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文去Wland搜,id小池不写BE。
 
 

【维勇】魔法少年胜生勇利(第二章)

不要纠结语言问题,就当维克托会英语也会日语吧,英语很流利日语发音很奇怪。

另外这里的设定是普通人看不到魔气,只有有魔法天赋的人才能看到。

前文点这里:第一章

第二章

  “请问你的姓名是?”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

  “是俄罗斯人?”

  “没错。”

  “那么请问要报什么案呢?”

  “在刚下飞机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内,我的行李——包括钱包手机护照银行卡和衣物……全部都被偷走了呢,日本的小偷还真是热情啊~”

  “对、对不起……”

  “哎?警察先生为什么要道歉啊?”

  “替我国的小偷道的歉……算了,请详细描述下你丢东西时的情形吧。”

  “嗯……让我想想啊,当时应该是这样的……”

  银发蓝眸的俊美俄罗斯男人,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在抵达日本的第一天,就遭受了当地小偷的倾情招待。

  然而此时坐在警察局里的他不慌不忙,脸上甚至还带着得体的微笑,一点都没有被洗劫一空身无分文的焦躁感。

  他的英语带了些俄语的卷舌音,显出了一种异国风情的优雅和魅力,他的叙事清晰而有条理,甚至带了点幽默感,让人觉得——这根本不是在讲述丢失行李的经过,而是在跟朋友分享旅游的有趣见闻一样。

  “是这样啊……那请填下这张表,我去跟俄罗斯驻日大使馆联系一下吧。”年轻的警察站起身来,向他点头致意,然后暂时离开了。

  “多谢。”维克托笑眯眯地回道。

  真是个不可思议的外国人啊……小警察在心里想着,忙着去联络大使馆了。

  然而等他回来后一看,那个外国帅哥竟然不见了!

  “!!!人呢?”

  维克托此时正在空中飞。

  没错,就是飞,fly的那个飞。

  速度比飞机慢了点,比麻雀快了点,一边飞还一边往下查看情况。

  “妈妈你看!天上有人在飞!”一个眼尖的五六岁的小男孩指着天空惊喜地喊道。

  维克托微笑着向他挥了挥手,然后一闪而过。

  于是当妈妈抬头望向天空的时候,晴朗的天空一碧如洗,连朵云都没,更别说是在飞的人了。

  “你这孩子,又开始说胡话了!晚上不准看动画片了,看把你祸害的!”

  “诶?不要啊!求你了妈妈!今晚甜蛋超人大结局啊!不让看的话我会死的!真的会死的!”

  “……”

  感到飞行魔法的力量已经开始减弱,维克托修长的手指在空中一点,一个加强版的魔法阵瞬间在他脚下出现,他轻轻一蹬,速度立即提升,向他所认定的方向飞去。

  对于身为大魔导师的他来说,这种中阶辅助魔法简直是轻易而举,一口气能释放出几十个。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国际魔法协会的第一人,当今最强的魔法师,拥有被无数人羡慕的天生魔法体质,不用吟唱也无需借助魔杖就能释放出强大的魔法,而且体内的魔法储存量惊人。

  简单来说就是这个人法攻极高而且MP条长得看不到尽头。

  但是他也不是全能的,有一种魔法他就很不擅长——追踪魔法。

  如果不是因为这个的话,他分分钟就能把偷了自己东西的小偷给揪出来,而不是老老实实地去报警。

  他停到了一个小型儿童游乐场的上空,然后慢慢地降落了下来。

  他环视了一圈,四周空无一人。

  “来晚了吗?就是在这里感受到黑暗魔法的气息的啊……”他站在通往魔界的魔法阵消失处喃喃地说道。

  他皱着眉头严肃地思考了一会儿,冒出了一句话。

  “话说……这是哪儿来着?”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国际魔法协会的第一人,当今最强的魔法师兼大魔导师,是个终极路痴。

  此时勇利已经回到了家中,折腾了这一出之后简直心累得不想说话。

  “还是码字吧……”他叹了口气启动了电脑。

  小烦在他身后悄悄地飞着,不敢出声了,然后默默地闪入异空间躲回了天界。

  勇利耳边终于清静了,可喜可贺。

  但是还没等他写够一千字,一缕金光就突然从半空中倾泻而出,然后渐渐扩大,明亮得要闪瞎人眼的光芒充满了整间屋子。

  勇利本来不想理的,但是越来越亮的光芒让他都快看不清电脑屏幕了,不由地转过头来无奈地说:“尤里奥,你每次来的时候就不能收敛下你的圣光吗?”

