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文去Wland搜,id小池不写BE。
 
 

【维勇/ABO】我的可爱的Omega竟然不是地球人?!(第二十六章)

为什么今天没更暗夜反而更了这篇呢?因为暗夜快到大场面打斗场景了,我又缩了……

本章中真利和美奈子谈话所涉及的情节如果看的一头雾水的话可以去看看番外3和4,里面介绍了勇利的过去。

正文请点这里:01 02 03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番外小片段1 番外小片段2 番外小片段3 番外小片段4 番外小片段5

第二十六章

真利直到下午才离开,期间维克托放下了工作,和勇利一起全程陪同她在森特斯游览,还在自家餐厅好好招待了她一番,被糖衣炮弹攻陷的真利终于对态度对他缓和了不少。

“下次和勇利一起来长谷津玩啊,我家是开旅馆的,可以来泡温泉,我妈做的猪排饭还特别好吃,等你来了就该我们好好招待你了。”

维克托看了勇利一眼,开心地答应了。

要离开的时候真利指着勇利说道:“勇利,你隐瞒情况不报的事情我可是会告诉爸妈的哦,真是的,都多大了还跟个考试不及格怕被揍的小孩子一样,就不能坦诚点吗?偶尔也和维克托一起回家看看吧,爸妈都很挂念你,我这次之所以来也是因为他们担心你在这边过得好不好,非要我来看看,不过既然已经有人照顾你了我就放心不少了,记得别给人家添麻烦!”

勇利赶紧点头,维克托揽着他笑着说:“勇利才不是麻烦,我还想让他多依赖我一点呢。”

真利看着在她面前也黏黏糊糊基本上都没分开过的两人,不禁觉得有些闪瞎眼,向他们挥了挥手,说道:“那我走了啊,还要去美奈子老师那边问候一声。”

两人也向她挥手道别,看着她走向了维克托给她准备的车坐了进去,关上车门之后又向他们挥了下手,然后车子就启动了,渐渐消失在他们的视野中。

勇利看着那辆变小的黑色轿车,突然有种想哭的冲动。

维克托揽着他的头让他靠在自己怀里,柔声问:“不想让姐姐走?还是想家了?”

“嗯……”勇利怔怔地看着那个方向,轻声说道:“自从大学毕业后我就没怎么回家了,总想着要在森特斯干出一番自己的事业才能昂首挺胸地回去,大概已经有两年没见到爸妈了吧……现在想来,我还真是个不孝的儿子啊。”

“那我们过段时间一起回去吧,正好可以跟他们商量一下订婚和结婚的事情。”维克托安慰地揉了下他的头发说道。

“关于这个……”勇利犹豫了起来,不知道该怎么说才好。

在维克托说出求婚之后,他并没有答复,没说拒绝也没说接受,实际上那时候他已经完全懵了!实在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面对他!

于是他就默不作声地低着头,避开了维克托期盼的目光。

最后还是真利不满的抱怨打破了尴尬的气氛,这才让他心里悄悄地松了一口气。

“在我面前向我弟弟求婚你问过我的意见了吗!”

他想给真利姐比个大拇指,救场真及时!

然而现在真利姐走了,他就又不得不面对维克托再次提出的这个问题了。

其实他也并不是想拒绝,心里也很开心,但是总觉得太突然了,一时接受不了。

说实话他的确想跟维克托一直在一起,但是一谈到婚姻,就感觉有很多无形的东西压了上来,让他觉得有些沉重和无措。

维克托看着他欲言又止的神情,眼中的神采渐渐暗淡了下来。

“勇利是不想跟我结婚吗?”他轻轻地问道。

“不是!我只是觉得……维克托跟我发展成这样的关系有点……太奇怪了。”勇利拿捏不好自己的用词,话说出口后觉得又好像有些不对,但又说不上来。

“所以……勇利根本没想过要跟我共度一生,是吗?”

