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文去Wland搜,id小池不写BE。
 
 

【维勇/知乎体】误入修罗场是种什么体验?

生活  情感  修罗场

误入修罗场是种什么体验?

总在二次元中看到让人喜闻乐见的修罗场情节,现实中有人见过吗?是种什么感受?

30条评论 分享 邀请回答

吃瓜不嫌事大:什么叫修罗场?

天上好多猩猩(提问者)回复:二次元中指的就是两个或以上对同一男主有好感的妹子一起碰到男主时的情景,比如说青梅竹马+现女友+前女友+男主=修罗场。

124个回答 默认排序

知乎用户 我当时就惊呆了

974人赞同了该答案

  我遇到的跟你说的情况还有点不一样,是两男一女,大家感兴趣的话我就说说吧。(不管不管我就是要说!)

  那次我跟朋友一起去一家冷饮店,那里的帕菲特别好吃但是很贵,所以我也不经常去,那天我非常幸运地目睹了一次现实修罗场。

  我跟朋友坐下来没多久就看到一男一女进来坐到我对面那桌了,男的是个高个子外国人,长得真超——级帅!银色头发蓝色眼睛,五官轮廓深邃立体,穿着一看就很高级的黑色西装,往那一站就像一幅画一样,高贵优雅帅气得不得了!比电视上的很多奶油小生好看不知道多少倍!看样子他大概有三十多岁吧,成熟男人的荷尔蒙迎面扑来让人一点都抵挡不了啊!然发际线看上去有点堪忧但仍然是一枚白马王子或者霸道总裁式的帅哥!我沉寂了二十多年的小心脏一看到他就开始疯狂跳动了,那一刻我才知道一见钟情到底是什么感觉!

  但是没用啊,人家是跟一个女孩一起进来的,那女孩栗色卷发斜扎了个小辫,大概有十六七岁吧,非常非常可爱,于是我一瞬间就死心了。呵呵,好男人不是去搞基了就是已经名草有主了,反正怎么都轮不到我。

  这家店不同桌子之间用了一块隔板隔开,不过那帅哥坐的位置正对着我,我就偷偷地看他养眼,结果一不小心被他发现了,他没有生气还对我笑了一下,眨了下右眼飞了个wink过来,魅力值立刻爆表!那一刻我脑子中只循环着一句话:我死了我死了我死了我死了……这男人怎么能这么撩!那时我脸上热得不像话,朋友都以为我发烧了还吓了一跳。不过那女孩看到他这举动不开心了,重重地哼了一声,他赶紧去哄她了,看得我真是羡慕嫉妒恨啊!然后我听到他们在用英语聊天,幸亏我英语学的不错,大部分都能听得懂,那帅哥嘴角含笑着说:“小E(为了保护人家隐私名字一律用缩写代替),好吃吗?让我也吃一口?”那语气真是宠溺温柔得没边了,感觉是人都会沉沦,不过小E坚定地拒绝了,不满地说:“不要!这都是我的!你想都别想!”帅哥笑了一会儿,端起自己的冰咖啡喝了起来,那姿态优雅的像个贵族一样。没过多久一个长相很嫩的戴眼镜的小哥过来了,问:“两位还需要其他什么吗?”我还以为他是服务生,正想等他们点完之后我再追加一个布丁,谁知道小E突然惊讶地“啊”了一声,看上去非常心虚,那帅哥也不自然地咳了两声,说:“Y,你来了啊。”那感觉……好像是捉奸现场一样。我灵敏的鼻子闻到了八卦的气息,于是立刻就兴奋起来了!两男争一女!优雅贵公子VS清爽系小哥!我都脑补了24集电视连续剧出来了!

  那小哥Y扶了下眼镜,淡淡一笑,却散发着正宫的气场,小E心虚得都快发抖了,然后Y也坐了下来,跟帅哥坐在了一起。

  嗯?似乎有哪里不对?不是应该坐小E旁边搂着她的肩膀向高富帅的情敌示威吗?现在这是要闹哪样?

  帅哥的态度也很奇怪,像是要靠过去,但生生地又停住了,摆出一副冷脸不再看Y了。Y理都不理他,温和地问小E:“好吃吗?”小E战战兢兢地点点头,然后Y温柔地笑了,说:“还记得你在减肥中吗?”小E是背着我坐的,表情我看不到,但声音能感觉的出来都要哭了,说:“记得……”说实话我挺奇怪的,因为小E看上去一点都不胖啊!就是脸有点圆而已,不过很可爱嘛,女孩子就是要有点肉才好看!我在心里立刻给Y打了个负分,逼着女孩减肥的男人都不是好男人!

