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文去Wland搜,id小池不写BE。
 
 

【维勇】恶魔的试炼(五)

本章中作死的小男孩不是尤里,他还没出场。

前文点这里:(一) (二) (三) (四)

  “勇利,想不想体验下滑冰的感觉?”维克托笑着对他说。

  “喵!”当然想!但是……

  小黑猫看看自己的小爪爪,开始犯难了。

  他这样的身体又不能穿冰鞋,难道要直接跳到冰面上去?那、那会冻肉球的吧……

  他想象了一下,不由地打了个寒颤,舔了下自己爪子。

  维克托却把他塞进了自己胸前的衣服里,让他双爪扒着领口只露出个小脑袋。

  “喵!喵喵~”勇利睁大了眼睛,被维克托的温暖包围着,闻着他身上好闻的气息,突然明白他要怎么做了,顿时开心地叫了出来。

  “胡闹!”雅科夫吹胡子瞪眼睛,被维克托哈哈大笑着忽视了。

  “宝贝儿抓好,我们走喽!”维克托低头亲了下黑色的小脑袋,脚下一蹬轻松滑了起来。

  “喵~~~”小奶猫兴奋的颤音在冰场里细细地响起,引来了不少人好奇和好笑的目光。

  勇利感受着滑行的速度和迎面而来的略带寒意的风,心仿佛都要飞起来了。景色快速从眼前掠过,耳边响起冰刀滑动的声音,头顶是维克托爽朗的笑声,身后是他温暖的身躯和强有力的心跳……

  这是一种奇妙而幸福的感觉,让他棕红色的眼眸闪耀着宝石一般美丽而明亮的光芒。

  这时他感到了维克托身体的发力,借着滑行的速度一跃而起!

  世界在旋转,灯光在闪耀,他和维克托在飞翔转动,所有的声音在这一刻离他远去,只剩下他和身后男人的心跳。

  扑通、扑通、扑通……

  因为顾及到胸前的小猫,维克托落地有些不稳,但还是没有摔倒,他也没有在意,挠着勇利的头笑着问:“怎么样?刺激吧?”

  “喵!喵喵喵!”

  “好!再来一次!”

  一人一猫玩得尽兴,原本想出声训斥的雅科夫不知何时也放松了表情弯起嘴角,满是皱褶的严肃脸庞显出了几分柔和,欣慰地低声自语道:“好久没见你这么开心了啊,维恰。”

  他这个快二十七岁的弟子脸上露出了孩子般开心和幸福的笑容,好似曾经的那个纯粹地享受滑冰之乐的十五六岁少年。只是与那时不同的是,雅科夫隐约能感觉到维克托比滑冰又多了一份别的“爱”。这种爱他无法界定,但可以确定的是,它是一种能推动维克托走出迷茫期使其破茧成蝶的强大力量。

  “就这么一只小黑猫,能让你找到前行的道路吗?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老教练哼了一声,眼中却充满了对弟子的自信。

  维克托停在冰面上,把勇利举到面前,带着温柔的笑意闭上眼睛轻轻地吻上了他脑袋上那撮形似爱心的白毛,勇利望着眼前俊美的容颜不舍得闭眼,那长长的银灰色睫毛如蝶翼一般,颤动间便拨动了他的心弦。于是美妙的乐曲从心头流出,演奏着爱与乐的乐章。

  维克托。他在心里念着这个名字,满足与喜悦油然而生,温暖与恋慕占满胸膛。他的心在为这个男人重重跳动,声声如雷,他心醉神迷,甘之如饴。

  他们玩得尽兴后才停了下来,维克托打电话给助理约瑟夫让他把猫粮猫碗和其他用具带来,不少对小动物感兴趣的学员也围了过来。

  “小猫好可爱呀!我可以摸摸它吗?”一个13岁的小女孩问道。

  “不可以哦,小猫会害怕的,你看。”维克托微笑着说道,勇利也受不了被这么多人围着,钻回了维克托衣领内,连头都不愿意露出来了。

  少年少女们发出了失望的声音,还有个男孩大胆地伸出手去想隔着维克托的衣服摸小猫,却被维克托牢牢地抓住了手腕,不服气地“切”了一声。

  维克托脸上的笑意慢慢收了回来,蔚蓝色的眼眸中流露出了沉重而冰冷的压迫感,沉声说道:“我不是说过了吗,不、可、以!”

  原本面露不满的男孩被他震慑住了,睁大了眼睛不知所措,手腕传来的疼痛和面前男人的可怕气场让他畏惧地后退了一步,眼中也涌出了泪花,颤抖着声音说道:“放、放开我!”

