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文去Wland搜,id小池不写BE。
 
 

【维勇】划过暗夜的星(第七十八章)

在这个全民秀恩爱的日子里,我就是不走寻常路,就是这么任性!

前文请点这里: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A 26B 27  28  29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66  67  68   69  70   73 74 75 76 77

其他相关: 小剧场1 小剧场2 小剧场3 心路

第七十八章

  大货车以疯狂的速度向似乎在马路中间吓呆了的马卡钦撞去,这一幕深深地印在勇利的瞳孔中,他觉得自己似乎嘶吼出了声音,又似乎没有,一切仿佛变成了慢镜头,他拼命地向马卡钦的方向伸出了手,心里只有一个念头:

马卡钦不能有事!无论如何都不能!

大狗周身的空间悄然泛起不为人知的涟漪,在黑洞就要出现的时候——

一声响亮的鹰鸣划破长空,一个半透明的灰色身影如闪电一般掠过,将马卡钦抓到了半空中,然后下一秒大货车呼啸而过!

勇利惊骇地抬头一看,竟然是一只巨大的半透明的灰色苍鹰,此刻正扇动着闪耀着金属光泽的翅膀停滞在离地五米高处,那双无机质一般的橘色眼眸正牢牢地盯着他。

这难道是……

“还真是危险啊,幸好幸好!”一个声线华丽得显得有些不正经的年轻男声传了过来,勇利向那个方向看去,果然——伊普斯特!

有着一头金色及肩的微卷头发的俊逸男人脸上带着能迷惑无数女性的微笑,迈着优雅的步伐向他走来。

“又见面了,可爱的男孩。”

勇利还没来得及回答,马卡钦的惊慌大叫就夺去了他的注意力。

被吓坏了的大狗在鹰爪下无措地挣扎哀叫着,向主人发出了求救的信号。

“马卡钦!”勇利担心又心疼地看着它,伊普斯特心念一动,苍鹰就飞到了勇利的面前,把大狗轻轻地放在地面上,然后它一收翅膀,化作灵子渐渐消失在空气中。

马卡钦哆嗦着向主人趔趔趄趄地扑了过来,勇利赶紧抱住了它,抚摸着它的头和背部安慰着委屈地在他怀里乱蹭的大狗。

听着它哭泣一般的叫声,勇利这时候后怕感才沿着脊椎迅速升了上来,他感受着马卡钦温暖的皮毛,半跪在地上紧紧地抱住了它。

对于他和维克托来说,马卡钦已经不是一个单纯的宠物了,而是他们的家人,他无法想象失去马卡钦的情形,更不敢想如果马卡钦真的在他面前被车撞死了,他要怎么向维克托解释和交代。

“下次千万不能这样了,要听话啊马卡钦!”他少有地语气严厉地训斥道,在大狗的呜咽声中,也渐渐湿润了眼眶。

“要不是这次没事……你让我要怎么办啊……”他想象了一下马卡钦倒在血泊里的情形,就觉得自己接受不了,眼泪不由自主地落了下来。

不过幸好,幸好没事。

“你还好吗?”伊普斯特微微弯下腰,对他轻声说道。

勇利这才想起他还在场,记起身为笑面狐时曾经被他看到吻痕的尴尬一幕,身体悄悄地僵硬了一下,不由地拢了下运动服的领口,确保不会被任何人看到脖子的那个位置后才把目光投向了他,努力控制着情绪向他道谢。

“谢谢你出手帮忙,不然马卡钦这次就危险了,真的很谢谢你。”

伊普斯特看着他抬头望向自己的样子,那双镜片后的褐色眼眸被眼泪湿润得明亮而动人,就像漂亮的琥珀一般,仔细看去还能看到几分棕红色的光彩,真是十分特殊而美丽的颜色。

他脸上未干的泪痕让他看上去有些惹人怜惜,这样仰头看着人的时候更显出了几分可怜又可爱的味道,让伊普斯特心里一颤,但很快又想到这是那个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的伴侣,不禁在心里惋惜,为什么不是自己先碰上他的呢!真是便宜了那个家伙了!

“不用这么客气,这么可爱的宝贝如果出了意外谁都会难过的,我也只是下意识地就出手了而已,刚才那是我的异能召唤物疾鹰,没有吓到你吧?”

