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文去Wland搜,id小池不写BE。
 
 

【维勇】恶魔的试炼(四)

就当是情人节贺文吧!另外,每天都想偷勇利。

前文点这里:(一) (二) (三)  

  一周后,维克托看着电视上某二线女明星丑闻缠身的报道,面无表情地拿着手机说道:“先不急,等她洗白一波之后再把她虐待流浪动物的视频曝出来。继续收集她犯罪的证据,我要看到她进监狱。”

  他结束了通话,湛蓝的眼眸中隐含着阴暗的情绪,绷紧的侧面线条显出了几分凌厉,让他看上去有点可怕。

  勇利蹲在猫爬架顶端看着他,突然隐约明白自己完成任务的方法了。

  维克托是一个心思纯粹的人,他几乎把一切都奉献给了花样滑冰,能引起他情绪剧烈波动的事物并不多,除了花滑大概也就是马卡钦了,而如今又多了一个他。

  如果想把维克托的灵魂染黑,那最轻松的捷径就是——

  但是勇利一点都不想这么做。

  他希望维克托能一直快乐下去,希望能守卫这个男人脸上孩子一般的幸福笑容,希望他能永远走在阳光的道路上,所有的美好都为他绽放。

  愿他能被世界温柔地对待,亦能温柔地对待世界。

  勇利甩了下尾巴,拉长声音对他叫了一声:“喵呜~~”

  又软又甜的幼猫叫声引起了维克托的注意,那双蓝色眼眸中的寒冰瞬间融化成了春水般的笑意,他放下手机向猫爬架走了过来,弯下腰对勇利柔声说道:“小调皮,爬这么高又下不来了吧?”

  勇利蹭蹭他的掌心,又撒娇般地叫了几声,维克托笑着挠挠他的下巴,后退了两步向他伸出了双手。

  “宝贝儿跳过来试试?我会接着你的不用害怕。”

  经过这一周的细心呵护,勇利的伤已经痊愈了,现在跑跳如常,因此维克托会放心这么做。

  小黑猫伏下身体往地面看了看,似乎有些犹豫,又仰头冲维克托叫了一声。

  “别怕,勇敢点,来吧小可爱!”维克托对他露出了鼓励的笑容,嘴上也一直给他打气。

  勇利在猫爬架顶端转了一圈,像是终于下定了决心,压低身体酝酿了几下,然后后腿一蹬,喵地一声蹦到了维克托的怀里。

  维克托大笑出声,抱着他亲了好几次,不停地夸奖他,勇利抬起身亲了下他的下巴,惬意地轻摆着尾巴。

  哄喜欢的人开心也是种技术活,他觉得自己越来越熟练了。

  为了让维克托摆脱负面情绪,他这只恶魔也是操碎了心。

  上次用了魅魔的能力结果给自己招来了个情敌,现在勇利不敢随便用了,于是仗着自己是只小猫撒娇卖萌无所不用其极,把维克托哄得终于笑逐颜开了。

  不过维克托是一个喜欢惊喜的人,所以勇利决定给他一个惊喜。

  于是在第二天早晨维克托收拾东西时,勇利趁他不注意钻进了他的背包,跟他的衣服和花滑用具一起被拎着放进了后备箱。

  背包里很闷,勇利呆了一会儿就觉得要透不过气来了,于是艰难地用小爪子把拉链弄开一条缝,这才得以喘气。

  到了地方后,听到维克托关车门的声音,勇利赶紧把拉链再拉好,小心地躲在背包里不出声。

  他感觉到背包被拎了起来,一路晃晃悠悠的,过了一会儿后听到了别人跟维克托打招呼的声音,还有维克托的回应声,之后维克托把包放下,拉拉链的声音响起,勇利动了下耳朵,集中精神准备出场。

  光芒一点点地洒了进来,等拉链全部打开后,勇利猛然窜了出来,冲维克托“喵~”了一声。

  嗒哒~你的小可爱突然出现!

  维克托惊讶地睁大了眼睛,蔚蓝色的眼眸中映出了小黑猫的模样,心脏猝不及防地重重跳动了一下,惊喜如一道明亮的光芒在他眼中迸发,化作流光溢彩的点点星光。

  “哎?这就是你养的那只小猫?”旁边的队友十分感兴趣地凑了过来,伸手想去摸勇利。勇利不自在地躲开了他的手,又钻进了背包。

  他愿意让维克托摸,但不愿意让陌生人摸!

