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文去Wland搜,id小池不写BE。
 
 

【维勇】恶魔的试炼(十二)

前文点这里:(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番外:恶魔也要学二外 

为了赶快打发走这个饿着肚子的坏脾气天使,勇利决定随便给他找点东西吃。于是在夜色的遮掩下,两只小猫悄悄地溜到了厨房。

已经安逸地趴在小窝里打盹的马卡钦睁开一只眼瞄了他们一下,然后又枕着前爪闭上了眼睛。

“没烤肉了,只剩下这个了。”勇利轻巧地跳到了桌面上,用爪子指着篮筐里的干面包说道。

小豹猫也跟着跳了上去,怀疑地轻嗅了下面包,嗷呜一口咬了上去,然后呸呸呸吐了出来。

“什么玩意儿!一点都不好吃!你果然是在糊弄我吧!”小豹猫怒目而视。

“不是啊,这个要抹上果酱才好吃的,刚才忘记告诉你了。”勇利把一罐树莓酱推到他面前,无辜地说道。

其实这个小恶魔也没安好心,正甩着尾巴暗搓搓地期待看天使出丑,一想到小豹猫用爪子拧不开果酱用嘴也咬不开的狼狈模样,他就差点想笑出来。

但现实让他失望了,小豹猫爪子一挥,连碰都没碰果酱一下,竟然用圣力凭空拧开了盖子,还用散发着莹白光芒的圣力丝卷来了一只勺子,从罐子中挖出果酱并涂在面包上。

勇利:……有圣力真能为所欲为啊!

小豹猫咬了一口沾着果酱的面包,唔了一声尾巴都竖起来了。

“好吃!加了果酱竟然这么好吃!”

酸酸甜甜的果酱和粗糙无味的干面包搭配到一起仿佛产生了美妙的化学变化,果香和隐隐麦香混合到一起,原本单一寡淡的口味也变得丰富起来,好吃得令人惊讶!

小豹猫吃得又急又猛,被面包噎得差点翻白眼,赶紧让水壶飞过来用爪子抱住壶身咕咚咕咚了几口。

勇利看着好笑,问:“你这是多久没吃东西了啊?”

一听到这个小豹猫就来气,重重地把水壶砸在桌面上,龇牙咧嘴地喵道:“我就中午吃了那点烤肉一直到现在大半夜!你知道我有多难吗!本来本天使应该被人类好吃好喝地供着,谁知道你这只恶魔抢占了我的位置,还唆使人类把我赶走!我告诉你,维克托·尼基福罗夫是天堂钦点的人物,死后是要上天堂成为天使的!你别想把他拉到地狱!”

听了这话勇利心里一惊,喃喃道:“维克托他……”

小豹猫哼了一声,说:“没错,他是特殊的圣灵体,天生就是当天使的料,只要他到了天堂就是二等权天使,再过个几百年成为一等天使也不是不可能,所以你别再打他的主意了,他是不可能去地狱的!”

勇利垂下头,低声说:“我没想让他去地狱,我只是……”

这时厨房的灯啪地一下亮了起来,两只小猫齐齐一惊,勇利被光线刺得眨了下眼,然后就被一双温暖的大手抱了起来。

“勇利不乖哦,不好好在床上等我回去,竟然还跟别的猫一起来偷吃东西。”维克托把他举到面前,似笑非笑地看着他。

“喵喵喵!”勇利赶紧替自己辩驳。

“哦?没有偷吃?那我来检查下。”维克托凑了过去,闻闻小黑猫的嘴巴,然后点点头在那小嘴上亲了一下。“嗯的确没有偷吃。”

小豹猫被他们这黏黏糊糊的样子雷到了,伸伸舌头做出了个呕吐的动作,“你们好恶心!”

勇利不好意思地甩了下尾巴,又听维克托说:“你们什么时候关系变这么好了?他不是还想伤害你的吗?”

维克托眯起眼睛审视着嘴角沾着果酱的小豹猫,带着怀疑和冷意的蔚蓝色眼眸让天使也莫名感受到了压力。

小豹猫警惕地弓起了身体,呜哇呜哇地嚷开了:“你这个笨蛋人类!想伤害你的是你抱在怀里的恶魔!你被他骗了!白痴!”

