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文去Wland搜,id小池不写BE。
 
 

【维勇】黑天鹅(二)

前文请点这里:(一)

“我的缪斯啊,为何你不肯大大方方地降临到我的身旁!”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27岁,连续五届格莱美奖的获奖者,被无数人疯狂迷恋的歌坛巨星,现在正呈大字型躺在地上,周身都是散落的稿纸,顶着一头乱糟糟的银发瞪着天花板,发出了郁闷的哀嚎。

距离那晚已经三天了,他还没写出一段令自己满意的旋律。

当晚他的确是感受到灵感才回家的,但在寂静的夜中想捕捉那缕灵感时它又变得飘忽不定起来,偶尔它掠过他的心头,勾得他痒意难耐,忍不住想将它拥入怀中,它却又轻盈地飘走了,徒留他无力叹息,对着空白的稿纸把自己的银发抓成了鸡窝头。

这抹调皮的灵感就像一个影影绰绰的美人,她在远处弥漫的白雾中曼妙地起舞,等你跑到跟前时却发现毫无踪影,只剩下那带着魅惑之意的低笑声在耳边飘荡。

简单来说,就是灵感在玩捉迷藏。

明明马上有东西呼之欲出了,但就是差了那么一点点,一个能将灵感完全激发出来的契机。

维克托努力地回想一切能给他带来灵感的东西,思绪在记忆的海洋中毫无方向地巡游,突然想起了那晚见到的那个男孩,一双含着星光熠熠生辉的眼眸蓦然浮现了出来,让他的心猛地悸动了一下。

他坐起身来,捂着嘴,心跳渐渐加快了节奏。

“没错,就是这种感觉,再多一点,再清晰一点……”

他想起了男孩在钢管上热情地起舞,仿佛在用身体演奏音乐,他攀着钢管将身体180°地打开,绷紧的脚面、小腿和大腿展示出了优美的线条,那柔韧而富有力量的腰肢随着音乐的节奏扭动着,令人心旌摇荡。他眯起了那双棕红色的眼睛,带着高傲而诱惑的表情伸出舌头缓缓地舔弄粉色的唇,嘴角勾起了一个暧昧的微笑……

维克托沉浸在回忆和想象中,眼神发直,脸颊上渐渐浮起了红云,呼吸的节奏也加重加快了。

然后他发现,自己硬了。

维克托:“……”

说好的那还只是个孩子呢?

但是那孩子也太……

维克托又想到了那个兼具力量和美感、优雅与诱惑的身影,不得不承认——

“太诱人了啊。”

于是,把自己闷在家里三天后,天王巨星维克托除了浪费了一地稿纸、打了次飞机、意识到自己对一个男孩的罪恶心思之外别无所获。

他无奈地洗了个澡,把家里稍微整理了一下,然后准备出门散散心。

既然闷在家里没有灵感,那就出门碰碰运气好了,说不定就能找到灵感了。

不过在出门前他得化个妆,毕竟按照他的名气,在街上被认出来的概率极高,他也不想让散心变成粉丝见面会。

他动作熟练地画了下眉毛,将银灰色的眉涂成棕色,再稍微画个眉峰,然后用眼线笔略略改变下眼睛的形状,镜中的男人给人的感觉就立刻不一样了。其实仔细看的话还是能看出来是他,但他有个终极法宝——假发!

没办法,银发还是太引人注意了,他戴上常用的棕褐色假发,拨弄了下刘海遮住一部分额头,打理了下及肩微微发卷的发尾,不到五分钟,那个众人所熟悉的维克托就变成了一个带着雅痞气息的棕发青年。

他对着镜子中的自己露出了一个自信的笑容,这样就没关系了,绝对没有人能认得出来!

他开着车毫无目的地游逛,在冬宫广场上散了会儿步,又到俄罗斯博物馆里转了一圈,出来后跟一个胖胖的和蔼的老奶奶一起用面包屑喂了会儿鸽子,看着鸽子吃得那么香觉得自己肚子也饿了,在老奶奶亲切的目光下他忍住了把面包往自己嘴里塞的冲动,在附近随便找了家餐馆填饱肚子,然后继续开车游逛。

不知不觉中天色已晚,他看到路边的一个叫耶夫格尼的小剧院灯火通明,不禁来了些兴致,决定去看一场戏剧。

即将上演的是现代芭蕾舞舞剧《黑天鹅》,他看过同名电影,觉得很有趣寓意也挺深刻,不知道接下来的表演会给他带来什么惊喜。

他看着票上所写的“乌托邦舞蹈团”,没什么印象,应该不是什么著名的舞蹈团,但又给他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难道是无意间在哪里听过这个名字?

