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文去Wland搜,id小池不写BE。
 
 

【维勇】世界就这样毁灭了?!(十四)

这是一个爱好毁灭世界的大魔王维克托X普通(?)大学生勇利的小故事。

开始进入回忆杀部分。

前文请点这里:(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215.

神王,光明的化身,仁爱的代名词,令人尊敬崇拜的存在。

一千年前的那一任神王的名字叫维克托·尼基福罗夫,他拥有如月光般柔亮的长发,大海般蔚蓝的眼眸,和俊美得令人窒息的面容,圣洁到让人跪拜仰望的外表下,却有着可怕到恐怖的实力。

有史以来最强大的神王。

这个世界曾经毁灭过很多次,而拯救世界的就是维克托·尼基福罗夫。

216.

“维恰!”

在神王悠闲地躺在神殿外的草地上晒着太阳打盹的时候,一个严肃的声音传了过来。

他睁开眼睛,美丽的蔚蓝眼眸看向了朝他走来的神王导师——雅科夫·费尔茨曼。

“Hi~雅科夫,今天你的脑门也是这么闪亮呢!”他露出了一个真诚的微笑。

雅科夫气得一抖,头上仅剩的几撮可怜的头发颤了颤。

“别胡闹!新的魔王诞生了!”

维克托坐了起来,有点不以为然地说道:“是吗?算算也该一百年了,的确是该诞生了。”

217.

这个世界的机制是这样的:神王竞争上岗,魔王强迫中奖。

神王是由神王候选人相互竞争或者杀死魔王证明实力而加冕的,获得神王资格的证明是被神格所承认。

魔王也有神格,简称为魔格吧。

当一个魔王死后,他的魔格会沉入大地深处进入沉睡状态,等一百年后,再苏醒寻找符合魔王资格的魔物,发现了合适人选之后直接进入其体内使其成为魔王。

也就是说即使之前是一个弱不禁风的普通小魔物,被魔格承认之后就能继承魔王庞大的魔力,变成万魔之主。

而魔格选择主人的标准,谁都不知道。

与其说是选择主人,不如说是选择容器,成为魔王的魔物会逐渐被魔格控制,性格和喜好也会被迫发生变化,最终成为一个与之前的自己完全不同的存在——真正的魔王。

218.

一百年前,还是神王候选人的维克托轻松解决掉了上一任魔王,在其他候选人的嫉妒羡慕恨的目光中,获得了神格的承认,成为了新的神王。

“好吧,那让我来看看,新诞生的魔王是什么样的魔物吧。”他修长优美的手指在面前一点,一面魔法水镜渐渐在空气中铺展开来。

一个黑发的年轻魔物的身影映了出来。

真的非常年轻,仅仅是少年的模样,棕红的眼眸清澈透亮,皮肤白皙柔嫩,脸上甚至还带了点婴儿肥,在察觉到有人探查的时候他看向天空做出了一个带点迷糊的疑惑表情,简直就像一个天真无暇的孩子。

“这也太……让人下不去手了吧。还是个孩子呢……”维克托看着他环视了下四周,不解地挠挠头,又去追逐一只野兔了,眼神不由自主地柔和了下来。

“你知道自己的职责。”雅科夫郑重地警告道。

“我知道。”神王手一挥,水镜立刻化作点点光芒消失在空气中。

然后他继续躺了下来,开始了午后小憩。

219.

“你不是说你知道吗!”雅科夫对着他大吼。

神王眼睛都没睁开,露出一个懒洋洋的微笑。

“知道是知道,做不做又是另一回事了啊。”

雅科夫又被气掉了几根头发。

220.

“别急啊,等他再长大一点了再说吧,现在实在是……”

神王喃喃低语着,没有把后面的话完就已经进入了梦乡。

梦中恍惚看到了那双棕红色的眼眸,纯净似水,懵懂无辜。

真是漂亮的颜色啊……

221.

虽然他很想偷懒,但没想到那个看上去天真得有点傻气的小魔王竟然没过多久就毁灭世界了。

他被雅科夫吼得头疼,再次召出水镜,一看,哟,小魔王正在哭呢。

他坐在地上,周围一片废墟,勉强可以看出来是人类的村庄,少年模样的魔王正鼻涕一把眼泪一把哭得无比伤心。

这还真是……维克托忍不住笑了出来。

好久没遇到这么有趣的人了,让人忍不住想逗弄下他。

于是他手一挥,水镜上一道金光闪过,人界的废墟突然变回了村庄的模样,一切又恢复了正常。

他看着小魔王目瞪口呆地看着似乎什么都没发生过的场景,因为惊讶嘴张得大大的,不可置信地揉了揉自己的眼睛,再揉了揉,然后用力掐了自己的脸一下,结果疼得表情都扭曲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他指着水镜里的一脸傻样的小魔王,笑得眼泪都快出来了。

“这个小家伙……这也太、太可爱了吧!”他笑得话都快说不完整了,抱着肚子浑身颤抖。

看来以后的日子似乎不会无聊了。

好像……开始有点期待起来了呢。

222.

果然小魔王没让他失望,三天两头就毁灭下世界,然后哭唧唧地看向天空,似乎在寻求他的帮助。

他也只好忍着笑把一切恢复正常。

如果不是他最近都在用水镜观察着这个少年,他都要以为少年是故意毁灭世界想引起他注意了。

但是他知道不是,刚诞生没多久的小魔王只是不会控制庞大的魔力而已。

比如说,他打了个喷嚏,一不小心就毁灭了世界。

被拳头大的蜘蛛吓了一跳,就毁灭了世界。

睡了一觉,不知道怎么就毁灭了世界。

……

223.

世界:我他妈的怎么就这么倒霉?!


请叫我码字狂人小池!

24 Feb 2017
 
评论(20)
 
热度(76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池不写B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