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文去Wland搜,id小池不写BE。
 
 

【维勇】恶魔的试炼(十八)

习惯性地啰嗦,没能成功完结,好吧那下章完结。

前文点这里:(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番外

  维克托在沙发上蜷着身体睡了一晚,醒来时发现小豹猫也不见了,这个家除了他和马卡钦之外别无他人,又变得冷清了起来。

之前发生的事情就像是他的梦一样,梦醒了,他又是孤单一人。

但是他知道,那并不是梦。

他还记得小黑猫那可爱的模样,化作人形时美好的笑容,两人接吻时的甜蜜和心动,拥抱时的温暖和安心,亲密纠缠时的幸福和满足,这点点滴滴都化作烙印刻在了他的心上,让他时不时地回想,既温暖又心酸,既怀念又失落。

勇利走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回来,这一走,仿佛带走了他灵魂中的一部分,他感到自己的心就像破了个大洞,空虚得令他不知道如何是好,不管他多么努力地想回忆开心的事情,孤独和空虚感仍如影相随,一点点地蚕食着他的心灵。

他埋葬了小黑猫,就埋在屋外的那棵白桦树下。虽然他极力否认那就是勇利,但当他亲手将一捧捧的褐色土壤盖在小黑猫身上,眼睁睁地看着那个小小的身影被掩埋于地下时,他的眼泪怎么都控制不住。

他觉得自己似乎死去了一部分,那些鲜活的、快乐的情绪,如那只长眠于地下的小黑猫一样,被埋藏在了深处,从此不见天日。

然而生活还得继续。

他的脚伤已经完全好了,没有理由再赖在家里了,为了避免自己胡思乱想,他回到冰场恢复了练习,而且看上去比以前更拼命了。他急需用滑冰转移自己的注意力,不然心脏总会暗暗作痛,这份痛苦持续而绵长,偶尔还会撕扯一般地激痛一下,让他忍不住抓住胸口的衣服,大口大口地喘气。

寒意,无处不在的寒意从他的每一根毛孔中钻了进去,穿过细细的血管,汇聚到了心脏处,即使练习得浑身大汗,他的心里却还是一片冰冷,只有在回忆起往昔的美好时才会泛起几分暖意,如同呼啸寒风中的飘摇篝火,暖了一时,却让之后的寒冷更加凛冽,无异于饮鸩止渴。

他总会在做出自己满意的跳跃和动作后不由自主地向界墙处望去,曾经那里有一只兴奋地翘着尾巴用闪闪发光的棕红色眼眸凝视着他的小黑猫,而如今空无一物,让他心里更加失落和怅然了。

勇利只是离开了几天,他就已经快受不了了。

雅科夫皱着眉头看着他,经验丰富的老教练看出了他的心理状态不对,这太异常了——维克托是一个内心非常强大而且善于调节自己情绪的运动员,以前从未有过这样的情况。

老教练有心想好好地开导他一番,维克托低着头听着他的话,神情却恍惚而木然。

他知道自己的问题在哪里,然而能解决这个问题的人,如今不在他的身边。

维克托看似平静实则浑浑噩噩地过着日子,周围的人都发现了他的变化——他不再笑了,眼神总是虚无而缥缈,仿佛与这个世界割裂开来一般,身在此处,心却丢了。

维克托开始变得害怕黑夜的来临,因为夜晚意味着他要回到那个毫无生气的家中,不得不再次面对勇利不在的事实,在漫漫的长夜中他只能抱紧马卡钦以抵御那无穷无尽的孤寂和寒冷。

他太想勇利了,想得心脏都发疼了,他无数次地想象勇利突然出现在他面前的场景,他会紧紧地抱上去,毫无章法地亲吻他,与他纠缠在一起,身体牢牢相贴,再也不让他离开。

无论付出什么代价,他都要将心爱之人禁锢在自己身边。

此刻他才明白,滑冰的确是他的生命,而勇利,则是他的灵魂和信仰。

他无法离开勇利,就像鱼不可能离开水而活,而如今,他在岸上挣扎求生,却已经窒息得痛苦不堪。

或许最终他能忍过去,进化出全新的肺,变成一个别的物种苟且而活,但是那已经不是维克托·尼基福罗夫了。

失去了勇利的维克托,灵魂就已经死去了。

但是他还有希望,他坚信勇利会回来的,毕竟勇利那么喜欢他,怎么可能忍心丢下他一个人呢?而且勇利也说过,要见证他创造辉煌的历史,所以在大奖赛开赛之前,勇利一定会想方设法赶回来的吧?

