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文去Wland搜,id小池不写BE。
 
 

【维勇/全息网游】我只是个NPC啊!(八)

前文请点这里:(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随着队伍积分的提升,勇利他们遇到强队的几率越来越大了,尤里经常一开局就被秒,刚开始他还恼怒地咒骂几句,后来习惯后就淡定了,躺在地上等着维克托把对方全部砍翻。

  在悠闲躺尸的时候,他也在观察战局,于是发现了勇利的不对劲——自己一被碰就死,这个NPC怎么会这么耐揍?这简直不科学!

  他看着在两个人凶猛的围攻下血条缓慢下降的勇利,忍不住把疑问抛了出来:“你的皮怎么那么厚?”

  勇利:“……”

 这话他没法接,所以干脆就当没听到。

  他并没有给自己加血,因为往浩瀚的大海里再滴一滴水也没有任何区别,于是一边无视自己受到的攻击一边把法杖对准了被对手缠上的维克托,释放了一个清除负面状态的技能,然后闷不吭声地使劲给他加血。

  维克托在勇利的辅助下成功击败对手,然后立刻向另外两人冲了过来。

  对方的刺客见势不妙,迅速隐身消失,而狂战士则不服气,一心想把这个简直像bug的NPC弄死,长刀用力一挥,狠狠地砍在了勇利背上。

  维克托的眼眸瞬间一缩。

  虽然为了保护玩家和NPC,在竞技场内痛觉系统会自动关闭,而且不会有血肉飞溅的场景,受到攻击也只会显示在血条的减少上,但是在这逼真的全息影像中,战斗的场景还是非常有实感和震撼力的——真实到当维克托看到勇利被重击时他一点都无法忍受!

  担忧和惊怒如火焰一般在他心中猛然燃起,伴随着对自己没有保护好勇利的懊恼,让他的心像被炙烤一般焦灼难忍。

  他用加速技能瞬间冲到了两人面前,一把搂过勇利,右手握紧了长剑,一招“归尘”,剑尖深深地刺入了狂战士的心脏,一剑穿心。

  狂战士的脸上露出了惊骇和恐惧的表情,虽然这只是游戏,但此时他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死亡的滋味,战意立刻消散,根本提不起任何反击的心思,又被维克托补了一剑,轰然倒地。

  隐身的刺客见两名队员都已战败,知道自己也没什么胜算,干脆退出了竞技场。

  维克托紧紧地搂着勇利,心脏还在惊惧地狂跳不已,那震颤通过贴紧的身躯传递给了勇利,让勇利的心也乱了节奏。

  此时他才发现,自己是多么想念这个怀抱,想念维克托对他的亲昵。

  他微微仰起头,看着维克托皱眉的严肃模样,觉得也是帅气无比,那双蔚蓝色的眼眸终于落在了他的身上,让他油然升起了一种满足感。

  没错,就这样看着我吧,维克托。

  但是维克托没看多久就移开了眼睛,掩去了眼底的一抹烦躁神色,松开了勇利,背对着两人说道:“不打了,我要下线了。”

  他的确没办法再打下去了。

  因为只要看到勇利被攻击他就难受又担心!即使知道勇利不会受伤,但是他又怎么可能忍受得了眼睁睁地看着勇利被攻击,甚至是被武器刺入身体!

  别说看了,只要一想到那样的画面他的心都要揪起来了,再多来几次他觉得自己会疯掉的。

  让勇利参与进这么危险的战斗真的不是一件明智的事情,他开始后悔自己的邀请了。

  明明说过要保护勇利的,结果却是他主动让勇利暴露在了危险之中。

  烦闷和自责在他心里不断发酵膨胀,让他只想逃离这样的境地,手指在空中一点,系统菜单立刻出现,当他要选择“退出游戏”的时候,身后突然传来的冲击感让他的手划空了。

  勇利扑了过来,从背后抱住了他的腰。

  “维克托不要下线!别走!”勇利颤抖的声音传到了他的耳边,他顿时愣住了。

  “勇利……”

