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文去Wland搜,id小池不写BE。
 
 

【维勇】勇利新买了个智障手机

这是以前的合志文稿,后来因为一些问题不能发表,所以就放在这里吧,半年前写的东西,水平不怎么样,当个乐子随便看看就行了。

 

  勇利新买了个手机。

  并不是什么昂贵的名牌机,他一向认为东西实用就好,对于品牌并不在意——并不像他的男朋友维克托那样一身奢侈名牌,很是高端洋气上档次。

  最近他正和新手机处于“新婚期”,有空就拿出来摆弄一下,研究里面的新功能,并得到了不少小乐趣,因此还被维克托抗议过几次,委屈地控诉勇利冷落了他,难道他还不如一个新手机,明明他的功能更全、用处更广、机机更大……

  勇利满脸通红地捂住了他的嘴免得他再说出什么让人羞耻到极点的话,他却扒开勇利的手,亲了下他的手心,一脸纯洁地说:“我并没有说错啊,我的手机的确比你的机型大啊!”说着还拿出来比了比。

  勇利:……我竟无言以对。

  在跟好友披集视频聊天的时候,勇利告诉他自己买了个新手机,披集兴奋地说:“那你试过自拍功能了吗?”

  “自拍?还没,我不太经常用这个……”

  “哎?但是像素和自拍效果是检验手机好不好的最高标准啊!”

  “……真的?”

  “是啊是啊!勇利快去自拍下把照片发我看看,我帮你鉴定下!”

  “那好吧……”

  拗不过热情的好友,勇利调好相机模式,把镜头对着自己,然后露出了一个僵硬的微笑。

  笑得好傻。他在心里默默地评价道。

  这手机相机能自动识别人脸,并在画面上用一个白框把他的脸框了起来,勇利突然发现上面还有一行白色的小字:“男16岁”。

  16岁?这手机有没有搞错?

  勇利顿时无语了。

  他晃了下手机,那行小字立刻变成了“男15岁”。

  我看上去有这么小吗?勇利盯着屏幕里的面容,觉得自己至少有20岁!

  虽然经常被人误以为还在上学,在圣彼得堡这边还有人把他当成了高中生,但是那只是外国人不擅长辨认亚洲人的年龄吧!为什么连手机都不能透过现象看本质呢?

  ——他明明已经是24岁的成年男人了!

  他把拍照的事情暂时抛到了一边,拿着手机摆出各种角度对着自己,希望能得出至少一次20岁以上的答案。

  结果手机大大方方地告诉他:“男16岁”,“男14岁”,“男11岁”……

  这手机有病啊!

  什么智能手机,这是智障手机吧!为什么会出现11岁?这是在搞笑吗?

  勇利捏着手机思考要不要摔一下试试它的抗摔能力。

  ……还是算了,毕竟是新买的。

  勇利想了一会儿,把眼镜摘掉了,然后眯着眼睛看结果会不会有什么变化。

  白框很快出现了,只是那行字像是迟疑了一会儿才显示了出来。

  “男18岁”。

  很好,长了两岁。

  ——好什么啊!你这手机到底会不会看人啊!

  勇利不服气地摆弄着手机,通过各种角度,手机告诉他:“男17岁”,“男19岁”,“女18岁”。

  嗯?女?这不仅年龄不分,连性别也不分了吗?

  勇利忍了一会儿,还是没忍住,把手机往沙发上一摔,冲进了卫生间。

  一直躺在沙发上用手支着头津津有味地看着勇利的维克托被砸得懵了一下,捡起肚皮上的手机看了一眼,不知道勇利怎么突然对这个新手机厌倦了,前几天不还玩得挺高兴的吗?

  还有,勇利是不是忘记沙发上还有人了?维克托有点郁闷地想着,开始怀疑自己的魅力和存在感了。

  没过几分钟,勇利又冲了出来,维克托一见他的样子就“Wow~”了一声,饶有兴致地打量着他。

  勇利把头发梳了上去,用发胶固定着,露出光洁的额头和明亮的棕红色眼眸,看上去少了几分稚气多了几分英俊,特别吸引人的目光。

  这是勇利在比赛时的打扮,平时日常生活中很少见到这样的他呢。

  维克托手指点着下唇想着,欣赏着自家恋人的风采,露出了一个兴致盎然的笑容。

  勇利这是想干什么呢?会不会给自己一个惊喜呢?