  周围的人鸦雀无声,都被维克托这突如其来的骇人气息给震住了。

  在这僵持中,一声轻柔的猫叫响起,打破了这令人几欲窒息的寂静。勇利抓住维克托的衣服爬了出来,伸头舔舔他的下巴,又亲昵地蹭了几下,喉间发出了治愈人心的咕噜咕噜声。

  维克托脸上的表情迅速柔化,松开了男孩,用双手托着小猫柔软温暖的身躯,轻轻地挠着他的脖子和下巴。

  勇利又甜甜地叫了两声,蹭着他的手睁着圆溜溜的眼睛看着他。

  维克托的心都要化了,亲亲他笑着说:“真是会撒娇。”他的声音宠溺而温柔,一点都看不出来刚才发过怒的痕迹。

  围在他身边的孩子们却不敢再呆下去了,看到雅科夫也走了过来顿时作鸟兽散。

  “维恰,刚才有点过分了吧?”老教练目光犀利地盯着他。

  维克托不在乎地笑笑,转过头对他说:“小孩子下手不知轻重,伤到了勇利怎么办?就该给他们一个教训。雅科夫,我把勇利交给你照看,也是希望你能镇得住他们,如果勇利因此受伤了……”他眯了眯眼睛,脸上显出了一分危险的神色。

  勇利此时爬了上来,轻巧地从他左肩绕到右肩,听到这话尾巴一甩让他吃了一嘴毛,似乎在责怪他不该对教练这么不尊重。

  维克托无奈地笑着摸摸他,揪着他的脸说道:“小调皮。”

  雅科夫深深地凝视着他了一会儿,叹了口气说:“我知道了。”

  老教练总算是明白了,这只小猫对维克托的影响力比他想象的还要大,可以称得上是“逆鳞”了。

  这一天就这样过去了,一人一猫玩得都很开心,回家的路上维克托把勇利放在自己腿上,一边开车一边哼着轻快的小调,勇利也摇晃着小脑袋跟着他的节拍喵~喵~地叫,惹得维克托哈哈大笑。

  晚上要睡觉时勇利蹲在他枕边注视着他温柔似水的眼眸,动了下耳朵,突然心里有了一个冲动,想用自己真正的样子跟他相见。

  但是这是不可能的,试炼规定:不能让人类或者天使看到自己的恶魔形态,以免暴露身份。而且为了避免涉世不深的小恶魔违反规定,参与试炼时他们都要被下两层禁制,一层封印本体,一层封印大部分力量。

  所以就算是勇利渴望维克托能接受真正的他,也只能用小黑猫的形态被他当成宠物宠爱了。

  勇利叹了口气,这似人的举动和神情逗得维克托笑了出来,抱起他举在面前亲了下他的小鼻子,问道:“我的小宝贝儿怎么不开心了?”

  勇利盯着他喵了一声,在他含笑的蔚蓝色眼眸中看到了自己的模样,灵光一闪有了主意,于是舔舔他的脸颊,一副什么都没发生的乖巧样子。

  维克托又跟他聊了会儿天,见他没有什么异样,就给了他一个晚安吻,把他放到枕边准备睡觉了。

  勇利轻微地晃着自己的尾巴,有点小开心和小期待。

  快睡吧快睡吧,等你睡着了我就入梦去见你。

  入梦跟魅魔的天赋并不一样,前者要消耗魔力,入梦时间不长但可以控制内容;后者无需魔力,但只是给对方一个旖旎的暗示,自己并不能控制梦的内容。

  之前勇利吸收色欲已经积攒了一点魔力,可以让他入一次梦了。

  于是这晚维克托在梦中又见到了那个黑发少年,只是这次他们没有像上次那样抵死缠绵,而是在海边笑闹玩耍。

  少年跟马卡钦一起在前面奔跑,转头对他挥手喊道:“维克托!”

  阳光洒落在他飞扬的黑色发丝上,年轻的脸庞上,棕红色的眼眸中,显得他整个人似乎都在发光。

  他笑着望向了自己,眼睛闪闪发光,带着温柔的爱意和些许调皮,高声喊道:“快来!不然我和马卡钦就要丢下你了哦~” 

  维克托的心越跳越快,胸膛中有种柔软又甜蜜的情绪在迅速发酵膨胀,让他几乎不知如何是好了。他不由自主地追了过去,海风在耳边呼呼而过,有节奏的海浪声与他澎湃的心情共鸣,头顶传来几声清越的海鸥鸣叫,他的眼中只有那个穿着白衬衣和米色短裤的少年。

  他的胸口越来越涨,一个名字随着潮水般的情绪脱口而出:“勇利!”

  少年停了下来,转过身,笑着向他张开了双臂,大声喊出了他的名字:“维克托!”