拿到金牌,成为史无前例的五连霸,这是他们的约定,也是他不可动摇的目标。

他会履行自己的承诺,实现他们共同的梦想。

所以勇利也一定会履行那个永远陪在他身边的承诺,一定会回来的。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地在他的期待和失望中度过,他试着做了猪排饭,却没掌握好火候把猪排炸焦了,吃起来又干又柴,还带了些苦味,他咬了一口就吃不下去了。

“好想念勇利做的猪排饭啊……如果让他看到我的‘作品’,大概会笑我的吧……”他放下筷子,靠在椅子上望着天花板喃喃地说道。

“原来维克托也会有不擅长的东西啊,还是让我来吧。”黑发少年揶揄地说着,调皮地向他眨了眨右眼,转身去了厨房。

维克托猛地坐起身来,怔怔地盯着厨房门口,却发现那里空无一人,一切都只是他的想象。

维克托的眼睛开始发酸,他捂住了自己的眼睛,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这样的煎熬,他不知道自己还要忍受多久,而他又能忍受多久。

时光温柔而残酷,它不会为快乐的人们停下脚步,也不会为痛苦的人们加快步伐,如一条无垠的长河,遵循着亘古不变的法则,无声无息地向前流淌,见证了人世间无数悲欢离合,喜怒哀乐。

三周后,万众瞩目的大奖赛终于在无数人的期盼中拉开了序幕。

在法国分站赛上,维克托一出场就赢得了是其他选手几倍的欢呼声,虽然是客场作战,但是他的声望已经超越了国籍,成为了全世界的花滑爱好者心中耀眼夺目的英雄。

维克托的表现也没有让人们失望,他的技术一如既往地出色,表演中也融入了震撼人心的感染力,让人不由自主地进入了他所描绘的世界,情绪随着他的一举一动起伏,心随之而收紧。

他的短节目赢得了人们激动而兴奋的欢呼,而自由滑则带走了人们的心,令观众们无法自拔,为那深沉而浓厚的感情潸然泪下。

《不要离开伴我身边》,这是维克托发自灵魂的祈求,也是充满了希望和绝望的呼唤,所有人都能从中看出他想表达的故事和情感,也能明白维克托的心爱之人离开了他,徒留他一人在此,用饱含感情的表演发出无声的哀鸣。

人们一边流泪一边疑惑,那人究竟是谁?有谁会忍心离开一个这样深情的男人?有谁会无视花滑帝王的真心,残忍地留他孤身一人?

表演结束时,维克托仰望着体育馆的顶棚,抱紧自己的双臂,以孤单得令人心碎的定型动作为他的表演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在场的所有观众起立为他鼓掌欢呼,一边流泪一边庆祝他的胜利,即使分数还没出来,所有人都已经明白,这次的金牌非他莫属。

不只是分站赛,决赛的金牌也一定会被他收入囊中,维克托令他们看到了奇迹的诞生,他们也坚信这样的表演定能让他夺得五连冠,成为花滑史上的传奇。

维克托没有辜负他们的期望,在美国分站赛上再次夺得冠军,以遥遥领先的总分第一进入了决赛。

在最终决胜的自由滑上,尤里奥也悄悄地去看了,他已经结束了试炼,以旁人看不到的天使灵体的形式降临,动作随意地躺坐在最后一排的观众席上,双腿交叉着抬起,放在了前排座椅之上。

揭发洛厄尔进行得比他想象的还要顺利,他掌握了足够的证据,将洛厄尔私自勾结死神,不经决议会同意擅自行动,企图杀害拥有圣灵体的人类一事告到了审判天使处,这事惊动了整个天堂,各方势力心里也打起了小九九,为了各自的利益都行动了起来,一时间暗流涌动,心思各异。