  维克托也赶紧推开了他的手,说道:“小猫怕生,别吓到它了。”

  那人悻悻地缩回了手,但还是目光灼灼地盯着背包。

  维克托挪了下身体挡住了他的目光,温柔地喊了一声:“勇利?”

  “喵~”勇利从背包中探出头来,小爪子扒在拉链上冲他甜甜地叫了一声。

  “哦我的天!”旁边伸着头暗中观察的队友夸张地捂着胸口踉跄了两步,感叹着嚷嚷了起来,“它太可爱了!怎么会这么可爱!我能抱抱它吗?就一下就好!”

  “不能,这是属于我一个人的小宝贝。”维克托一边说着一边把勇利抱了出来,炫耀般地亲了好几下。

  那队友眼馋地看着小猫亲密地跟他互动,羡慕地要啃手指甲了。

  “我一直想养只猫,但又没时间照顾……真的不能让我抱一下吗?摸一下也好!”

  “不能。”维克托把勇利放在肩膀上,把冰鞋和冰刀套拿了出来,收拾好东西后把背包塞进柜子里,转身准备走人了。

  “你看,你等下要热身然后又要上冰,总不能一直抱着猫吗?冰场人多又不能让它乱跑,所以我帮你照看下吧?”那人还没死心。

  “你说的没错,”维克托对他露出了若有所思的笑容,在他欣喜若狂之前打破了他的幻想,“所以我会让雅科夫照看勇利的,你不用担心。”

  自从发生勇利被虐待的事情后,维克托再也不放心让勇利跟别人呆着了,除非是把自己从小看到大的老教练。

  在队友的哀嚎中,维克托顺利地在冰场找到了中气十足地吼人的教练,把勇利举到他面前问道:“雅科夫~能不能帮我照看下勇利?”

  老教练愣了一下,然后横眉竖眼地斥责道:“乱来!竟然把猫都带来冰场了,你怎么不把你家狗也带来呢!”

  “马卡钦要看家很忙的。”维克托一本正经地说着,就当他同意了。

  勇利看着凶神恶煞的老人,倒没有多害怕,虽然老人面相很凶,但他能感受到维克托与老人之间的亲密和自在,而且老人身上也没有任何黑暗的气息,看来是一个刀子嘴豆腐心的人。

  勇利轻微地甩了下尾巴,对着老人喵了一声,像是在对他问好。

  雅科夫耷拉着的嘴角抽动了下,像是在努力抑制自己,一脸冷漠地抱过了勇利,轻轻地抚摸了他两把,目光也柔和了下来,一抬头又开始凶维克托:“你给我快点去训练!”

  维克托笑着把勇利捞过来又亲了一下,再放回教练怀里,弯下腰对小黑猫说:“勇利要乖乖跟着雅科夫别乱跑哦,等下我再来找你。”

  勇利喵了一声回应他,头顶又传来了雅科夫暴躁的声音:“滚滚滚!我会照顾好它的不用你担心!”

  维克托对一人一猫抛了个飞吻然后去热身了,勇利转动着小脑袋看了会儿他的动作,然后把好奇的目光移到了在冰场上滑行的众人身上。

  虽然他小时候也在魔界结冰的湖面上滑过冰,但那时跌跌撞撞的滑稽动作跟这些人类流畅自如的滑行完全不同,他们在冰上起舞,如一群姿态各异的天鹅,翩翩的身姿带着无法言喻的优雅和美丽,在勇利心上留下了惊叹的痕迹。

  勇利盯着他们看了一会儿,又转头去看维克托,心想:维克托滑起冰来会是什么样的呢?

  那一定是奇迹般的美丽吧。

  在进行任务之前勇利就看过维克托的资料,得知他是众星捧月般的花滑选手,有俄罗斯“冰上传奇”、“花滑帝王”之称,他曾是大奖赛的四连冠,今年则是历史性的一年,如果他能达成五连冠,那将成为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奇迹。

  想到这里,勇利心里也开始兴奋了起来,对着维克托喵喵了两声,似乎在对他说:“加油!”