表演即将开始,他拿着票入席,这个剧院规模挺小,最多大概只能容纳300人左右,今天的上座率还不到一半,他的座位正好在前排正中间,可以清晰地看到舞台表演和演员的表情,这让他很满意。

等待了一会儿后,灯光暗了下来,观众席陷入一片黑暗中,然后轻快悦耳的小提琴声响起,一缕光打到了舞台上,照亮了首个登场的演员的身影。

那是个很年轻的男人,不,或许说男孩更为合适?他身穿纯白的表演服,紧身的舞裤勾勒出了他饱满的臀部和流畅的腿部线条,他轻快地起舞,黑色的发丝随着他的跳跃和旋转动作飞扬了起来,他满含喜悦地俯身从布景道具上摘下一朵鲜艳的红色玫瑰,准备将它送给心爱的女孩。

也正是因为他的这个动作,维克托看清了他的容貌——竟然是那晚跳钢管舞的男孩!

维克托吃了一惊,怪不得他觉得这个舞者身形有点熟悉,就连乌托邦这个名字也……等等,男孩的朋友是不是说过他是乌托邦首席?

原来如此!

维克托觉得很不可思议,同时又感到了一种命运的牵引,他的心跳渐渐加快了,专注地看着男孩优美而欢快的舞姿,逐渐沉迷了进去。

这是个原创的故事,情节并不复杂,一个男孩爱上了美丽高傲的女孩,一心想讨她欢心,女孩并不心动,但男孩的追求满足了她的虚荣心,于是便与他做戏周旋。男孩把纯洁的感情都奉献给了女孩,但有一天撞见了女孩跟一个男人正在偷情,男孩悲愤交加地质问两人,女孩却怕他把话传出去影响她的名声,于是伙同男人杀死了男孩,并将他沉入湖中。男孩的灵魂带着极大的怨气在湖面上徘徊,魔王将他变作一只黑天鹅使他复活,他白天是天鹅的形态,晚上则恢复人形,展开了复仇行动。

曾经那个清纯的男孩转身化为魅惑人心的尤物,他用魅力勾引得女孩和男人都为他发狂,这对曾经的情侣因为嫉妒心和独占欲反目成仇,最终男人掐死了女孩,女孩也将手中的匕首送入了男人的胸膛。

黑天鹅完成了复仇,然而他并没有停手,他游走在众多男男女女中,冷眼看着他们被自己迷得神魂颠倒,却没有接受任何人的求爱。这只孤傲的黑天鹅在湖面上起舞,在迷蒙的夜色中拥抱住了自己。

他拒绝爱上任何人。

黑天鹅的舞者——胜生勇利的表演感染力极强,随着他的动作和神情,观众们的情绪也被带入了故事之中,替他感到揪心不已,又为他的魅力着迷。

维克托也是如此,当他看到白衣的勇利在转场后换上了一袭黑色演出服登场时,他的心仿佛漏跳了一拍,一种强烈的悸动感随之而来。

化作黑天鹅的勇利把额发梳了上去,露出了光洁的额头,当被他那双棕红色的眼睛注视着的时候,维克托有种极冷又极热的感觉,冷是因为黑天鹅不再相信爱和人心,他的眼神充满了冷意和仇恨;热是因为他又跳着诱惑十足的舞姿,摆臀扭腰的步伐让维克托身体发热。

这是一种魅力极强的冲突感,令人难以招架,心醉神迷。

最后的定格动作是黑天鹅微微侧着身体,左脚足尖点地,腰身拧出了美丽诱人的弧度,微抬下巴,用冷漠高傲的表情双臂抱着自己,所有的观众都被他征服了。

当所有的演员登台谢幕时,在场的全部观众都站起身来为他们热烈鼓掌,掌声经久不息,演员们手拉着手再次鞠躬,脸上都洋溢着开心和满足的笑容。

维克托一边鼓掌一边看着散去了魅惑气息笑得纯粹干净的勇利,心中的那股冲动更加明显了。

这次的表演给了他很多灵感,他知道自己该写出什么样的歌曲了,他终于找到了梦寐以求的缪斯,也久违地体会到了心动的感觉。

灵感稍纵即逝,他知道他应该火速开车回家拿起笔开始创作,但他仍不舍得就这样离开,于是他来到了后台,准备见勇利一面。

演员们此时正在卸妆和换衣服,后台的休息室中充满了欢声笑语,看来大家对今晚的表演都很满意。

维克托正要迈步进去,却被一个留着小辫子的中年男人拦住了。

剧团的团长切莱斯蒂诺用审视和警惕的目光看着维克托,说道:“抱歉先生,这里非工作人员不能进入。”

维克托露出了一个礼貌的笑容,说:“我找Yuri有事,你可以帮忙转告一下吗?”