洛厄尔虽然属于一级大天使,但也是一级中最低的座天使,有不少天使早就暗暗瞄准了他的职位,想把他拉下来,这事一出就有几个大天使找到了尤里奥,打着愿意为他伸张正义的旗号试图拉拢他,让他把这事闹得再大些,好彻底把洛厄尔拉下来,从而自己上位。

尤里奥第一次意识到,原来天堂中也有这么多的权力倾轧,怪不得洛厄尔这么急着收割维克托的灵魂,估计是想赶紧把维克托收归于自己麾下,以稳固他已经岌岌可危的地位。

然而,他没想到竟然会有一个恶魔愿意为了人类牺牲,使他的计划如泡沫般破灭了。

几位大审判天使经过合议后,做出了撤销洛厄尔的职位,将其禁闭百年的决定,虽然这惩罚看上去很重,但对于生命漫长的天使来说,百年只是眨眼一瞬,仅仅相当于人类的一个月,在这期间尤里奥必须竭尽全力提升自己的力量和权力,不然一旦禁闭结束,很可能就会遭到洛厄尔的报复。

而此时,每一分每一秒都很珍贵的少年天使正用嚣张的姿势观看着维克托的自由滑,双手交叉放在脑后,居高临下地望着那个仿佛在用全部生命诠释对爱人的感情的男人。

音乐结束,整个体育馆寂静了三秒,然后爆发出了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人们激动地流着泪呼喊着维克托的名字,热烈的掌声连绵不绝,玩偶和鲜花如雨一般落下,维克托抬头望着几乎疯狂的人群,目光在一张张激动的面容上扫过,却始终没有找到那个熟悉的脸庞。

这时一只小黑猫玩偶从天而降,落到了他的面前,他眼眸一颤,滑过去弯腰将它捡起,发现那是粉丝特意为他缝制的,跟勇利长得非常相似的一只玩偶小猫。维克托怔怔地看着那似乎在甜甜地冲他笑的小黑猫,眼泪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很快模糊了他的视线。

他抱紧了玩偶小猫,身体从微微发颤变成了剧烈颤抖,他在无数人的欢呼声中呜咽出声,跪倒在冰面上痛苦地弯下了腰。

他成功了,完成了他们的梦想,履行了自己的承诺,他将成为花滑史上的里程碑,赢得前所未有的荣耀和辉煌,成为无数人的信仰和偶像,全世界都将奉他为王。

但是勇利呢?勇利在哪儿呢?为什么还不出现?为什么在他取得胜利时仍留他孤单一人?勇利已经不在乎他了吗?不在意大奖赛的结果了吗?不然为什么还没有出现在他的面前?

突然间,他明白了。

勇利不会再回来了。

这是他一直极力否认并回避的事实,但是此时,他前所未有地清醒地意识到,勇利就是那个被他亲手埋葬的小黑猫,早已在车祸中离开了他。

他害怕面对这个噩梦,就一遍遍地催眠着自己,勇利只是暂时离开了,一定会回来的,他只要坚持着等下去就可以了,终有一天他们会相见的。

但是现在,他坚持不下去了,也意识到了这个残酷的事实。

勇利已经死了。

永远也不可能再回到他的身边了。

他紧紧地咬着牙,所有的情绪一时间汹涌地向他袭来,痛苦、失望、愤恨、悲伤、恐惧一齐升起,在他心中翻滚咆哮,以摧枯拉朽之势摧毁了他的心灵,令他的眼前一片黑暗。

刺骨的冰面散发着无尽的寒意,从他的膝盖向全身蔓延,他颤抖着,喘着气,哽咽着,深深地弯下了腰,额头抵在了冰面上。

尤里奥收起了腿,坐直了身体,严肃地望着他,眼睁睁地看着那沸腾的黑色将他灵魂中的最后一点白色侵染,变成了深沉而浓郁的全黑。

尤里奥死死地盯着他,却没有一丝动作。

他能做什么?他什么都不能做。

观众们仍在欢呼,他们以为维克托只是太过激动了才做出如此举动,他们狂热地喊着他们心目中的英雄的名字,将他视若神明。

而维克托已经彻底坠入了无边无际的黑暗之中。

世人奉他为神,而他已经入魔。

13 Oct 2019
 
评论(25)
 
热度(5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池不写B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