  少年的笑容甜蜜而开心,棕红色的眼眸中跳跃着阳光的碎片,美好得让人移不开眼睛。

  维克托在这一刻陷入了甜美的眩晕中,他的心脏仿佛不堪重负得要炸裂开来,一种强烈的冲动和心悸推动着他,让他快步向少年跑去,在要接触到的那一瞬间伸出双手抱住了少年,将他扑倒在地。

  维克托的右手垫着少年的后脑勺,看着少年睁大了棕红色的眼睛一副惊讶的样子,喜爱之情迅速涌上心头,他喘了口气,试探地叫了一声:“勇利?”

  少年脸上的惊讶渐渐散去,弯起了眉眼对他一笑,说道:“维克托每次都会给我惊喜啊。”

  维克托也忍不住笑了出来,与身下人四目相对,两人的目光交缠着,渐渐有了甜蜜的意味,视线仿佛沾上了黏稠的蜂蜜,层层如丝把两人包围。

  气氛变得暧昧了起来,维克托缓缓俯身,心脏似乎要跳出胸膛,少年不稳的气息吹拂在他的脸上,让他也有些紧张了起来。

  两人的唇越来越近,最终维克托闭上了眼睛,吻上了那双微微张开的粉色唇瓣。

  仿佛有电流从接触的地方窜出,在全身的神经中飞驰电掣,维克托的心中仿佛有什么嘭地一声炸开了,喜悦和幸福一涌而出,让他伏在少年身上的身躯都在微微颤抖。

  就是这个,他一直想要的东西。

  就是这人,他一直渴望的对象。

  他的呼吸激动地加重了,撬开勇利的齿关,深深地吻了下去。

  唇齿纠缠的滋味太过美妙,更让他欣喜的是勇利也在回应他,虽然刚开始有些生涩和害羞,但渐渐地变得大胆了起来,搂着他的脖子主动地向他索吻。

  维克托的心都要融化了,爱怜之情满溢而出,摩挲着他滑嫩的脸颊反复地亲吻和舔弄着那柔软的唇瓣,怎么都不愿分开。

  他觉得自己仿佛找到了独一无二的珍宝,二十多年来从未像现在这般满足。

  他深深地渴求着这个人,但他们这次没有做,漫长的亲吻过后,维克托起身把勇利拉了起来,两人沿着海边在沙滩上漫步,维克托握着勇利的手跟他十指相扣,勇利红着脸慢慢地跟着他走。

  两人没有说话,气氛却异常温馨和谐,马卡钦绕着他们的腿跑来跑去,让两个人一起笑了出来,看了眼对方,都悄悄地脸红了。

  心脏在咚咚地跳动,那震颤的频率似乎循着交握的双手传了过去,让人不禁有些羞赧,然而他们谁都不愿意放开对方的手。

  最后他们在沙滩上坐了下来,维克托把勇利搂在胸前,跟他一起看着一望无际的蔚蓝海面,听着令人心安的潮声,开始聊起了天。

  他们似乎说了很多,但聊的内容就像沙滩上的图画一般,潮水来之前清晰可见,潮水冲刷后便不留痕迹了。

  维克托唯一记得的是勇利躺在他怀里偏着头望着他,笑着说:“我最喜欢看维克托滑冰了。”

  维克托露出了温柔似水的笑容,亲吻着他的侧脸低语道:“好,那我就一直滑下去。”

  然后一切渐渐模糊,天亮了,梦醒了。

  维克托睁开眼,梦中的少年已经消失不见,唯有记忆中那双美丽的棕红色眼眸仿佛还在含笑望着他。

  一阵强烈的失落和心悸袭来,他坐起身,轻喃出了那个名字:“勇利?”

  睡在他旁边的小黑猫模糊地喵了一声,打了个哈欠醒了过来,拉长身体舒舒服服地伸了个懒腰,习惯性地舔了下自己的毛,然后跳到维克托腿上,喵喵喵地向他说早上好。

  维克托怔怔地看着那双熟悉的棕红色眼睛,怀疑地问:“勇利?”

  “喵~”小黑猫应了他一声,蹭着他的手臂想让他抚摸自己。

  维克托眼中的神采渐渐地黯淡了下来,苦笑了一声,自嘲地说道:“也是,那怎么可能呢……”

  那只是梦啊……

  他心中的苦涩渐渐升了上来,强烈的空虚感如猛兽一般将他吞噬,在梦中他得到了此生至宝,然而那只是镜花水月一场空,黄粱一梦终会醒。

  他抱起小黑猫,把头埋在那毛绒绒的小身体上,深深地、怅然地叹了口气。

  勇利不安地扭着脖子看他,发现他闭着眼睛睫毛轻颤,脸上一片凄楚的神色,顿时懵逼了。

  这又是怎么了?为什么维克托在梦里还很开心现在又不开心了?不应该是做了个美梦然后神清气爽地迎接新的一天吗?

  搞不懂,人类为什么这么难哄啊!真是为难死喵了!

16 Feb 2019
 
评论(31)
 
热度(95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池不写B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