  朦胧的金光中一个白袍的金发少年的身形渐渐凝实,他睁开了那双碧绿如宝石的眼眸,用带着几分飘渺和圣洁的声音说道——

  “喂!猪排饭!你叫我有什么事啊!”

  “谁叫你了?还有你快点把圣力和圣光收回去,如果不是我这屋子有结界全世界的信徒都能被你吸引过来了!”

  尤里奥不屑地切了一声,还是照做了,而且瞬间变装,把白袍变成了豹纹短袖和深卡布其色的休闲裤,看上去就像个朝气蓬勃的少年。

  “我说你——”他还没说完,看清楚了勇利的装扮后瞬间睁大了眼睛,然后突然爆笑出声!

  “哈哈哈哈哈哈你这是什么打扮啊哈哈哈哈哈哈哈!你终于穷到去跳脱衣舞了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勇利被他丧心病狂的大笑吓了一跳,低头一看,原来忘记把变身后的小背心和小热裤变回来了!

  在尤里奥的疯狂笑声中,他的脸不由地黑了。

  “还不是你的魔法使精灵搞的鬼!这要怎么变回去?你知道方法的吧!”

  尤里奥笑累了之后从口袋里摸出了一只手机,对着勇利咔擦咔擦拍了几张照片。

  勇利:“……”

  “点击选中,发送对象,优子,编辑成功,发——”

  勇利一把将他的手机夺了过来,有点崩溃地喊道:“你在干什么啊!别告诉他们!还有你身为光明神为什么对人界的东西这么熟悉啊!”

  “喂还给我!”尤里奥不满地伸长了手臂,踮起脚尖去够勇利手中的手机,却因为身高问题就算死扒着他的肩膀也够不着。

  勇利冷漠地看着他,手中黑色的魔气溢了出来,缠绕上了手机,像是要把它绞碎一样。

  尤里奥慌了,大声喊道:“我知道了!我不会告诉他们的!照片我也会删掉!所以快还给我啊!这是我好不容易从雅科夫手下逃过一劫的新手机,要是再坏了我就只能来人界打工攒钱再买了啊!”

  “哦?光明神亲自来人界打工好像很有趣呢,好想看啊。”勇利面无表情地说道,任他使劲蹦跶都够不着,最后尤里奥也恼了,飞了起来扑过去,却还是被勇利淡定而敏捷地避开了十多次。

  “你……你想怎样!”尤里奥终于认输,瞪着他恶狠狠地说道。

  勇利指了指自己上露下也露的装束,说:“变回去。”

  尤里奥咬牙切齿地打了个响指,勇利顿时恢复了蓝色运动装短袖和黑色长裤的打扮。

  勇利把手机里的关于他的照片删除了之后才丢给了他。

  尤里奥小心地捧着手机,慎重地放进了口袋里,感觉自己又恢复底气了,就大大咧咧地坐在他的床上说道:“你到底在搞什么啊,又是离家出走又是隐匿踪迹,现在竟然还当上我这边的魔法使了,怪不得今天觉得你在叫我。”

  “我没叫你,我叫的是‘那个谁’。”勇利转了回去,继续敲敲打打地码字。

  “就算在心里叫我我也能听得到!话说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尤里奥拍着床气势汹汹地说道。

  “啊那个啊,还不是你手下的魔法使精灵搞的鬼,嗯……要讲述起来太麻烦了,算了。”勇利盯着电脑屏幕心不在焉地说道。

  尤里奥:“……”

  他泄气地倒在柔软地床上,看着勇利的背影说道:“喂,优子他们都找到我那了,你真的不打算告诉他们你的位置吗?都离家出走这么久了,就算是赌气也够了吧!优子很担心你啊。”

  勇利敲打键盘的手顿了一下,低下了头沉默了一会儿,浑身又开始冒魔气了。

  “除非他们不逼着我相亲,否则我绝对不会回去的。”他冷着声音一字一顿地说道。

  尤里奥想了一下,对他表示同情。

  “魔界里的那些奇形怪状的魔物,要跟他们相亲也的确狠悲惨。”

  勇利没有说话,只是敲打键盘的声音更大了,带着几分愤恨的意味。

  过了一会儿后,尤里奥躺在柔软的床上都快睡着了,他又听到了勇利的声音:“你还不回去吗?”

  他打了个哈欠不耐烦地说道:“回什么回,雅科夫整天都逼着我聆听信徒的祈祷,还有人在祈祷词中加上一句‘我想和妹子啪啪啪’,简直要把我气死了,我要罢工!”

