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文去Wland搜,id小池不写BE。
 
 

【维勇】谣言

  某天晚上,维克托躺坐在沙发上,左手托腮看着跟马卡钦玩握手和击掌游戏玩得不亦乐乎的勇利,蔚蓝色的眼眸显出了深思的神色,似乎在考虑什么重要而严肃的事情。

  勇利此时身穿米白色的毛衣,下面穿着浅蓝色的牛仔裤,看上去就像个软乎乎的高中生,他一边夸奖着马卡钦一边露出了可爱的笑容,暖气让他的脸颊红扑扑的,让人有种想咬一口尝尝滋味的冲动。

  维克托盯了他一会儿,突然冒出来一句:“勇利真的很容易让人产生保护欲啊。”

  “啊?”勇利被他这摸不着头脑的话弄得愣了一下,抱着马卡钦的脑袋歪着头看着他,显得无辜又可爱。

  “什么保护欲?我可是个男人啊。”他不以为然地说道,揉着马卡钦的头对教练皱了下鼻子。

  “就是那种……”维克托想了一下,“会让人觉得‘好可爱,打一拳会哭很久吧’的感觉。”

  勇利惊恐地抱住了马卡钦,用看变态一样的目光看着维克托。

  维克托赶紧解释道:“我是说别人会这么觉得!所以我要保护勇利啊!”

  但是这话并没有给勇利多少安慰,感觉自己被暴力威胁了的黑发青年躲在马卡钦的狗头后面怀疑又不安地问:“为什么说别人会这么觉得?”

  “衡量体格和战斗力的话,这么想也很正常吧?”

  “不!一点都不正常!肯定是你一个人这么觉得!”勇利此时很后悔在来俄罗斯之前没有学点空手道、合气道或者柔道之类的东西,万一有人觉得他很好打,手痒给了他一拳怎么办?他可没把握能打赢一个战斗民族!

   维克托见他真的担忧起来了,就赶紧说自己只是开玩笑的,没人会伤害他的,让他不要担心,安慰了好一会儿才让勇利松开了马卡钦的脖子,神色也渐渐缓和了。

  但勇利心里还有点介意,就在第二天找了一个成年的俄罗斯男人问了这事。

  “你会不会觉得我很好打,打一拳会哭很久?”

  格奥尔基·波波维奇惊讶地看着他,说:“不会啊,为什么会这么问?”

  勇利总算放心了,说:“是维克托说的。”

  然后他看到维克托的这位师弟脸上的颜色跟打翻了的调色盘一样,神色变了几变,最后认真而严肃地对他说:“如果维克托欺负你了,不要怕,尽管跟我说,我帮你做主!”

  勇利茫然地点点头,说:“谢谢,但是他并没有欺负我啊。”

  “如果他有类似的迹象,也一定要告诉我!”有这么奇怪的性癖说不定什么时候就出事了!

  勇利不明白他为什么突然变得这么郑重其事,但也知道他是为了自己好,就答应了下来,并向他道了谢。

  忧心忡忡的格奥尔基跟米拉说了这事,米拉又跟尤里和其他朋友说了,就这样一传十十传百,八卦的年轻人不由自主地在口头相传中加上了一些主观臆断,说法越来越离谱,内容越来越劲爆……

  于是第二天,整个冰场都知道了维克托有家暴的癖好。

  维克托:“???”

  勇利:“?”

  维克托再三否认,指天发誓自己绝对不可能家暴勇利,就算是揍自己都不可能揍勇利,这才让义愤填膺的同伴们消停了。

  但是已经晚了,不知道从哪里走漏了消息,下午大家在训练时,记者们突然蜂拥而入,把长枪短炮对准了一脸懵逼的维克托和勇利。

  “据知情人称你对勇利有过家暴,这是真的吗?请解释一下!”

  “听说你对胜生勇利拳打脚踢,致使他有时会缺席训练,这情况是否属实?”

  “胜生勇利,作为受害者,你怎么看待教练对你的暴力行为?”

