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文去Wland搜,id小池不写BE。
 
 

【维勇】一不小心成了男神对家(一)

“勇利!你怎么能在媒体面前给维克托甩脸色!”

  手机里传来了经纪人火山爆发般的怒吼,勇利无奈地把手机拿远了一点,委屈地说道:“我哪有!我那只是害羞就逃走了……”

  “你逃什么!维克托都不计前嫌地问你要不要合照了,你转身就逃是什么鬼!好不容易有了在媒体面前扭转你形象的机会,你就这样白白浪费了还让别人往你身上泼脏水!”经纪人奥川美奈子在那边气得直跺脚。

  “我就上了个卫生间一时没看住你你就给我捅这么大的娄子,早知道我就算是拉在裤裆里也要按着你去合照!”

  “呃……美奈子老师你消消气,我错了,以后真的不会再这样了。”勇利汗颜,能说出这么不顾形象的话,看来这次真把她气得够呛。

  其实勇利自己也挺懊恼的,明明当时男神就在自己面前,还笑着说:“要合影留念吗?可以哦。”他却害羞得脸都红了,站在原地愣了几秒,然后转身仓皇而逃。

  也怪不得因此受到了媒体的误解和全网嘲讽。

  勇利长叹了一声,耳边听着美奈子恨铁不成钢的责备,思绪却渐渐飘远了。

  这一切都是怎么开始的呢?他明明如此喜欢维克托,怎么就成了他的对家了呢?

  十二岁那年,他第一次在电视上看到维克托出演十六岁的少年舞者时就迷上了他,少年银色的发辫在空中划出漂亮的弧线,如同一缕美丽的月光,他的身姿优雅得像不食人间烟火的精灵,瞬间击中了小勇利的心。

  勇利也想像他那样,在荧屏中演出不一样的自己,于是缠着当时的舞蹈老师美奈子非要改行当演员,美奈子被他闹得头痛,就把他推荐给了一位认识的导演,十二岁的勇利从此踏入了演艺圈,作为童星出道,一演就是十几年。

  他的表演生涯不像维克托那样顺风顺水,而是一路磕磕绊绊地走来,努力刻苦得每个合作的导演都对他大加赞赏,但人气却一直不温不火,只能算个二线男星。

  直到那天,他过年回了老家,给青梅竹马的优子表演了一段维克托电影中的舞蹈,却被优子的三个孩子偷偷地拍了下来传到了网上,一下引起了轩然大波。

  由于是芭蕾舞演员出身,维克托的舞蹈极具专业性和欣赏性,这段舞是电影《盲》的结尾片段,主角一生追逐艺术,渐渐忽视了周围的一切,甚至是所爱的人,就像被遮住眼的盲人,在一片黑暗中追逐理想中的完美。但是爱人的死使他猛然清醒了过来,他意识到自己为了不切实际的幻想失去了最珍贵的东西,于是在跳完这段名为《伴我身边不要离开》的舞蹈后,他从大桥上纵身一跃,跳入了冰冷的茫茫江水中,结束了他这可敬、可悲又可叹的一生。

  维克托将这段舞蹈演绎得很完美,观众可以从他的舞姿、神情和眼神中感受到那深入骨髓的懊悔、绝望、悲伤和温柔,他在祈求爱人的原谅,也在祈求灵魂的救赎。这段美丽又揪心的舞蹈当时不知道看哭了多少观众,也成了电影的点睛之笔。

  但是勇利却用了不一样的演绎方式,他将主角的情绪演绎成了欢快而热烈,仿佛马上要去见心上人一般,他的舞姿中有种彻底的解脱感和对于未来的期待,他仿佛放下了一切枷锁,从所有的苦难中涅槃重生,他的眼神就像热恋中的少年,坚定而执拗,甚至让人感受到了几分疯狂和可怕。

  最后,他站在用来模拟大桥场景的台阶上,张开双臂让呼啸的风穿过他的身体,脸上带着心满意足的笑意,直挺挺地倒了下去。

  从演绎手法上来看,维克托和勇利截然不同,维克托用了递进法,将电影从开始到结尾的压抑情绪一层层地渲染加强,最后抵达顶峰,让观众的情绪也找到了个突破口并由此宣泄而出。而勇利用了转折法,以主角疯了之后的喜悦衬托他整个人生的悲剧,造成的冲击感更强,甚至会让观众一时无法接受。从主旨上来看,维克托的主角最终睁开了盲目的双眼,得到了灵魂上的升华,勇利的主角却到达了更高的“盲”的境界,可悲的灵魂永远无法得到拯救。

  大部分粉丝却想不到这么深,勇利的粉丝只会说,弟弟跳得真好看!爱了爱了!甚至有些粉丝说比起维克托那沉重得让人喘不过气的版本更喜欢勇利的这版,这下可捅了马蜂窝,维克托的粉丝立刻炸了,疯狂攻击和diss勇利,说他丑人爱作怪,根本不理解电影的意义跳得跟要过年似的,纯粹就是想蹭维皇的热度,也有粉丝直接开喷,祝勇利糊穿地心。