  “真是堕落的光明啊。”勇利嘲讽地说道。

  尤里奥意外地没有炸毛,而是用赞同的语气说道:“我也这么觉得,要不我跟着你转阵营吧!”

  “等等!魔界可不收光明黑暗神!”

  “切,小气。”

  “这才不是小气不小气的问题……”

  聊着聊着尤里奥睡着了,勇利也开始专心码字了,轻微的键盘敲打声有节奏地响起,就像一曲特殊的催眠曲一样。

  尤里奥醒来的时候发现天已经快黑了,勇利却仍在打字,看上去姿势都没变过。他挠了挠金发,冲着他喊道:“喂!我饿了!我要吃猪排饭!”

  “哦你醒了啊。猪排饭?没有。做起来太麻烦了,而且我没准备材料。”勇利头也不回地说道。

  “那你去买材料做!”

  “不。”

  “……”

  尤里奥生了会儿闷气,拿出手机,一边编辑短信一边大声念道:“发现猪排饭的踪迹了——你们快来把他抓回去——”

  勇利慢慢地转过头来,用幽幽的目光盯着他。

  尤里奥被他的气势震得缩了下脖子,不敢再吭声了,把手机在背后藏了起来。

  勇利看了他一会儿,叹了口气,认命地说道:“好吧好吧,我去买材料,但是那个做起来太麻烦了,等明天中午再说吧,等下我去超市买便当,今天就吃这个吧。”

  “好!”

  于是十分钟后,勇利在尤里奥兴高采烈的“快去快回!跑着去!”的声音中面无表情地关上了门,向隔了两条街的KIMOTO超市走去。

  这家超市虽然不是那种大型超市,但是东西比较齐全,便当也很好吃,勇利经常会来光顾,所以收银员桃田都认识他了。

  但是今天有些不同,刚一进门,他就听到了一句带着明显外国口音的“欢迎光临~”

  他转头一看,猝不及防地看到了一个银发蓝眸的外国帅哥,他穿着白色的员工制服衬衫和黑色的长裤,戴着一个蓝色的围裙,正笑眯眯地看着他。

  这单调的员工装在他身上竟然穿出了时装一样的效果,就像他并不是一个超市收银员,而是来做广告的明星一样。

  好……好帅!

  勇利怔怔地看了他一会儿,脸慢慢地变红了,有些慌乱地移开了视线,快速走了几步,装作去看货架上的商品,随手拿了一包不知道什么东西,偷偷地用余光瞄他。

  啊那个外国帅哥在看他!

  好……好紧张……

  勇利的心咚咚地快速跳动着,手心似乎都冒出了汗,思维不受控制地乱窜了起来。

  他为什么还在看我?我身上有什么不妥的吗?还是因为刚才没洗脸就出门了?还是头发乱了?啊啊啊啊为什么还在看我啊!难不成是对我有意思!

   一想到这个他的呼吸都乱了,低下头脸变得更红了。

  他向来喜欢美丽的事物,简而言之就是——颜控。

  但是对于一些长得漂亮的人他欣赏过了也就算了,从来没像现在这样,心跳如雷,紧张而拘谨。

  这个男人身上有种很特殊的气质,让人不由自主地就迷惑沉沦了。

  这时他听到耳边传来了一阵女孩的轻笑和谈论的声音,其中的内容终于让他回过了神。

  “你看那个男孩,拿着那个看得好仔细认真……噗……”

  “哈哈哈……说不定是给女朋友买的呢,也不奇怪吧。”

  “也说不定是自己穿的……”

  勇利定睛一看,原来自己手中拿的是……女式胖次。

  带蕾丝的那种,粉红色的。

  他像手被烫了一下一样赶紧把那包胖次丢了回去,匆匆忙忙地走到了别的货架旁边,在别人都看不到的位置蹲了下来,捂着脸羞愧欲死。

  啊……好丢脸好丢脸……

  还被看到了,还被嘲笑了……

  想死。

  ……等等,刚才那个帅哥店员一直在看他不会是因为这个原因吧!因为他一个大男人手里拿着女式胖次认真地看?

  啊啊啊啊啊帅哥你别误会啊我真的不是变态啊啊啊啊啊啊!他崩溃地在内心大吼道。

  完了,感觉玻璃心都要碎了。

  在让他心动的对象面前出了这么大的丑,他觉得眼前一片黑暗,前途无光。

  真的,这就很让人绝望了。

  呵呵,干脆去毁灭世界得了。

  就在他把头埋在膝盖上由自怨自艾到怨天尤人的时候,有脚步声在他身后响起,然后停了下来。

  别管我了谁都别管我。他自暴自弃地想到。

  然后他听到了一个低沉而华丽的嗓音,动听得让人腿脚发软。

  “请问,你身体不舒服吗?”