“我是乌托邦的团长,你找勇利有什么事?”

维克托沉默了一下,我想勾搭你的首席,并期望能与他展开一段浪漫的关系,这话能说吗?

这时一个肤色较深的男孩探头看了下他,认出了他就是那晚帮勇利解围的人,于是转头对里面喊道:“勇利!你孩子他爹来了!”

维克托差点绷不住脸上的笑容。

很快勇利走了出来,他已经卸了妆,但还穿着黑色的演出服,这种纯洁又色气的矛盾感让维克托的心重重地跳了一下,不禁有些口干舌燥。

勇利看到他恍然大悟,又因披集的话有些窘迫,脸色微红地说道:“你好,又见面了。”

切莱斯蒂诺见他们的确认识,就放下了心,转身离开任他们聊天了。

维克托脸上的笑容立刻真诚和温柔了不少,大力赞扬了他今晚的演出,说得勇利都有点不好意思了,但也明显地可以看出来他对于这样的评价很开心,棕红色的眼眸中都亮起了小星星了。

他这样子看得维克托心里直发痒,于是说道:“我是一名音乐制作人,相信以后我们一定会有合作的机会,方便把你的联系方式给我吗?”

勇利犹豫了起来,没有立刻答应,维克托见他仍有戒心,就把自己的号码写在一张小纸条上递了过去,笑着说道:“有空的时候就给我打个电话吧,我还有很多话想跟你说。”

勇利接了过来,这次总算点了点头。

维克托又对他笑了笑,道别离开了。

他不打算把人逼得太紧,慢慢来吧。

而且现在他灵感如泉涌,当务之急是赶紧回家写曲子!

这天晚上,当他在奋笔疾书时,勇利洗完了澡,趴在床上拿着那张小纸条发呆。

同宿舍的披集瞥了一眼,问道:“你还真要给他打电话啊?”

勇利抱着枕头闷闷地说:“我不知道啊……他说他是音乐制作人,那是不是联系下比较好?以后说不定有用得到的地方。”

披集嗤笑了一声,调侃道:“你还看不出来啊?他那是借口,主要目的明显是想泡你!”

“啊?”勇利愣了一下,手中的纸条飘然而落。

披集受不了地摇摇头,接着说:“你没注意到他的眼神吗?炽热得都想把你吞下肚了!我看啊,这男人肯定是被你的表演和魅力迷住了,想进一步发展不纯洁的关系。”

勇利皱着眉头说道:“但我没有那个意思啊……”

“那就不理他呗。”

勇利想了想,点点头同意了,把掉在床上的小纸条丢进了垃圾桶。

然后他拿起手机打开SNS,登录专门用来追星的小号Katsudon,想看看男神有没有发什么新的动态,一点开,果然有!

“Victor Nikiforov:我去寻找我的缪斯了!”

看时间是中午1点多发的,那时候勇利还在排练,根本没注意有这条消息。

身为一个影响力极大粉丝众多的天王巨星,维克托的一举一动都会引发粉丝们的热情,这条博文下已经有2万多条评论了,很多人都在哀嚎爱豆是不是恋爱了,究竟是谁把他勾引走了。

勇利却知道应该不是这样的,对于从事艺术的人来说,缪斯就是灵感,所以维克托应该是去寻找灵感了。

他评论了句:“加油!你一定会成功的!”然后把这条博文转发到了自己的主页上。

做完后他退出账号,登录了Yuri Katsuki的大号,发了一张披集给他拍的照片,并附上了一句话:“今天的演出很成功,大家都很开心,谢谢所有喜欢我们的人的支持,我们一定会更努力的!”

那张照片上,他身穿黑天鹅的表演服,还没来得及卸妆,摆出了最后的定格姿势,双臂抱着自己,高傲地看着镜头,似乎在说:我拒绝爱上任何人。

这时,正在干劲十足地为心爱男孩写歌的维克托对此一无所知。

07 Nov 2019
 
评论(54)
 
热度(1551)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池不写B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