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文去Wland搜,id小池不写BE。
 
 

得了厌血症的吸血鬼和他的血猎爱人(八)

前文请点这里:(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小剧场

  维克托握着手机,放下来没一会儿又忍不住再次点开,不知道怎的心里有种难以压下的心慌和烦躁感,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这感觉愈发明显。

  他之前让勇利回校后给他打个电话,现在都快十点了,勇利那边还没有消息。

  “不会是又贪玩了吧,这个小坏蛋……”他低声自语着,试图用自我说服消除内心的不安,然而没有丝毫作用。

  前来换药的修女都察觉到了他的异常,这个实力强大的第一血猎经常是优雅而自信的,不论什么时候都给人一种游刃有余的感觉,以前就算是受伤他也还是不在意地笑着跟她们打招呼,哪像现在这样紧皱着眉头,看上去焦躁而担忧。

  这时手机短促地响了几声,维克托见到是来自勇利的消息不禁眼睛一亮,急忙点开来看。

  在看到照片的那一瞬间他蔚蓝色的眼眸猛地一缩,脸上血色尽褪,苍白如纸。

  那是一张勇利倒在一片血泊中的照片,他伏在地上,似乎已经没有了气息。

  那浓郁的血色仿佛冲出了屏幕,如洪水一般将维克托包围,他紧盯着勇利,难以置信地轻唤着恋人的名字:“勇……利?”

  颤抖的声音中蕴含着巨大的恐惧和震惊。

  他的手也抖了起来,几乎握不住手机,他难以忍受地喘息了一声,左手紧紧地揪住了心脏位置的衣服。

  “勇利……我的……勇利……”

  他挣扎着下了床,大脑一片空白,口中喃喃地说着:“别怕,我这就去救你,马上就没事了,勇利别怕……”

  “尼基福罗夫先生!您现在还不能出去!”端着一托盘药的修女忍不住出声阻止了他。

  他仿佛什么都没听到,踉跄着向门口走去,修女赶紧放下药上前拦住了他,刚想说话,却看到了他脸上如同魔怔一般的神情,又吓得噤声了。

  这时手机铃声突然响了起来,维克托一个激灵,仿佛突然回过神来,急忙看了过去,见屏幕上显示的是勇利的名字,立刻按了接通,急切地喊了一声:“勇利!”

  然而那边传来的却不是勇利那熟悉的声音,而是一个女人充满嘲讽意味的笑声。

  “本来看到手下的汇报时我还不相信,没想到身为第一血猎的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真的喜欢上了一只血族幼崽啊。”

  维克托的心猛然沉了下去,像坠入了冰湖中一般,让他不由地打了个寒颤,然而他的声音却平稳了下来,用看似冷静的口气问道:“你是谁?勇利呢?”

  与他语气相反的是他此刻的表情,一种混合了极致的恐慌担忧与悲哀的表情,还有深深的自责。

  “那只不知好歹的幼崽?你猜?”女人的娇笑传来,维克托却被这一句话引爆了压抑的怒气和担忧!

  “你竟然敢伤害他,你竟然敢——!”

  “呵呵,我有什么不敢的?不过是教训一只幼崽而已,怎么心疼了?那要不要再发一张你小情人的照片给你看?”女人用银铃般的声音笑着,很快又传了一张照片过来。

  维克托用颤抖的手点开,看到昏迷中的勇利被强行揪着头发对准了镜头,嘴边还有血痕,腹部更是一大片惊心的血迹,他脸色惨白,整个人看上去虚弱又狼狈,仿佛生命力在一点一点地从他身上抽离……

  “啊……”维克托的喉间挤出了一声压抑又痛苦的呻吟,仿佛承受不了这样的压力一般弯下了脊椎,蔚蓝色的眼眸中涌现了晶莹的水光。

  “勇利……”他握紧了手机,力度大到手背上青筋乍起。

  他那么宝贝的恋人,一点伤害都舍不得让其遭受的恋人,现在被那么残忍地重伤,在敌人的手中生死不知……

  维克托长吸了一口气,用不稳的声调说道:“不要伤害他,你们要找的是我,跟他无关!不要再伤害他了……”

  说到最后他的声音中已经有了恳求的意味。

  这个强大而自信的、从不低头的男人,现在为了生死未卜的恋人向敌人示弱了。

  “哈哈哈哈!维克托·尼基福罗夫!没想到你也有今天!”女人爆发出了一阵尖利的笑声,得意洋洋地说道:“真想看看你现在的表情啊,你的小情人现在就在上次你杀了我们两个伯爵和一个侯爵的地方,想救他的话就自己来吧!当然是你一个人来,如果被我们发现你带了同伙,呵……那就直接给你的小情人收尸吧!”

