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文去Wland搜,id小池不写BE。
 
 

得了厌血症的吸血鬼和他的血猎爱人(二)

前文请点这里:(一)

  维克托说到做到,后来真的经常光顾勇利打工的店了,而勇利从心惊胆战到淡定地该干嘛干嘛也没花多长时间。

  看着这个笑出心形嘴大喊着“Amazing!”享受美食的俄罗斯男人,他实在是提不起什么戒心啊!

  即使知道他是个很危险的血猎,但每次看到他灿烂得甚至带了几分纯真的笑容,勇利的心里的某个地方就慢慢地软化了下来。

  真像个得到了喜欢的东西的孩子啊,明明已经是个帅气的成年男人了。勇利这样想着的时候,都会忍不住轻笑出来。

  那天被他紧紧搂着强势地追问的情形已经在心里悄悄淡去,当时的那种恐惧感也忘得差不多了,仍顽强地印刻在记忆里的是那抚弄着自己嘴唇的手指,耳边华丽动听的嗓音,以及自己心跳加速的感觉……

  勇利抿了下唇,有些慌乱地垂下了眼帘,努力把注意力集中在客人的点单上,但脸颊已经不受控制地染上了粉色。

  不能再被他扰乱心神了,不然的话——

  他捏紧了菜单,有种情况即将失去控制的恐慌感。

  “勇利,要走了吗?”

  结束了一天的营业后,勇利走出店门,果不其然看到维克托正在门前等着自己。

  “维克托,你还没回去啊。”

  啊……从什么时候开始,已经可以这么自然地叫出他的名字了呢?

  “当然,我要送勇利回校啊。”维克托向他眨了下眼睛,远远地一按遥控,车滴滴了两声自动解锁了。“上来吧,不用担心,今天我也没喝酒哦。”

  “维克托也真是的,这种事情负责点单的我最清楚的吧。”

  从什么时候开始,已经可以用这种口吻和他交谈了呢?

  “哈哈哈……原来勇利一直都记得我点了什么啊,还以为那么多人你会忙到忘记呢。”两人坐上了车,维克托侧头笑着向他说道。

  “我当然会记得。”勇利轻声说道。

  总是会不自觉地在意他点的东西,从中猜测他的喜好,然后再默默地记下来。

  但是……这种事情,又有什么意义呢?他自己也不清楚。

  车子开动了,维克托一边开车一边笑着跟他聊天,毫不忌讳地说着血猎之间的趣事,像是根本不在意坐在副驾驶座的是一只吸血鬼一般。

  为什么……会这样一点防备都没有呢?你就不怕我利用这些情报反过来伤害你吗?维克托?

  勇利看着他轮廓分明的侧脸,心里突然涌起一阵苦闷感。

  我们这样,究竟算是什么关系呢?

  “嗯?勇利怎么了?”注意到了身边人的视线,维克托从内后视镜中看了他一眼。

  你为什么要这样做呢?到底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呢?维克托。

  勇利张了张嘴,话到嘴边却换了个话题。

  “我在想啊……维克托为什么要每天都来接我回校?你并不是我的专职司机啊。”

  “Wow~还是第一次有人对我说‘专职司机’这个词呢,不过可以哦,如果给勇利当专职司机的话我还是很愿意的。”维克托趁停车等红灯的时间向勇利眨了眨眼睛。

  “所以到底为什么啊……你明明不用做这样的事情的。”勇利握紧了放在膝盖上的双手。

  不要对我太好了,维克托。

  “嗯……勇利不喜欢这样吗?我给你带来困扰了吗?”维克托用手指抵着下唇微皱起了眉头。

  “没有!当然没有!只是我想不通……”

  “之前勇利不是送了两次夜宵给我吗?就当这是我的感谢吧。”

  “但是……”勇利不太满意这个答案,心里隐隐地觉得维克托没有说实话。

  那么,自己想要的答案究竟是什么呢?想听维克托说的……到底是什么呢?