  然而勇利只是快步向他走来,像终于意识到他的存在一样向他伸出了手,说:“维克托,手机。”

  维克托递给了他,看他想干什么。

  勇利深吸了一口气,划开锁屏后对着自己,做出了一个严肃认真的表情。

  手机很快告诉他:“男24岁”。

  勇利在心里喊了一声“Yes!”然后露出了一个胜利的笑容。

  维克托看着他的举动,不甘寂寞地拉住他的手臂,让他猝不及防地跌进了自己的怀抱,蹭着他的脖子撒娇般地说道:“勇利~你到底在干什么啊,为什么不理我?”

  勇利被他吓了一跳,手机都差点扔出去了,不禁抱怨了一声:“不要突然这样啊维克托,很吓人的。”

  “谁让你不理我。”高大俄罗斯人把他牢牢地搂在怀里,用跟他年龄完全不符的口吻说着孩子气的话。

  “好啦好啦。”勇利有些无奈又有些好笑,轻拍了下他箍住自己腰的手,转过身来面对着他,主动在他唇上吻了一下,还在郁闷的俄罗斯人立刻多云转晴,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还显出了他标志性的心形嘴。

  “勇~利~”他用含糖量超标的声音叫着自己的学生兼恋人,显然对他的主动非常满意和开心,作为回应给了勇利一个热情火辣的深吻,直到把他吻得脸红轻喘才罢休。

  勇利看着他眼睛发亮笑得一脸幸福的样子,不禁有些好笑。维克托其实很好哄,在他不开心或者不同意某事的时候,只要亲他一下就能立刻解决问题,方便快捷,屡试不爽。

  这也说明了他对自己的重视,这让勇利心里感到了一股暖意,就像潺潺流动的溪流,滋润了他的心田,温暖了他的生命。

  不过……这算不算是自己对他施的“美人计”呢?勇利的脑中突然冒出了这样一个想法,但很快又被他否定了。

  要说美人的话,维克托才算是吧。

  他看着恋人极为俊美的面容和那双像美丽的蓝宝石一样的眼睛,觉得不管看多少次,还是一样会有怦然心动的感觉。然而更令他心跳不已的,是那双眼睛中的浓郁爱意,让他能深深地感受到,自己是被维克托所爱着的。

  虽然不知道这样的时光能持续多久,但勇利衷心希望能久一些,更久一些。

  “维克托,我们来拍一张合照吧。”他突然这样说道。

  想要记录下他们之间的时光,一切都会变,但在镜头下定格的那个瞬间的他们却永远不会变。

  “合照?好啊!”维克托对他的提议很感兴趣,立刻开心地答应了。

  于是勇利举起手机,对准了自己和维克托,镜头中的维克托笑得灿烂又甜蜜,而他也露出了温暖的笑意。

  在勇利要按下拍照键的那一瞬间,分别框住两人面容的白框显出了令人诧异的字样:“男38岁”,“男24岁”。

  勇利看看维克托头顶的38岁,不禁笑出了声。

  这手机也太离谱了吧,维克托明明才28岁啊!哪里像38的了?

  他笑得手机都拿不稳了,维克托也注意到了那行小字,脸色陡然变黑。

  “38岁?”他从牙缝中挤出了这句含有危险意味的话。

  “哈哈哈哈哈哈……所以我觉得这手机是智障手机啊,刚才还说我男11岁、女18岁,随便一晃动就又变年龄了。”勇利把手机递给他,笑着催他再多试几次。

  维克托怎么都无法接受自己突然变成中年男人的沉重打击,愤然将手机再次对准了自己,试图从不同角度让它体会自己的年轻魅力。

  但这次手机似乎铁了心了,一口咬定就是“男38岁”,不管维克托怎么晃它都坚定不移地显示出这个结果。

  勇利在他怀里捂着肚子笑得眼泪都要出来了,迎着维克托怨念的目光,他一边笑一边说:“没、没事,不要在意这个,毕竟它是智障手机嘛……哈哈哈哈哈哈!”

