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文去Wland搜,id小池不写BE。
 
 

得了厌血症的吸血鬼和他的血猎爱人(十)

前文请点这里:(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小剧场

  身为圣比亚大教堂的日常事务负责人,格奥尔基·波波维奇简直每天都为这些难搞的血猎操碎了心,这群实力强大的血猎中不乏个性乖僻和思维奇特的人士,经常给他捅出一大堆娄子,然后他就只能辛辛苦苦地去给他们收拾烂摊子,怎一个心累了得!

  本来工作就够忙碌了,他心爱的女友还劈腿了并跟他提出了分手……他只要一想到这点就忍不住想嚎啕大哭!

  他努力憋住了眼泪,看向天空深吸了一口气。

  嗯,忍住,不哭。

  毕竟他还要在一大堆下属面前保持形象。

  写作“负责人”读作“保姆”的格奥尔基现在刚从外面把一个闯了祸的少年血猎拎回来,这个名叫尤里·普利赛提的年轻血猎在出任务的时候被吸血鬼轻蔑地说了一句“小屁孩”就立刻炸了,连结界都忘记设,直接冲上去跟吸血鬼大打出手,结果成功地把吸血鬼给消灭了,但同时也不小心砸坏了一辆车,毁坏了路边的栏杆,烧焦了一庭院的花,还让一只胆小的吉娃娃受到了惊吓,可怜的小狗直到他们离开还在不停地抽搐发抖……

  格奥尔基熟练地向受害人赔礼道歉,并进行了相应的赔偿,幸好那辆帕加尼的损伤有保险公司承认了一大部分,不然他真的想掐死这个闯祸的少年。

  在他苦口婆心地对尤里进行教育的时候,这个金发绿眸的少年没有吭声,但完全是一副“你在说什么我全都没听到”的表情,让格奥尔基简直想一口血喷出来!

  雅科夫老师!您为什么要收这样一个难搞的家伙当关门弟子啊!

  好不容易等他搞定了一切回到了教堂想松口气,但一闲下来就又不由自主地想到了女友——哦不,是前女友,他顿时悲从中来,看着手机上前女友的照片,抱着头呜咽出声:“阿妮娅……”

  还没等他沉浸在悲痛的情绪中多久,一个在大门口值班的血猎就神色慌张地冲了进来,大喊道:“不好了!有吸血鬼亲王打上门来了!还挟持了维克托当人质!”

  格奥尔基吃了一惊,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猛地站起身来对他说:“你确定是亲王?维克托怎么会被挟持?”

  这个名叫约瑟夫的年轻血猎急得话都说不出来了,只是拼命地点头,用力地比划了一通,也不知道想表达什么,最后用期盼而急切的目光注视着他。

  格奥尔基:“……我出去看看,通知其他留在教堂的血猎,进入终极警戒状态!”

  他说着,然后大步向门口走去。

  他并不担心自己孤身一人出现会受到攻击,为了防止吸血鬼的入侵,教堂周围设有牢不可摧的结界,没有吸血鬼能闯进来,除非是身为总负责人的他同意打开结界。

  他走到门口一看,已经有察觉到有吸血鬼气息的血猎自发地围了上来,手持武器对来人露出了警告的神色。

  他皱起了眉头,面色严肃地看着这个胆敢闯到敌方大本营还挟持了第一血猎的吸血鬼,能感受得出来这只吸血鬼身上的气息的确非常强大,但应该还没达到亲王级,不过也相差不远了,而被他挟持的维克托……

  格奥尔基的眼皮重重地跳了一下。

  他实在搞不清楚还在养伤的维克托什么时候偷跑了出去还把自己弄得这么凄惨!那浑身的鲜血看得他都心惊肉跳,而且上次的诅咒还没彻底拔除,现在他身上诅咒的气息更浓了!

  他简直想揪着那个人事不知的同门师兄大吼:一个个的就不能让我省点心吗!尤里闯祸也就算了,你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你说啊你说啊!

  他深吸了一口气,咳了一声,刚想开口,却被那只吸血鬼抢先了。

  “救救维克托!他伤得很重!”