  然后通话就被挂断了。

  维克托神色如冰,蔚蓝的眼眸中酝酿着可怕的风暴,迅速抓起外套向门外冲去,把修女的呼喊抛在了身后。

  勇利,等着我!他在心里喊道。

  勇利从昏迷中醒来的时候感到浑身像散了架一般的疼痛,腹部还在一阵阵地抽痛,不过已经没有之前疼得那么厉害了,血族强悍的自愈能力让伤口逐渐愈合,但失去的鲜血暂时无法再生,让他觉得浑身发冷且无力。

  他慢慢地睁开眼,发现自己躺在一间空旷的仓库中,他吃力地转动头,看到了之前的那个女人和中年男人,还有一个坐在椅子上用看似悠闲的姿态喝茶的年轻男人。

  但勇利知道这个人绝不年轻,他身上的气息昭示了此人的身份——年龄足有上千岁的公爵!

  勇利缩了下身体,心里为维克托担忧和紧张不已,虽然他不想死,但这种情况下他宁愿维克托不来救他!他就算死也不愿当害死维克托的诱饵!

  这时勇利的目光落到了那个公爵的衣领上,那里有一枚闪闪发光的徽章,白色的蝙蝠和黑色的蛇缠绕在一起,形成了一个非常有特色的图案。

  “你们是……特瑞多家族的人?”他艰难地出声发问道。

  “没错,你这只幼崽知道的倒是不少。”公爵放下了精致的白瓷杯,斜睨着他傲慢地回道。“而你……是萨尔斯家族的吧?”

  勇利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而是喘了口气说道:“你们这样做,就不怕引起萨尔斯亲王的怒火吗?”

  “只不过是一只幼崽,好大的口气!”莎蕾娜哼了一声,尖锐地讽刺道。

  “那位女性亲王吗……呵呵。”公爵含义不明地笑了一声,勇利却能从中听出来几分不屑的意味,一股怒火从他心头升起,他怒瞪着这个人,冷言问道:“你这是什么意思!”

  公爵用细长的瓷匙慢慢地搅动着红茶,说道:“她不适合当亲王,就是因为她的毫无作为,萨尔斯家族才会那么弱小,不得不蜷缩于血猎的阴影之下,只是一群胆小怕事的懦夫而已。”

  “那是和平!是与人类和平共处!才不是懦弱!”勇利忘记了自己身体上的不适,愤怒地反驳道。

  公爵仿佛听到了什么天方夜谭一般,忍不住哈哈大笑了起来,边笑边说:“和平共处?萨尔斯家族的人怎么会有这么愚蠢无知的想法!人类是什么?只是我们血族的食物而已!难道我们还要考虑食物的心情?”

  他摇着头,像是受不了勇利的天真一般,感叹道:“看来萨尔斯是注定没落了,等那位大人成为特瑞多家族的亲王之后,一定会把血族发展得更加繁荣和强大,而那时……萨尔斯家族,说不定就不复存在了。”

  他诡异地笑了一下,瓷匙敲击着茶杯,发出了一声清脆的声响。

  “你的意思是……你们想……”勇利惊骇地睁大了眼睛,没想到这个家族竟然还有这么可怕的想法!

