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文去Wland搜,id小池不写BE。
 
 

得了厌血症的吸血鬼和他的血猎爱人(五)

前文请点这里:(一) (二) (三) (四) 小剧场

  闹脾气的小蝙蝠再也不肯让维克托揉小肚子了,并且钻进了被子里不管维克托怎么哄都不出来,维克托怕闷坏他了,把被子掀开一看,小蝙蝠正趴在床上缩成一团背对着他,感觉到被子没了,扭头抗议地向他“吱”了一声。

维克托好笑地摸摸他,小蝙蝠用翅膀推着他的手,一副“快走开你好烦”的样子。

一抹笑意出现在蔚蓝色的眼眸中,仿佛是静谧的海面上漾开温柔眷恋的涟漪。维克托俯下身去在他的小脑袋上亲了一下,侧躺在床上用手支着脸颊说道:“勇利现在对我真是越来越不客气了呢,想当初被我搂一下就一副吓得要哭的模样。”

小蝙蝠僵了一下,想想刚见面的时候,他还把身边的这个第一血猎当成是可怕的敌人,看到他不费吹灰之力就消灭了一只狂躁的吸血鬼,还以为自己也会遭遇这样的命运,吓得兢兢战战……

但是……现在不同了啊!维克托不是敌人,而是男朋友了啊!所以——

勇利想表达自己的意思,对着他“吱吱”了几声,然后懊恼地发现自己还是没办法说出话来,但维克托看出了他的意思,用手指逗弄着他,笑着说:“是啊,现在跟那时候不一样了,我也很开心勇利能在我面前表现出真实的自己,再让我多看一些勇利的不同面吧,不管是发脾气还是撒娇的,我都很喜欢~”

听了他的话,勇利觉得自己心里有一块柔软的地方被触动了,那种温暖又感动的情绪让他扇动翅膀扑腾到了维克托面前,用小小的身体蹭了下他的脸颊。

喜欢维克托,很喜欢很喜欢。这个念头蓦然浮现了出来,而且越来越清晰。

以前从来没想过会自己像现在这样如此地喜欢一个人,心脏被发酵膨胀的喜爱之情填得满满的,仿佛要溢出来一般。

勇利突然觉得虚弱期也不是一件坏事了,有维克托一直陪在身边,连身体上的痛苦似乎都减轻了不少,而这原本难熬的时光也变得珍贵起来,甚至让人留恋。

维克托亲了下毛绒绒的小蝙蝠,轻轻地抚摸着他,感叹道:“勇利,能遇见你真是太好了。”

这是我想说的话啊,维克托真狡猾,把我台词都抢了。小蝙蝠一边想着一边安静地依偎在他的脸旁。

回想起三年前自己的人生,似乎一切都毫无亮点,不上不下的成绩,不咸不淡的人际关系,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兴趣,生活就在这平淡如白开水一般的日子中悄然度过,勇利觉得自己这辈子大概也就这样了,过完这普普通通的、毫无波澜的一生。

但是在那个夜晚,一切都改变了。

当被尖刀刺入心脏的时候,疼痛让他几乎无法思考,鲜血淙淙而出,寒意从四面八方笼罩了过来,死亡切切实实降临到了眼前,他突然害怕了,与此同时一股强烈的不甘就这样喷涌而出。

我要死了吗?

就这样死了吗?

以后再也无法存在在这个世界上了吗?完完全全地从所有人的生活中消失,谁都无法触及到、感受到我的一切?

不……不要!

不想死!至少现在还不想!

我还有很多事情没去做,没去体验,怎么就这样死了呢?

不甘心!不甘心!不甘心!

有谁能救救我!我不想死!拜托了,谁都可以,快救救我!

在他被这样的念头占满思绪的时候,出现在他面前的是被血的气息引来的吸血鬼——美奈子。

他用尽最后一丝力气,颤抖地向俯视他的美奈子伸出了手。

“求你……救救我……”

“呵,有趣,竟然有人类向我求救。”美奈子轻笑了一声,弯腰凑近了他的脸庞,露出了自己尖锐的獠牙。“你看清楚了,小朋友,我可是吸血鬼哦,专门吸食人类血液的恶魔,即使如此,你也要向我求救吗?”