  啊……这繁杂如毛线团一般的思绪,他自己也理不清了。

  绿灯亮起,维克托看了他一眼,又启动了车子。

  “勇利,你真正想要的是什么?不说出来的话我是不会明白的哦。”他似是不经意地说出了这话。

  勇利睁大了眼睛,脑中一直盘旋着这两句话,让他几乎丧失了思考能力。

  你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不说出来的话我是不会明白的哦。

  勇利放在膝盖上的手有些颤抖,他不得不双手交握以让自己平静下来。

  总觉得,这是个很可怕的问题,一旦找到了答案,他的整个人生都会被颠覆。

  在勇利思绪一片混乱的时候,不知不觉中他们已经开到了学校的门口。

  维克托解开安全带,探身向他靠近。

  “勇利。”维克托的手捧住了勇利的脸颊,摘去了那个土气的蓝框眼镜。

  “哎?干、干什么?”那双蔚蓝色的眼眸紧紧地盯着他,像是浩瀚而神秘的大海一般,将他整个人淹没其中。

  两个人的距离越来越近,近到几乎可以感受得到彼此的呼吸了。

  这……这到底是什么情况?

  看着向自己逼近的俊美容颜,和那仿佛下一秒就要亲吻上来的双唇,勇利的脸迅速变得通红了。

  到差一点就能触碰到鼻尖的时候,维克托停了下来,低声说:“摘掉了眼镜之后,勇利的眼睛看上去很美啊。”

  澄澈的棕褐色中隐含着一抹红酒般的光泽,就如一杯上好的美酒在黑夜中幽幽地散发着诱人的香气,令人不饮自醉。

  勇利的大脑已经当机了,说不出一句话来。

  双唇的靠近让勇利本能地闭上了眼睛,维克托在他的眼皮上轻轻地印下了一吻,轻声说道:“快点告诉我那个问题的答案吧,勇利。”

  什么答案?大脑一片空白的勇利没能反应过来。

  然后维克托退了回去,把眼镜给他戴上,然后像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说道:“已经到站了哦,可以下车了,勇利。”

  “哦……”勇利呆呆地点了下头,机械的解开了安全带,动作僵硬地下了车,连道别都忘了。

  “勇利,晚安~回去的时候要小心哦!”维克托从车窗处伸出了头,向他挥手喊道。

  勇利点了点头,头也不回地向前走去,就像身后有什么在追赶他一样。

  他越走越快,心里有什么东西膨胀着仿佛要炸开,让他紧紧按住了心脏处,感觉要抑制不住那种情感了——

  他的眼眸渐渐湿润了起来,眼前的景色变得模糊,他知道自己已经走上了一条无望的道路。

  他,一个吸血鬼,喜欢上了自己的天敌,血猎。

  那些苦闷而纠结的心情,就是因为自己不会得到回应而产生的,求而不得的痛苦。

  维克托是无法理解这种心情的吧,所以才可以坦然问出那样的问题。

  真正要想的是什么?除了你和你的喜欢之外还会有什么?

  怎么可能说得出口啊……这种禁忌而无望的感情。

  “我喜欢你啊,维克托。”他颤抖着声音轻不可闻地说着,尾音消散在夜风中,很快消失不见。

  这是绝对无法对本人说出口的,注定会夭折的告白。

  维克托静静地看着勇利仓皇离开的身影,把上半身缩回了车里,靠在椅背上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究竟什么时候你才能明白自己的心意呢,勇利?”

  明明勇利在看着他的时候那双棕红色的眼中闪烁着明亮的光芒,美得好像有星辰落入其中,仿佛在对他热情地告白,但是勇利却什么都不说,跟他相处的时候偶尔还会露出难过的表情,让他不禁怀疑自己是不是有什么地方惹他不开心了。

  为什么呢?明明是你的眼神让我动了心,难道这一切都只是我的错觉吗?维克托有些烦躁地撩起额发,拍了下方向盘。

  他有时真猜不透这只小吸血鬼在想什么,勇利就像把自己禁锢在一个城堡之内,外人只能远远地看着,却进不去他的内心。

  “究竟什么时候你才能向我发出参观城堡的邀请呢,勇利?”他喃喃地说着,望着夜空中的繁星,叹了一口气。

  这天晚上,两个人都辗转反侧地没有睡好。

  第二天晚上,勇利时不时看向店门,却始终没发现维克托的身影。

  他不来了吗?

  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勇利的心情也变得消沉了起来。

  想要见你啊,维克托。

  他握紧了托盘,仍不放弃地时不时关注着门口。

  然而一直到打烊,他都没见到那个笑着跟自己打招呼的身影。

  他开始担心了,想到维克托血猎的身份,不由地胡思乱想了起来,是不是维克托遇上什么麻烦了?跟吸血鬼打斗时受伤了?