  特瑞多和萨尔斯是两个毗邻的家族,领地甚至有重叠的部分,但两族之间的关系并不算好,根源就在于对待人类的态度分歧上。身为萨尔斯的亲王,美奈子严格遵循避世的戒律,实行的是温和共处的政策,也因此被血猎盯上的族人并不多,与人类和血猎之间保持了一个微妙的平衡关系。但是与萨尔斯相反的是,特瑞多采取的是激进极端的政策,将人类视为低等生物,类似于家畜一般的存在,肆意吸血和残害人类,所以是血猎的重点捕猎对象,但特瑞多的反抗也非常激烈,与血猎不死不休。

  特瑞多家族的内部情况比较复杂,现在处于群龙无首的状态,上一任的亲王六百年前就已经消失不见了,谁也不知道他去了哪里,是否还在人世。当前把持整个家族局面的是四位公爵,彼此之间也勾心斗角,企图上位成为新一任的亲王。

  四位公爵对权力的争夺引起了元老会的不满,他们坚持在还未确认上一任亲王生死之前绝不推选新的亲王,但是六百年过去了,他们的坚持如今也摇摇欲坠,几乎压不住几位公爵了,选出新任亲王是势在难免的事。

  ——这是勇利曾经从美奈子口中听到的消息。

  “血族需要变革,如果继续像现在这样下去,只会越来越衰弱,最终让人类踩到我们的头顶上。”公爵慢条斯理地说着,看了一眼勇利满脸的不赞同和厌恶的神色,看似大度地笑了起来。“既然你今天注定无法活着走出去,那我就告诉你一些事情吧。你是不是奇怪为什么我们要把你带到这里来?”

  一想到他们的目的,勇利几乎颤抖了起来,愤怒地瞪着他,说道:“你们休想伤害维克托!”

  “你倒是对他挺深情的。”公爵眼中闪过了一丝轻蔑,站起身来,不紧不慢的走到了勇利的身边,弯下腰,牢牢地捏住了他的下巴,带着残酷的笑意说道:“只要杀了第一血猎,那位大人在争夺亲王之位时就有了一枚重要的砝码,所以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必须死,为了我们特瑞多家族的未来而死!”

  震怒和对维克托的担忧让勇利忘记了自身的处境,愤怒冲击着他的胸膛,奔流着咆哮着,恨不得把面前的这些人全部撕碎!

  没有人能伤害维克托!他绝对不允许!

  血色染上了他的眼眸,他紧紧地盯着公爵的双眼,孤注一掷地发动了言灵之术!

  “剥夺——”

  还没等他没说完,看出他的攻击意图的公爵猛地将他往地上一贯,身体与地面狠狠地相撞,发出了一声沉闷的响声。

  勇利猝不及防痛呼出声,还未完全愈合的伤口再次裂开,疼痛再次席卷全身,他的眼泪都被激了出来,好不容易集中起来的精神力被强制散去,他倒在地上蜷缩着身体,连动都动不了了。

  “如果你想在那个血猎来之前自寻死路,我也可以成全你。”公爵站起身来,高高在上地睥睨着他,一阵黑色的烟雾在他手中扭曲着,形成了一杆长枪,尖锐的枪头直指勇利的后心。

  勇利虚弱地闭上了眼睛,泪水从眼角悄然流下。

  他后悔了。

  原本以为自己跟维克托还有很多相处的时光,却没想到幸福竟然会这么短暂。他竟然还想跟维克托分手,现在想来,那是多么可笑又愚蠢的决定,为什么当初没有好好珍惜在一起的日子,反而想离开维克托?明明自己是那么地……那么地喜欢他啊……

  好想永远都呆在他身边不要离开,但现在看来,似乎这只是个奢望了……

  如果自己死了,维克托会伤心的吧?那双美丽的蔚蓝色眼睛,会不会因此而落泪呢?

  一想到维克托的反应勇利的整颗心都揪起来了,咬紧了下唇,不让自己呜咽出声。

  对不起维克托,对不起……

  在闪耀着冷凝光芒的枪头要刺下的时候,一声巨响突然从仓库门口传来,公爵停顿了手上的动作,和手下一起向那边看去,正好看到仓库大门轰然倒下,一个身影出现在几人的视线中。

  正是拼命赶来的维克托。

  他一眼就看到了勇利和公爵的动作,惊怒和恐惧让他几乎要发疯,口中冲出了变了调的嘶吼:“勇利——!”

  勇利不可置信地看着他,瞪大的眼睛中眼泪簌簌滴落,颤抖着喊出了那个刻骨铭心的名字:“维克托……”

  维克托以一种惊人的速度冲了过来,却被埃文斯伯爵挡在了面前,见勇利的身影被遮挡住了他顿时暴躁了起来,厉声吼道:“滚开!”

