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文去Wland搜,id小池不写BE。
 
 

【维勇】划过暗夜的星(第十二章)

前文请点这里: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经过几次输液之后,勇利的发烧已经控制下来了,但还是仍然浑身酸痛无力,他知道这是透支异能的后遗症,吃药打针都不会有用。

他看着自己的手掌,缓缓地握住,手指仍使不出什么力气,这种失去异能的虚弱感,已经好久没有体验过了。

按照现在的情况,摆脱零异能的状态至少要一周,要想回到曾经的体力和异能双巅峰的状态,至少也得一个月吧……

“勇利,不冷吗?”

耳边传来了熟悉的声音,他抬头一看,露出了一个开心的笑容:“维克托!”

两人坐在医院前的公园里的长椅上,维克托摸了下他带着几分凉意的手,把自己的围巾解开来围在他脖子上,然后把他的双手放到自己怀里取暖。

“病刚有了起色,别再受凉了。”

勇利用一双亮晶晶的眼睛看着他,扯下一段围巾把维克托也圈住了。

“这样,我们都不会冷了。”

维克托侧过头看着他可爱的笑脸,觉得整颗心都变得柔软了起来,他不禁凑过去在他脸颊上印下了一记轻吻。

勇利靠在他的肩膀上,静静地享受着这难得的温馨和幸福。

自从他住院后,维克托每天都会挤出时间来看他,哪怕因为他工作繁忙,经常两人没说几句话维克托就又被电话叫走了。

即便是这样,勇利也能感受到他对自己的重视和认真。

能被这样对待,勇利已经感到足够的满足和幸福了。

秋日午后的阳光懒洋洋地洒落下来,一切都仿佛闪着微光,风中传来飘渺的街头艺人的小提琴声,微黄的树叶随之飘舞……

一切都是那么平静、祥和。

不远处传来了小孩子的笑闹声,勇利朝那个方向看去,一家三口的身影映入了眼帘。爸爸正跟小男孩一起追逐着皮球,妈妈坐在草地上微笑地看着他们,让人感受到一种宁静的幸福。

勇利看着他们轻轻笑了起来,眼神中有一种自己都没发觉的哀伤。

爸爸,妈妈,真利姐,小优,西郡……

如果没有那场大火的话,他们也可以这样尽量欢笑的吧……

一直关注着勇利的维克托顺着他的视线看了过去,心里一动,问道:“勇利都没说过自己的家人呢,可以说给我听听吗?我想知道勇利的一切。”

“我的家人啊……”勇利的声音带着几分飘渺,目光望向远方,似在追忆那遥远的过去。

“我家经营着一家小小的温泉旅馆,爸爸做的一手好饭,脾气很好,一直包容着大家,妈妈性格开朗热情,旅馆里的客人们都很喜欢她。真利姐很独立要强,年龄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帮家里的忙了,还有好朋友小优,是个温柔漂亮的女孩子哦……啊维克托你别捏我鼻子,只是好朋友啦我没有喜欢她,话说我那时候还不到7岁呢!还有西郡,是个喜欢欺负我的小恶霸,但是小优总会站出来帮我吼他,然后他最后不得不臭着一张脸向我道歉……”

勇利露出了一个怀念的笑容,然后,声音枯萎在风中。

“但是在我7岁那年,他们全部都死了。”

维克托震惊地看着他,不由地抱紧了他,像是希望借此传递给他力量和希望一样。

“那场火真大啊……异能者的争斗引起的大火,烧掉了大半个长谷津,烧了三天三夜,映红了整个天空……”

“勇利别说了!”维克托心疼地用手捧着他的脸,手指擦掉他流出的眼泪,他这时才发现自己哭了。

“维克托……为什么?为什么呢?为什么那些异能者明明拥有那么强大的力量,却要伤害无辜的人?为什么他们不把别人的性命放在眼里?死去的人有多么痛苦,被留下的人有多么痛苦,他们一点都没有想过吗?”勇利揪着维克托的衣襟,颤抖的声音中夹杂着哭音。

维克托紧紧地抱着他,将他的头按在自己怀里,轻吻着他的头发,第一次开始痛恨自己身为异能者的身份。

他可以冻结整个城市,却连心上人和他的家人都无法保护。

“如果我早些认识你就好了……”维克托喃喃地说道。“看着你出生,守护你成长,让你不受一点痛苦和灾难快快乐乐地长大……”