  “求你了不要下线,不要不理我,不要再抛下我了……”勇利的声音中带了些哭音,听得维克托心中一疼,转过身来抬起了他的脸,看到了勇利泫然欲泣的表情,那双棕红色的眼眸中已经有了泪光,晶莹的光芒像一把利刃刺入了维克托心中最柔软的地方,疼得他一颤,抚上了勇利的眼角。

  “别哭,勇利别哭。”他有些慌神了。

  他可以坦然面对一队人的围攻,却无法面对勇利的眼泪。

  因为那会让他心碎。

  “不要走……”勇利恳求地望着他。

  “好,我不走。”他立刻回道,指尖抹去了勇利溢出的泪水。

  那泪就像滴在了他的心头上,一片滚烫。

  他本可以说出很多安慰的话,但此刻他只会无主地重复着“别哭”这两个字,脑子里一片空白什么都想不起来。

  看着又抱到一起的两人,尤里嫌弃地“啧”了一声,冲他们喊道:“喂!你们还打不打竞技场了!要打就赶紧申请!”

  维克托抚摸着勇利的背安慰着,回了一句:“不打了。”

  “啊?你来真的?为什么不打了!离2850还远着呢,我要怎么换装备啊!”尤里都要蹦起来了。

  维克托看着勇利说道:“我不想看到勇利受伤。”

  这下尤里呆住了,不可思议地问道:“你脑子有病?”

  打竞技场会受伤?那他躺尸躺了那么多次又要怎么算?

  勇利也惊讶地看着他,显然不理解他到底在想什么,劝道:“我没事啊,还是继续打吧,尤里奥急着换装备呢。”

  “不行,勇利受伤我会心疼。”维克托一口回绝了。

  勇利睁大了眼睛,发现他的表情一点都不像在开玩笑,一阵热意上涌,脸渐渐地红了。

  真好啊,维克托在关心他呢。

  原来不是讨厌他了啊,真是太好了。

  尤里则暴躁得想打人了,恨不得一脚把他们两人都踹飞!

  见过秀恩爱的,没见过这么秀的!打个竞技场还搞出这么多事,你们是笨蛋情侣吗?

  受伤会心疼?难道还会像现实中被扎一刀一样啊?不就掉点血吗!要不要这么矫情!

  他有种去论坛上开个帖子的冲动——“818那两个跟我一起打竞技场的奇葩队友”!

  又闹别扭又秀恩爱的,简直要被他们气到吐血!

  看了一眼尤里郁闷得要死的表情,勇利也觉得不好意思了,毕竟这事是因他而起,就劝维克托说:“还是继续打吧,我真的没事的,而且……我也想跟维克托一起打,有种并肩作战的感觉呢,还有就是……”

  他脸色微红,用一双闪耀着恋慕光芒的眼睛看着他小声说道:“维克托战斗的样子很帅,特别帅。”

  正中红心!

  维克托被这话哄得热血沸腾,恨不得再去砍翻几个人展现他的英姿,他算是明白“冲冠一怒为红颜”是什么感觉了,现在勇利让他去刺杀联邦总统他都愿意!

  抚摸着勇利泛着粉色的脸颊,他脑中被一串话刷屏了:他好可爱好可爱怎么能这么可爱超级可爱简直受不了!

  就在他神魂颠倒地想说好的时候,话到嘴边又顿住了,犹豫地说:“但是我不想让勇利受伤啊……”

  “没事的,而且维克托会保护我的,对吗?”勇利握住他的手,放在脸上蹭了一下。

  维克托彻底败了!

  他觉得自己在勇利这虽不明显但强大无比的撒娇攻势面前简直不堪一击,除了拼命点头之外不知道该怎样表达自己的决心。

  这要是放在古代,他就妥妥地是“一代昏君”。

  看到自己的竞技场积分终于保住了,尤里不禁松了一口气,不过很快他就觉得牙酸起来了。

  ——吃狗粮吃得牙都要被蛀了!

  在开打时,维克托紧紧地贴在勇利身边,寸步不离地守护着,只要有人想打勇利就得先吃他几招凌厉的攻击,把“恶犬护食”演绎得淋漓尽致。

  落单后被对方轻易摁死的尤里觉得自己很心累。

  但是他又不想凑到那两个人身边,毅然孤身赴死去了。

  ——宁愿死也不愿意过去被狗粮糊一脸!