  “我真的很老吗?”维克托郁闷地看着那行小字,恨不得手动把它改成28岁。

  他一向对自己的外表很自信,同时也清楚地知道如何运用自己的魅力把可爱的学生撩得脸热心跳,但现在他有点不确定了。

  难道在他不知道的时候,他就已经老了?没魅力了?连手机都认为他是中年男人了?

  这可是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的大危机!

  他开始慌了。

  他知道勇利喜欢上他的契机——曾经年少时的那一瞬间的惊艳,那是对美的天然喜爱和萌动,然而如果他失去了这点,如果他不再能给勇利带来美的感受,那……勇利还会喜欢他吗?

  一想到这个,维克托的心里就咯噔了一下,冷汗都下来了。

  勇利已经成为了他生命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如果把勇利从他的世界中生生地挖出去,那会要了他的命。

  他已经完全无法离开勇利了,也绝对不能接受勇利离开他。

  没有察觉到他在想什么的勇利还在笑着,安慰他说:“没有啊,维克托一点都不老,是这手机有毛病。”

  维克托稍微安心了一点,抚摸着勇利的脸颊严肃地说道:“那换个手机吧?我给你买个更好的。”

  赶紧把这糟心的智障手机丢了!眼不见心不烦!

  “不用啊,除了不会看人的年龄之外其他功能都挺好的,不用浪费钱了。”勇利蹭了下他的掌心,含笑回道。

  维克托微皱起了眉头,有些不满意,盯着手机的目光似乎都能把它烧出一个洞了。

  勇利看了他一会儿,突然灵光一闪,伸手捂住了他发亮的额头——很好,遮住发际线了。

  维克托:“?”

  勇利憋着笑,拿过手机对准了他们,再定睛一看,手机似乎愣住了,迟疑了一会儿后才显示出了:“男28岁”,“男24岁”。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勇利爆发出了一阵大笑。

  原来这手机是通过发际线识别年龄的?那就怪不得……

  勇利笑得停不下来,连维克托的黑脸都没办法震住他,在恋人的咬牙切齿中笑得浑身发颤。

  “勇利!你太过分了!”受伤的教练委屈地控诉他。

  “对、对不起……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看着哈哈大笑得上气不接下气的恋人,维克托的目光从愤懑变得危险和深沉了起来。

是时候让他知道惹怒自己的下场了!

  他会好好地“惩罚”这个调皮的学生的,让他用身体牢牢地记住这个教训——绝对不能嘲笑自己教练的发际线!

  维克托的嘴角勾出了一个邪恶的弧度,翻身压了上去,灵活的手指在身下人的身体上四处点火,很快勇利就笑不出来了,压抑不住的轻喘声逸散在空气中,勇利勉强出声想阻止肆意妄为的教练,颤声说:“不行!明天还要练习啊……”

  维克托咬着他的唇哼了一声,任性地说道:“比起练习,你还是好好想想要怎么安慰因为你的嘲笑而受伤的教练吧!”

  “我才没有……嗯……”

  勇利还想解释,但尾音消失在了热情亲吻的双唇间,不甘地挣扎了一会儿后,无可奈何地任自己卷入了由恋人带来的情潮中。

  第二天去冰场练习的时候,尤里看着只敢做基础练习而不敢跳跃,哪怕是基础的动作也看上去怪怪的勇利,已经被这对时常撒狗粮的夫夫无意间教会了很多他这个年龄不该懂的知识的少年忍不住“靠”了一声,向维克托比了个中指。

  “你敢不敢再禽兽一点?”

  神清气爽容光焕发的维克托对他得意地笑出了一口大白牙。

  看着脸上仿佛写着“欠揍”两个大字的维克托,尤里觉得自己的拳头痒痒的,同时有种想脱下冰鞋往那锃亮的额头上砸过去的冲动。

  他磨着牙转移了视线,冲勇利喊道:“他傻逼你就跟着傻逼?你们就不能节制点?”

  被吼得一脸茫然的勇利听懂了他话中的含义后脸腾得红了,结结巴巴地说:“我、我不懂你在说什么……”

  “靠!还给我装!敢做怎么不敢认啊?真是蠢猪!”尤里也愤然送了他一个中指,正好让他们凑成一对。

  勇利支支吾吾着说不出话来,脸红得似乎要滴血,有种掩面不敢见人的冲动。

  ——为什么还是孩子的尤里奥能在大庭广众下理所当然地说出这种话啊!

