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文去Wland搜,id小池不写BE。
 
 

【维勇】世界就这样毁灭了?!番外:虚妄之梦(四)

看这章的时候,推荐配合这首歌一起食用,效果会更好哦:

这是一个爱好毁灭世界的大魔王维克托X普通(?)大学生勇利的小故事。

正文已完结,请点这里:(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番外:(一已被删)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番外:虚妄之梦(一) (二) (三)

番外:虚妄之梦(四)

接下来的事情发展证实了勇利的推测,这的确不是曾经发生过的事实!

他看着前世的自己在痛苦悔恨中挣扎,却逐渐地被魔王的黑暗面吞噬,变得残暴冷情,能面不改色地杀人,亦能看着人类的悲痛嚎哭与仇恨的表情露出漫不经心的冷笑。

就像曾经的胜生勇利被一点一点地抹杀了一般。

在他身上再也找不到曾经的那个纯净天真得如一张白纸的少年的影子。

此时存在的是,真正的魔王。

勇利的灵魂缩在魔王的意识深处,血腥和残忍的画面曾经将他刺激得几欲崩溃,但后来他就默默地麻木了。

他只能这样催眠自己:这都不是真的,不是真的,醒来就好了,就能看到维克托还在身边了……

只有这样,他才没有疯掉。

维克托就像黑暗中的一抹亮光,在他迷茫踯躅的时候温柔地照亮了他的灵魂,引领着他继续前行。

即使是这样,在亲眼看到魔王带领着下属的魔物们屠村的时候他还是被狠狠地震惊了,满目都是惨剧,耳中充斥着人类的哀鸣和凄惨的哭喊声,血腥的气息一直在周身萦绕不散。

魔王踏过石板路,踩过横七竖八的尸体,鞋底沾着被残杀的人们的鲜血,来到了最后一个活着的少女身边。

少女惊恐地睁大了双眼,愤怒、悲伤、不解而又充满了仇恨地颤抖着嗓音大声质问道:“勇利!你为什么要这样做!”

这个毗邻森林的小村庄,曾经每个人都对勇利非常友好,大叔大婶们还经常塞给他一些小吃和食材什么的,即使知道他不是人类也从未对他有过一分偏见,然而他们无论如何都不会想到,这个看上去天真得甚至有些稚气的少年竟然会做出这样毫无人性的残忍屠杀!

“为什么?哼。”魔王不屑地轻笑了一声,捏住了她的下巴,迫使她抬起了满是泪水的秀丽脸庞。少女恶狠狠地怒视着他,眼中却充满了绝望和恐惧。

“因为人类就像碍眼的蝼蚁一样,让人忍不住想捏死这些整天爬来爬去的小东西,这又有什么奇怪的?”魔王勾出了一个冷血又畅快的笑容。

然后,他捏碎了少女的头颅。

勇利是真的要受不了了,他恨不得自己瞎了,聋了,丧失了所有五感与思维,也不愿意看到这样残酷得令人无法接受的画面。

维克托!维克托快来救救我啊!他在心里拼命地呼喊着。

即使知道只是徒劳,他还是忍不住向爱人求救了,急切地希望能被他拯救出这样的地狱般的噩梦。

然而维克托一直没有出现。

维克托……维克托……

他无助而又悲伤地一遍遍地在心中唤着那个名字,直到渐渐地绝望,变得越来越沉默了起来。

过了一段时间后,他开始担心了。

魔王的势力已经发展得如火如荼,无数魔物追随着魔王的脚步,像一片势不可挡的阴云一般席卷了人类的世界,战争从此开始了。

很多人在战争中死去,既有人类,也有魔物。

被气势汹汹的魔物的攻势压制得厉害的人类被迫撤离了往日的家园,一边逃离一边奋力抗争,然后,更多的人就此死去。

剩下的人们绝望地向神灵祈祷,希望神能拯救他们,消灭这些肆虐的罪恶,使一切恢复往日的和平。

终于,神界出兵了。

三万神兵对上了十万魔物,更棘手的是还有个力量强大的魔王,他们也陷入了泥沼般的苦战。

神王候选人们最终也纷纷投身于战场,这才给人类和神界争取了一些得以喘息的时间。

但是神王维克托仍然没有出现。

勇利不由地猜想,是不是之前的那一剑的原因?虽然当时维克托看上去恢复了伤势,但实际上怎样他也完全不知道!难道……伤势加重了?

虽然意识到这并不是真实的世界,但他还是忍不住替爱人担心了起来。

一想到被他伤到的维克托一脸病容地躺在床上,他的心就揪痛难忍,几乎不能呼吸。

魔王也变得越来越暴躁了,有一天在战场上,他揪住神王候选人JJ的衣领,对他怒吼道:“维克托呢!神王维克托·尼基福罗夫为什么不出现!是想当胆小鬼吗?!”

脸上带着伤痕的JJ侧头吐出了一口带着血丝的吐沫,冷冷地嘲讽道:“神王?对付你这个乳臭未干的小魔王我们就足够了!”

“维克托究竟在哪!”魔王的怒气化作滔天的魔气缠上了JJ的脖子,并渐渐地威胁般地收紧,似乎在下一秒就会绞断他的脖子一样。

JJ艰难地咳了几声,被扼住喉咙的窒息感让他憋红了脸,用沙哑的嗓音放弃般地愤怒地说了一声:“他马上要死了!死了好!这样我就能成为神王了!”

勇利一下子懵了。

魔王也愣住了,不由自主地松开了JJ的衣领,魔气也渐渐消散,不可置信地问道:“为什么?他怎么可能会死?怎么可能?”

JJ半跪在地上摸着嗓子咳了一会儿,冷冷地说了一句:“这不该问你吗?刺伤他的不是你的魔剑吗?被黑暗的力量穿了个透心凉,怎么可能没事?就算表面上看着没事了,内部也早就被魔气腐蚀了!死也是早晚的事!”

魔王茫然地皱着眉头后退了一步,像是无法接受着摇着头,喃喃地说道:“他怎么能死呢?这不可能……我没想要伤他啊,我——”

他哽住了,眼泪突然夺眶而出。

他捂着脸,突兀地大哭了出来。

JJ惊呆了,他身后的魔物们也震惊了。

然而魔王根本没有注意到他们的眼光,跪在地上,浑身颤抖着,哭得像个痛失所爱的少年。

“维克托……我到底是干了什么啊……”他在哭声中断断续续地自语着,然后就再也说不出什么话了。

泣不成声。


感觉《湮》这首歌很适合勇利的前世的心境,下面是歌词:

早就明了 一切的一切
依然等待 至今不肯离去
在四周这空荡的宇宙中心
究竟我要去向何方
眼睑深处隐藏的记忆
将这空洞的躯壳浸湿
你让我变得脆弱
是你让我变得脆弱
我变得如此脆弱 脆弱 脆弱
只是我哭的时候 你从来没看过
发烫的身体 草草勾勒
映照出曾经放弃的梦
记起早已冷却的温柔
也仅如淡淡的月辉一样
战胜悲伤的力量 
源自被相信的坚强 

把你遗忘 我想去向远方
无法离开 想要离开 无法离开
我其实很软弱 很软弱 很软弱... 
只是你从不曾知道 我也曾哭过 
我其实很软弱 很软弱 很软弱... 
只是你从不曾知道 我落泪在何处

12 Apr 2017
 
评论(15)
 
热度(40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池不写B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