  这样的确能最大限度地保护勇利,但是很快他们就尝到苦头了。

  这次他们匹配上了一个队伍积分比他们高了200的强队,而且职业配置比较奇葩:以控制见长的巫师,神出鬼没的刺客,和医毒双修的治疗。

  刺客一开打就隐身了,维克托警惕了起来,为了防止被刺客自爆,他使出了一个群攻技能“凌云飞剑”——释放出16把小型飞剑在周身环绕,刺客只要一进入这范围肯定会被打出来。

  但刺客没有出现,巫师盯上了他们,恐惧技能一控控住俩,此时刺客终于现身了,目标却是身板薄弱的法师尤里!

  尤里见面前突然冒出来了一个人吓了一跳,还没举起法杖反击,就被刺客两刀放倒,只能趴在地上观战了。

  刺客再次隐身,巫师和毒医对上了维克托和勇利,巫师主控,毒医输出,一连串的恐惧、定身、眩晕和沉默技能让两人的反击十分艰难,勇利清除了一次维克托身上的负面状态,很快又一堆状态挂上来了,他的技能还在CD,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维克托的血量逐渐减少,心里越来越着急,恨不得能用攻击技能秒了这两个人——

  但是他不能,因为这会明显地破坏游戏的平衡,而且一定会被玩家投诉的。

  就在他内心挣扎的时候,只听嘭的一声,维克托应声倒地!

  勇利愣住了,维克托的血量变成了0,头上也显示出了“重伤”状态!

  勇利的大脑一片空白,发出了一声他自己听上去都觉得心悸的喊声:“维克托!”

  “还是被自爆了,这个刺客等飞剑消失之后动手的。”维克托有些懊恼,但也无可奈何。

  刺客的自爆是以命换命的绝招,在爆死对方的同时自己的血量也会归零,所以刺客之间流传着这样一句话:炸一个够本,两个就赚了,三个以上就可以哈哈大笑了!

  而同样倒在地上的刺客却十分郁闷和纳闷!

  他明明想一下爆死两个人的,怎么只倒了一个?那个NPC是怎么回事啊,竟然血条只掉了一小截?这是在逗他?

  毒医把他救了起来然后加满了血,他一跃而起,上满了攻击状态开始对着勇利疯狂输出。

  然后他震惊地发现平时打在玩家身上伤害上万的技能现在只有两三千?这NPC怕不是有毒吧?!

  三个人对着勇利使劲甩技能,勇利的血条缓缓下降,他们恍然有种组队刷BOSS的感觉。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参战NPC不是随便就能搞死的吗?这是系统出bug了?

  勇利紧紧地盯着维克托,还想把他救起来,但对方一直在打断他的复活技能,让他心里焦虑无比。

  维克托见他被围攻也是心疼不已,对他说:“勇利退出竞技场吧,只有你一个人是没办法撑下去的。”

  勇利咬着嘴唇没说话,又一次试图对他施展复活技能,但再次被打断。

  “勇利!”维克托不忍心看下去了。

  “我不要。”勇利低声说着,仍没有放弃救他。

  “勇利听话!这次是我们输了,退出去下次再打!”

  “我不要!”勇利的声音提高了,倔强地继续施展技能。

  “别这样,我会心疼的啊!再不听话我要生气了!”维克托也焦躁了起来,刺客的双刀狠狠地扎在勇利身上,就像刺入了他的心脏一样,一阵尖锐的疼痛。

  “我也会心疼啊!我也想保护维克托,不想看到你重伤,也不想放弃你啊!”勇利大声喊了出来,让维克托浑身一震,心里受到了强烈的冲击。

  “勇利……”他说不出来话了,感动和爱意冲刷着他的每根神经,让他恨不得跳起来把那三个人全部砍倒,然后紧紧地抱住勇利亲吻他。

  自己是真的喜欢他。维克托在此时无比确信自己的心思。

  这时一直没停止攻击的三个人也开始在队伍频道说起悄悄话了。

  [我的奶有毒]:觉不觉得我们很像反派?