  会替血猎担心的吸血鬼,古往今来只有他一个吧,但无论如何都不能安心下来。

  勇利掏出了手机,想给他打个电话问问情况,这时才突然想到,自己根本没有他的号码。

  看,他们之间的联系是多么薄弱啊,只要维克托转身离去,自己就再也无法找到他了。

  勇利把手机塞了回去,露出了一个自嘲的笑容。

  当他走出店门后,他忍不住向停车位处看去,却没有发现那辆熟悉的黑色轿车。

  维克托果然没有来啊。

  他静静地站了一会儿,神色有些黯然。

  但是他很快又摇了摇头,强行让自己打起精神,心想道:说不定维克托是因为什么事没空来呢,就算是常客也不会天天来的啊……

  但是,今天要怎么回去呢?

  他看了下天色,想到维克托曾经带着告诫意味的话,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决定变成蝙蝠飞回去。

  反正维克托今天不在,也不会看到……

  一阵清凉的夜风吹来,勇利敏感地闻到了几丝鲜血的气息,立刻警惕了起来,向四周环视了一下后,快步向那个方向跑去。

  这个味道很熟悉,让他有种不安的感觉。

  拐过转角后,他看到维克托靠在墙上,慵懒地向他打了个招呼。

  “勇利,你果然来了啊。”

  鲜血的气息愈发浓郁,正是从维克托身上传来的。

  “维克托!”勇利紧张得声音都变调了,赶紧冲到了他的面前,上下打量着他。

  “你怎么了?受伤了?为什么会有这么浓的血的味道?”

  看着勇利六神无主的样子,维克托笑了一下,解开自己黑色的衬衫,露出了里面缠着腰腹的白色绷带,勇利心惊地看到了绷带上的隐隐血迹。

  “这……这是……”勇利颤抖着右手想抚摸上去,却又怕弄疼他,手停在了半空中,脸上露出了心疼和难过的神色。

  “没事,任务中受到的一点小伤,本来不想让勇利看到我这个样子的,但是最后还是忍不住过来了,果然被勇利闻到味道了。”维克托揉了下他的黑发,像是一点都不在意自己的伤势一般。

  “为什么……为什么会受伤啊,笨蛋维克托!”勇利颤抖着双肩,突然冲他喊了出来,棕红色的眼眸中升起了浓浓的怒气。

  “啊?”维克托被这猝不及防的指责弄懵了,反应过来之后赶紧安慰他:“真的没事的,勇利不用担心,这种小伤几天就会好了,这次只是个意外而已……”

  见勇利低着头像在生气,维克托这时候也不知道该怎么做好了,为了缓和气氛开了个玩笑说:“勇利觉得我的血好闻吗?真想喝的话我可以给你一些哦,反正流出来也是浪费嘛——”

  “才不是这样的啊!维克托你这个笨蛋!”勇利抬起了头向他怒吼道,维克托惊讶地发现他竟然哭了。

  “为什么我等了你一晚上你都不出现,出现的时候却让自己受伤了!我会担心的你不知道吗!为什么要拿自己的伤口开玩笑,这样我真的会很难受的啊!”

  “勇利……”看着他源源不断流出的眼泪,维克托整个人都呆住了。

  “不要再让我这么痛苦了维克托,我求你了,再这样下去我会受不了的……”勇利揪着他的衣襟,边哭边说着,像是被逼到了极致一样。

  维克托握着他的手,蔚蓝的眼眸深深地看着他,猛地把他抱进了怀里。

  “维克托?不行,这样会压到你的伤口的!”勇利愣了一下,连哭都忘记了,急忙推着他的肩膀说道。

  “没关系,让我抱一会儿吧,勇利。”维克托在他耳边低声说道。“我很高兴,真的很高兴。”

  “什么高兴?血的味道更浓了,肯定是伤口裂开了……维克托!”勇利慌张地喊着他的名字。

  “别推开我,勇利。好不容易你给了我答案,就让我开心一会儿吧。”维克托一边说着一边吻了下他的脸颊。

  “什……什么?”

  “勇利刚才的话,不就是对我的告白吗?看来你真的很喜欢我呢,啊啊~怎么办,好开心,都不知道要怎么表达这种心情了。”

  “我……我……”突然被猜中了隐藏的心思,勇利大脑一片空白,一股热意涌上了脸颊,整张脸都红透了。

  “我没猜错吧?勇利的确是喜欢我的吧?”

  “……”勇利埋在他肩膀上羞得说不出话来。

  “难道不是这样的?我明明这么喜欢勇利,你竟然不喜欢我吗?”维克托委屈的声音传来,勇利惊讶地看着他,不敢相信的问:“你……你喜欢我?”