  维克托热身完毕后脱掉外套只穿着一件薄薄的单衣就上了冰,黑色的体恤显得他皮肤更白了,完美的身形散发着一种迷人的性感魅力。

  勇利立刻激动了起来,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他。

  维克托先是轻松地滑了几圈找感觉,然后加入了动作和感情,勇利仿佛一瞬间被他带入了另一个世界,看着他略显哀伤的表情和优美的动作,心悄然加速了跳动。

  维克托的滑行明显比其他任何人都流畅自如,冰仿佛是他的一部分,温顺地臣服在他的脚下,他用身体演奏着无声的乐曲,勇利似乎能听到那低沉忧伤的旋律。

  勇利棕红色的眼眸闪闪发亮,心弦随着维克托的每一个动作颤动,完全被他迷住了。

  维克托的身姿融合了优美与帅气,这两种气质随着他的动作和表情达到了相乘的效果,令人无法阻挡的魅力迎面而来,几乎让人忘记了呼吸。

  真美啊,他真美啊!

  勇利在心里反复地感叹着,对维克托的喜爱和憧憬之情溢满了心胸。

  雅科夫在他头顶低声说:“你的主人很厉害吧?”

  “喵喵!”勇利目不转睛地回应道,尾巴开心地颤动了几下。

  雅科夫摸摸他的小脑袋,看着维克托说道:“其实我能感觉得出来之前维恰进入了迷茫期,但是如今,他似乎能抓住这个节目的精髓了。”

  勇利蹭蹭他的手,静静地听他说话。

  “《伴我身边不要离开》,这是他的自由滑曲目,在以前的练习中他一直无法理解这种深刻感情,现在不知道是发生了什么呢……”

  勇利的心悄然一颤。

  这时他看到维克托在一段滑行后高高跃起,腾空旋转了好几圈后稳稳地落地!

  勇利睁大了眼睛,在这一瞬间他受到的震撼无法言喻!

  维克托飞扬的发丝、跃起的动作和潇洒的着冰如同电影慢镜头一般刻在了他的视网膜上,他忘记了呼吸,眼中闪起了明亮的光芒。

  那是什么……?

  维克托虽然是人类,但是他飞起来了……

  勇利一向对天使没什么好感,但是此刻,他真心实意地觉得,维克托就是天使。

  过了一会儿,维克托又进行了第二个跳跃,然后是第三个,第四个……

  勇利被迷得忘记了一切,眼中只有他一个人,恨不得向全世界高喊:“维克托好厉害!他是最完美、最美丽、最厉害的!”

  这在心中澎湃的感情太过强烈,让勇利的身体都在微微颤抖了。然而这动静让雅科夫误以为他冷了,赶紧把自己的围巾取下来裹住他,把他往自己的大衣里塞了点。

  勇利被暖烘烘的围巾包裹着,后知后觉地喵了一声,对雅科夫表示了感谢,然后努力伸出脑袋继续看维克托。

  雅科夫严肃的脸上显出了几分笑意,挠挠他的脑袋说道:“你这样,倒真像是他的粉丝呢。”

  是啊,我是维克托最忠实的粉丝!勇利在心里说着,暗自窃喜了起来。

  能跟维克托这样的人生活在一起真是太好了,能喜欢上维克托真是太好了!

  维克托还是挂念着自家小猫,练习了一会儿后就回到了雅科夫身边,勇利挣扎着蹦到他的怀里,喵喵喵着向他表达崇拜之情。

  看着小猫闪闪发光的眼睛,维克托忍不住笑了出来,亲昵地跟他顶了下头,调侃道:“勇利这是迷上我了吗?”

  勇利仰起脸舔舔他的唇,害羞地说道:“是啊,我最喜欢维克托了。”

  维克托也笑着亲亲他,说道:“嗯嗯我知道,勇利很喜欢我,我也最喜欢勇利了。”

  一人一猫就这样喵喵喵嗯嗯嗯地对话了下去,不知道为什么,站在他们旁边的雅科夫突然觉得有些牙酸。

  怎么回事啊,为什么有种被秀了一脸的感觉?

14 Feb 2019
 
评论(24)
 
热度(95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池不写B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