勇利的心里突然一揪,或许是因为维克托看似正常但实际上能听出来失望和伤心的语气,也或许是因为他话中的含义。

“维克托,我——”

“算了,我们还是先不要谈论这个问题了。”维克托打断了他的话,为他打开了车门。“我先送你回事务所吧,我等下也得去工作了。”

勇利心里更难受了,他以前从不知道让维克托失望原来是这么令人难过的事情,只要维克托避开他的眼神不再看他,他就觉得难以忍受。

“维克托你听说我!”勇利从后面揪住了他的衣服,额头抵在了他的背上。他不想让维克托看到他此时的表情,那种恐慌得不知所措的表情。

“我并不是想拒绝维克托,我也想一直和维克托在一起,根本不想分开,但是结婚这个词对我来说……太突然了,我以前从没想过这个,所以……”

维克托叹了口气,转过身来抱住了他,温柔地说道:“我们先不要讨论这个问题了,好吗?等晚上回家后再说。”

勇利有些惊讶地抬起头,他没想到维克托会根本不听他的解释,于是就更加着急了,眼圈都有些泛红,还想继续说什么,却被维克托捂住了嘴。

“勇利,我现在不想听除了‘Yes’以外的答案。”维克托的声音沉静下来之后有些发冷的意味,他的那双蔚蓝色的眼眸让勇利又想起了初次见面时的那种压迫感,昭示着这其实是一个强硬而专制的男人,只不过这点平时都被隐藏在温柔体贴的外表下,被他忽视了而已。

看到勇利怔忪的神色,维克托的表情慢慢地柔和了下来,轻叹着无可奈何地说了一句:“勇利,即使是我,不被心上人接受也是会受伤的啊,我知道结婚对于现在的你来说可能还不能想象,但是我心目中的伴侣一直都是你,从来没有改变过。我会给你时间考虑,但是最终你给我的答复必须是‘Yes, I do’。”

“还真是霸道,连选择权都不给我……”勇利小声嘟囔道。

维克托笑了,揉着他的黑发说:“没错,除了跟我结婚之外你没有其他选择。”

听了维克托的话,勇利心里渐渐安定下来了,既然没有选择,结局已定——其实他也并不反感这种尘埃落定的感觉——那就只要好好思考和说服自己就行了。

关于这个问题他思考了一下午,连披集叫他的声音都没注意,终于逐渐有了点要步入婚姻殿堂的实感。

跟维克托结婚,成为他的伴侣,和他共度一生……这样的情景他粗略地想象了一下,发现自己其实在雀跃地期盼着,欣喜和幸福感像碳酸饮料的气泡一样从心底深处咕噜咕噜冒个不停,在披集的提示下,他摸上了自己的脸,才察觉到自己嘴角在上翘。

“勇利,你笑得真傻。”披集这样说道。

“抱歉,我控制不住。”他对着好友笑着回了一句。

他拉出了脖子上的那枚戒指,静静地看了一会儿,忍不住吻了上去,他心里有一种汹涌的感情在驱使着他,让他不由自主地就做出了这个动作。

这时候他才突然明白了,当时在电视访谈节目上的维克托亲吻戒指的心情。

这种满得似乎要溢出来的感情,让他们自然如此。

而现在他清晰地知道,这种感情——名为“爱”。

而此时已经喝了两瓶清酒思维开始有些不受控制的真利正絮絮叨叨地跟美奈子聊天。

“原来美奈子老师你早就知道了,怎么能不告诉我们呢……勇利交了男朋友这么大的事情都不跟我们说!”真利抱着酒瓶不满地抱怨道,又仰头喝了一口。

“这种事情还是让勇利亲口来说比较好吧?而且他又不是小孩子了,男朋友什么的去谈一两个也没问题啊!”美奈子面前的空酒瓶比真利的还多,脸上也泛起了红晕,但眼神仍然清醒着。

“但你也知道勇利他……他和普通人不一样啊……”

“以前我就想说了,你们就是对他保护得太过了!不是地球人又怎么样?不还是被你们用地球人的方式养了这么多年,而且还活得好好的?在我看来他就是一个普通的孩子,跟别人没什么两样,如果真的用差别的眼光来看待他,那才是对他的不公平。如果他是地球人的话,24岁去谈个恋爱你们肯定不会反对的吧?那为什么要因为他的身份而这么紧张呢?”