勇利看着他这副彬彬有礼的模样,突然觉得有些无语和不适应。

当然没被吓到,你的疾鹰还攻击过我呢!他暗暗想道。

不过表面上他还是没有任何异常地点了点头,伊普斯特想了一下,笑着说:“也是,毕竟你是那个人的伴侣嘛,异能什么的应该也见识过。”

这时一条半米高的金毛犬安静地走了过来,蹲在伊普斯特身边看着他。

漂亮温顺的金毛吸引了勇利的注意力,他眼睛一亮,盯着金毛用欣赏喜爱的目光打量着它,这时金毛也望向了他,乌溜溜的眼睛中没有一分怕人的神色,而是显出了几分好奇和友善。

“这是你的狗吗?”虽然不想和伊普斯特纠缠过多,但是他还是忍不住问道。

“是啊,它叫罗莎,是个女孩子哦。”伊普斯特揉着金毛的脑袋笑着回答道,金毛蹭了下他的手作为回应。

“真是漂亮……我可以摸下它吗?”勇利掩饰不住自己的喜爱,向他征询意见。

现在他对伊普斯特有些改观了,毕竟喜欢小动物的人大多都坏不到哪里去嘛!

“当然可以,罗莎似乎也很喜欢你,不用怕,它很温柔的。”伊普斯特抚摸了下金毛的脊背,轻拍了下它示意它上前。

金毛明白了主人的意思,缓缓地走到勇利面前,轻轻地用鼻头蹭了下他的膝盖以示善意。

勇利忍不住笑了出来,表情欣喜而柔和,他温柔地抚摸着金毛的头和身体,偶尔挠下它的下巴,金毛露出的享受的表情更是取悦了他。

马卡钦这时也忘了刚才惊心动魄的经历,颇有兴趣地绕着金毛转了几圈,嗅了下它的尾巴根处,然后做出了一个谁都没想到的举动。

它立起身来,把两条前腿搭在金毛身上,伏在它身上做出了一个羞耻的动作。

看着爱犬要当面强上别人家的狗,勇利惊得头发都要竖起来了,立刻扑过去把它拉开了。

“马卡钦!不能这样!”

“汪汪!”马卡钦不满地对主人抗议道。

勇利尴尬得要原地爆炸了,脸不由自主地红了,不敢去看伊普斯特的表情,低着头慌乱地说道:“对不起,没想到马卡钦会突然这样,我替它向你的罗莎道歉……真的很、很对不起!”

“哈哈哈哈哈哈!”伊普斯特不但没生气,反而畅快地大笑了出来,摸着回到他脚边的金毛的头说道:“没事,我能理解,毕竟是贵宾犬嘛!”

说完又是一阵憋不住的笑。

勇利的头顶都要冒烟了,从伊普斯特的角度只能看到他低得要埋到马卡钦的皮毛中的头和一点通红的脸颊,可爱得让人想摸上去——

然而他没有,只是弯下腰来笑着对马卡钦说:“你喜欢我家罗莎吗?但是很遗憾,罗莎现在不在发情期,没办法接受你的心意呢!”

马卡钦盯着他“呜汪”了一声,也不知道有没有听懂。

反正勇利是更加尴尬了。

这就跟自己的儿子当着对方家长的面对人家女儿耍流氓一样!

天呐马卡钦……你喜欢的不是那只白色吉娃娃莲莉吗!怎么这么快就变心了?谁教你的这么花心?是你爸爸维克托吗!

正在看早间新闻的维克托突然打了一个喷嚏。

看着勇利尴尬得不知所措的模样,伊普斯特咳了一声,努力忍住笑意主动转移了话题,问道:“你是来晨练的吗?不知道我没有这个荣幸和你共进早餐?”

“啊不好意思,我已经吃过了……”勇利下意识地立刻拒绝了。

伊普斯特微皱了下眉,还是没有放弃,继续问道:“那要不要去喝杯咖啡?我请。”

勇利脑中第一个浮现出的念头就是:维克托知道了肯定会生气。

然后是:怎么能让救了马卡钦的人反而请自己喝咖啡?

最后是:为什么他可以今天不上班还想着悠闲地喝咖啡?

于是他忍不住问道:“你不用上班吗?我已经耽误了你很多时间了吧。”

伊普斯特则是一脸诧异,反问道:“为什么周末还要上班?”