  依然是奇怪的日语发音,甚至有些跑调,但却让勇利从头红到了脚,一个没蹲好啪叽摔到了地上。

  ……完了,又在帅哥面前出丑了。

  他趴在地上绝望地想着。

  这时一双温暖而有力的大手把他扶了起来,帮他拍了下身上不存在的灰,在他站好后仍没有松开他,而是手臂放在他的腰上,就像搂着他一样。

  “你没事吧?”银发的帅哥担心地看着他。

  勇利仰头看着近在面前的俊美面容和蔚蓝色的眼眸,感觉头都在发晕了,迎面而来的男性荷尔蒙让他几乎招架不住,恍恍惚惚地说道:“没……没事……”

  “真的没问题吗?你好像要晕倒了!”

  是啊要被你电晕了……勇利迷迷糊糊地想道。

  银发帅哥凑到了他的面前,紧张地看着他,勇利立刻浑身都绷紧了,心跳得都要从胸膛里蹦出来了!

  太近了啊太近了啊!这距离就像要接吻一样了!

  接……吻……

  勇利觉得自己脸上的温度都能煮鸡蛋了,肯定已经红透了,真是够丢人的!

  他猛地推开了男人,低着头不敢看他,结结巴巴地说:“我、我真的没事,谢、谢谢你的关心……”

  他说完就溜走了,狼狈得像个被猎人追赶的兔子一样。

  一口气跑到了鲜肉区,他这才长出了一口气,拍了拍还在发烫的脸颊,努力想让自己冷静下来。

  男色误人啊……

  他一边挑选猪肉一边想着刚才那个帅哥的动作,想着想着又脸红了。

  他……不会真的对我有意思吧……勇利拿着一盒猪肉怔怔地想着。

  就在这种乱七八糟的思绪中他漫不经心地把食材都丢进了购物篮中,到卖便当的柜台时眼睛一亮,竟然有限时半价便当!

  这家超市有时会这样做,在消费期限快到之前会把便当贴上半价的标签,而且今天的还是好吃的牛肉盖饭!才320日元一份!

  曾经刚到人界时拮据了好长一段时间,所以勇利现在就像众多家庭主妇一样对半价的标志毫无抵抗力!

  他高兴地拿了一份,正想再给尤里奥拿一份时,手指都要触碰到便当了,却被一只胖乎乎的手猛地撞开,然后便当就这样被迅速抢走了。

  “Lucky~半价便当get!”一个看上去十二三岁的穿着初中生制服的小胖子得意洋洋地喊道。

  勇利的手慢慢地握成了拳头,沉默了。

  呵呵,小屁孩。呵呵。

  不行不行,不能冲动,那个帅哥店员还在呢,不能打人不能打人。

  嗯不气不气。

  他深吸了几口气,勉强把心头的怒火压了下去,想再去看看全额便当的时候,耳边传来了小胖子嘚瑟的声音。

  “喂!大叔!结账!”

  大……大叔?

  勇利不可置信地转过头去,看到小胖子举着便当对着那个银发帅哥这样说道。

  大叔?大叔?大叔?

  我去你妈的大叔!

  勇利气得身体都颤抖了,开始不受控制地散发魔气。

  人家那是帅哥!很年轻的帅哥!虽然发际线看上去有点高……但是也是妥妥的帅哥!大叔你个头啊!

  他怒气冲冲地走了过去,就在要对着小胖子爆发的时候,那个银发帅哥笑眯眯地一把夺过了便当,塞到了他的手里。

  勇利顿时呆住了,看看便当又看看帅哥,魔气瞬间消散,不知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还没等他问出声,小胖子就先愤怒地嚷了出来:“喂大叔你干什么啊!那是我的便当!你眼睛有病吗!”

  “你这样可不行哦,臭小子,明明是你旁边的这个哥哥先拿到的吧,抢别人的东西你想找死吗?”维克托微笑着对小胖子说道。

  小胖子和勇利都傻眼了。

  勇利无措地抱着便当,看着面前那令人心动的容颜,脸又红了。

  他不由自主地想到:他对我这么好,难道真的是……看上我了?


PS:

1. 现在身无分文的维克托必须打工糊口了,所以打工吧大魔导师!

2. 魔法少年的服装设计师是克里斯。

3. 现在估计就算我不说,大家也能确定勇利到底是什么身份了。

07 Jul 2017
 
评论(77)
 
热度(5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池不写B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