事……”

  维克托的表情更严肃了,问他:“难道是仇家找来了?”

  “啊……差不多吧……”

  “到底是谁伤了你,还对你穷追不舍?”

  “呃……”勇利想了想,把自己应付老村长的那一套“遇到强盗”的说辞搬了出来。

  “哪儿的强盗?你还记得他们的特征吗?”

  “这个……”勇利都快被他问得焦头烂额了,剧情里可没说这个啊,这让他怎么编!

  他支支吾吾了一会儿,勉强说:“骑着马,异族服饰……吧……”

  维克托手指点着下巴思考了一会儿,说道:“那应该是荒漠马匪吧,只是他们不是一向在西北部吗?怎么会来这边?”

  “不、不知道……”勇利都快哭了——求你别问了啊!

  维克托看着他纠结的神色,还以为他害怕了,心里一软,把他抱在怀里轻拍了两下背,安慰道:“别怕,我不是说过了吗?我会保护你的。”

  勇利猝不及防地被他抱住,惊讶地睁大了眼睛,对方的体温传到了他的身上,他被人搂在怀里,像是要为他遮风挡雨一样,他脑中蓦然闪过了一个想法:这就是人类的体温啊……

  很温暖,很让人……安心。

  他闭上了眼睛,嘴角露出了一个小小的笑容。

  维克托跟他轻松地聊了一会儿,勇利见他有一晚上都耗在自己这里的趋势,忍不住问他:“你没有其他事情吗?朋友不会叫你去下副本或者去战场吗?”

  “不会啊,我很闲。”维克托一边说着一边毫无压力地删掉了所有催他去打公会战和求带的私信。

  突然他又想到了什么,若有所思地说:“我的确有点事……”

  “那你赶紧去忙吧,我就在这里住了,暂时不会再搬走了。”勇利赶紧说道,生怕耽误了他的事。

  维克托对他灿烂一笑,说:“那好吧,等我办完事后再回来。”

  勇利点了点头,那听话的模样让维克托心里一软,摸着他的头低语了一声:“乖。”

  勇利睁大了眼睛,这声音像是情人间亲昵的耳边私语一般生生地钻入了他的耳朵,又像是一道电流瞬间窜遍了他的全身,他的耳朵有些发烧,低着头嘀咕道:“我才不乖呢。”

  维克托没有在意他的小小抗议,轻笑了一声,又揉了一下他的黑发,然后切换了战斗的铠甲,向勇利道别后骑上玄星就离开了。

  勇利在他走后呆坐了一会儿,又出门在村里转了一圈,发现还是无事可做后又回到屋中,突然觉得有些无聊。

  自从系统跟他打赌输了之后,它就像泄了气一样不怎么搭理他了,让勇利连个想聊天的人都没。

  没想到维克托一走竟然会让他有种寂寞的感觉,这是他以前从未体会过的。

  瞎想了一会儿后他打开了NPC聊天系统,本来被他觉得刷屏烦人关掉了的,现在正好无聊,就看看他们在说什么吧。

  结果他刚一打开就看到了一出鸡飞狗跳的好戏。

  [荒漠马匪头目]:大家快跑啊!有人来屠城了!

  [荒漠马匪甲]:老大救命!我撑不住了!

  [荒漠马匪乙]:撑什么撑啊!快跑!这玩家太凶悍了!

  [荒漠马匪头目]:妈的,没见过这么闲着蛋疼的玩家!你90级满级有种别来屠杀我们60多级的NPC,去杀100级的天阶守卫啊!

  [天阶守卫·东]:???老子躺着都中枪?

  [天阶守卫·南]:习惯了,谁让我们是游戏里最强的执法NPC呢~

  [荒漠马匪头目]:我靠!你们就知道说风凉话!有本事把这个玩家给秒了啊!他的黑色天马飞得贼快想追谁谁都跑不掉!

  [天阶守卫·北]:我们只秒在安全区开红的智障玩家,这个不在我们的职责范围内。

  [荒漠马匪头目]:我擦啊啊啊啊啊!我刚刷新他又把我杀了!妈的我跟他拼了!

  勇利:……!!!

  他很快猜到了那是谁,又是为什么去屠杀这些无辜的马匪——不就是为了给他报仇吗!

  但是那些都是他瞎编的,却被维克托信以为真,还去屠了整个匪城,真是让人想给那些马匪掬一把同情的眼泪。

  他在心里对这些凄惨无比的马匪道了无数个歉,并弱弱地在NPC频道上说了一句。

  [胜生勇利]:那个……如果你们想转职的话,我可以向主脑申请一下……

  [荒漠马匪头目]:你是谁啊这么大口气,主脑哪是那么好说话的?说转职就转职说申请就申请?孩子你快醒醒吧别做梦了!