勇利已经开始涣散的眼眸震颤了一下,但还是执着地说道:“救……救救我……”

他的声音已经低不可闻了,但美奈子还是听到了。

在陷入黑暗前,他听到了一个带笑的声音:“有意思,就当是我心血来潮了吧……”

于是当他醒来之后,他变成了美奈子的后裔,一个新生的吸血鬼。

他不后悔自己的选择,但回想当初的情形时,他也会对自己的求生欲望感到惊奇,毕竟他一直以为自己对周围的一切并不执着,在那个时候带着遗憾死去也许本应是符合他人生的结局,但是,他还是求救了,并通过一种令他自己也感到惊讶的执着获得了新生。

现在想来,也许……那时的坚持,就是为了以后和维克托相遇呢?仿佛冥冥中有什么在告诉他:你不该在这时死去,你还未和你真正的命运相遇。

也幸好,他碰到了美奈子,从而活了下来。

然后,跟维克托相遇。

这样想来,他其实是一个多么幸运的人啊,虽然差点被杀,但是也获得了新生,体验到了一种跟以前截然不同的生活,得到了一个另类意义上的“家长”美奈子的关怀,还收获了一个堪称完美的男朋友……

真的已经很幸福了。

勇利的心里悄然一颤,不知道为什么有种想笑又想哭的冲动,“吱吱”了两声,用翅膀捧住维克托的脸又蹭了蹭。

“哎呀~勇利这是在向我撒娇吗?好开心!”维克托一个激动,又把脸埋在了他的小肚子上。

“勇利~勇利宝贝~”

“吱吱吱吱吱!”(放开我肚子啊!)

这天晚上睡觉的时候,维克托睡了一半突然觉得呼吸困难,睁开眼一看,才发现勇利小蝙蝠不知道什么时候从枕边爬到了他的脸上,整只蝙蝠糊了他一脸,小小的身体一起一伏睡得正香。

维克托不得已把他拿了下来,放到手心里轻戳了一下,小声埋怨道:“勇利,你想闷死我吗?”虽然这样说着,他的声音中却带着纵容的笑意。

小蝙蝠翻了个身,露出小肚子继续呼呼大睡,仿佛天塌下来了也不管一样。

维克托看了他一会儿,用手摸着他再次闭上了眼睛,嘴角微微勾起,和他的小吸血鬼一起进入了梦乡。

当清晨再次降临,维克托在朦胧中感觉到下巴上有什么柔软的东西蹭得他痒痒的,猜想不会又是勇利爬过来了吧?真是拿这只在睡觉中也要无意识地撒娇的小蝙蝠没办法啊……

睁开眼一看,一片柔软的黑发映在了眼帘中。

他愣了一下,再往下看去,勇利安静的睡颜出现在他的视线中,宛如天真少年的面容让维克托心里一动,手抚摸上了他的脸颊,温暖柔嫩的触感令人爱不释手,引得维克托忍不住偷亲了他一下。

勇利还在睡着,身体向着他的方向微微蜷起,就像是缩在他怀中一样。

维克托用柔和至极的目光凝视着他,把他搂到了自己的怀里。

虚弱期的第三天,勇利小蝙蝠终于恢复了人类的形态。

维克托用额头测了下他的体温,虽然还是有些高但已经比昨天好多了,看样子勇利的身体状况已经在逐渐恢复了,这真是个令人开心的好消息。

勇利没醒,维克托就这样静静地看着他,用目光描绘着他的眉眼,怎么看怎么觉得顺眼和可爱,又忍不住在他脸颊上亲了两口。

他就这样看一会儿偷亲一下,玩得津津有味,一点都不觉得无聊。当他要亲到勇利的唇上时,睡得迷迷糊糊的勇利终于被他弄醒了。

一睁眼就是恋人令人心动的俊颜,而且对方还一副要亲上来的样子,这时要怎么办?

还没完全清醒的勇利遵循自己的内心冲动主动地亲了上去。

维克托自是乐见其成,愉快地搂紧他来了个热情甜蜜的早安吻。

亲着亲着勇利渐渐清醒过来了,脸上热意上涌,但还是没有推开维克托,体验着独属他们二人的亲昵和幸福。

缠绵的长吻过后,维克托摸着他微红的脸颊,微笑着说:“早上好,勇利。”

勇利握住了他的手,有些害羞地回了一句:“早上好,维克托。”

“已经没昨天那么烧了呢,感觉好些了吗?”维克托又摸了下他的额头确认了下。

勇利感受了下身体情况,答道:“好多了,估计下午就可以回校上课了。”

维克托不赞同地摇了摇头,皱眉说道:“还是多休息一下吧,等明天再回去。”

勇利有些好笑,问他:“你这是在怂恿我逃课吗?”