  格奥尔基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不可思议地看着那只准亲王级的吸血鬼,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这只吸血鬼……剧本是不是拿错了?把自己的死对头弄了个半死然后跑到敌方大本营让敌人救死对头?

  他觉得自己的脑子都要打结了,但是看那只吸血鬼焦急紧张的神色,也不像在做戏,他一时拿不定主意了。

  “刚才他就一直在喊救救维克托,我们也正奇怪呢。”旁边有个血猎低声对他说道。

  格奥尔基思考了一下,对那只吸血鬼——也就是勇利喊道:“我们可以救他,但是你要把他放开!”

  勇利犹豫了一下,看着靠在自己肩头的维克托的侧脸,坚决地摇了摇头。

  “我不能离开维克托!”

  格奥尔基哼了一声,心想果然是这样,拿维克托当诱饵,想把其他血猎骗过去然后一网打尽吗?连亲王都不敢孤身前来,这只吸血鬼实在是太大胆了!

  他果断地下了命令:“卡莱娜,把他引到圣光阵中心,小心别刺激到他,免得维克托受伤。”

  红发的美丽女性血猎点了点头,走出大门,慢慢地向勇利靠近,并温言柔语地劝说道:“你一直这样抱着他我们也没办法给他医治啊,不如先把他交给我,你如果不想离开的话就跟着来吧。”

  看着面前女人的微笑和温柔神色,勇利紧绷的神经稍微放松了一些,但是他还是摇了摇头。

  “我可以跟着你走,但是我不能放开维克托,他需要我。”

  勇利很清楚如果维克托一醒来发现自己不见了,肯定会非常心急和担忧的,所以他一定要陪在维克托的身边,不管要去的是不是血猎的大本营!

  卡莱娜的笑容顿了一下,但很快又调整好了表情,点了点头说道:“好吧,那你跟我来。”

  勇利松了一口气,说实话之前没想太多,到了教堂门前被结界拦下了之后才想到了自己的身份,血猎们警惕而敌视的神色让他也紧张了起来,只能抱紧了维克托,希望能从他身上汲取力量和勇气。

  而这时他也才明白,维克托在他面前从来没有对他的身份露出异样的神色,这对于血猎来说是多么不容易。

  幸好这个女血猎看上去很好说话,也答应救维克托了……

  他蹭了下维克托的脸颊,小声说道:“马上就没事了,你一定会好起来的,维克托。”

  而走在他前面的卡莱娜则悄然勾起了嘴角。

  猎物上钩了!

  当走到了教堂前的喷泉旁时,卡莱娜突然停了下来,勇利不明所以地也跟着停住了,还没来得及询问,喷泉中央的神像就突然圣光大盛,白色耀眼的光芒如泉水一般笼罩住了勇利和维克托,把黑夜照亮得如同白昼!

  至纯的圣力,能消灭一切黑暗!

  勇利眼前突然扑来了一阵刺目的光芒,他反射性地紧紧闭上了眼睛,大脑还没明白过来发生了什么事,只是本能地护住了维克托,让自己的身体承受了所有的圣力冲刷。

  圣力的光芒持续了十分钟后才渐渐消失,格奥尔基一挥手,让血猎们去扶倒在地上的维克托,而那只吸血鬼,则早已变成了一团灰烬。

  ——本应是这样的!

  但是现在,格奥尔基看着拥抱在一起的两人,挥手的动作顿住了,目瞪口呆地愣住了。

  “为什么……为什么他能毫发无损!”他难以置信地喊道。

  勇利勉强睁开了眼,刚才虽然闭上了眼但那强烈的白光还是刺得他流出了官能性的眼泪,刚才所发生的事情他很快想明白了——这些血猎想要用圣力消灭他!

  联想到之前维克托用圣力把那个伯爵化为灰烬的场景,他害怕得不禁颤抖了起来,还以为自己也要像那样惨烈地死去,却没想到除了“好亮”这一个感受之外没有任何难受的感觉,让他也奇怪了起来。

  他眨了眨眼,发现那些血猎正不可思议地盯着他。

  卡莱娜瞪大了眼睛,指着他大喊:“怎么可能!你怎么会一点事都没有!就算是亲王也不可能这样!”

