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文去Wland搜,id小池不写BE。
 
 

【维勇】划过暗夜的星(第十六章)

前文请点这里: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修养了几天,觉得身体没太大问题之后,勇利就去上学了,毕竟作为一个被推荐来的交换生,刚开学就请假并不合适。对于勇利提供的医院出具的伤病证明,校方表示十分理解,还体贴地让他觉得不舒服的话就及时请假,被勇利带着感激谢绝了。

克里斯接手了他的工作,远离了异能者的战场之后,勇利觉得现在的生活平和得就像在做梦,甚至让人感觉到不可思议。

但是他也知道,一片安宁的M市的表象下,有不少未知的黑暗和罪恶在悄然滋长,不管光明怎样照耀,阴暗总会如影如随,永远无法铲除干净。

那三个异常的异能者在由披集监视,高超的黑客技术使他能易如反掌地调出路边监控和入侵个人电脑和手机。就目前来看,三人还没有什么特别的情况出现。

如果能一直这样和平下去就好了啊……

下课铃响后,勇利伸了个懒腰,收拾好课本和资料跟着其他同学向教室外走去。

上午的这节课结束暂时就没课了,勇利正思考着要不要去图书馆借几本书来看,口袋里的手机就嗡嗡地震动了起来。勇利拿出来一看,原来是披集。

“披集,怎么——”话还没说完就被对方打断了,披集的声音中带着些紧张,还有一分不容易察觉的兴奋。

“勇利!特处局出事了!”

勇利的心里咯噔了一下,思绪空白了一瞬后,第一时间想到的是维克托,他现在怎么样了?出了什么事?

没有听到勇利的回答,披集好像突然转过弯来了,赶紧解释:“啊你别紧张,应该不是什么大事,我把照片传给你看下。”

勇利盯着手机上的正在传输中,从来没觉得这两三秒像现在这么漫长。

终于传输完毕,勇利赶紧点开一看,照片中的大楼正是特处局的办公楼,只见一排巨大的冰凌横着从大概七八层楼的窗户中刺出,就像汹涌而出的洪水瞬间被冻结了一般,在阳光下闪烁着晶莹耀眼的光芒。

“是不是觉得挺有艺术感的?第一次看到时我差点把汽水从鼻孔里喷出去了……”

“抱歉,披集,我先挂了。”没时间听完披集兴致勃勃的感想汇报,勇利匆忙说了一句后就切断了通话。

毋庸置疑,那是维克托的异能,肯定是出了什么事!

勇利下意识地想用空间异能快速赶去,身体里空荡荡提不起一丝异能时才想起自己还在后遗症恢复期,不禁有些懊恼,冲向校门外,截下了一辆出租车。

向司机说明了目的地后,勇利立刻给维克托打电话,对方没有接,这让勇利更加担心了,也只能安慰自己维克托可能还在工作中,没空接电话。

恨不得让出租车开快一点,再快一点!

催了几次之后,司机大叔无奈地说:“小伙子,再快就超速了啊,我可不想被交警拦下。”

“啊抱歉……”勇利不好意思地说道,低下头看着手机,还是忍不住发了一条短信过去。

“维克托你没事吧?”

没过一会儿短信倒是有了回复。

“没事,在被上司训话中/(ㄒoㄒ)/~~”

看着那个卖萌的表情,勇利忍不住笑了出来,心里也轻松了很多。既然还有空卖萌,那大概就真的没事吧。

“真可怜,摸摸头(^_^)ノ゙(´・ω・`)”

“勇利真好,来抱抱\( ̄︶ ̄*\))”

勇利笑着发过去了个“( * ̄▽ ̄)((≧︶≦*)”。

真像两个初中生啊……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一声怒吼从视频会话的屏幕上传出,维克托抬起头,一张满是怒气的发福的五六十岁男性的大脸映入了眼帘。

对方没剩几根头发的额头在怒火下显得尤为闪亮,让维克托忍不住盯着看了几秒。然后,继续低头回复勇利的短信。

陪自己玩颜文字的勇利也好可爱^♡^

“你能不能在跟市长通话的时候放下你那个破手机!”屏幕里的老头恨不得钻过来一把夺过他手中按个不停的手机再猛地摔地上踩个粉碎!

