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文去Wland搜,id小池不写BE。
 
 

【维勇】当浪漫主义遭遇滑铁卢

  维克托和勇利吵架了。

  这对世界闻名的花滑夫夫一改平时的恩爱,此时正恶狠狠地瞪着彼此,那凶恶的神情仿佛要将对方撕碎一般,空气中弥漫着浓重的火药味,两人都难以抑制地拔高了声调,激烈地跟对方争吵。

  勇利在一般情况下性格比较温和,也总会纵容丈夫的任性,但今天他似乎被踩到了底线,毫不留情地喷出了一连串指责的话,把维克托气得眼睛都发红了。

  维克托平时很少把不开心的事放在心上,即使有人冲他破口大骂他也会笑眯眯地无视,但面前这个言辞尖锐地批评自己的日本青年不一样,一旦遇上胜生勇利,花滑帝王的情绪总会无法自控,甚至会丢脸地在对方面前哭出来,想停都停不下来的那种。

  胜生勇利这个人真是他的死穴。

  争吵的原因其实很简单,维克托总喜欢花钱给勇利买礼物,勇利却觉得那些东西他都用不上,花那么多钱只是浪费,每次都跟维克托说以后不要再买了,维克托满口答应,下次却还是买买买。而今天的导火线则是一对精美的天鹅造型的袖扣,价值80万卢布,据说还是世界级大师设计的独家限定版。

  80万卢布,131万日元,两枚小小的袖扣,勇利觉得自己的心都在滴血。

  有钱买什么不好?偏要买这种华而不实的东西?而且你给自己买也就算了,为什么还要送给我?

  买订婚戒指都要分期付款的日本人觉得压力山大。

  “有空买这种我一辈子都用不到几次的东西,还不如买点实用的!我昨天都跟你说了家里的盐不多了,你说好好好你去买,结果到今天晚上还没见盐的影子!买袖扣给我有什么用!还不如一袋盐!”勇利恼火地冲丈夫吼道。

  维克托被气得嘴唇都颤抖了,他请大师专门为爱人设计的袖扣竟然还不如一袋盐重要?勇利为什么总是这样,一点浪漫细胞都没有!品味也土得要死,他恨不得把那一柜子的衣服统统烧掉由他来买!明明那么美,却总用土得掉渣的装扮遮掩自己,是见不得人还是怎样?他一心想让勇利开心,经常买这个送那个,勇利却一点都不理解他!还吼他!

  花滑帝王觉得自己生气和委屈得要爆炸了。

  但良好的教养让他无法出口成脏,面对着爱人他也说不出刺耳的重话,发现自己吵不赢后干脆气呼呼地转身抓过钱包,大步向门口冲去,然后啪地一声狠狠地甩门走了。

  这声巨响让勇利心里咯噔了一下,有些惊慌也有些后悔,翻腾的怒火渐渐地熄了不少,他怔怔地看着门发了会儿呆,缓缓地将目光移到桌面上的那对袖扣上,美丽的天鹅优雅地望着他,眼睛是晶莹剔透的蓝宝石,让勇利又想起了有着同色眼眸的维克托。

  这对袖扣造型别致,优雅大方,的确很美,但是……总觉得自己配不上这么高雅昂贵的装饰啊。

  勇利长长地叹了口气,拖着沉重的步伐走到了桌子旁,小心翼翼地将袖扣放入礼盒中收了起来。

  为什么维克托总是不能理解呢?胜生勇利只是个随处可见的普通人,用不到那么精致华美的东西啊!

  维克托的确无法理解。

  花滑帝王一时头脑发热穿着薄薄的羊毛衫就冲出了家门,十月份的圣彼得堡夜间最低气温接近零度,没跑多远他就被冷风吹得打了个寒颤,但他心里憋着一股气,硬是穿着拖鞋跑出了百米冲刺的气势,打死都不回头。

  这次我是真的生气了!怎么哄都哄不好了!

  花滑帝王一边在心里怒吼一边恨恨地数落着勇利。

  又土又呆又犟又玻璃心,动不动就自我怀疑信心崩溃,还经常自说自话,一点都不可爱!

  一!点!都!不!可!爱!

  维克托脸色狰狞地奔到了路边的小商店,店主大叔被他的脸色吓得打了个激灵,颤抖着声音问道:“请问您、您需要什么吗?”

  看那凶恶的神情,如果不是认出了他是花滑帝王,店主大叔真的以为他会突然从背后掏出一把AK47对着自己和店铺一阵突突突!

  维克托从钱包中掏出一张钞票拍在大叔面前,咬牙切齿地说:“买盐!”

  “啊?”大叔傻傻地张大了嘴,他说的真的不是“我要你的命!”吗?

  维克托杀气腾腾地瞪着他,重复道:“盐!做饭的那个盐!没有吗?”