勇利:“?!”

维克托明明以前每天都要上班的啊!周末当然也不例外!还经常要加班!

为什么这个人可以这么理直气壮地问出这样的话?

两个人面面相觑。

一阵尴尬的沉默。

勇利突然有些生气了。

维克托那么努力,牺牲了那么多个人时间,还曾被自爆精神领域差点醒不过来,却最终也得不到自己的国家的认同,反而被无情地革职,而这个新上任的局长就像这样悠闲地在周六上午乱逛,跟维克托相比起来哪有一点责任感?

“说实话平时这个时间我都在睡觉呢……如果不是罗莎身体不舒服我也不会这么早带它去宠物医院检查。”伊普斯特还不知道自己踩到了地雷,努力地想找话题打破这奇怪的沉默。

“罗莎不舒服?它怎么了?”勇利忍住怒火,看向了一直没有发出叫声的金毛,这么安静原来是因为不舒服?怪不得看上去有点精神不振的样子。

“有点消化不良而已,已经开了药了,不用担心。”伊普斯特觉得自己找对了话题,微笑着回道。

当他继续想把话题转到喝咖啡上时,勇利松了一口气,检查了下马卡钦的牵引绳,直起身来对他说道:“那我就放心了。我得回家了,再次谢谢你救了马卡钦,再见。”

“咦?等等!”伊普斯特没想到他会突然告别,赶紧说:“不一起去喝杯咖啡吗?我知道有家店可以让宠物一起进去的,咖啡味道也很不错……”

勇利看着他,那双褐色的眼眸中似乎没有一丝波澜,沉静而平和,显得伊普斯特的急切就像笑话一样。

“说实话,我还是更喜欢牛奶,而且是维克托亲手给我冲的牛奶。”他淡淡地说道。

伊普斯特的心里顿时像被人用巨锤重重地砸过一般。

“马卡钦,我们回家吧。”勇利没去看他的反应,低头对蹭着他裤腿的大狗说道。

在他即将离去的时候,一种莫名的冲动让伊普斯特突然伸出手,牢牢地抓住了他的手臂。

勇利有些惊讶地看着他,伊普斯特却紧紧地盯着他的眼睛,似乎想从中抓到什么一般。

褐色的,没有一丝感情的,如死神一般的眼眸。

——那是属于笑面狐的眼睛。

褐色的,平静而温润的,看上去很柔和,想要深入观察时却发现其实是冷漠而无情的眼眸。

——这是属于面前这个男孩的眼睛。

在这一刻,这两双眼睛似乎合二为一了。

伊普斯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样想,他甚至觉得自己疯了,怎么会把笑面狐和这个男孩联系到一起,两个人的气质明明相差甚远,怎么想都不会觉得这个男孩会是那个可怕的笑面狐,但是——

他的心脏剧烈地跳动着,似乎要从胸膛中冲出来一般,一个不可思议的念头像吸了水的海绵一样迅速在他心中膨胀开来!

“那个……伊、伊普斯特先生?”耳边传来了他带点惊讶和隐忍的声音,如打破咒语的神奇魔法一般,将伊普斯特从这种魔怔似的状态中拉了出来。

他看着皱着眉毛不解地看着他的男孩,他是那么地年轻和无辜,就像清晨的阳光一样美好而清澈,跟死神一般的审判者笑面狐完全不沾边。

“你抓疼我了……”勇利想把手臂从他铁爪一般的手中抽中,尝试了几次却还失败,只能这样出声提醒道。

伊普斯特这才如梦方醒一般,赶紧松开了他,连连道歉。

“对不起,我走神了,很疼吗?让我看看……”说着他想捋起勇利的袖子,却被对方果断拒绝了。

看到勇利带点警惕的眼神,他才意识到这样的举动对于一个有伴侣的人来说并不合适,不由地懊恼地捏了下自己的鼻梁,释放出了自己的木系异能召唤物。

“繁蕊!”

一朵巨大的粉白色蔷薇悄然成型,在两人面前静静地盛开,一股清淡的幽香渐渐弥漫开来,半透明的花瓣似乎闪着微光,在阳光下美丽得不可方物。

“这是……”勇利用惊叹和欣赏的目光看着这朵足有他们家餐桌大小的蔷薇,戒备的心理却陡然升了上来。

这是没见过的异能,不知道他究竟想干什么?

