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文去Wland搜,id小池不写BE。
 
 

【维勇/ABO】对手戏(六)

抱歉,实在忙得没空回留言,我自己都怀疑为什么会这么忙,工作一堆还想写他们的故事,真是中毒太深了。

前文请点这里:(一) (二) (三) (四) (五) (亲子小番外)

  “为什么要谢编剧?”维克托疑惑地问道。

  “呃……谢谢他写出这么好的故事?”勇利迟疑地答道。

  维克托感觉自己有点跟不上勇利的脑回路,迷茫地跟勇利大眼瞪小眼了一会儿,突然灵光一闪以为自己明白了,于是深以为然地笑了出来。

  “也是,感谢他创造了这么棒的故事,让我遇见了你。”他抬起勇利的脸颊,亲昵地在那微张的唇上亲了一下,轻柔的声音华丽而动听,让人一听就酥了半边身体。

  勇利脸上一红,掩饰般地把他往外推,说道:“你快回去换衣服吧,等下吃完早餐还得拍戏呢。”

  维克托刚得了名分的承诺心里美滋滋的,恨不得多跟勇利亲热一会儿,这下遭到赶人,心里有点不情愿,抱怨道:“勇利好冷淡啊,明明昨晚喝醉后那么可爱,还抱着我撒娇……”

  “啊啊啊啊别说了!”勇利的脸更红了,感觉丢脸丢到家了,只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维克托把他调戏了一通后神清气爽,哼着小曲儿回对门了。

在接下来的拍摄中雅科夫发现维克托跟打了鸡血一样,无论是文戏还是武戏都情绪饱满全力以赴,别提有多积极了。勇利在这几个月中也受到了不少来自他的指点,表演技巧和感染力更上一层楼,跟他对起戏来也丝毫不落下风。两位影帝一起飙戏,影响的是整个剧组的人,于是所有人都在不知不觉中提高了对自己的要求,态度也比以前更加认真了。

对于这样的改变雅科夫自然喜闻乐见,演员们演得酣畅淋漓,他也导得顺心顺意,于是挥舞着剧本吼人的情形也减少了很多,表情也没有那么吓人了,跟以前相比堪称和颜悦色。

他们最近在拍打戏,虽然这部电影跟异能相关,但雅科夫也没丢下他偏爱的枪战、爆破和动作戏。为了追求真实效果,他要求特技演员跟两个主角对战时真打,力求拍出震撼人心的视觉效果。

根据俄罗斯的法律规定,维克托曾服兵役一年,虽然这一年打断了他的演绎生涯,但也给他带来了宝贵的财富——当他再次回归荧屏时,打斗戏就成了他的强项,气势上也发生了极大的变化。18岁之前他走的是精灵般的美少年路线,一头如月光般的银色长发是他的标志,纤细优美的身形让人甚至怀疑他不是一个Alpha。但当他服兵役归来后,长发变成了利落的短发,单薄的身躯也发育成了成年人的体型,漂亮的肌肉线条让他魅力爆表,部队练出的军人气势让他开始有了王者的气息,出演的角色由美丽的少年变成了俊美的男人,这一转型让他的人气爆发式地增长,这个年轻而有野心的Alpha就这样一步步踏上了帝王之路。

所以他极其擅长拍打戏,跟特技演员对打时动作凌厉而漂亮,看得雅科夫坐在镜头后满意地点头,而勇利已经快被他帅晕了。

勇利自己也有打戏,但表现力方面比维克托还差了一截,他也在努力弥补,至少在用鞭子作为武器时动作已经令人惊艳了,但免不了来来回回多拍几次。虽然跟他对戏的特技演员已经尽量收了力道,但次数多了还是不好受。

晚上洗完澡后,他腰间只围了一条毛巾趴在床上,身上青一块紫一块得看得维克托都心疼了。

“你也太拼了,勇利。”维克托一边帮他上药一边说道,力道适中的揉按让勇利又酸又疼,但也有种轻松的舒爽感,忍不住轻吟出声。

这药是披集送他的泰国特产,效果挺不错。披集已经结束了一周的拍摄飞回泰国了,临走前把这药膏塞到了他手里,还特意叮嘱道:“这个抹上去很清凉,可不能当润滑剂,你们可别想玩情趣结果把自己给玩废了。”

勇利:“……在你心里我跟维克托就是这样的形象?”

披集笑嘻嘻地看着他,眼中明晃晃地写着“你们就是那种人”。

回想到这里勇利还是很无语,这时维克托已经帮他抹完药了,勇利刚想起身穿睡衣却被维克托整个人压在了床上,猝不及防地啊了一声。

维克托轻咬着他的脖子声音低沉地问道:“你叫得我都硬了,该怎么负责?”