  大叔这才回过神来,汗颜地连连点头:“有!有的有的!您要几袋?”

  维克托磨了磨牙,要盐是吧,我给你买够!

  “有多少都拿出来!”

  “……那个……我这只剩五袋了。”

  “那就全买了!”

  维克托气势汹汹地买完盐后,又向着另一家店奔去了。

  花店。

  “欢迎光临!”看到有客人来,花店小妹赶紧打了招呼,定睛一看,面带杀气的花滑帝王站在了她的面前,店里姹紫嫣红的花朵不但没给他带来一丝亮色,反而衬得他神色更加阴沉了。

  花店小妹心里开始打哆嗦了,脸上却还挤出了笑容。

  “您想买什么样的花呢?”

  “有没有一看到就会让人心生歉意并哭着说‘对不起都是我的错,我明白你做这一切都是因为爱我,我也爱你啊!’的花?”

  “……没、没有吧……”

  维克托皱了皱眉,扫视了一圈,目光在开得热烈的火红玫瑰上停留了一秒,然后又气哼哼地移开了。

  热恋、激情的爱?他才不会送这种花语的东西!

  花店小妹偷偷打量了下他的脸色,迟疑地推荐道:“要不……您买一束蓝色勿忘我?”

  “勿忘我?”维克托把若有所思的目光投向了那丛秀气小巧的花朵,浅蓝的颜色显得朴素淡雅,倒是挺适合勇利的。

  花店小妹见他意动,赶紧解释道:“是的,蓝色的勿忘我花语是永恒不变的爱,真实的爱,送给恋人是最合适的!”

  “那好,就要它了!”维克托选定了花朵,心情稍微好了一些。

  付完钱后维克托一手拎着盐,一手捧着一束花,昂首挺胸地回家了。

  勇利还在盯着装着袖扣的礼盒发呆,突然听到门咚咚咚被大力敲了三下,心里一动,立刻站起身来三步并两步冲到门边,打开一看,维克托绷着脸站在面前,一扬手把装着五袋盐的塑料袋甩到了勇利怀里。

  “你要的盐!”维克托气哼哼地说道。

  勇利抱着盐眨了眨眼,有些愣神,他以为维克托被气跑了,没想到竟然是去乖乖买盐了!

  让他意外的还在后面,维克托把藏在背后的右手伸出来,动作有些粗鲁地把一束花塞到他怀里,没好气地说:“你的花!”

  勇利差点被包装纸怼到了脸上,怀里也抱不下那么多东西了,于是把盐放到地上,呆呆地看了会儿那束美丽的勿忘我,突然噗地一声笑出来了。

  维克托还真是……会给他带来各种惊喜啊。

  勇利棕红色的眼眸中漾起了温柔的波澜,表情一瞬间变得柔和了起来,含笑着问道:“为什么要送我花?”

  看着他变得开心起来的模样,维克托也不由自主地勾起了嘴角,说:“想送就送了。”他顿了顿,神秘兮兮地问道:“你知道勿忘我的花语是什么吗?”

  勇利笑着摇了摇头。

  维克托挺起胸膛,骄傲地现学现卖,“是永恒不变的爱,真实的爱!”

  勇利的心悄然一颤,一股暖流从心头涌起,溢满了整个胸膛。

  他放下了那束花,握住维克托发凉的指尖,鼻子有些发酸,说道:“维克托你这个笨蛋,这么冷的天穿这么少就跑出去了。”

  “还不是因为你气我。”他的动作让维克托心里熨帖不少,委屈地抱怨道。

  勇利心生愧疚,抱住了他,用自己的体温温暖面前的男人,轻声说道:“对不起,我不该那样吼你的,我只是觉得……我不值得用那么精美的东西,你总送那些,我其实很有压力的。”

  维克托捧着他的脸让他抬头看着自己,严肃地说:“不,你值得,你是最好的勇利,当然值得用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

  勇利对上了那双诚挚清澈的蔚蓝色眼眸,看出了这是维克托的真心话,心里一暖,笑着说道:“也就只有你这么觉得了。”

  “我觉得就够了,我还想把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送到你面前呢……”

  勇利蹭了下他的手掌,神色中带了些揶揄,说道:“那就把你自己送给我吧。”

  维克托愣了下,“我自己?”

  “是啊,因为对于我来说,这就是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啊。”

  维克托微张着嘴低头看着不经意间说出撩人情话的勇利,沉溺在那双美丽而温柔的棕红色眼眸中,慢慢地脸红了。

  什么啊……胜生勇利这个家伙,偶尔也是会浪漫一下的嘛。

  事后。

  维克托:Emmmm……我是东西?

09 Oct 2019
 
评论(45)
 
热度(2427)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池不写B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