勇利一听也不服气了,喵呜喵呜地反驳道:“我才不会伤害维克托!永远都不会!”

“谁会相信狡猾奸诈的恶魔啊!”

“我说的是真的!”

“恶魔会从良,除非撒旦当舞娘!”

“哪怕我死,我都不会伤害维克托!”勇利的这声大喊让小豹猫和维克托都愣住了,只是在维克托耳中那只是一声尖利的喵喵叫,银发的男人皱起眉头,以为自家小猫又被欺负了,于是一只手揪住小豹猫的后颈把他拎到了窗台上,然后啪地一声关上了窗。

一脸懵逼的小豹猫:“……”

维克托心疼地亲亲睁大了眼睛的小黑猫,哄道:“没事了不用怕,我把他赶走了。”

勇利轻喵了一声,突然有点想笑,蹭蹭维克托的下巴,窝在他怀里偷偷地笑了起来。

被试炼对象赶出去的天使,估计在历史上这是第一个吧!

勇利并没怎么把这天使放在心上,现在他魔力充沛,也不怕一只不能变回本体的小小豹猫了。

周一他依旧跟着维克托一起去了冰场,晚上回到家,刚打开灯他们就愣住了——那只熟悉的小豹猫以逃窜的姿势蹦到了窗台上,用受惊的表情瞪着他们。

勇利眼尖地看到了小豹猫胡须上挂着的棕色碎粒,再看看马卡钦的食盆,震惊地喵道:“你竟然偷吃马卡钦的狗粮?”

小豹猫下意识地抹了下胡须,恼羞成怒地说道:“是啊!我就吃了怎么了!谁让你们不给我好吃的!”

勇利都有些同情他了,这天使混的也太惨了吧!

维克托也看明白发生了什么事,眉头一挑,抚摸了下围着自己打转转的马卡钦,给它重新倒了一食盆狗粮,看它欢快地摇着尾巴吃得高兴才放下了心,抱着双臂说道:“看来我们家进来了一个偷吃东西的小偷,你觉得要怎么处理呢,勇利?”

他还没摸清这只小偷猫跟自家小猫的关系,所以还是由勇利来下决断比较好。

勇利想了下,对小豹猫说:“你还是换个试炼对象吧,维克托是我的了。”

一说到这茬小豹猫又炸毛了,“谁说是你的,明明是天堂的!”

“但是你坚持留下来也没用啊,除非你还想继续吃狗粮。”

“狗粮怎么了,狗粮也香喷喷的!”小豹猫已经破罐子破摔了。

勇利垂下尾巴,也无奈了,“但是我们不欢迎你。”

小豹猫嗤之以鼻,“谁让你们欢迎了,我的工作就是监视你们而已。”

“监视我们干嘛?我都说了我不会伤害维克托!而且我也不想引诱他去地狱,只想让他实现梦想!他想成为五连冠,成为花滑史上的传奇,我只是想亲眼见证这一切!”

小豹猫不说话了,尾巴啪嗒啪嗒地甩在窗台上。

沉默了一会儿后,他纵身一跃,消失在茫茫的夜色中。

勇利松了一口气,但也不知道他以后还会不会再来了。

维克托安慰地摸摸他,说:“不用怕,不管发生什么我都会保护你的。”

勇利心里一阵温暖,眯起眼睛蹭着他的手掌,轻柔地喵了几声,萌得维克托把他抱起来亲了好几口。

然而事实证明,天使不是这么容易摆脱的,当维克托和勇利再一次回家时,面前的景象让他们都无语了。

只见小豹猫懒洋洋地躺在沙发上,怀里抱着一包小鱼干,一边吃一边翘着二郎腿看电视,发现他们回来时敷衍地喵了一声,甚至还按着遥控器换了个台。

马卡钦也卧在沙发旁看电视,一见主人回来了就热情地摇着尾巴迎了上去。

勇利囧着一张猫脸问他:“你怎么又来了?”