瓦西里·科里希佩索,手握重权的M市的市长,却拿这个向来任意妄为的年轻的特处局局长毫无办法。

虽然知道即使是自己的好友雅科夫,对他的这个弟子也是气得吹胡子瞪眼睛却无可奈何,他还是长叹了一口气,不禁在心里默念,老了老了,治不住这些要翻天的年轻人了……

“总之,今天这样的事件不能再发生了,使用能力的时候也要考虑下大众影响!已经有几家报社打电话给我了,都被我压下去了!希望你能好好反省下!”市长大人习惯性地摸了下脑门,不经意间又蹭掉了一根头发。

“嗯嗯,我知道了。”维克托心不在焉地应付着,看到勇利说马上要来的短信后眼睛顿时亮了。

“还有怪物的存在……”听到这话的维克托抬起了头,看向表情异常阴沉的市长。“一定、一定不能让普通民众知晓。”

维克托看着这个饱经风霜却仍然肩负重任的老人,表情也严肃了起来,果断地说了一句:“是!属下明白!”

还没等市长露出满意的笑容,维克托接下来的话就又让他僵住了表情。

“您说完了吗?说完的话我下去接下人,我家属来找我了。”

“快给我滚!”市长咆哮着关掉了视频通讯。

不管市长是不是又被他气掉了多少头发,维克托动作迅速地走出办公室,向电梯走去。

刚到楼下的勇利仰头看着特处局的大楼,冰凌已经消失不见,一楼的大厅里还残留着一些水迹,有人正用拖把奋力地清理现场。

因为被前台拦了下来,勇利也不敢随意走动,乖乖地等着说“马上来”的维克托来接他。

果然还不到五分钟,勇利就看到了笑容闪亮,大步向自己走来的维克托。

“勇利你怎么来了?”还没等他回答,维克托又对前台嘱咐道:“这是我家属,来找我的,以后见了直接让他上去。”

听到这话的勇利悄悄地脸红了。

偶尔这种以权谋私的感觉也不错///////

两人站在电梯里,维克托突然来了个壁咚将勇利环在自己怀中。

“怎、怎么了?”勇利看着逐渐向自己贴近的维克托的脸颊,心跳不由地加速了。

维克托挑起他的下巴,然后用手指暧昧地摩挲着他的唇,这撩人的动作和耳边动听的低语让勇利脸上的温度又升高了。

“勇利还没回答我问题呢。”

“什么问题……”觉得自己脑子已经变成了一团浆糊无法思考的勇利下意识地答道。

“勇利怎么来了?是因为太想念我了吗?”维克托不遗余力地用完美的轻笑和美丽的蓝眸释放着自己的魅力,试图将面前这只可爱的猎物牢牢缠住,成为独属于自己的猎物。

“啊!”听到这话突然醒悟过来的勇利推开了维克托,掏出手机划了几下,调出了一张照片。“你看!”

正在因被推开而怀疑自己的魅力的维克托闻声看了过去,一张冰凌穿破大楼的照片映入了视线。

“朋友发给我的,我担心你会不会有事……”勇利有些不好意思地说。

维克托拿过手机仔细研究了下,露出了一个满意的笑容。“不错,很有艺术感!”

怎么说了跟披集一样的话……勇利有些无力地想道。

“叮”的一声响起,电梯到达了九楼,维克托领着勇利向自己办公室走去。

“到底发生了什么?你也不会没事拿异能来开玩笑吧。”

“嗯的确发生了点事。”维克托打开办公室的门,做了个“请进”的动作,两人进来之后关上了门,并反锁住了。

诶?为什么要反锁?勇利坐在沙发上有些不安,他向维克托看去,却发现对方的表情异常严肃。

“三天前,我们逮捕了一名刚觉醒水系异能的人,而就在今天早上,他变异了。”

变……变异?

勇利眨了眨眼,没能理解这个词的意思。

“没错,变异,他变成了……之前我们在医院里见过的怪物。”

03 Feb 2017
 
评论(9)
 
热度(5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池不写B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