“你……你说的也是,但是啊……为人父母,为人长姐,总还是要为他担心的啊……万一对方是个混蛋怎么办,对他不好怎么办,知道了他的真实身份后伤害他怎么办,这些我们都不得不考虑啊。”真利两眼放空喃喃地说道。

“那个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其实是勇利以前的任务对象,我也见过,的确是个完美的男人,不过总觉得他给我的感觉有点奇怪……嗯……我也说不上来。”美奈子点着自己皱起的眉头说道。

“什么?他果然是有问题的吗!”真利猛然来了精神,拍着桌子喊道。

“不是啦,大概是因为他长期属于上位者,毕竟是尼基福罗夫的掌权人嘛,能从他身上感觉到一种不同寻常的压迫感,比我见过的所有人都有气势,这让我有点在意。”

“但是今天见面的时候我并没有那种感觉啊?”真利回想了一下,疑惑地摇了摇头。

“我也就见了他那一次,那时候他还不认识勇利呢,对待陌生人和恋人及对方家人肯定是不一样的吧,实际上勇利也找我说过一些事情,从他的话里我能感受得出来他对那个男人的重视,你知道他找我问了什么吗?跟地球人上床会不会怀孕,哈哈哈哈哈哈哈!”

“……”

“不过在我告诉他因为基因不同肯定不会怀孕的时候,他的表情……看上去很难过。他一定很想为那个男人生下孩子的吧?这就足以表明他有多爱他。”

“对不起,还是不要说这个话题了,我有点心痛。”

“……”

“想当年他还是那么小的一只,连话都不会说,只会跟在我身后跑东跑西,一转眼就要变成别人家的了……”真利一头栽在桌面上,模模糊糊地说道。

美奈子深有体会地点了点头,叹息道:“时间过得真快啊,勇利也长大了。”

真利握紧了双手,没有抬起头,趴在桌面上说道:“美奈子老师,你知道吗?在勇利当初看着我喊出‘姐姐’的那一瞬间,我就决定了,这就是我的亲生弟弟,我一定要保护他,不让任何人欺负他,或是用异样的眼光看着他,我……”

她说着说着声音颤抖了,透明的水迹在桌面上氤氲开来。

美奈子露出了了然的神色,拍着她的肩膀安慰道:“我懂的,我懂啊……”

真利终于忍不住放声哭了出来。

“我好后悔!好后悔啊……那天为什么没有拦住诚利,为什么在看到他出门的时候装作没看到,为什么在他可能已经溺水,在冰冷的海水中无助害怕地挣扎的时候还对爸妈说不知道他去哪了……勇利一直觉得是自己的错,是他没能救诚利,但错得最厉害的、最后悔的其实是我啊!我已经失去一个弟弟了,实在没办法承受再失去勇利了……”

“没事的,我们都会保护好他的,维克托·尼基福罗夫也肯定会的,不用担心,勇利肯定会平平安安快快乐乐的,所以别哭了啊真利,混着眼泪的酒都变得不好喝了啊。”

美奈子的安慰并没有起到什么作用,真利趁着这股醉意痛痛快快地哭了一场,最后还哭着哭着倒在吧台上睡着了。

美奈子一拍额头,无语地看着狼藉一片的吧台,认命地开始收拾了。

“真是对让人操心的姐弟啊……”

这个让人操心的姐姐还在睡着,那个同样麻烦的弟弟则在思考了一下午后,迫不及待地想要见到恋人了。

然而得来的却是维克托要加班的消息。

“对不起啊勇利,我这边出了点小情况,得通宵加班了,你今晚想在事务所睡还是回家?回家的话等你吃过晚饭我让约瑟夫送你回去。”勇利握着手机,听着里面传来的熟悉的声音,思考了一下午所带来的激动情绪渐渐平息了下来。