勇利轻笑了一声,一用力翻身将他压到了身下,棕红色的眼眸中显出了丝丝挑衅般的诱惑,凑近他的脸颊低声说:“那就负责喂饱你,怎么样?”

维克托饶有兴致地挑挑眉,吹了声口哨,说道:“真是个不错的提议,不过呢,你现在需要的是好好休息,今天已经很累了吧。”

勇利勾起嘴角,捏着维克托的下巴问:“你知道身为Alpha的好处是什么吗?精力旺盛,体力充沛,耐打,还有——”

他用气音在维克托耳边说道:“耐操。”

维克托的瞳孔不自觉地放大,勇利的一句话就让他完全兴奋起来了。

他搂着勇利的腰,笑着说道:“勇利,你真是越来越像Eros了。”

勇利神色一滞,但很快掩盖了过去,问他:“你不喜欢吗?”

“不,我喜欢死了。”维克托按下他的头给他来了一个火热的舌吻,勇利在心里叹息了一声,然后回应了他的求欢。

接下来的两天剧组要布置场景,相当于给演员们放了两天假,维克托和勇利花了一天时间窝在酒店好好休息,然后一起钻研剧本和对戏,勇利很喜欢这样的切磋,两人棋逢对手,飚起戏来谁都不愿意落于下风,经常在表演中能碰撞中灵感的火花,让两人都觉得受益匪浅。

勇利意犹未尽,第二天还想勤学苦练,却被维克托硬生生地拉了出去,还告诉他:“休息和放松也是一种寻找灵感的方式,你不能把自己逼得太紧了,快乐生活,快乐演戏,这才是你所需要的。”

勇利拗不过他,被他握着手拖出了酒店,看着他的背影,小声嘟囔道:“我现在就已经够快乐了。”

“嗯?勇利你说什么?”维克托回过头问道。

勇利摇摇头,对他露出了一个笑容,说:“没事,我觉得你刚才说得对。”

所谓快乐,就是有你陪在身边啊,维克托。

两人都是明星,出行需要变装,勇利的打扮非常省事,把额发放下来,戴上眼镜,再戴个口罩就能完美地混入人群,维克托则选择用一顶栗色贝雷帽搭配墨镜,身穿棕色的风衣,看上去帅气又时尚,但一点都不低调。

他们原本的计划很充实,去当地的景点游玩,然后去享用一顿美食,再去买纪念品,最后去海边欣赏日落。但事与愿违,因为维克托出色的外形和气质,两人还没把计划完成一半就被认出来了,眼见围过来的人越来越多,维克托拉住勇利的手果断开溜了。

两人身后跟了一群尖叫的粉丝和不明情况纯粹来凑热闹的路人,飞奔了三条街才甩掉了这些难缠的“尾巴”。

两人躲在一条小巷里,藏在一张被丢弃的木制床板后,听着外面的骚乱渐渐远去,终于双双松了口气。

勇利拉下口罩,怕周围还有人,小声抱怨道:“都跟你说了要戴口罩你还不听!”

维克托也摘下墨镜眯着眼睛透过床板的缝隙观察着外面的情形,任性地回道:“我才不想让那么丑的东西遮住我帅气的脸!”

勇利无语了一会儿,突然忍不住轻笑了出来。

维克托把视线移到了他脸上,不服气地问:“难道你不这样觉得吗?”

勇利边笑边点头,说:“嗯,你很帅,我只是觉得,维克托真是意外地孩子气啊。”

“那……这样的我你还喜欢吗?”维克托低下头,蔚蓝色的眼眸凝视着勇利,轻声问道。

勇利的回答是拉下他的头然后吻了上去。

两人紧紧地抱在一起,在这逼仄的空间中悄悄地热吻,耳边偶尔响起小巷外的车鸣声和说话声,也许在离他们三米远的地方就有兴奋而焦急地搜寻着他们身影的粉丝,但没有人知道两位极富影响力的Alpha影帝正在这隐秘的地方忘情地接吻。

两人许久才停下,低喘着望着对方,眼中的爱意浓郁而缠绵,满得似乎要溢出来,此时任谁看到他们都不会怀疑他们的关系——这明显是一对坠入爱河的热恋情侣。

维克托抚摸着勇利的脸颊,拇指摩挲着他的耳鬓,动作温柔而亲昵。勇利脸上微红,眉眼间都是情意,抿了下被亲吻得红润饱满的唇,轻笑着说:“我们这样,感觉好像在拍电影啊。”

维克托弯起唇角,说:“是啊,人生就是一部永不完结的电影,我们都是主角。勇利,你愿意在我们的这部电影中,一直跟我演对手戏吗?”

