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文去Wland搜,id小池不写BE。
 
 

【维勇/全息网游】我只是个NPC啊!(四)

前文请点这里:(一) (二) (三)

小设定:NPC的名字是金色的,和平模式下玩家的名字是蓝色的,不过玩家也可以购买商城道具隐藏姓名,NPC是没办法做到这点的,所以是NPC还是玩家一目了然。

(四)

  自从维克托接受了好感度任务后,他就开始认真地对勇利耍流氓——哦不,是刷好感度了。

  搂搂抱抱都是常态,如果不是勇利竭力阻止的话,维克托还想用亲吻来增加好感度,但都被勇利严词拒绝了。维克托还不想放弃,偷偷地亲了他一下——不是嘴唇,是脸颊,谁让他看上去那么滑嫩可口呢!

  结果突然响起的提示音让维克托呆住了。

  “系统提示:NPC胜生勇利对您的好感度-1。”

  维克托整个人都懵逼了!

  现在好感度就只有10点,再这样减少下去……天呐!

  “都跟你说了不要这样!”勇利使劲擦着被他亲过的地方,那片肌肤还在发热,让人有种被烫到的错觉,被柔软的唇亲吻的触感似乎还留在肌肤上,这感觉让他不知所措,最后恼羞成怒了,用明亮的棕红色眼睛怒瞪着他,脸上不知道是羞得还是气得,通红一片。

  维克托也慌了神,赶紧道歉说:“对不起勇利!下次不会这样了,我一定等争取到你的同意后再亲你……哎?干嘛又把我关外面?勇利!”

  勇利的后背抵着房门,捂着通红的脸颊大喊:“别叫我!我要睡觉了!”

  “那好吧……勇利晚安——不过先把好感度加回来啊!勇利快+1、不对,快+91啊!”

  “……做梦去吧!”勇利冷哼了一声。

  维克托又不甘心地拍门喊了一会儿,见勇利不理他,渐渐地垂头丧气了起来,最后没声音了。

  勇利侧耳听了一会儿,觉得他应该已经下线了,终于松了一口气,缓缓地走到了床边,整个人呈大字型扑到了上面。

  他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应对这个人,虽然他任性又胡闹,但不可否认,他的一举一动,言语和笑容都仿佛能直击他的内心,在他心底燃起一把炽热的火焰,让他有些惶恐,但又有点莫名地期待。

  这样的陌生情绪在他心里悄然发酵、膨胀,把他心里填得满满的,他不由地抓紧了身下的床单,把头埋在枕头上闷闷地自语道:“这就是身为人类的感觉吗……”

  这种热烈的感觉让人觉得害怕,但又不忍心就此放手。

  真是奇怪的感觉啊。

  他趴在床上胡思乱想了一会儿,渐渐地睡着了。

  不知道睡了多久,在朦胧中勇利突然觉得有点不对劲,睁开眼睛一看,身边这个搂着他呼呼大睡的是谁啊!

  怪不得做梦都梦到被马匪们用绳子捆住了,原来是他搂得太紧了!

  ——到底为什么维克托会在这里睡觉啊!

  勇利看了下门,锁得很好,没有被撬开的迹象,再看一眼窗——正大咧咧地开着,任由月光洒了进来。

  你一个全服第一高手深夜爬窗溜进一个NPC的家里还霸占人家的床算是什么鬼?!

  勇利简直都不知道该怎么吐槽好了。

  看着睡得一脸香甜的维克托,勇利心里突然冒出了一个坏主意,于是伸出手去,捏住了他高挺的鼻子。

  看你怎么睡!

  维克托毫无压力,改用嘴呼吸,继续睡。

  勇利一挑眉,另只手捂住了他的嘴。

  这下呼吸不畅了吧?总该醒了吧?

  就在他幸灾乐祸的时候,维克托撅起唇,亲了下他的手心。

  勇利像被烫到一样赶紧收回了手,愤然说道:“你干什么!”

  维克托缓缓地睁开了那双蔚蓝色的眼睛,眼神清醒得没有一丝睡意,看着勇利含笑说道:“亲你啊。”

  “我不是说这个,你为什么会在我床上?你不下线睡觉吗?”

  “一起睡觉有助于培养感情。”维克托认真地说道。然后他笑了起来,拉近了两人的距离,暧昧地抚摸着勇利的下唇,用华丽动听的声音轻柔地说:“现在……勇利对我的好感度增加了吗?”