  维克托都出离愤怒了,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啊!造谣也不要造得这么离谱啊!这是对他人格的毁谤!

  勇利赶紧解释道:“不是这样的!根本没有的事!维克托对我很好,从来没有过暴力行为!”

  “请问你是否迫于教练的压力不敢说出实情呢?”

  “你们在公众面前表现得关系甚密,私底下是否曾受过身体方面的胁迫?”

  “听说你欠的教练费数额巨大,维克托是否以此来要挟你?”

  勇利都懵了,事情是怎么发展到这一步的?这些记者的脑子都是怎么长的?

  维克托一脸寒意地拨开记者们的话筒,把勇利护在身后,厉声说道:“我从来都没有、未来也绝对不会对勇利有任何暴力行为,肆意毁坏我名誉权的,我会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

  然后他通知了保安,强行把记者们“请”出了馆外。

  对于记者们的恶意猜测,两人都很生气,勇利愧疚地说:“维克托对不起,好像谣言是因为我才冒出来的,我没有要诋毁你的意思,没想到他们竟然……”

  维克托给了他一个安慰的拥抱,亲了亲他无精打采地耷拉下去的眼角,说道:“不是你的错,媒体就是这样,唯恐天下不乱,整天希望能挖出个大新闻,为此他们宁可扭曲事实和自己的良心。”

  勇利抱住他的腰,把头放在他肩膀上,还是闷闷不乐。

  “明明维克托这么好,为什么还会有人想伤害你呢?”

  本来还在生气的维克托听到这话心里舒坦了不少,亲吻着他的脸颊柔声说道:“因为他们不是勇利啊。”

  勇利蹭了下他的肩膀,嘟囔了一句:“他们不会像我一样,被打一拳就会哭好久。”

  听到这话被勇利用来调侃自己,维克托忍俊不禁,说:“我才不会让我的宝贝有被打的机会。”

  然而事情并没有解决,反而愈演愈烈了,日本滑联看到了关于维克托疑似对勇利施加暴力的报道,立刻炸了——我们把自家的Ace送到你们那训练,不是去受暴力虐待的!

  日本滑联立刻向俄方提出了强烈抗议,俄罗斯不得不下令彻查此事,于是又过了一天,在冰场众目睽睽之下,维克托被警察带走了,勇利也一起前去协助调查。

  众人:目瞪狗呆!

  唯有尤里哈哈大笑了很久:“维克托你也有今天!”

  维克托被警察客客气气地请上了警车,他的脸色很难看,但也没有反抗。

  埋伏在体育馆周围拍到了这一幕的记者们:突然兴奋!

  于是新闻标题很快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花滑帝王因暴力事件被逮捕!”“假情侣真恶魔?花滑夫夫突爆情变!”“维克托家暴勇利被警方逮捕,或将缺席此赛季。”

  被调查清楚情况后从警局里出来的维克托:……你们死定了呵呵。

  两天后,维克托和勇利召开了记者发布会,没过多久,几家造谣的媒体也收到了法院的传票。

  在发布会上,两人澄清了事实,人们此时才知道,这场风波竟然是因一句玩笑话而起。一句小小的玩笑,有人无意误解,有人添油加醋,有人煽风点火,有人不分黑白,媒体赚足了眼球,观众看够了热闹,而伤害的,却是为国拼搏争光,为花滑事业献出无数心血和汗水的英雄。

  人们开始忏悔和反思,很多人涌到维克托的SNS下道歉,却看到维克托发了一个声明:“我永远都不会伤害勇利分毫,他是我的灵魂、我的伴侣、我的心脏。”

  人们:……好吧,狗粮,嗝——

  不过也正是因为这闪闪发光的狗粮,不少人心里有了不少踏实感和安定感,家暴什么的虽然劲爆,但还是甜蜜的真爱让人安心啊。

  维克托和勇利向世人证明了:谣言止于智者,也止于狗粮。 

18 Oct 2019
 
评论(27)
 
热度(1873)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池不写B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