  他握住颈间的十字架项链,一团白光骤然亮起,迅速变成了一把长剑的模样被他抓在手中,然后狠狠地向埃文斯伯爵一挥!

  这带有强大圣力的一剑携着毁天灭地的气势向埃文斯冲去,他不敢硬抗,只能快速后退了一段距离,这时公爵抓住勇利的衣领,将他抛向莎蕾娜,怒喝了一声:“看好他!”然后挥动长枪猛地向维克托刺去!

  特蕾莎接住勇利,利落地将他反拧双臂按在地上,勇利反射性地挣扎了一下,却被她呵斥道:“别动!”然后加大了手上的力度,让勇利感到了一阵酸痛,但他咬紧了牙,咽下了即将冲出口的呻吟,艰难地抬起头看向了维克托的方向,眼中的焦急和担忧简直要溢出来了。

  埃文斯和公爵一起向维克托进攻,而维克托看到勇利被那么粗暴地对待则更加愤怒了,攻击也愈发凌厉,简直就像不要命一样,即使面对一个公爵和伯爵的联手也毫不落下风,而且他的剑上还有圣力,连公爵都不敢被直接伤到,更别提伯爵了,埃文斯被剑风扫过就忍不住后退几步。

  在这凶狠的攻击面前,公爵和埃文斯节节败退,让本以为胜券在握的公爵气恼了起来。

  这家伙不是在上次战斗中受伤了吗?不是中了自己的诅咒了吗?不是应该任人宰割的吗?现在这比上次还凶残的战斗力是怎么回事啊!

  在这分神期间,维克托一剑劈来,公爵急忙躲闪,却还是被划过了肩头,在圣力和黑暗力量的冲突下,被伤到的地方立刻冒起了一阵白烟,就像被腐蚀了一般。

  公爵踉跄了几步,刚想咒骂,却发现情况不对,之前打斗中维克托的剑所到之处皆有残留的圣力,而那如星光般的点点圣力非但没有消失,反而愈发耀眼了起来,直到连成了一个牢笼将两只吸血鬼困在其中!

  公爵心知不妙,不顾圣力的侵蚀拼命冲了出去,刚离开他认为危险的范围,还没来得及提醒埃文斯,就见那点点相连的圣力突然冲天而起,白色的光芒犹如瀑布一般将埃文斯困在其中,猛烈地冲刷着他的全身!

  埃文斯在圣力中惨叫着,那惨烈的声音让公爵和特蕾莎听得心惊肉跳,连勇利都颤抖了一下,等圣力暗淡下来逐渐散去之后,几人看到的是埃文斯所在的地方只剩下了一片灰烬……

  这就是圣力的净化力量,能将黑暗属性的吸血鬼完全消灭!

  公爵见维克托那双如同死神一般的眼睛盯上了自己,心里猛然一颤,急忙喊道:“特蕾莎!”

  特蕾莎立即明白了他的意思,毫不犹豫地举起尖利的指甲,凶狠地向勇利刺去——穿胸而过!

  勇利急促地痛呼了一声,然后疼得喊都喊不出来了,鲜血从嘴角溢出,气息变得更弱了。

  “勇利!”维克托如遭雷击,疯狂地向他奔去,却又被公爵拦了下来。

  “如果不想他死你就老实点!”公爵厉声喝道。

  特蕾莎也将指甲抵住了勇利脖子的动脉,只要稍微一用力,大量的鲜血就会喷涌而出……

  维克托急促地喘息着,拳头握得死紧,蔚蓝色的眼眸紧紧地盯着奄奄一息的恋人,心疼得简直撕心裂肺。

  “勇利……”他都快被逼疯了,恨不得杀光伤害勇利的这两只吸血鬼,但是又不敢妄动,怕勇利再受到攻击。

  “不要伤害他,有什么仇恨冲着我来就行了,不要伤害他!”维克托痛苦地嘶吼道。

  公爵悄然松了一口气,勾起了嘴角,说道:“真是令人感动,既然你都这样说了,那就先丢掉你的武器以示诚意吧。”

  维克托毫不犹豫地将剑远远地扔在了一边。

  勇利面前的景色一阵一阵地模糊了起来,却也看到了他的动作,眼泪悄然流下,低不可闻地说道:“不行啊……维克托……不能这样……”

  公爵见他真的照做了,也不禁一愣,然后爆发出了一阵得意的大笑。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今天你就受死吧!”