“比起上课,还是勇利的健康更重要。”维克托认真地说着,然后自己也笑了起来。“至于上课……勇利就算不想上学也没关系哦,我能养活你。”

勇利也知道政府给血猎协会的拨款相当大方,维克托身为第一血猎肯定也收入不菲,但他还是不满地哼了一声,说道:“乱说什么呢,我才不想被维克托养活,如果维克托愿意被我养的话那还可以考虑下。”

“Wow~勇利是想要养我吗?”维克托惊奇地睁大了眼睛,蔚蓝色的眼眸中闪过了明亮的色彩。“不错啊!这个想法我喜欢!那勇利就加油,以养我为目标努力吧~”

“你还真的一点都没不甘心的样子啊……”勇利看着他笑得开心的面容,喃喃地说道。

“嗯?什么?”

“就是……男人的自尊心什么的?亚洲的男人一般听到这种话是会生气的吧,因为被养活就像是吃软饭一样,大部分男人都不愿意被这样说。”

“所以我不是亚洲人,是欧洲人啊~”

“……”

维克托看着他无语的表情,低笑了几声,蹭了下他的鼻尖说道:“能不能被养其实我并不在意,关键是勇利有这个心意,也就是说勇利非常重视我,把我当成是一同生活的伴侣,知道这点就足够让我开心了。”

勇利这才反应过来他们刚才这对话像是已经考虑婚后生活了一样,脸渐渐变红了,不好意思地垂下了眼睛,睫毛轻颤着,就像小刷子轻轻刷过维克托的心,让他心底升起了一阵痒意。

“勇利,我的勇利……”他低喃着,再次吻上了勇利的唇。

该如何传达给你好呢?这种即将溢出的满满的喜爱之情。大概,只有接吻和拥抱才能表达了吧?

虚弱期的第三天,以甜蜜的吻拉开了序幕。

后来勇利还是没能在下午回校,维克托的坚持是一方面,而且他自己也有私心,想多和维克托相处一会儿,在这阳光温暖得让人慵懒的下午,哪怕什么都不做,依靠着彼此玩手机都是安逸而幸福的。

不过勇利还是没能成功说服维克托放弃育儿大法。

自从陪伴着勇利度过了一次虚弱期后,维克托就对如何科学育儿上了心,甚至还会去听一些专家的讲座,然后把方法对着勇利实验一遍,让勇利又好笑又无奈。

有次维克托在听了一节“如何让宝宝吃掉讨厌的食物”的课后,整个人仿佛茅塞顿开了,根据他的观察,勇利虽然讨厌吸血,但是却很喜欢喝番茄汁,尤其是冰镇过后的,再加点糖,酸酸甜甜的非常可口,勇利经常会买几个番茄放在冰箱里自己做。

——没错,每逢双休日,在维克托的强烈要求下,他都会来维克托的家里过周末,因此维克托得到了这样的宝贵情报。

第一血猎暗戳戳地开始动起了心思。

他主动包揽了做番茄汁的活,在榨汁完成后悄悄地往里面滴了一滴自己的血,希望能神不知鬼不觉地让勇利喝下去,慢慢地改善他的厌血症。

结果勇利刚接过杯子就敏感地皱起了眉头,怀疑地看着他,问道:“维克托,你在里面放了什么?”

第一血猎的笑容僵住了。

勇利盯着他看了一会儿,把杯子塞回了他的手上。

“我才不要喝加了料的番茄汁。”

维克托捧着杯子讪讪地说:“勇利你的嗅觉也太好了……”

勇利对他笑了一下,露出了两颗小獠牙。

“维克托你是不是忘了,吸血鬼对血的气息是最敏感的啊。”

那你倒是吸血啊!

维克托悲催地捧着杯子灰溜溜地回了厨房,重新做了一杯不加料的番茄汁,这才让勇利满意了。

除了维克托想尽方法哄他吸血让勇利感到无奈之外,他们相处得还是很愉快的,感情也愈发深厚,简直黏糊到了一天不见面就浑身不舒服的地步。

但是几个月过去了,隐藏在他们甜蜜恋情背后的问题也渐渐地浮出了水面。

勇利很清楚自己的身份,身为一个吸血鬼,虽然现在他看上去跟常人无异,但十年后呢?二十年后呢?直到……五六十年后呢?