  勇利的粉丝也怒了,挽起袖子开始跟维粉们对喷,但他们的数量本来就不多,战斗力也没身经百战的维粉强,很快被碾压了个彻底,勇利的SNS主页也被维粉们攻占了,满屏的恶言恶语让人不忍直视。

  这事火了一时,以维粉们大获全胜而告终。但没等他们得意多久,《盲》的导演看到了勇利表演的视频,转发并真诚地赞扬了他,说勇利给他提供了一个新的思路,开拓了一种新的可能,他要感谢勇利,也欢迎勇利以后跟他合作。

  这下勇粉们也炸开了,扬眉吐气地引用导演的话去打维粉的脸,也有人讽刺维克托才华到头了,再演还是那个调调,不如赶紧退休。维粉们能忍吗?必然不能!于是又上场撕开了。

  双方撕得你死我活,勇利的公司见有利可图,抓住这股热度宣传了一波自家一哥,的确吸引了不少流量,但也让勇利原本很好的口碑变成了毁誉参半,并渐渐向黑红的趋势发展。

  后来勇利发现自己不管做什么事都要被维粉逮着喷,他本来想缓解两家粉丝的矛盾,在一次采访中说:“我很尊敬维克托,我是看着他演的戏长大的……”

  结果被维粉狂喷:“你是不是觉得维克托老?他只比你大四岁!说尼玛的看着他演的戏长大!”

  勇利一脸懵逼,他的确是从十二岁就开始看一直到现在啊!

  他说维克托的好话不行,被喷蹭热度,说坏话更不行,会被喷到死,简直呼吸都是错!

  有次他和维克托都被柏林电影节提名了最佳男主角,出席时才发现自己跟维克托撞衫了,两人穿的都是长款风衣,维克托是黑色的,他的是灰色的,款式也有点像,不仔细看还真区分不出来。俗话说,“撞衫不可怕,谁丑谁尴尬。”勇利丑吗?当然不丑。但跟维克托比起来,他外形上确实不占优势。维克托身材极好,倒三角身型,腰细腿长,穿起风衣来玉树临风。而他比维克托矮了七厘米,穿衣效果就没那么好了。

  也因此,维粉们讽刺地给他取了个外号:“柯基勇”。

  那次维克托再次摘得影帝桂冠,勇利颗粒无收,又被维粉们大肆嘲讽了一波。这群粉丝已经恨勇利入骨,横挑鼻子竖挑眼,怎么看怎么觉得勇利不顺眼,就连勇利的发型都要被他们喷。勇利一出席正式场合就会把刘海梳上去露出额头,这样会显得他不那么弱气,却被维粉们揪住了这点嗷嗷叫:“你这是在嘲讽维克托发际线高!”

  勇利:???

  这下他不服了,维克托的发际线哪里高了?那是正常的!正、常、的!

  他差点就想披上死忠维粉的马甲跟这群粉丝开撕了。

  然后就是这次的戛纳电影节了。

  他和维克托再次双双被提名最佳男主角,本来这次他还比较有信心赢过维克托的,因为他被提名的电影的确非常优秀,他也认为在这部电影中他突破了自己,达到了演技的巅峰。

  电影名叫《忍者》,讲述了一位传奇忍者的一生,勇利要演绎的主角年龄跨度非常大,从14岁到64岁,从少年到老年,甚至还要反串成一个美艳不可方物的花魁进行刺杀活动。电影在戛纳首映时,所有观众看到这反串扮相的第一印象都是惊艳,然后又被他浑然天成的精湛演技震撼了。

  虽然勇利这次挺有野心,但维克托的作品上映时他还是感受到了巨大的威胁。这部电影叫《黎明前夕》,讲述的是在大灾难背景下,一位父亲带着六岁的女儿艰难逃亡和生存的故事。维克托也突破了以往所演的帅气男主角的形象,将一位普通父亲的挣扎、愤怒、绝望和坚强演得深入人心,直击心灵。

  最终,维克托获得了评审团的认可,夺得最佳男主角的奖项,第五次被冠名为影帝。

  勇利心里难免会有失落和不甘,但也输得心服口服,并决定等这部电影在日本上映时包场去给男神贡献票房。

  勇利结束了采访后准备回酒店,看到维克托还被一大堆记者团团围着,正微笑着回答各种提问。勇利看得一时入神了,维克托似有所感地抬起头来对上了他的眼睛,便笑着对他说:“要合影留念吗?可以哦。”

  勇利惊了一下,脸很快变红了,紧张得心脏狂跳,想点头走过去,却怎么都挪不动脚步,愣了一会儿后怂得要命地落荒而逃。

  然后被唯恐天下不乱的娱记写成了:“面对维克托的邀请,刚刚争夺最佳男主角落败的胜生勇利气得脸色发红,愤然离去。”

  看到这描述时勇利真想以头抢地,他那不是气,是害羞啊啊啊啊啊啊!