“别担心,繁蕊有治愈异能,我怕刚才不小心伤到你了。”伊普斯特看出了勇利的不信任,虽然有些失落,但他还是赶紧解释道。

随着他的解释,点点光芒从蔷薇的花瓣上溢出,很快凝聚成了一束柔和的亮光向勇利涌来,将他围绕在其中。

勇利不由自主地后退了一步,光芒却不放过他,绕着他转了一圈,很快没入他的体内。

勇利只觉得周身一阵温暖,就像泡在温泉中一般舒适而安心,当光芒散去之后他觉得自己精神一振,似乎全身轻松了很多。

他睁大了眼睛看着伊普斯特,对方回了他一个微笑,说:“感觉不错吧?手臂还疼吗?”

勇利捏了下自己的右臂,果然没有任何痛感了。

这异能还真是厉害!比恢复剂见效还快!

这个人……还真是不可小觑啊。

勇利点了点头,表情也缓和了下来,毕竟对方又一次帮了他。

“谢谢你。”

“不,刚才是我失态了,该我向你道歉才对,对不起。”伊普斯特认真地说道。

“不用这样……不过我真的得回去了,不然维克托会着急的。”勇利抿了下唇,再次告别。

“是啊,谁说不是呢。”伊普斯特苦笑了一声,对他点头致意。“那么再见,期待下次我们见面,胜生勇利。”

“你知道我名字?”勇利想了一下,发现自己好像没对他说过啊。

“谁不知道‘局长夫人’的大名呢,哦当然这个局长不是指我啦。”伊普斯特耸了下肩。

“那个……再见!”勇利脸红了,牵着马卡钦快步离开了。

伊普斯特看着他的背影,一直到他消失不见。

“真是个特别的孩子啊……不是吗?”他喃喃自语道,这时一个半透明的身影在他身后浮现,一扇翅膀飞到了他的上空。

疾鹰盯着勇利消失的方向,目光像看到了猎物一般锐利而野性,在主人上空沉默地飞着。

勇利跑回家的速度比来时还快了一点,这次马卡钦不敢乱跑了,老老实实地跟在他的腿边,生怕再有什么东西冒出来向它撞来一样。

勇利打开了家门,看到维克托在打电话,他握着手机向自己笑了一下,还抛了个飞吻,勇利轻笑了一声,对马卡钦小声说:“马卡钦你要小心了哦,等下我要向你爸爸打小报告了!”

马卡钦歪着头看着他,眼神无辜而懵懂,仿佛完全不知道将要面临怎样的暴风骤雨。

勇利怜爱地抚摸了下它的狗头,开始毫不留情地在心里打起草稿来了。

教育孩子只是一味地溺爱是绝对不行的!不管是对人还是对狗都是这样!

 

小剧场之维克托的怒火

暗夜剧组里,维克托的怒火简直要把摄像机都烧毁了。

“今天是什么日子?5!2!0!你就让勇利跟那个家伙演了一整集的对手戏?有没有搞错?我的戏份呢!”维克托指着伊普斯特对着导演大声控诉道。

搞事王·伊普斯特向他们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

导演咳了一声,心虚地说:“你最后不是出场了吗?也是有戏份的嘛!”

“就那一点!算什么戏份!连马卡钦的戏份都比我多!”维克托更生气了。

“汪唔!”马卡钦无辜脸。

“好啦好啦,导演也是有自己的考量的嘛,维克托别闹了。”勇利走了过来安抚起化身为喷火暴龙的恋人来。

维克托一把抱住了他。

“我不服!我也要和勇利一起演戏!要和勇利亲亲抱抱啪啪啪!”维克托大喊道。

整个剧组都回响着维克托的声音,其他人一阵寂静。

勇利的脸先是红了又变青了,最后定格在黑色上。

“导演,下一集能不能把他的戏份也都删了?”他指着扒着自己不放的维克托说道。

“呃,这个……”导演头上直冒冷汗,维克托在阴森森地盯着他呢!

你们小两口吵架能不能别把我扯进去!算我求你们了!

今天的导演也很绝望。

20 May 2017
 
评论(29)
 
热度(4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池不写B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