吸血鬼不会衰老,有漫长得几乎看不到尽头的生命——除非被血猎杀死。

这就意味着他不得不为了不引起别人怀疑每隔一段时间就要搬家,甚至是改头换面,无法再以之前的身份继续生活下去,就像无根的浮萍一般,漂泊不定。

然而更大的问题是……维克托是人类。

虽然他是强大得令吸血鬼都畏惧的血猎,但是他和普通人一样,会生病,会衰老,会逐渐失去年华的馈赠,变得苍老而虚弱。勇利很肯定自己不会因为这个就嫌弃维克托,但是维克托呢?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一天天老去,而恋人容颜依旧,他能接受这个反差吗?

而且如果维克托下决心跟自己在一起,那就意味着他会失去常人所拥有的幸福:美丽的妻子、可爱的孩子和温馨美好的家庭生活。

一想到这个,勇利的心里就会沉重得像被巨石压着一般,几乎喘不过来气。

他也曾自私地想过让维克托永远和自己在一起——等他成年后由他进行初拥,将维克托转化为吸血鬼,但是……这真的是维克托想要的吗?

在成为吸血鬼之后,勇利自己也曾受过观念和伦理上的严重冲击,而且幼崽惧光,暴露在阳光下就会感到皮肤燃烧起来一般的痛苦,在刚成为吸血鬼的第一年里,勇利都不敢出门,只有在夜晚才能出来透透气,简直像坐牢一般。

虽然后来渐渐地适应了,而且强悍的血统使他逐渐强大起来,连圣力加持的十字架都不足为惧,但是维克托真的能接受自己也变成吸血鬼吗?由第一血猎变成被捕猎的对象,这落差实在是太大了。

而且,就算是维克托能接受,在未来无尽的岁月中,说不定他什么时候就后悔了呢?然后可能两人会因此而争吵,产生隔阂和怨恨,最终形同陌路——这是美奈子曾对他讲过的一对人类和吸血鬼恋人的真实例子。

最终被转变成吸血鬼的男人实在受不了这样的生活了,将银剑刺入了自己的胸口,结束了这充满遗憾的一生。

勇利绝不想自己和维克托也落到这种地步。

所以现在他越感到幸福,就越不安和害怕。

这种幸福就像镜花水月一般,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消失不见了,空留一场带着甜蜜和苦涩的梦境。

勇利知道如果不想以后更痛苦,也许现在就分开是最好的选择,但是面对着维克托充满爱意的眼神,他无论如何都说不出口。

于是一种焦灼的痛苦隐藏在幸福之下,时时刻刻炙烤着他的心。

有多幸福,就有多痛苦。

所以在两人亲吻得情动之后,维克托紧盯着他提出了“勇利,我想要你”这样的要求时,勇利犹豫了,沉默了,最终拒绝了。

总觉得如果有了身体上的牵绊,他就更加离不开维克托了,但是这是不行的,不行的……

他咬着牙说出了“对不起”,维克托倒是没太在意,笑着揉揉他的头发,说道:“没关系,我会等勇利准备好的,忍耐到最后的美食才是最可口的嘛~”

然后他笑着吻在了勇利的嘴角。

勇利垂着头,揪着他的衣襟,有种想哭的冲动。

维克托在一脸幸福地期盼着未来,然而他却在纠结着要分开,这种反差让他更加愧疚和难过,每次看到维克托的笑脸他心里都会隐隐作痛,甜蜜中带着难以言喻的痛楚。

“维克托,对不起,真的对不起……”他低语着,主动地吻了上去。

维克托,到此为止了,我们分手吧。

维克托,你愿意一直和我在一起吗?哪怕是变成吸血鬼?

不论是哪种想法,他都无法说出口。

在他的心里,正进行着一场自己与自己的战争,不论是哪方获胜,结局都不是他所想要的。

他闭上了眼,享受着与恋人的唇齿纠缠,一声无声的叹息在心底划过。

维克托,这种情况下,你会怎么做呢?

17 Oct 2017
 
评论(94)
 
热度(161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池不写B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