  这时维克托轻快的声音传了过来,正好打破了勇利的窘境。

  “勇利~要不要休息一下?”

  看着笑眯眯地向他挥手的教练,再感觉下身后冰场上人们诡异的目光,勇利纠结了一会儿,狼狈地逃下了冰场。

  好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维克托把毛巾递给他,他窘迫地擦着通红的脸,不敢看别人的反应,后来干脆用毛巾捂住了脸。

  大家都心知肚明是一回事,被大声嚷出来又是一回事,脸皮薄的他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应对现在的情形啊!

  “勇~利~看这边。”听着维克托带着笑意的声音,他抬起了头,看到对方正拿着他的手机对着自己。

  “哎?干嘛拍我?”

  “因为这样的勇利很可爱啊,不拍下来太可惜了。”维克托看着眼睛睁得圆溜溜的,脸色绯红的恋人,再瞄了一眼屏幕上显示的“男16岁”,笑着按下了拍照键。

  “这么丢脸的画面你竟然还拍……赶紧删掉啦!”

  维克托仗着身高臂长的优势高高地举起手机不让他拿到,对尤里喊道:“尤里奥!勇利的新手机能识别年龄哦,你要不要试试?”

  “啊?怎么识别?”尤里转过头来看向他,正好被他拍了个正着。

  “女16岁?哈哈哈哈哈哈哈尤里奥你竟然是女的哈哈哈哈哈哈哈!”维克托突然爆发出了一阵大笑,勇利凑过去一看,也忍不住笑了出来。

  手机上明晃晃地在尤里头顶标明了“女16岁”的字样,就算是被晃动了几下还是坚定地没有任何改变。

  “你们搞什么?想找死吗?”尤里被他们笑得莫名其妙,脚下一用力气势汹汹地滑了过来。

  “你自己看。”维克托把手机递给了他,于是自称“Ice Tiger”的少年气得瞪着手机怒吼出声:“这是什么蠢手机?干脆摔了得了!”

  “什么什么?好像挺有趣的?”米拉听到了动静也滑了过来,饶有兴致地加入了他们。

  对于年轻貌美的米拉小姐姐,手机是这样判定的:“女25岁”。

  平白无故被多加了六岁的米拉不在意地抚了下自己的头发,说:“看来我是成熟型美女?”

  “老太婆,别臭美了。”尤里毫不客气地吐槽。

  “像你这样的小孩子当然无法理解成熟女人的魅力了,是吧,尤里‘小妹妹’?”

  “你再说一遍!”尤里果断炸毛了。

  在他们吵吵嚷嚷的时候,雅科夫的怒吼传遍了冰场。

  “你们不训练在干嘛呢!就算是休息也给我安静点!”

  顿时冰场上一片寂静。

  只有毫不在意的维克托拿着手机走到了他的面前,把镜头对准了他。

  “干什么?”

  维克托看着屏幕上显示的“男90岁”,再看看雅科夫光滑的脑门,沉默了一会儿后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

  “没什么,只是觉得雅科夫你好显老啊。”

  “……你是故意来气我的吗?!”

  在吵闹中结束了一天的训练,到晚上要睡觉的时候,勇利却突然察觉出维克托有些不对劲。

  自从他们同床以来,维克托都喜欢睡觉的时候把他搂在怀里,就像有肌肤饥渴症一样,非要抱着他才能安心入睡,但今天,维克托背对着他闭上了眼睛。

  勇利有些诧异,同时也隐隐地有几分不安,看着他的背影小心翼翼地问道:“维克托,你怎么了?”