  “是啊,勇利没有察觉出来吗?看来我以后还得努力表达对你的爱意才行。”维克托不满地嘟囔着。

  “这怎么可能……”勇利的眼前有些眩晕了,怎么都没想到自己喜欢的人竟然抱着和自己一样的心思。

  太不真实了,就好像是做梦一样,甜蜜得让人不愿意醒来的梦。

  “怎么不可能!勇利这么可爱,还这么喜欢我,我喜欢上你也是理所当然的吧!”

  “我……可爱什么的……”勇利的脸一片通红,很害羞但也很开心。

  “是啊,经常脸红这点很可爱,吼我要遵守交通规则很可爱,给我介绍美食时的表情很可爱,用闪亮亮的眼睛看着我的时候可爱得不得了,还有变成小蝙蝠的时候也很可爱……”维克托轻笑着,用让人浑身酥麻的声音诉说着。

  “最可爱的是,刚才一边哭一边向我告白,那担心生气的表情让我明白了,这孩子是真的很喜欢我啊。”

  “那才不是告白……”勇利的耳朵也在发烧了。

  “是吗?既然不是的话,那勇利再正式告白一次?”维克托抬起了他的脸,让他看着自己。

  “我很喜欢勇利,是想让勇利成为我的恋人的那种喜欢,那勇利呢?”

  勇利呆呆地望着他温柔的蓝色眼眸,里面盛满了爱怜和喜爱,而那双眼眸中,倒映出来的是自己的身影。

  再也无法压抑的感情在心里喷涌而出,眼眶再次湿润,勇利带着哭音说道:“我也喜欢你啊,维克托!很喜欢很喜欢!”

  “是吗,这真是我收到过的最令人开心的告白了。”维克托笑了出来,吻去了他的眼泪,把自己的小哭包吸血鬼抱进了怀里。

  “既然告白成功了,那我们可以走了吧,维克托。”一个陌生的声音突然从背后传来,勇利心惊了一下,自己竟然没有察觉到这人的存在,迅速转过头,看到一个染着黄发、身材修长的男人正转着手指上的车钥匙看着他们。

  维克托轻抚着勇利的背让他放松下来,说道:“别怕,这是克里斯,是我的好友,不会伤害你的。”

  毫无疑问,这人也是一名血猎,勇利从他身上的气势就能判断得出来。

  勇利看了下维克托微笑的样子,心里虽然还有些不安,但是还是决定信任他。

  “Hi~小吸血鬼你好啊,我们不会对没有过害人行为的吸血鬼动手的,你不用担心。”克里斯对勇利打了个招呼,抛了个媚眼过去。

  勇利往维克托的方向缩了缩身体,他还是不习惯跟维克托以外的血猎打交道。

  “克里斯,收起你的色气,别对我的人下手。”维克托笑眯眯地说着。

  “好吧好吧,吃醋的男人真是可怕。”克里斯投降地举起了双手。“你把我叫来不就是为了当司机的吗?还不回去?”

  “是啊,是得回去了。”维克托低头看了一眼勇利,对克里斯说道:“先把勇利送回学校吧。”

  “不行!”勇利忍不住出声抗议了。“维克托都受伤了,我怎么可能会回学校安心地睡觉!我要照顾你!”

  “Wow~真是让人开心啊,那勇利就来我家吧!”维克托愉快地下了决定。

  克里斯看了一眼勇利,似是不经意地说道:“那你可要克制一下啊,毕竟你还是个‘伤者’。”

  “哈哈哈……克里斯你在说什么呢,就算我再心急也不会选这个时机吧。”维克托笑得一脸灿烂。

  听懂了他们在谈论什么之后勇利热度刚消退的脸又红了起来,低下头不吭声了。

  当克里斯把两人送回维克托的别墅后,趁勇利没注意,克里斯低声对维克托说道:“你要小心,他不怕含有圣力的十字架,恐怕不是个普通的吸血鬼。”

  维克托握住了戴在颈间的银色十字架,不在乎地笑了一下,说:“那又怎样,我早就发现了。”

  克里斯叹息着摇了摇头,说:“希望你没看错人。”

  “当然不会看错。”维克托看了一眼正在换鞋的勇利,蔚蓝色的眼眸中漾起了温柔至极的波澜。

  “他可是第一个让我真正喜欢上的人啊。”

06 Oct 2017
 
评论(72)
 
热度(2012)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池不写B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