  虽然亲王级的吸血鬼不怕一般的圣力,但这是至真至纯的“神之恩赐”!不论是什么样的吸血鬼都能净化,不可能像现在这样毫无作用!

  勇利虽然也不清楚是怎么回事,但是对方想杀死自己的意图还是很明显的,他不禁也动了怒,向卡莱娜威胁地露出了獠牙。

  他的这个举动让血猎们更加警惕了,卡莱娜迅速后退到了结界内,其他血猎也摆出了战斗的姿势。

  然而勇利没有太多时间跟他们耗下去,维克托的状态非常不好,刚才的圣力和他身上的诅咒相冲突,经过圣力的冲刷后虽然黑色的诅咒气息弱了一些,但维克托在昏迷中也痛得身体颤抖,看得勇利心如刀绞,而且他背上的伤口仍在流血,勇利担心他会失血过多,然后就会——

  一想到那个可能性勇利的眼泪就不受控制地涌了出来,向血猎们喊道:“我真的没有伤害你们的意思!快救救维克托啊!他真的不能这样下去了,我求求你们了,救救他……”

  随着他的哭喊,他腿一软跌到了地上,抱着维克托痛哭出声。

  “救救维克托……”

  血猎们面面相觑,都不知道该如何反应,有人迟疑地对格奥尔基说:“他似乎真的是想救维克托的吧?”

  格奥尔基也动摇了起来,他能看得出来那些泪水是真实的,那只吸血鬼的确在为维克托伤心和担忧,但是——这怎么可能?

  这时在外出任务归来的路上看到了教堂的圣光急忙赶回来的克里斯见到这场景大吃一惊,失声喊道:“维克托!勇利!”

  勇利猛地抬起了头,看到是熟悉的面孔,心里一阵激动,眼泪流得更急了,边哭边喊:“克里斯!快救维克托!”

  克里斯立刻冲了过去,查看了下维克托的情况,也皱起了眉头,冲着血猎们大喊道:“你们还愣着干什么!是想让维克托失血而死吗!”

  刚说完他就意识到不好,果然勇利哭得更惨了,他赶紧安慰了起来:“不用担心,教堂有血库,维克托马上就会没事的,那些诅咒虽然会花点时间但也能清除掉,过不了多久就能还你一个活蹦乱跳的维克托了,别哭了啊勇利,不然让维克托知道了肯定又要怪我了。”

  格奥尔基让人通知医疗人员,然后自己也快步走了过来。

  “克里斯,你认识他?”

  “他就是维克托的那个小男朋友,胜生勇利!可能维克托不想让别的血猎知道勇利的存在才没跟你们说,但是这个人——”克里斯指着还在抽噎的勇利,无奈地说道:“他可是维克托的心头宝!要是他有个什么意外你就等着维克托醒了之后发疯吧!”

  这时医疗人员抬着担架匆匆地赶了过来,格奥尔基呆滞地看着他们把维克托小心地搬到担架上,那只吸血鬼还不放心地握着维克托的手,不禁有种这世界真玄幻的感觉。

  克里斯按着额头叹了口气,对他说道:“打开结界吧,看勇利这个样子,是不可能跟维克托分开了。”

  勇利也用恳求的目光看着他,明明是吸血鬼的外表,獠牙还没收回去,眼睛仍是令人心惊的血色,神情却如稚子一般纯净真诚。

  救救维克托——那双眼睛这样对他说道。

  格奥尔基心里挣扎了一下,毕竟以前没有这样的先例,从来没有吸血鬼能大摇大摆地进入教堂!

  但很快他还是点了点头,现在维克托的伤势更为重要,而且他觉得自己都要被这两个人给感动了——他其实是一个很感性的人呢!

  勇利对此非常感激,匆忙地向他道谢之后跟着担架一起进入了打开结界的教堂。

  格奥尔基看着他们的身影,再看了看天色,心想:明天还是让雅科夫老师来一趟看看这是怎么回事吧,能完全抵御圣力的准亲王级吸血鬼……如果他有不轨之心的话,估计整个血猎界都要产生震荡了!