  等我走神完听到小E向帅哥抱怨了一句:“不是说不告诉Y我们两个偷偷出来的吗,怎么又被抓包了!”

  嗯?小姑娘你这思维很奇怪哦!在自己男朋友面前公然出轨?

  帅哥底气不足地回了一句:“他发短信问我了啊。”

  嗯嗯?帅哥你的思维也很奇怪哦!情敌问你在哪跟我女朋友约会你就老老实实地回答?

  这时小E心灰意冷地说:“V,你没救了。”

  我也觉得,这情商没救了!

  小E用勺子捣着还剩下一大半的帕菲却不敢吃,然后Y叹了口气,说:“吃吧,就当是你上次拿到第一的奖励。”于是小E开心地“嗯!”了一声后开吃了。

  我还是感觉有点奇怪……这对话怎么像家长跟孩子说话呢?但Y看上去最多只有20岁啊!大概是把女朋友当小孩宠了?不过说实话我没看出来多宠。

  帅哥V也很奇怪,偷偷地看Y一眼,被发现后又把头扭到一边,一副“我不想跟你说话别来烦我”的样子,过一会儿又偷看一眼,然后再一眼,再……

  喂喂,帅哥你人设崩了,这傲娇小女生一样的是谁啊!

  Y也有点无奈,叫了一声V的名字,V哼了一声,说:“别叫我,我还在生气!”

  大哥你谁?刚才那个优雅帅气贵公子呢?白马王子呢?霸道总裁呢?快把那个帅哥还给我我不要这个别扭小女生!

  Y的语气也软了下来,说:“V,是我不好,没在接工作之前跟你说一声,不过这次是帮别人救急,所以……”

  V瞪着他,愤愤地说:“三个月啊!你要离开三个月!我怎么受得了!”

  咦——?等等,你们画风好像有点不对劲?啊?咦?哎?你们到底是什么关系?为什么离开三个月就受不了?情敌之间有这样的吗?“哼,没一个人能当我的对手,真是空虚寂寞冷啊!”←难道是这种?

  这时候小E一句话都不说,默默地吃帕菲。

  Y的语气更温柔了,感觉都带了点讨好的意味。“以后有这样的工作的话我一定提前跟你说——”

  他还没说完就被V打断了,V睁大了眼睛质问:“以后还有这样的工作?想都别想!这次的也别想!我不同意!”

  喂喂大哥你能不能别这么幼稚,人家的工作关你什么事?还要跟你报备?而且说不干就得不干?你是谁啊,霸道总裁吗?可长点心吧,你的人设早崩了再也不是霸道总裁了!

  Y还好声好气地跟他解释:“这次是井X先生找我帮忙救急,以前他照顾我了很多,也该还他这个人情了。”

  V不依不饶地说:“井X先生?他比我还重要?他是故意找你的吧!我早看出来他看你的眼神不对劲了!”

  Y看上去也不高兴了,皱起了眉头说:“你胡说什么呢!那都是工作!井X先生是个认真负责的人,哪有你说的那么龌龊!”

  “他就是居心不良!你没注意他看你的时候眼里都要冒出花来了!”

  “那是因为我工作很努力他很赏识我!你能不能别乱吃醋?”

  “我乱吃醋?明明是你根本没有自觉!根本都不体谅我的心情!”

  “那你倒是体谅我啊!”

  我不知道你看到这里是什么感受,反正我那时是惊呆了。

  这两个人的对话,换成夫妻吵架也完全没问题吧?是吧?

  这时小E一拍桌子站了起来,喊了一声:“爸爸妈妈你们别吵了!”

  啥——?!

  我吓得差点一头撞在桌面上,这小姑娘喊的是啥?爸爸妈妈?我没听错?

  Y应该还在气头上,厉声说了一句:“别叫我妈!”

  我立刻脑补了下一句:“你走!我没你这个女儿!”

  小E委委屈屈地坐下了,又喊了一声:“爹地……”

  Y冷着脸点了点头。

  我的天我的大脑要爆炸了,这都是什么事!说好的两男争一女呢?怎么就变成了家长和女儿了?编剧这个剧本不对啊是拿错了吧!