  他也想锤死自己,那么好的机会!维克托都近在眼前了!他却逃走了!

  他狠狠地拍了下自己的额头,发出了清脆的“啪”的一声,手机那头美奈子的说教顿了一下,疑惑地问道:“什么声音?”

  勇利哭丧着脸说:“我打了自己一下,我好后悔啊!”

  美奈子还以为自己的话让勇利深刻地认识到了错误,心里也稍稍平静了一些,转而开始安慰他了,勇利嗯嗯着答应了,打完电话把手机一丢,开始在床上滚来滚去了,边滚还边发疯般地“啊啊啊啊啊啊!”

  “我是个笨蛋我是个笨蛋我是个笨蛋!”他捶墙得咚咚响。

  懊恼让他一时忘了这是酒店不是家,于是很快他得到了隔壁粗暴的敲墙声,示意他安静点。

  勇利赶紧停下了动作,抱着腿委委屈屈地坐在床上刷SNS,大号他是不敢登了,反正一进去肯定是铺天盖地的咒骂和群嘲,就登录了小号Katsudon,哭唧唧地发了一条动态:“男神对不起!我真的很喜欢你啊!我不是故意的,真的!请原谅我吧!”

  过了一会儿,有人找他私聊了。

  Kali:“KK,怎么了?发生了什么事吗?”

  Kali是维克托粉丝团最大的粉头,跟勇利的小号Katsudon关系挺好,又因为他们的ID都是以Ka开头的,Kali又大他两岁,就把他当弟弟看了。

  Katsudon:“K姐,我错过了跟维克托真人见面的机会啊啊啊啊啊!(哭泣)(哭泣)(哭泣)”

  Kali赶紧安慰他说没关系,以后还会有机会的。勇利却绝望地摇摇头,回道:“没机会了,我觉得维克托肯定讨厌我了……(哭泣)”

  “怎么会呢,你又没做什么惹维克托生气的事,他怎么会讨厌你呢?他对粉丝一向极好,放心吧。”

  但他就是做了让维克托生气的事啊!

  Kali耐心地劝了他好一会儿,一点都看不出来她就是那个经常冲在第一线手撕对家,骂人技术出神入化的凶残粉头。

  而她也不知道,此刻自己绞尽脑汁安慰的对象,正是被她撕过无数次的对家,胜生勇利。

  “好啦别伤心了,维克托的签名要不要?戛纳影帝限定版哦,我刚拿到手的。”

  “要!当然要了!”勇利眼睛一亮精神一振,立刻兴奋起来了。

  但很快他犹豫了一下,问:“你自己不用收藏着吗?明明是这么宝贵的东西……”

  “别担心,我有好几份呢,这个是专门给你的。就算不够我也可以去问工作室要,你就安心拿着吧。”

  Kali之所以能坐稳第一粉头的位置,也是因为她本身是一个大富豪的女儿,为偶像砸起钱来不眨眼,跟维克托的工作室也形成了合作关系,要几个签名对她来说确实不是问题。

  勇利终于放心了,开开心心地把助理家的地址给了她,坐等接收偶像的签名。

  ——没办法,他也不敢把自家地址或是公司的地址说出来啊,万一露馅了,估计他又要被喷到死了。

  经过这番聊天后勇利的心情也好多了,用小号偷看了下大号的主页,美奈子已经替他发出声明向维克托真诚道歉了,并表明这只是个误会,他只是不擅长跟人交际害羞了,绝没有对维克托不满的意思。

  这声明一出,他又被群嘲了。

  勇利无奈地躺在床上装死,算了,反正他已经习惯了,就躺平任嘲吧。

  过了一会儿,手机突然响了起来,他拿起来一看,又是美奈子。

  他以为又要被训,垂头丧气地接通了,弱弱地说了一声:“美奈子老师?我真的知道错了……”

  那边沉默了一会儿,似乎在迟疑什么,等勇利奇怪地又喂了一声后,美奈子说:“勇利,之前我们已经签了合同的那个节目,导演刚刚跟我说准备那期再邀请一个嘉宾,让我们先做好心理准备。”

  “谁啊?”勇利好奇地问。

  “是……维克托。”

  “!!!”

  勇利整个人都呆住了,一股兴奋的战栗感从脊椎直冲后脑勺,让他猛然打了个激灵。

  “你要是不愿意的话……”

  勇利赶紧握住了手机大声说:“愿意!我愿意!我非常愿意!十万个愿意!”

  美奈子:“……好吧,你能调整好心态就行。”

  等挂了电话,勇利兴奋地在床上蹦来蹦去,恨不得高歌一曲,但又怕吵到别人,最后用被子把自己卷成了个毛毛虫,从床头滚到床尾,嘿嘿嘿嘿地笑个不停。

  跟维克托上同一个节目,跟男神同框!他这辈子都值了!

  


勇利:想给自己和男神P个结婚证。

17 Feb 2020
 
评论(61)
 
热度(2997)
  1. 共19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池不写B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