“想来就来了。”小豹猫咬着小鱼干又换了个台。

勇利:“……”

遇见一个赖在家里死活不走的天使该怎么办?急,在线等!

“先说好,我可没偷吃东西,这鱼干是一个人类献给我的,好像叫约瑟夫什么的。”

勇利这下总算明白发生了什么事,约瑟夫是维克托的助理,一直帮他喂马卡钦,这次来应该是碰上了小豹猫,以为这只也是新来的宠物所以顺手喂了!

正当勇利无语时,马卡钦颠颠地跑回了沙发旁边,用鼻子拱了下小豹猫的爪子,把一个玩具球放了过去。小豹猫眼头不抬一下用圣力丝卷起玩具球,咻地一下丢了出去,马卡钦开心地汪了一声追着球跑,很快又把它叼了回来,催小豹猫继续跟自己玩。

维克托:“……”

勇利:“……”

怎么办,马卡钦好像还挺喜欢这个入侵者。

赶也赶不走,说也说不动,自家狗子还胳膊肘往外拐,维克托和勇利也拿这只天使喵没办法了,于是最终,小豹猫以强势而霸道的姿态成为了家中一员,维克托也只好被迫养了一只新宠物。

唯一的安慰就是当他们出门时有了个新伙伴的马卡钦不再孤单了,这也是让维克托和勇利决定留下小豹猫的最重要原因。

混熟了之后他们了解到小豹猫也叫Yuri,全名是尤里·普利赛提。

“你就是那个天界的Yuri?”勇利惊讶地问。

尤里甩了下尾巴,有些不忿地说:“是啊,跟一个恶魔同名真是我的耻辱!”

尤里属于是“别人家的孩子”那种类型,勇利在地狱也曾听说过这个千年一遇的天才,而尤里也曾因名字相同问题被一些天使调侃过,所以还没碰面就开始讨厌那个据说是色欲魔王Lust的得意弟子,也叫Yuri的那只恶魔了。

不过当勇利在一次休息日变回人形做了一顿猪排饭后,尤里就对他的好感度大幅度提升了——没办法,猪排饭真他喵的太好吃了!简直是神一般的食物!

维克托深有同感,所以周日就成了他最期盼的时光,不仅可以吃上猪排饭,还能吃到美味的勇利,食色双全,人生不能更美好!

于是这天,当勇利还在炸猪排时厨房里就挤进来了三个闻到香味垂涎欲滴的家伙,勇利一扭头,看到一人一狗一猫正眼睛亮晶晶的用期待的目光看着自己,不禁有些好笑。

“都出去,还没做好呢,厨房地方这么小,你们就别来添乱了。”

“勇利~我饿了~”

“喵嗷!喵嗷嗷!”

“汪呜~汪汪汪!”

“好好好我知道了,我快点做,你们都给我出去!”

漫长的等待过后,美食终于上桌,维克托和尤里吃得头都不抬,不能吃高油高盐食品的马卡钦也得到了一碗鲜肉粥,馋得它把头埋进碗里大快朵颐。

狼吞虎咽地吃完后,维克托把碗高高举起,带着灿烂的笑容说道:“再来一碗!”

尤里也打了个嗝,把自己的小碗往前面一推,同样理直气壮地要求道:“喵喵喵!”

勇利忍不住笑了出来,给这一大一小把碗添满,然后又揉揉还在吃的马卡钦的头,多给了它一块蒸肉。

维克托咬了一口外酥里嫩咸香可口的炸猪排,问道:“勇利很开心?”

“是啊,看到你们吃得满足我就很开心。”勇利微笑着说道,棕红色的眼睛弯成好看的月牙,看上去温柔又美好。“大概……这就是幸福的滋味吧。”

维克托心里一动,忍不住凑了上去,吻了下他微微上翘的唇。

“维克托,你嘴上还有油呢!”

“我不管,就是想亲你,么么么么么!”

尤里啧了一声,把小碗转了个方向,用屁股对着他们,眼不见心不烦。

他真的想给远在天堂的上司打报告:这个人类已经没救了,被恶魔迷得神魂颠倒,我们还是放弃他吧!

17 Aug 2019
 
评论(28)
 
热度(62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池不写B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