  勇利则无心去管他在想什么,跟着医疗人员进入教堂之后,他的全部注意力都放在了维克托身上,看着医疗人员为救治维克托而忙碌,他不禁握紧了双手,紧紧地盯着面色苍白而虚弱的恋人。

  他连眼睛都不敢眨,生怕在眨眼的时候维克托就出了什么意外,但是看到医疗人员剪开维克托的衣服处理那血肉模糊的伤口时,他还是心疼得落泪了。

  他开始憎恨自己的言灵能力只能用来攻击,如果能治疗的话,维克托就不用遭受这么大的痛苦了。

  而医疗人员也是有种诡异感,生平第一次在一个吸血鬼的目光中救人,而且那吸血鬼还一边哭一边抹眼泪——简直就像担忧焦虑的病人家属一样!

  有人不禁怀疑自己看到了只假吸血鬼。

  但是他很快又打消了这个念头,因为虽然勇利怕伤到维克托早就下意识地把锐利的指甲变了回去,但其他吸血鬼的特征仍没有消失,尖锐的獠牙和血眸都让人能清楚地明白,这的确是一只真正的吸血鬼!

  就在这种诡异的气氛中,维克托被成功地输了血,处理好了伤口,诅咒暂时无法消除,只能先保证不让其扩散,等他身体状况好一些之后再用圣力慢慢拔除。

  一个小时后,医疗人员宣布维克托的情况已经稳定下来了,也多亏他本身身体素质就够强悍,才能让一切这么顺利。

  勇利终于松了一口气,站起来想走到维克托的身边,眼前却突然一黑,身体摇晃了一下,克里斯眼疾手快地扶住了他才没让他摔倒。

  “勇利,你还好吧?”克里斯不放心地问道。

  此时已经不知不觉中恢复了人类形态的勇利眨了下眼睛努力地想看清面前的场景,幸好黑暗只是暂时的,他的视野又渐渐亮了起来。

  他知道自己这是怎么回事,之前他被公爵和特蕾莎重伤两次,虽然在成年化的过程中伤口都自愈了,但是损失的血液对他也造成了影响,以前美奈子说过,过度吸血和极度缺血都会造成“狂躁”,而他也用亲身经历证明了这点。

  前面他都在强撑着,一听到维克托没事了之后绷紧的神经一松,整个人就有些撑不住了。

  但是他咬紧了牙,低低地说道:“我没事。”然后踉跄着来到了维克托的身边,握住了他的手,这才有些安心了。

  克里斯不忍心看他这样,而且他的情况也十分糟糕和狼狈,胸前的衣服染上了一大片血液,克里斯能感受得出来那是属于勇利自己的血,担心地问:“你也受伤了?还是让他们帮你治疗一下吧。”

  勇利摇了摇头,说:“已经愈合了,不用了。”

  克里斯见他只盯着维克托对自己毫不在意,不由地叹了一口气,说道:“勇利啊,你觉得维克托醒来如果看到你浑身是血的这个模样,他会开心得起来吗?”

  勇利僵了一下,低头看了下自己,默不作声了。

  他当然能想象得出来维克托的反应,肯定是又生气又心疼,可能还要责备他几句,然后会紧紧地抱住他,说一些让他又感动又心酸的话。

  勇利眼眶一热,看着维克托安静的容颜,低声说道:“我知道了,我不会让维克托担心的。”

  话虽是这样说,医疗人员对他却无从下手,毕竟伤口已经痊愈,而缺血……他又不能接受输血,因为他的血统排斥其他低级血液,虽然成年之后可以吸血了,但这和直接输血又不是同一个概念,只能靠自身慢慢恢复。

  所以最后勇利只是简单地洗了个澡换了套病服而已,然后躺到了维克托的病床上,虽然身体很疲惫但是他却不舍得休息,看着维克托的侧脸愣愣地出神。

  因为背部受伤严重,维克托现在只能趴在床上,勇利侧躺着握着他的手,忍不住凑上去在他的额头上亲吻了一下。

  “你一定能很快好起来的,维克托。”他轻声说道。

  克里斯知道这时自己该回避了,但还是忍不住问道:“勇利,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你们两个搞成了这样?”