  [画个圈圈诅咒你]:像啊,而且是那种活不过三集的炮灰。

  [一下打死七个]:……这NPC血好厚啊!这得磨到什么时候去啊!

  [我的奶有毒]:要不……这局我们放弃了退出去?当坏人总觉得浑身不对劲啊!看那NPC想救人多少次了,我都于心不忍了。

  [画个圈圈诅咒你]:但是这样的话我们会掉积分的!好不容易打到2400了。

  [一下打死七个]:我要向系统投诉!这明显是个bug!哪有NPC这么耐揍的?

  [我的奶有毒]:还是退出去吧,我们打也打不死他啊。

  而这时勇利心里的焦虑已经积累到了一个极限,看着维克托头上刺眼的“重伤”状态,他心里涌起一阵不可阻挡的冲动,眼中闪过一丝红光,眼神顿时变得凛冽而决然!

  他举起了法杖,隐隐的雷声在天空中响起,三人愕然抬头,却发现自己头顶笼罩上了一片阴云!

  很快数道耀眼的闪电轰然劈下!

  三人被困在雷阵中,身体一阵麻痹,想要冲出去却动弹不得,只能生生地受了几次雷电的攻击。

  这是勇利的群攻控制技能之一“惊雷阵”,每隔1秒就会对敌人造成一次附带眩晕效果的攻击,持续七次,如果是正常情况下等雷电结束敌人也被轰得全灭了,但现在他的装备是奶装,攻击力大减,但即使是这样,当雷电终于停止,阴云也悄然散去之后,三人发现自己只剩个血皮,只要再被群攻一下就会倒地了。

  而这时,维克托已经被勇利救了起来!

  勇利拼命地给维克托加血,但是他奶量太低了,所以维克托的血量还处在一个危险的水平——只比被雷劈的那三人好一点点。

  毒奶当机立断施展了一次群体治疗,但是毕竟她不是纯正的奶妈,因此治疗效果也就只比勇利强一些,三个人的血量仍不到20%,和维克托半斤八两。

  巫师和刺客见到维克托又起来了忍不住爆了一句“卧槽!”然后两人齐齐地向他冲了过来!

  维克托冷静地开了一个“乱红纷飞”的状态,毒奶一看心里一惊,大声喊了出来:“不要过去!他要秒人了!”

  但此时巫师和刺客已经到了维克托面前,想停也停不住了——

  维克托眼神一寒,使出了“魔剑七杀”!

  本来这个招数就是秒人大招,伤害在3万5到4万之间,如果有多名对手则会分担伤害,所以按理来说这两人最多一人受到2万的攻击,但现在维克托身上有“乱红纷飞”!这个状态能使施术人血量越少攻击越高,最多可以达到原本攻击的三倍!

  所以现在两人顶着不到1万的血量分别被砍了5万多的伤害,眼前一闪就倒地了,整个人都懵逼了!

  “所以我就说不要过去了啊!”毒奶哀嚎着,也被维克托追上,一剑就被砍得趴地了。

  战斗一瞬间就结束了。

  维克托收起了长剑,把扑到他怀里的勇利紧紧地抱住了。

  “勇利你还真是……”他也不知道该怎么说了。本来他看到勇利被围攻就心疼又难过,勇利不听他的话固执地不肯退出竞技场又让他觉得生气,但听了勇利的话后他既感动又心疼,最终这些情绪化作了浓浓的爱意,在他心里盘旋流转,淙淙溢出。

  “维克托,我做的不错吧?”勇利抬起头,期盼地看着他。

  维克托有些无奈地笑了下,直接吻上了他的唇。

  倒在地上的三人组和被遗忘的同样躺尸中的尤里被狠狠地塞了一大把狗粮。

  [我的奶有毒]:卧槽?卧槽卧槽卧槽!亲上了啊!真的亲上了!

  [一下打死七个]:……我一定是太困眼花了,我去下线睡觉了。

  [画个圈圈诅咒你]:江山辈有人才出,麻麻这里有人热吻NPC!

  尤里:混蛋能不能先把我救起来你们再亲啊!

03 Oct 2017
 
评论(88)
 
热度(11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池不写B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