  [胜生勇利]:……

  这可是你自己放弃这个机会的,别怪我!勇利无语地想道。

  主脑并没有对外公布过勇利的身份,即使这些小头目NPC已经有了相当高的AI,也绝对猜不到勇利是什么来头。

  毕竟“胜生勇利”这个名字只在最新的剧情任务中出现过,还没有最低级副本中的一个12级小BOSS的名气大。

  但曾经,“Eros”这个名字震惊了整个游戏,包括玩家和NPC们,有人崇拜他,有人却对他深恶痛绝。但是不管怎样,现在的胜生勇利默默无闻,只是这只是暂时的,他还有更重要的职责和任务在身。

  现在只需要暂待时机的到来。

  等维克托终于杀爽了走人了,马匪们都没力气骂人了,小头目有气无力地说了一句:“尼玛终于走了,可解脱了。”

  本来还有别的NPC对他们的遭遇幸灾乐祸的,结果小头目愤然喊了一声:“你们别得意!说不定那个玩家要屠的下一个就是你们!”

  于是其他NPC也诡异地沉默了。

  勇利在心里又对马匪们道了好几次歉,然后关闭了NPC聊天系统。

  越看越心虚,干脆向主脑申请下把他们转为玩家不可攻击的NPC吧。

  他立刻跟主脑沟通了下,经过查证主脑驳回了这个请求,毕竟有不少60多级的玩家要做任务,这个匪城的马匪们也是任务怪之一。

  ——但基本上玩家都是打几个怪做完任务走人了,以前从来没有人会这样大肆屠城过。

  在主脑得知了这件事的缘由后,温和的声音中也带上了几丝笑意,安慰他说:“那我把这片匪城设为超过任务等级10级后就不能进入的特殊区域吧,不过这只是无奈之举,关键还得你劝他不要再这样做了。”

  “我……我会努力的。”勇利囧囧有神地应下了。

  不过那个人那么任性,自己说的话会有用吗?

  跟主脑结束了联系没多久后,勇利就听到了翅膀扇动的声音,往屋外一看,维克托骑着玄星从空中降落到地面上,他翻身下马,轻拍了下玄星的脖子,黑马就化作一缕流光消失了。他一身闪耀着冰冷光芒的银色铠甲,身上仿佛还带着杀伐之气,然而在看到勇利的时候粲然一笑,铠甲立刻变为柔软的白色长袍,凛然杀意瞬间消散,就像一个无害的游历归来的青年一样,对勇利说道:“勇利~我办完事回来啦!”

  他的声音轻快而开心,一点都不像一个刚刚凶残地屠遍整个匪城的可怕玩家。

  勇利盯着他,问道:“你去干什么了?”

  维克托想了一下,说:“扫除让我觉得不安的因素去了。”

  “不安?”勇利愣了一下,马匪们会让他觉得不安吗?那当然是不可能的,除非是——

  “是啊,为了保护重要的东西,不能让这些不安因素存在呢。”他很肯定地说着,又叹了一口气,低声说了一句:“可惜不管怎么杀他们还是会刷新啊……”

  身为他口中的“重要的东西”,勇利的脸悄悄地红了。

  被保护原来是这样的感觉吗?心里有种奇异的暖流在缓缓流动,让人觉得有些窃喜和安心……

  虽然很对不起马匪们,但是他觉得,这样的感觉很不错。

  这时沉寂了很久的系统突然跳出来了。

  “NPC胜生勇利对您的好感度+5,达到了开启隐藏任务的条件,请选择是否要接受任务:胜生勇利的青睐。任务目标:使胜生勇利对您的好感度达到100,之后可开启隐藏剧情。接受?拒绝?”

  这声音一出,勇利和维克托都愣住了。

  勇利傻了一会儿后在心里疯狂地对系统大喊:“你怎么能背着我自己发任务!任务不是应该由我来发的吗?”

  系统:“不是背着你,我是正大光明地发任务。看你之前怠工的样子,我也不指望你了,你走剧情就行,任务我来发。”

  勇利:“!!!我不同意!还有以前还称呼我为‘您’,现在怎么就变成‘你’了?你就不能对我客气点吗?”

  系统:“玩家已领取任务,请您按照剧情完成。”

  勇利:“……”

  勇利抬眼一看,维克托笑得灿烂无比,握着勇利的肩膀问:“什么隐藏剧情?好感度满100后可以做什么?”

  勇利:……你还想做什么?!

  勇利默默地把他的手拉下来,看着他的眼睛认真地说:“我只是个NPC。”

  维克托:“?”

  “所以什么都不能做!你也什么都别想!”勇利有些崩溃地喊道。

  维克托无辜地看着他,说:“但是我们之前不是都亲过了吗?”

  “那只是个意外……不,那只是你太过分了!”勇利怒视着维克托回道。

  维克托点着自己的唇想了一会儿,笑着说:“我很想知道这游戏能让做到什么程度呢……”

  勇利打了个寒颤,突然猛地把维克托推到了门外,然后狠狠地关上了屋门。

  维克托踉跄了一步,有些意外勇利的力气竟然这么大,看着紧紧关闭的门,他一边敲一边喊道:“勇利!你还没告诉我答案呢~”

  勇利捂着脸悲愤地吼了一声:“你放过我吧!我真的只是个NPC啊!”

13 Sep 2017
 
评论(101)
 
热度(142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池不写B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