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文去Wland搜,id小池不写BE。
 
 

【维勇】寄生

据说今天是白色情人节?那就放出来一个奇怪的小短篇吧。


  胜生勇利通常很淡定,但会在一些特定的场合紧张。

  比如说面临重大比赛的时候,求婚的时候,还有面对医生的时候。

  他双手握成拳拘谨地放在膝盖上,手臂伸得笔直,像个等待判决的乖巧又不安的小学生。

  “医……医生,你好,我想问一下……”

  四十多岁的中年医生扶了下眼镜,皱着眉头将他打量了一番,钢笔点在病历上,说道:“你的情况我了解了,看来已经相当严重了。”

  “啊?”勇利茫然地看着他,“但是我还什么都没说啊?”

  “这还用说吗?一看就明白了!你这是被寄生了!”医生用钢笔指着趴在他肩膀上无辜地眨了眨眼的男人说道。

  勇利侧过头看了下银发的男人,男人笑眯眯地看着他,轻快地在他脸颊上印下了一个吻,勇利有些难为情地摸了下被亲的地方,解释道:“这个……不是你想象的那样……”

  “我明白,有些患者的确不愿意面对现实。”

医生了然地点点头,语重心长地继续说道:“但是你不能放任他再这样下去,不然他会吸收你的养分成长得更加壮大的!”

“现在就已经够壮大了……”勇利低声嘟囔了一句,听到肩头上的男人发出了一声富有磁性的轻笑,脸渐渐地红了起来。

医生用犀利的目光盯着他们看了一会儿,在病历上开始记录了。

“寄生的症状是什么时候开始的?”

“大概是……八个月前吧,刚开始只是一个银色的小毛团,后来就……越长越大了……”勇利的大拇指不安地交蹭着,男人伸出手臂安抚地握住了他的手,两人右手上的金色戒指闪闪发光,勇利侧过脸看着男人温柔的蔚蓝色眼眸,心里也渐渐安定了下来。

“你是不是用感情喂养他了?这种寄生生物最喜欢吃人类的情绪了,尤其是喜爱!现在的年轻人真是把什么都当宠物养,结果连自己被寄生了都不知道!”医生摇头叹息。

勇利弱弱地顶了一句:“但是……维克托并没有伤害我的意思啊……”

“维克托?”医生停下了书写,严肃地看向了他,“你竟然还给他取了名字?”

“不是我取的!是他自己说的!”勇利赶紧解释道。

医生的表情更加沉重了,那凌厉的目光看得勇利心惊胆战,忍不住向后挪了一下,正好被男人抱了个满怀。

“竟然已经有了自主意识,这明显已经是晚期了……”医生低声自语道。

“那个……医生?”

“没办法了,只能立刻实行手术了。”

“手术?!”勇利吓了一跳,“什么手术?”

“切除寄生体的手术啊!如果再不治疗就真的晚了!他会一辈子都缠着你的,想甩都甩不掉!”

“切除维克托?不不不医生你误会了……”

“年轻人别讳疾忌医,这都是为了你好!你也不想带着一个寄生体过一辈子吧?”

“……我想啊。”

“……你说什么?”

这时黏在勇利背上的维克托直起了身,带着得体的微笑向医生走来,向震惊的他伸出了手。

“医生你好,刚才还没自我介绍,我是勇利的未婚夫,维克托·尼基福罗夫。”

医生倒在椅子中用惊骇的目光看着他,嘴唇颤抖了几下后,喃喃地说道:“独立体……竟然已经成长到这地步了?”

勇利也站了起来,不好意思地说道:“其实,我刚开始就想说,我和维克托……今天是来做婚检的。”

医生:“……”

14 Mar 2018
 
评论(40)
 
热度(1950)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池不写B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