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文去Wland搜,id小池不写BE。
 
 

【维勇】划过暗夜的星(第十一章)

前文请点这里: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一章

  仿佛从黑暗的深渊中艰难地将意识抽出,勇利睁开了眼,感觉全身一点力气都没,头也在隐隐作痛。

  透支异能的后遗症发作了啊……

  他缓缓掀开被子下床,刚想站起来,眼前就一片眩晕,腿一软差点跪倒在地。心脏急促地跳动起来,一股恶心感从胃部涌上喉咙,他扶着床头干呕了几下,摸出了手机一看时间,已经7点50了,糟了,来不及给维克托做早餐了……

  说不定他已经走了吧,平时的这个时间他已经出门10分钟了。

  勇利浑浑噩噩地洗漱完,走到了复式楼梯旁,往下一看,维克托还坐在客厅的餐桌前喝咖啡。

  听到动静维克托抬起头,对他露出了一个微笑:“勇利早啊,今天起的有点晚呢,你不是要去学校吗,要不要我开车送你?”

  “维克托早……不用麻烦了,抱歉没时间给你做早餐了……”勇利一开口才发现自己的声音沙哑而虚弱,像大病了一场一样。

  维克托的表情严肃了起来,放下咖啡站起身来向楼梯走去。

  “勇利你还好吗?看上去身体不舒服的样子。”

  “我……”勇利喘了口气,有些固执地说道:“没事……”

  看着脚下的楼梯,他面前的景色忽然模糊了起来,一晃神,一脚踏空跌落下来!

  “勇利!”维克托的心脏一瞬间停止了跳动,他拼命冲了过去,千钧一发之际接住了跌下来的勇利。

  勇利倒在他怀里艰难地喘息着,听到维克托的声音一会儿近一会儿远,只能勉强看到那双冰蓝色的眼眸紧紧盯着自己,充满了惊慌、担心和后怕。

  好难受……好像要喘不过来气了。

  他努力地想向对方伸出手,身体却沉重得连一根手指都抬不起来。

  维克托……救救我……

  “喂勇利!勇利!”维克托看着他脸色潮红,闭上眼睛昏厥了过去,吓得魂都要散了。触摸之处感觉怀里的身体滚烫无比,再一摸额头,烫得他猛得缩回了手。

  昨晚看上去还是正常的,怎么会突然病得这么厉害?

  来不及思考太多,他一把抱起勇利,匆忙地冲向了车库。

  必须立刻去医院!不然勇利会有危险!

  

  好像……睡了很久的样子……

  勇利的意识从一片黑暗中渐渐汇聚,感知也一点一点地在恢复。

  咔擦咔擦。

  这是……吃水果的声音?

  是谁?是维克托吗?

  他努力想睁开眼,却觉得眼皮有千斤重,不管怎么努力都黏在一起。

  “……你到底还想睡多久啊,切,真是麻烦。”

这个声音,是尤里奥啊……

不得不承认,心里是有那么一点失望。

“你最好快点醒过来,我想吃猪排饭了!啧,这几天吃外卖都吃得腻死了!”尤里把苹果核丢到垃圾桶里,不耐烦地拿纸擦了下手。

“雅科夫已经在催我了,估计最多我只能在这里再停留三天,你要是再不醒来就没有机会给我做饭了!啊可恶,想吃猪排饭啊……”

“放心吧……不会让你失望的。”终于睁开了眼,勇利有些好笑地看着尤里那张震惊的脸。

“你、你真的醒了啊!真是的你知道你睡了多久吗!两天啊!整整两天!切,真是个让人火大的蠢猪!”惊喜过后尤里开始喷火了,捶得床板都在震动。

“让你担心了……”勇利尴尬地笑了一下。

“担心?放屁!我才不担心你这个家伙!怎么会有人像你一样蠢到那种程度?透支异能的危险性你比我知道得更清楚吧!往轻了说是会大伤元气,短时间内无法使用异能,往重了说是会死!会死!你懂吗!”尤里揪着他的病服,吐沫都要喷到他脸上了。