  他一边高喊着一边举起长枪向维克托刺了过去!

  维克托没有了武器抵挡只能躲开,但对方的攻击如影如随,在这密集的进攻下维克托一不小心被刺伤了大腿,行动渐渐迟缓了下来。

  公爵的攻击不仅仅的简单的物理伤害,他的武器上带有附毒的诅咒,只要被刺伤,黑色的诅咒之力就立刻从伤口入侵,使人感到焦灼般的痛苦。

  维克托身上的伤口越来越多,躲闪也力不从心了起来,但对方就像在戏弄猎物一般,并没有直接给他致命一击。

  公爵知道自己不能在这里杀死他,而是必须将他重伤,带回族内,由那位大人亲手杀了他,这样才能在亲王竞选中多一枚筹码。

  他并不是没想过自己当亲王,但几方势力比起来,还是那位对他有恩的大人势力最强大,而自己这边……能用的手下已经被这个可恶的血猎消灭了大半!

  公爵心里一阵恨意上涌,长枪一挑划向维克托的胸口,维克托急忙后退,却还是被划破了衣服,并在胸膛上留下了一道血痕。

  这时,裂开的棕色风衣下显出的是蓝白相间的病服,而那原本白皙的胸膛……已经被诅咒侵蚀成了黑色。

  “哦?果然,上次的诅咒还没有拔除。”公爵得意地一笑,将长枪对准了他。“也对,毕竟才刚过去一周多,不过竟然能在诅咒的影响下还战斗到这种地步,不愧是第一血猎啊。”

  勇利浑身一震,难以置信地看向了他,维克托浑身的伤口和逸散出的黑色的诅咒气息让他眼泪哗就流了出来。

  “维克托……难道你说自己在外地执行任务,是因为……”

  维克托勉强稳住了自己的身体,喘息了几下,看向了勇利,心疼又无奈地说道:“对不起勇利,我不想让你担心,所以才说了谎。”

  勇利怔怔地看着他,维克托此刻的眼神仍是那么怜爱和温柔,但是他明显已经撑不住了,这样下去的话……

  维克托会死。

  勇利的心脏仿佛被狠狠地砸了一下,浑身有种极冷的感觉,但很快一种似乎要将他燃烧殆尽的灼热席卷了整个身体!

  “啊……”他痛苦地呻吟着,指甲悄然变长,锋利得如同武器一般!

  维克托不能死!不能让维克托死!

  他的耳朵逐渐变尖,血色很快涌上了眼眸中,显得诡异而疯狂。

  要保护维克托!不惜一切代价!

  他浑身的细胞似乎在燃烧,仿佛能听到身体中血液沸腾的声音,他的眼前一片血色,整个世界模糊不清,理智在这极度的灼热下被蒸发消失!

  保护维克托!杀了这两个人!

  杀了他们!

  他猛地抬头,发出了一声野兽般的嘶吼,在维克托震惊的目光中挣脱了特蕾莎的束缚,迅速向公爵奔去,以瞬移般的速度到了他的跟前,然后尖锐的指甲狠狠地挥下!

  谁都没料到事情竟然会这么发展,而且勇利的速度实在是太快了,公爵来不及躲闪就受到了这记攻击,背上立刻多出了几道深深的血痕。

  公爵愤怒地转身,用枪杆抵挡住了另一次攻击,勇利那血红的眼眸中已经没有了人类的理性,他抓住枪杆,探身过去,锋利的獠牙深深地扎入了公爵的脖颈!

  公爵惨叫了一声,用力将他甩了下去,他在空中轻巧地翻了个身,然后又冲了过来,猛然一踢将公爵踢飞了十几米远!

  “勇利!”维克托从震惊中回过神来,赶紧向他奔去,勇利回过头,神情却是跟那些被他亲手消灭过的许多吸血鬼相似——

  “他狂躁了!”特蕾莎尖声叫道。

27 Oct 2017
 
评论(97)
 
热度(139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池不写B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