勇利猛地一惊,难以置信地看着他,维克托自己也被这不由自主说出口的变相求婚给惊呆了,跟勇利面面相觑,感觉有些尴尬——这求婚场景也太差了吧,一条简陋的小巷,他们右边是一张破旧的木板,左边是一个垃圾桶,跟他想象中的求婚差了十万八千里!

他懊恼地低语了声“该死”,然后赶紧说道:“刚才的不算,你把它忘掉吧!我应该挑个更好的时机说的……”

这时他听到了一声轻轻的“我愿意”,顿时震惊地睁大了眼睛,结结巴巴地问:“勇、勇利,你刚才、那个……说了什么?我好像没听清。”

勇利眉眼一弯,再次慢慢地、清晰地说道:“我愿意。”

维克托仿佛被一道闪电击中了心脏,他的大脑一片空白,傻傻地张着嘴看着勇利,好像丧失了语言技能,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他的大脑中似乎在发生奇妙的化学变化,就像火山喷发一般,那感觉虽然炙热但又轻盈而美好,让他觉得轻飘飘的,灵魂似乎要挣脱肉体飞上天空了。

——飞向那被称作“天堂”的地方。

他愣了好一会儿,勉强找回了自己的声音,神情有些惶然地跟勇利确认道:“这可是你说的啊,你不能反悔了啊,就算反悔也没用了,我已经当真了——该死!我怎么就没把那句话录下来呢!”

他咳了一声稳定了下自己的情绪,小心翼翼地问道:“勇利,再说一次好不好?我想把它录下来在我们的婚礼上播放,就从——从我求婚那重新来一次好吗?”

勇利笑着摇了摇头,没有接话。

维克托有些失望,但很快又振作了起来,自我安慰道:“没事,反正我以后还会正式求婚的,到那时候再录就好了。”

勇利看着他又变得精神奕奕的样子,睫毛一颤,心想:现在没录反而是好事呢,不然等你出戏了,这话就只会徒增尴尬了。

勇利不觉得他们会结婚,甚至只要想想这事就觉得太荒谬了,两个Alpha结婚,其中一个还是演艺界的“帝王”——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哪个编剧会写这样荒唐的剧本?

他愿意陪入戏极深的维克托演戏,但绝不会拿他们的未来开玩笑。

当维克托还在美滋滋地想着拍完电影就结婚时,勇利心里想的却是拍完电影就分手。他觉得自己会受不了被出戏的维克托提出分手,于是干脆在两人的感情还有余温时先下手为强,也能让这段回忆保存些悲剧般的温情。

在这一天出行的最后,两人还是来到了海边,挑了个人少的地方坐了下来,一边欣赏着一望无际的大海,一边轻松地聊着天。

勇利摘下了口罩深深地呼吸了一口海洋的气息,熟悉的感觉让他想到了自己的家乡——海边小镇长谷津。于是他忍不住向维克托说起了自己的家乡,他的家人和朋友,他们的温泉旅馆,舒适无比的温泉,还有那美味至极的猪排饭。

“真想和维克托一起吃一次猪排饭啊。”他听着海浪有节奏的声音感叹道。

“好啊,等拍完电影我就空出两个月的时间跟你回家,见见你的家人和朋友,再尝尝你所说的美食。”维克托笑着说道。

勇利一愣,有些犹豫,这样的话就不好意思在那时说分手了啊……不过维克托所叙述的一切太令他心动了,他也不忍心拒绝,于是点了点头,应下了这个约定。

这样的话,他就能再多两个月拥有维克托的时间了……

他转头看着这个满脸期待神情的男人,维克托注意到了他的视线也看向了他,两人的目光在空中纠缠,渐渐化作了柔软的甜蜜。

维克托握住勇利的手,向他那边倾身,在距他不到五厘米的地方小声说道:“勇利,我想吻你。”

“不行,这可是在外面。”勇利同样小声回答。

“我知道,可是我真的想吻你。”

勇利舔了下嘴唇,说:“我也想,但是真的不行。”

“那……晚上补偿我?”

“成交。”

两个人看着对方悄悄地笑了出来。

眼中只有对方的两人没有注意到,此时在他们身后,一个戴着鸭舌帽的男人鬼鬼祟祟地拿着相机,快速按下了快门。

19 Apr 2019
 
评论(28)
 
热度(107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池不写B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