是啊,那该有多好啊。

一阵突兀的铃声打破了两人间的氛围,维克托掏出手机一看,果然是局里的电话。

“唉,真不想接啊,想跟勇利在一起~”维克托把头抵在勇利肩上,有些小孩脾气地撒娇道。

已经收住眼泪的勇利闻言忍不住笑了出来,催促道:“快接吧,说不定有急事呢。”

“好吧,听勇利的。”维克托快速在他脸上偷吻了一下,然后按下了通话键,对方急切的声音立刻传了过来,距离很近的勇利也听到了那句话。

“局长!笑面狐出现了!”

“什么!”

勇利一愣,然后突然想起了自己拜托尤里奥的事情,原来他已经行动了啊。

维克托快速跟对方说了几句,然后就向勇利告别了,并嘱咐他风大,坐一会儿就得回病房了,看到勇利点头后他才匆匆离去。

身边少了一个人的温度,勇利果然感觉到有些冷了,正准备回去的时候,一片阴影笼罩了下来。

“勇利,看上去瘦了点啊,你真的有好好吃饭吗?”浑厚成熟的声音在头顶响起,他一抬头,看到了两张熟悉的面庞。

“克里斯!披集!”

染着黄发,身材颀长的男人是克里斯托夫·贾科梅蒂,也是七位审判者之一,哪怕站着不动都散发着成年男人的荷尔蒙,人称“行走的色气破坏器”。笑得一脸阳光皮肤微黑的青年是勇利的好友披集·朱拉暖,虽然攻击力算不上强大,但他对异能的敏感度和强大的黑客技术使他也不容小觑。

“你们怎么来了?披集不是在总部工作的吗?”勇利惊讶地看着他们。

“有人向总部打了报告,申请E国支援,我们就来啦!”披集说着,凑近勇利,怀疑地皱起了眉头。“勇利你是怎么回事啊,都感觉不到你的异能了啊!报告上说的是重伤……但看上去除了异能消失了之外似乎没有别的了?”

报告?难道是……尤里奥?

勇利一边响着一边笑着说:“我没事啦,异能也只是因为透支了暂时消失了而已,过段时间就会恢复了。”

“太莽撞了哦,勇利。”克里斯对他眨了眨眼,语气与其说是责怪不如说是关心。“看来没有可靠的前辈在还是不行啊,需要前辈给你做一对一私人指导吗?”

“这个就不用了……”勇利嘴角抽搐着回答道。

“总之这段时间你先好好休息吧,工作由我和披集完成,等你完全恢复了之后,我就可以去E国其他地方抓不听话的小蝙蝠了,到时候M市就拜托你了哦。”克里斯拍了下他的肩膀。

勇利愣住了,有些迟疑地说:“我以为灰翼是由我一个人负责的……?”

“你在说什么啊勇利。”克里斯笑开了,像是受不了他的天真一般摇了摇头。“E国那么大,灰翼的成员分散在各地,在M市上大学的你能负责全部?虽说你的异能的确很方便,可以去任何自己想去的地方,但是还没去过的陌生地方根本没办法用空间异能到达吧?”

“呃……是的。”

“所以啊,到底是谁给了你信心让你觉得你可以一个人干完所有工作的?”克里斯点着他的额头笑得有些邪恶。“在我看来,你只是一个刚过审核期还没多久的,明明蹒跚学步却想着飞奔的幼童,你懂吗?”

“是……”勇利有些羞愧地低下了头,能让身经百战的克里斯这么说,自己果然还是太天真了吧。

“别给自己太大压力了,勇利!”披集也对他说道,眼中闪烁着温暖和鼓励的光芒。“不要什么都想一个人承担,偶尔也依赖下伙伴们吧!我以前就觉得啊,勇利你心里的事情太多了,却什么都不说一个人默默承受着,我很怕你最后受不了垮掉啊。”

“哈哈……这倒不会的,谢谢你啊,披集,还有克里斯。”勇利看着面前可靠的伙伴们,手抚上了维克托给他戴上的围巾,感到心里一片温暖。

不会垮掉的,因为已经找到了支柱了啊。


01 Feb 2017
 
评论(14)
 
热度(5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池不写B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