有些失望。

但他还是打起精神笑着说道:“嗯没事,等下我会跟他说的,工作重要,你要加油啊!不过也要注意身体,撑不住的时候就睡一会儿吧。”

“好,听勇利的,被勇利关心真是开心啊~”维克托的声音跟平常一样带了点撒娇和笑意。

勇利也笑了出来,心里轻松了一点,又跟他聊了一会儿后才挂了电话。

其实他完全可以睡在事务所,就像以前一样,但在吃过晚饭又跟披集聊了会儿天后,他还是选择了走向楼下,去找一直兢兢业业地盯梢的保镖先生们了。

他想回去,想回到维克托的家。

或许心里还是有一点侥幸心理的吧?希望维克托能早点加完班回到家,然后就可以见到他了,告诉他自己的心情,和关于未来的决定。

但是他的希望落空了,一直等到凌晨两点维克托都没有回来。

果然是要通宵吗?

他躺在床上翻滚了几下,有些低落地叹了口气。

维克托还真是辛苦啊……

明明身体已经很困了,但身边没有了那个熟悉的怀抱,他闭着眼试了一会儿还是不能入眠,于是就睁开眼睛呆呆地看着黑暗中的天花板,想着自己和维克托的事情。

在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怎么都不会想到,他们会发展成现在的关系。

一切,都因为这枚戒指而起。

他摸上了脖子,拉出绳子握住那枚戒指,感受着金属特有的质感,心里渐渐升起了一种安宁的感觉。

真好啊,幸亏接下了那个任务,从而认识了维克托。

如果他再提起结婚的事情的话,就……就答应他吧。

反正没得选嘛,不管怎样都会……和维克托成为最亲密的伴侣……

他的脸在黑夜的掩饰下悄悄地红了。

而且维克托还不计较他不是地球人的身份,这真的很让他感动。

他回想着自从认识到现在维克托和他相处时的点点滴滴,突然觉得……能有这么一个人这样对自己真是太难得了。

而最让他沉醉的就是维克托所表露出来的爱意,让他怎么都无法对这个男人放手。

不过好像他一直都在享受维克托的关心和爱,好像没为他做过什么呢……想到这里,勇利不禁有些泄气。

自己这岂不是……是个很差劲的恋人?

而且白天还让维克托失望了……

想着维克托说过的“即使是我,不被心上人接受也是会受伤的啊”,勇利心里不由地涌起了一阵自责和心疼感。

是啊,即使维克托一直表现得强大又完美,但是他也是人,也是会受伤的啊……

等等!他不会是因为这个原因借口加班故意不回来的吧?因为生自己的气了?

勇利脑中突然冒出来了这个想法,然后赶紧打消了念头。

想什么呢,维克托才不是那么小气的人吧?而且他也不会拿工作当借口的……吧?

啊啊啊啊到底是怎样啊!又不敢去问维克托,毕竟这想法也太无理取闹了吧!

他从床头滚到了床尾,然后又滚了回来,不小心碰到了床头,这才消停了。

他抱着维克托的枕头蜷缩在床上,悄然感到了一种孤独感。

原来维克托不在身边,这间房子是这么冷清的啊……

乱七八糟地想了很多,到最后他也不知道自己睡着了没,迷迷糊糊中听到了轻微的开门声,他猛然睁开眼一看,果然看到了还穿着正装的维克托。

他一咕噜从床上爬了起来,冲着他就扑了过去。

“维克托!”

好不容易加完了班,在清晨六点回到家,想偷偷地看一眼恋人的维克托见到勇利还在醒着也吃了一惊,把扑到他怀中的人紧紧地搂住,惊讶地问道:“勇利,你一晚上都没睡着吗?”

然而他没有得到任何回应,他低头一看,原来勇利已经在他怀里睡着了。

他看着勇利安心平和的睡颜,心里涌起了一股温暖的柔情,轻轻地吻在他的额头上,低语道:“睡吧宝贝,今天就不要工作了,跟我一起好好休息一天吧。”

05 Jul 2017
 
评论(57)
 
热度(76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池不写B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