“对不起……”勇利被他晃得头晕,只能虚弱地说出了这句话。

“啧!关我什么事!有什么对不起我的!”尤里一脸嫌弃地松开了他,翘着二郎腿坐回到了椅子上。“倒是那个家伙,担心得跟天塌了一样。”

勇利睁大了眼睛。

啊……是维克托吗……

“哦对了,他让我见到你醒了就打电话给他,差点忘了。”尤里按了几下手机,拨通了之后只说了一句话:“那头猪醒了。”然后就挂掉了。

……真是干脆利索。

两人沉默了一会儿,尤里说话了:“喂,你打算怎么办,就这样瞒下去?”

勇利的手握紧成拳,悄悄地颤抖了起来。

无声的静默就是他的回答。

尤里挠了下头发,表情烦躁了起来。

“你知道迟早有一天会暴露的!他终究会知道的!不然你怎么解释那么多巧合?你到了特处局,列夫到了特处局,你消失,笑面狐出现?”

勇利一颤。

迟早……迟早维克托会知道,胜生勇利就是审判者笑面狐。

他心里非常清楚这一点。

留在维克托身边的时间越久,他暴露的可能性就越大,他自身的风险也就越大。

但是……还是不想离开。

维克托的那句“陪在我身边,不要走”就像锁链一般将他牢牢栓住,维克托的笑容,拥抱,亲吻,手掌在他身体上摩挲的触感,都让他如上瘾一般无法自拔。

但是迟早……这一切都会如镜花水月一般幻灭。

当知道自己的真实身份时维克托会是什么表情呢?厌恶,憎恨,冰冷,嘲笑,鄙视?

不管是哪种,他都无法承受,只要一想那样的情形,心脏就仿佛要炸开一般难受。

他就像一个一步步走向绞刑架的犯人,却仍依恋着天上的那颗明亮的星辰的光芒。

“那个……尤里奥。”他下定了决心,看向正独自生闷气的少年。“我想……拜托你一件事。”

“啊?什么事?”尤里瞥了过来,然后像突然想到什么一般睁大了眼睛。“难道……你想说的是——”

“只要一次就好,用你的异能假扮成笑面狐出现在维克托他们面前,不用战斗,只要露面就好。”

“你有病啊!这样自欺欺人很好玩吗?快醒醒吧蠢货!”尤里一脚踹翻了椅子,巨大的哐当声让人心里一惊。

“可是,我能拜托的,只有尤里奥你一个人了。”勇利看着他,眼中充满了祈求,哀伤,和坚定。

就像下一秒要哭出来一样。

啧,真是不爽。

“砰!”门突然被推开,急促喘着气的维克托出现在两人的视线中,他一向优雅帅气的形象被憔悴泯灭了光彩,但在看到勇利时那种光彩似乎又活了过来,让人移不开目光。

“勇利!”他惊喜地喊了一声,然后就这样扑了过来,一把抱住了有些反应不过来的勇利。

“维克托……?”被温暖的怀抱紧紧包围着,鼻尖是熟悉的维克托的气息,勇利的心像一瞬间找到了归宿,仿佛整个人都浸泡在温泉中一样,安心而舒适。

“你真是要把我吓死了!勇利!”维克托带着颤音的声音在耳边响起,让他的心也跟着颤动了起来。“不舒服的话为什么不早点说呢?我也是太失职,竟然没意识到你的异常,看到你晕过去时我心脏都要停了!啊啊啊啊啊你这个让人担心的小猪啊……”

看着抱成一团的两人,深感闪瞎眼的尤里愤愤地走了出去。

勇利看着砰的一声被关上的门,让自己更深地缩进了维克托的怀抱。

拜托了,尤里奥,让我再多享受一下这样的时光吧。

对于身上背负无数人的性命、痛恨和诅咒的自己来说,这样的奢望就是一种罪恶吧。但即使如此,还是不想放开面前的这个男人的手。

在坠入地狱之前,再多仰望那明亮动人的星辰一段时间。

不,也许,他已经身处地狱了。



01 Feb 2017
 
评论(6)
 
热度(5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池不写B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