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文去Wland搜,id小池不写BE。
 
 

【维勇】One day you will no longer be loved(六/完结)

前文请点这里:(一) (二)  (三) (四) (五)

  志田良的家在日本北方的一个小城市,因为纬度较高,即使现在是五月份也没有春末夏初的燥热感,微风一吹,令人心旷神怡。

  勇利沿着好心人指的路走到了“志田商店”门前,此时正有一辆货车横在门口,几个人忙着卸货,也没注意到身边来了个陌生人。

  勇利一眼就看到了那个身形纤细的少年,别看他瘦瘦小小,力气倒是惊人,一口气搬了好几箱,货物堆得几乎都看不到他头顶了。

  勇利走上前去,帮他搬走了两箱,露出了少年有点懵的年轻面容,然后那双黑色的眼睛惊讶地睁大,突然迸发出了明亮的光彩。

  “胜、胜生先生!”少年认出了他,大声喊道,激动得脸都变红了,手一抖差点把箱子摔下来,他赶紧把东西放在地上,又接过勇利手中的箱子把它们堆在一起,然后恭敬地对勇利深鞠了一躬,抬起头惊喜地问:“您怎么来了?我不是在做梦吧?”

  勇利看过志田良的资料,知道他把自己当成了偶像,也不惊讶他的受宠若惊,笑着说:“我这次来,是想跟你讨论下你的未来发展的。”

  他看着眼中闪烁着激动光芒的少年,就像当年的维克托看着自己。

  “你愿意选择我当你的教练吗?我会让你在世界级大赛上夺冠的。”

 

  他跟志田良谈了许久,多数是少年在叙述自己的事情,而他在安静地听。

  他了解到了少年家庭的困难,四个孩子,母亲体弱多病,家庭的重担都落在了父亲一个人身上,而且花滑还是一项烧钱的运动,他们已经支撑不起了,上次的教练费都差点出不起,还是借钱才勉强凑够的。就算是想接商演,像他这样年轻又没有显眼成绩的选手也不受青睐,广告的品牌商也不愿意找这样的人。他跟家里有过约定,如果在全日赛上拿到了前三名,家里就算砸锅卖铁也要支持他继续滑下去,否则就退役回家给店里帮忙,而他拿到了第四名。  

  即使他有再多不甘和热爱,也要给苦涩的现实让路。

  他是长子,就必须承担起自己身上的责任。

  勇利听完心里也是一阵酸涩,他能理解这种心情,当初自己也是这样走过来的,出身不算富裕,家里人得努力赚钱才能供得起他滑冰,而他在跌入低谷后也想过退役回家帮忙,承担起家庭的重担。

  只是幸运的是,他遇到了维克托,抓住了希望,于是就此改变了一生。

  而如今,他也想成为别人的希望之光。

  他以为按志田良家里的情况会很难劝说他继续滑冰,没想到少年说完了自己的难处,神色一转,眼睛闪亮地盯着他,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

  “——但是!胜生先生说要当我的教练哎!那我不管怎样都要克服困难,继续作为一名花滑选手奋斗下去!”

  勇利惊讶地看着他,在少年充满兴奋和憧憬的眼眸中看到了自己的身影,心里蓦然升起了一阵暖意,让他忍不住笑了出来。

  原来,自己真的能成为别人的希望。

  勇利告诉他,不用担心钱的问题,如果经济实在困难,他可以帮忙找一些商务活动。

  “在花滑界混了这么多年,这方面的渠道和人脉我还是有的。”勇利颇为自信地说。

  然后收获了志田良闪闪发光的星星眼。

  “还有……”勇利对他眨了眨眼睛,“我的教练费可以先欠着,等你拿到冠军后再付——你有这个信心吧?”

  志田良昂首挺胸,握紧拳头大喊一声:“有!”

  然后他又挠了挠头,有点心虚地嘟囔:“教练费会是多少啊……”

  日本的花滑传奇来当他的教练,价格岂不是贵上天了?

  勇利假装没听到,他的价格自然不会便宜,不过一旦志田良夺冠,奖金、赞助、代言和商演自然会找上门来,也就不用担心钱的问题了。

  两人兴致高昂地谈到最后,勇利站起身来微笑着向他伸出手,“那么志田君,接下来的一年就让我们一起努力吧。提前说一句,我可是不会手下留情的哦~”

  志田良赶紧站起来紧紧地握住了他的手,眼中似有明亮的火焰在燃烧,他神色坚定,中气十足地喊道:“是!教练!我一定会竭尽全力的!请多多指教!”