  维克托动了一下,但还是没有转过来,低声说道:“没什么,睡觉吧,勇利晚安。”

  勇利现在更确定他有心事了,但是他并没有强势地追问,而是从背后抱住了他的腰,把脸贴在他的背上,柔声问道:“有什么事情不能告诉我吗?我可不喜欢维克托自己一个人不开心。”

  维克托握住他的手,安静了一会儿,叹了一口气,转过身来搂住了勇利。

  “我有点害怕。”

  “怕什么?”勇利不解地看着他。

  维克托凝视着他宛若少年的容颜,伸出手抚摸着他的脸颊,艰难地说道:“今天看到手机上显示的雅科夫年龄的时候,我突然害怕起来了,勇利一直都是这个样子吧?我见过你16岁的照片,跟现在也没有太大区别,大概你以后也会一直不显老,哪怕是34岁,也还是会像现在一样吧。但是我那时候已经38岁了,渐渐地也许会像雅科夫那样——不,不像他那么老,只是别人看我们的时候,会认为我比你大很多吧……甚至可能会以为我们是父子,一想到那种情况,我就感觉到恐惧。”

  勇利惊讶地听着他的解释,反驳说:“不会啊,我觉得维克托到了38岁也会很帅,不是说男人就像酒,越是经过岁月的沉淀就越香醇吗?”

  维克托勉强笑了一下,说:“那万一到那时候我脸上有皱纹了,也长出啤酒肚了——不锻炼的运动员很容易这样的,头发也……”他诡异的停顿了一下,然后继续说:“……也变少了,你还会喜欢我吗?”

  勇利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突然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维克托被他笑得一头黑线,不满地捏了下他的脸颊,威胁道:“有什么好笑的,不许笑!”

  “不是……我只是觉得,好开心啊。”勇利被捏得口齿不清地说道。

  维克托于是更愤懑了。

  “你还觉得开心?我变老了不好看了你就那么开心吗?”

  “我不是这个意思,维克托你听我说啊!”勇利好不容易挣脱了他的魔爪,揉着自己脸颊说道。

  “那你说吧,如果不能让我满意的话会有惩罚的!”维克托气鼓鼓地放下了话。

  勇利一听到“惩罚”就想到了昨晚的激烈情事,不好意思地垂下了眼睛,绞着手指说道:“其实我之前经常会感觉到不安,因为我把维克托从全世界手中夺了过来,克里斯也说过,独占你是重罪。你是属于整个世界的,是花滑界最耀眼的选手,如果因为我而抹杀了原本的维克托,那我也会非常愧疚的。因此我想过要把你还给世界,但是维克托让我明白了,你真正想要的是什么,我之前没有考虑到你的心情,真是对不起。”

  维克托想到了巴塞罗那的那句“让一切到此结束吧”,心里仍然会感到一阵刺痛,让他不由地抱紧了怀中的人,像是生怕他会消失一样。

  “没错,勇利自说自话的这点最让我不喜欢了,一定要改掉!”

  “嗯……我会努力的……能和维克托在一起,除了教练和学生的关系外还是恋人,这真的让我很开心,但我仍然不确定这样的时光能持续多久,可能终有一天维克托会想结束这样的关系——”

  “所以我就说你自说自话这点我最不喜欢了!”维克托生气地捧着他的脸,紧盯着他的眼睛愤然说道。

  “为什么你会这样想?我怎么可能会想结束我们的关系!比起这个,更害怕的人是我!更担心勇利会离开的人是我!”

  “所以在听到维克托说自己以后会变老的那些话时,我真的很开心。”勇利棕红色的眼眸中闪烁着温暖的光芒,渐渐地其中甚至有了些湿意。

  “原来在那个时候,可能过了很多年之后,维克托还认为会和我在一起啊,原来我……是可以期待未来的啊。”

  维克托睁大了眼睛,继而叹了口气,抵着勇利的额头说道:“当然会啊,我们一直都会在一起的,不是吗?”

  勇利眼中含泪笑着“嗯”了一声。

  “那勇利也不会离开我的吧?哪怕我不再是你心中的那个闪耀的维克托?”

  “不会,那你就是我一个人的维克托了。”

  “这个说法听起来真棒,你也是我一个人的勇利!”

  他们看着彼此,头抵着头笑了出来。

  当一切不安和担忧云消雾散之后,幸福于此刻悄然来临。

  而勇利的智障手机也终于保住了自己的性命,成了记录他们点滴生活的好帮手。

  维克托爱上了给自己和勇利拍照,哪怕手机上显示的是“男38岁”和“男16岁”,他也不会再恼羞成怒了。

  毕竟不管怎样,不管到什么时候,他的身边也一直都会有恋人的陪伴。

28 Feb 2018
 
评论(94)
 
热度(2770)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池不写B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