  虽然在刚看到两人的时候克里斯心里也闪过了一丝怀疑,猜想是不是自己之前的推测成真了,但看勇利哭得那么惨,他又很快打消了这个念头。

  是啊,勇利怎么可能会去伤害维克托呢,维克托大概也是深知这点,所以才那么肯定地反驳自己的吧。

  “是我的错,我被特瑞多家族的人绑架了,维克托为了救我才……”勇利说到这里又想哭了,但还是压下了泪意,把事情的经过向克里斯解释了一番。

  克里斯听完之后叹了口气,说道:“这完全不是你的错,是维克托自己惹上了麻烦,而且还连累了你,他一定也是这么想的吧,所以你不用自责,而是要好好想想等维克托醒了之后怎么劝慰他,我说的没错吧?”

  勇利想了一下,觉得的确很可能是这样,忍不住笑了出来,但眼中也有了湿意。

  “是啊……维克托一直都是这样的。”

  他握住维克托的手,放在自己脸颊上摩挲了几下,非常清楚地意识到了,维克托究竟有多么喜欢自己,和自己有多喜欢维克托。

  “你们好好休息吧,希望等明天我再来的时候能看到维克托已经醒了。”克里斯直起了身,向他挥了挥手,笑着说道。

  勇利心里也升起了一阵期盼,眼中流露出了些轻松的神色,含笑着点了点头。

  于是当晚,勇利这只刚成年的吸血鬼在圣比亚大教堂中,依偎着维克托陷入了沉睡。

  但是当清晨来临的时候,勇利在朦胧中感到身体内部好像点燃了一把火,对血的极度渴望骤然升起,而身边持续散发的香甜气息让他喉咙干渴了起来,神智渐渐模糊,獠牙悄然变长,他睁开了眼睛,原本棕红色的眼眸已经变成了血红色!

  他能感受得到身边有非常美味的食物,那诱人的气息让他咽了下口水,凑了过去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啊……多么美好的、可口的气息……鲜活的血的味道……

  虽然他觉得似乎有哪里不对劲,但是现在他已经顾不了那么多了,身体在叫嚣着要补充血液和能量,而能让他得到满足的,就是——

  他露出了锋利的獠牙,抵上了维克托的脖颈!

  这时前来查看情况的格奥尔基震怒地睁大了眼睛,冲上前去猛地将勇利的头按到了床上!

  “果然你是想吸他的血!你这只狡猾可恨的吸血鬼!”

  勇利被这变故惊了一下,神智渐渐清醒,这才明白自己刚才的行为,顿时懊恼和后怕不已,自己竟然想吸维克托的血!

  “对、对不起……我……”勇利后悔地说着,但是格奥尔基没有被他动摇。

  “我再也不会信任你了!吸血鬼终究还是吸血鬼!”他怒喝道。

  两人都没注意到,原本在昏迷中的维克托慢慢地睁开了眼睛。

  “看来还是要把你净化!”格奥尔基恨恨地说道,然后突然一股巨大的力道将他推开,他后退了好几步才站稳,惊讶地看着已经醒来的维克托直起身来紧紧地抱住了勇利,而且还怒视着自己,蔚蓝的眼眸中甚至带上了冰冷的杀意。

  “维克托!你醒了!”勇利惊喜地叫道。

  维克托把目光移向了他的脸上,神色顿时如冰川融化一般柔和了下来,毫不在意他吸血鬼的特征,轻吻了下勇利激动到发颤的双唇,回道:“是啊,让你担心了,对不起,勇利。”

  勇利使劲地摇头,抱住了他的腰把头放在他的肩膀上,咬住嘴唇不让自己痛哭出声。

  “他想吸你的血!”格奥尔基见维克托这么执迷不悟,愤怒地说道。

  没想到维克托比他还愤怒,大喊道:“那就让他吸!你不知道我花了多大功夫都没能让他吸一口血!这么好的机会竟然还被你破坏掉了!”

  格奥尔基顿时愣住了,一脸懵逼地看着他。

  到底是自己幻听了还是维克托疯了?哪有人赶着让吸血鬼吸血的?

  ——他现在是不是还在做梦啊!

29 Oct 2017
 
评论(182)
 
热度(165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池不写B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