  这时候气氛很尴尬。

  Y冷若冰霜地坐着一言不发,V也气鼓鼓地不说话,小E也不敢吭声,三人都沉默了。

  过了一会儿,Y叹了一口气,终于还是服软了,拉着V的手说:“我跟井X先生真的没什么,只是工作需要才打交道的,我都已经有你了,哪还会再想着别人呢?”

  这话说得V很开心,他的表情很快变了,眼睛发亮充满期盼地看着Y说:“那这次的工作就推掉吧?我不想你离开这么久啊!”

  Y笑了一下,坚定地说:“不行。”

  V又晴转多云了,追问:“为什么不行?它就那么重要吗?比我还重要?”

  Y无奈地摇了摇头,说:“不是这样的,我不能失信于人啊,井X先生那边正是缺人的时候,我也已经答应他了,就要把这份工作做好,下次一定不会这样了,好吗?”

  那声“好吗?”真的是……好温柔好撩人啊!我都要倒戈了!

  V还是不满意,但还是勉强接受了,凑过去在Y耳边不知道说了什么,Y的脸红了,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点了点头,于是V就笑了,开心得像个大尾巴狼。

  然后我和朋友就结账走人了,没再偷看下去了。

  这就是我见过的“修罗场”,请大家笑纳。

编辑于2017-8-2 514条评论  分享  收藏  感谢

 

爱护单身狗人人有责:擦!原来是来发狗粮的,大家都散了吧。

我当时就惊呆了回复:不能我一个人吃狗粮嘿嘿嘿嘿

八卦小能手:我好像猜到了Y和V是谁……

我当时就惊呆了回复:不是吧?这也能猜到?

八卦小能手:你说的特征都太明显了啊,外国帅哥+清爽小哥+可爱女儿,这不就是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和胜生勇利夫夫嘛,维克托现在在国内没太大名气,不过在俄罗斯可是人尽皆知的原花滑帝王啊!胜生以前是他学生,也是花滑界的领军人物,被称为日本一哥,退役后因为一个偶然的机会走上了演员的道路,偶尔会出演一些配角,演技不错可惜镜头太少没怎么火起来。他们收养的女儿叫艾莉,现在也是一名花滑选手,前段时间还在日锦赛上夺冠了,教练就是维克托。看了你的讲述我才知道为什么胜生不去接镜头多的剧了,根源就在维克托·粘人福罗夫身上!离开三个月都不行,还拍毛线啊!PS:胜生有种迷一样的本领,私服的时候就跟普通人一样,很难被认出来,一到了镜头下就气场完全改变了,超级有魅力超迷人!哦对了,他已经32岁了,不是你以为的最多20岁。

我当时就惊呆了回复:膜拜专业帝!原来他都32了为什么看上去这么年轻呢ORZ

八卦小能手:所以他就是个迷一样的男人啊,还有个外号叫“万年童颜胜生”。

我当时就惊呆了回复:!!!我去找了胜生的花滑视频和剧里的镜头,已经完全被他圈粉了!嗷嗷嗷他怎么能这么迷人!真希望他能当主角出演一部剧啊!

八卦小能手:很多粉丝都是这样想的,但是只要他不跟维克托离婚这个愿望就永远无法实现,而他们离婚的几率……就现在的黏糊程度来看,下辈子都不可能。


维克托到底对勇利说了什么呢?

A 维克托:勇利,出门的时候我把钱包忘家里了,等下你来买单吧。

   勇利:好。

B 维克托:勇利,你的裤子穿反了!

  勇利:……哦。

C 维克托:勇利,我去把井X先生干掉然后你就可以不去工作了!

  勇利:好。

D 维克托:勇利,对面有个女孩一直在看我们,她一定是刚开始以为我们是两男争一女不过越看越不对劲开始怀疑我们到底是什么关系等艾莉喊出爸爸妈妈之后她大惊失色最后才明白原来我们是在发狗粮并觉得今天真是长见识了等在网上看到有个叫“误入修罗场是种什么体验”的问题之后兴冲冲地点进去本着“不能我一个人吃狗粮”的心理把今天发生的事情说了出来,为了让她和其他观众误会,你脸红一下让大家以为我说了什么引人遐想的事情,好吗?

  勇利:好。

11 Aug 2017
 
评论(115)
 
热度(3546)
  1.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池不写B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