  这时也快到午饭时间了,志田良诚邀他留下来用餐,勇利婉拒了,自己悠闲地散步回到了不远处的酒店,吃了顿简餐,然后坐在房间的落地飘窗前静静地欣赏外面的景色。

  酒店的院子里种了几棵樱花树,旁边还有些石榴树。此时樱花已谢,只剩下一片郁郁葱葱的绿色,旁边的石榴花开得倒是挺好,朵朵红色点缀在绿叶中,在阳光下显得明艳似火,光彩夺目。再过段时间,这些花朵也会凋零,接着树上长出小小的暗红色的果实,它们慢慢长大,等到了秋天,就变成了饱满的、有着鲜红外衣的美丽果实。

  好花不常开,但后继终有果。

  勇利神色恬静,嘴角含笑,清爽的微风迎面吹来,拂动起飘窗上的白纱窗帘,让这一幕如同富有诗意的电影画面一般。

  阳光正好,风景甚美,勇利抬起头深吸了一口含有花草淡香的清新空气,心里前所未有地轻松和明朗。从今以后,他又是一名花滑教练了,又可以从事自己热爱的事业了。谁都不知道未来会怎样,但他充满了信心,对自己,对志田良,对花滑业界。

  而且他还有维克托一直陪着他,支持他,只要一想到这点,他就觉得无所畏惧。

  他打开手机,突然很想跟丈夫说说话,向他诉说自己的喜悦、安心和幸福,跟他分享所经历的一切。

  但是不行,他们有七个小时的时差,现在圣彼得堡那边估计才四五点,正是酣梦时,他又怎么忍心打扰维克托。

  他翻开通讯录,指尖在维克托的名字上虚虚地点了几下,最终还是收起了手机。

  算了,不过是再等几个小时而已,有什么可着急的。

  他靠在窗台上凝视着窗外,想象着自己倚靠的是维克托的肩膀。

  这时一阵悦耳的钢琴声响起,是自己的手机铃声,勇利拿起一看,竟然是维克托。

  他惊讶地接通了,听到那边传来了带着浓重睡意和些许沙哑的熟悉嗓音:“勇利?”

  “是我,你怎么打来了?不是在睡觉吗?”

  维克托打了个哈欠,用鼻音轻哼着:“醒了一次,就想问问你情况,怎么样,顺利吗?”

  “很顺利——你是不是特意调了闹钟?”

  “嗯哼,”那边传来了低低的带点调皮笑意的声音,“被你猜到了,真聪明。”

  勇利握紧了手机,心里一阵酸软和温暖,轻轻地回了一句:“笨蛋。”

  维克托拖长了声音抗议和撒娇,勇利的嘴角绽开一朵微笑,眼中爱意融融,柔情似水。

  勇利把自己跟志田良谈话的情况跟他说了,感叹道:“本来我想着,如果他家里人坚持不同意的话,我就去努力说服他们,但是志田君说要自己来,很认真地对我说这是他的责任,他必须亲口说服家人才能问心无愧地滑下去。”

  “哇哦~是个好孩子。真不错,我也开始欣赏他了。”

  “是啊,我真开心能有这样的学生。”勇利望着那朵朵明艳的石榴花,带着笑意话题一转,“我也很开心能有你这样的丈夫。”

  维克托那边安静了一下,然后用低沉的声音说:“我想吻你。”

  勇利心里一动,轻轻地闭上眼睛,听着手机中传来的轻吻声,仿佛感受到了唇上的温度。

  接着他们又聊了一会儿,维克托问:“打算什么时候回来?”

  “再过两天吧,等志田把这边的事都处理好了再回。”

  “好,订好机票后告诉我航班和时间,我去接你。”

  “啊?不用了吧,你不是还要上班吗?我们自己回就行,不用接。”

  维克托欲言又止,最终还是没说什么。

  勇利也没放在心上,他早就已经习惯了。

  之后勇利催他继续睡觉,维克托打了个哈欠,说:“没事,已经清醒了,想再跟你说会儿话。”

  勇利才不听他的,“可是我要午睡了。”

  维克托:“……好吧,那我们一起睡。”

  勇利轻笑了一声,说:“晚安,维克托。”

  “午安,勇利。”

  纵隔千山万水,纵使日月颠倒,他们的心也紧紧相连,一如当年。

 

  两天后,勇利和志田良拉着行李箱走在普尔科沃机场中,少年是第一次来,跟在勇利身后好奇地左顾右盼,勇利则是像在自家后花园中漫步,时不时地解答学生的疑问。

  前面就是出口了,勇利突然有了种奇妙的心灵感应,他抬眼向自动门处望去,竟然真的在门口看到了挥舞着双手对他露出灿烂笑容的丈夫。

  他一时愣住了,不由地自语道:“维克托?你不是在上班吗?”

  维克托已经在向他这边跑来了,勇利的心中仿佛有什么东西猛然迸发,一股热流冲上眼眶,大脑一片空白,让他忘记了周围的一切,眼中只有那个熟悉的身影。

  他松开行李箱,把学生疑惑的呼喊声抛在身后,开始向着维克托奔跑。

  他们紧紧地盯着彼此,一切仿佛是十多年前场景的重现,勇利看到维克托的嘴唇动了两下,是喊他名字的口型,那个熟悉的声音穿越了无数光阴,如今直直地传到了他的心中。

  “——勇利!”

  就像曾经一样,他们再次奔向了彼此。

  

END


23 Nov 2022
 
评论(24)
 
热度(333)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池不写B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