  “没有。”勇利冷酷无情地拍掉了他的手。

  “哎~为什么啊!我们明明都是同床共枕的关系了,为什么勇利没有多喜欢我一点啊?”

  “没有为什么!倒是维克托才更奇怪吧,为什么非要对好感度这么执着呢?你就这么想快点完成任务吗?”

  听着这话,维克托陷入了沉思。

  勇利看着他皱眉思考的样子,心里咯噔了一下,突然觉得有点胸闷。

  是啊,自己是一个NPC,而维克托是玩家,他之所以这样对待自己,除了想尽快完成任务之外还会有什么呢?

  他也见过很恶劣的玩家,为了任务对NPC好话说尽,等一完成就态度骤变,对NPC破口大骂甚至是动用武力杀掉NPC,虽然知道维克托不是那样的人,但是……

  “我的确很想完成任务,因为对那个隐藏剧情很好奇嘛,但是我最希望的是……勇利能够喜欢上我,而且要很喜欢很喜欢,嗯就是这样!”维克托说到最后非常肯定地点了点头,像是突然明白了自己的内心一样,眼中闪烁着明亮的光彩。

  勇利慢慢地脸红了,小声说:“我为什么要喜欢你啊,而且我只是个NPC,这样根本没有意义的。”

  “不对!有意义啊,很有意义!勇利能喜欢我的话我就会很开心,这对我来说就是非常有意义的事!勇利才不仅仅是NPC呢,也是我发誓要守护的人,这跟任务没有什么关系,我只是想这样做而已。”维克托低语着,缓缓地轻抚着勇利的黑发,带着几分亲昵的意味。

  勇利的眼眶中突然涌上了一股热意,让他不得不垂下了眼睛掩饰了一下,嘟囔着:“所以我还是不明白啊……你究竟为什么要这样做。”

  维克托开朗地笑着,把他搂进了怀中,说道:“以后我们慢慢相处你就知道了,不用担心,我们还有很多时间让你想明白。”

  勇利没有拒绝他的亲近,靠在他的胸膛上闭上了眼睛。

  未来吗?这真是令人动心的许诺啊……

  “系统提示:NPC胜生勇利对您的好感度+5。”适时响起的提示音让维克托开心地笑了出来,看着怀中毛茸茸的黑脑袋说:“勇利,为什么你每次都是+5?不可以直接+50吗?”

  “……不可以!”

  “那至少把扣掉的那一点加回来吧?现在14点看着好难受啊~”

  “这又不是我能控制的,还是要看你的表现了。”

  “我们都睡了这么久了怎么连一点都加不到?”

  “别说这么让人误会的话!话说你怎么不下线睡偏要挤在我床上睡?”

  “培养感情嘛~”

  “不好意思并没有培养起来。”

  “那再多培养一段时间就好了。”

  “……你给我下线睡觉去!”

  “我~不~要~我要抱着勇利睡!”

  “你明天得上班吧?我这可没闹钟叫醒你。”

  “那勇利叫我就可以了,记得是明天早上7点半哦,晚安。”

  “?!喂我可没答应啊!你别给我装睡!还打鼾……太假了啊!”

  不管勇利怎么喊,维克托都只当没听到,岿然不动地装睡,最后勇利也没办法了,无可奈何地任他搂着自己闭上了眼睛。

  维克托的嘴角勾起了一个得意的弧度,他就知道勇利对他没辙,一点一点地为他放松底限,直至最后他能侵占到他的内心。

  未来可真令人期待啊。

  他这样想着,思绪渐渐模糊,不一会儿真的进入了梦乡。

  月光静静地照着,不大的床上挤着两个人的身影,紧紧相依,交颈而眠。

  自从这次后每天维克托都要缠着勇利一起睡,赶都赶不走,让勇利很是无奈——拒绝也没用,他会爬窗,把窗封上还是没用,他的攻击力太高了,徒手都能把整扇窗给拆了!

  为了不让好心的老村长借他暂住的房子被进一步破坏,勇利只好被迫同意了一起睡觉的要求,就这样过了一周,他渐渐地也习惯了睡觉时身边有另一个人的体温,其实这感觉他并不讨厌,在维克托抱着他的时候,他心里会悄然滋生出一种安心感,让他一夜好梦。

  但是好感度并没有像维克托所期待的那样飞速上涨,一周时间过去了,好感度还没有突破20,而是停在了18这个数字上——加过一次涨了5点,但又因为维克托强行破窗而入把窗户弄坏了惹勇利生气减了1点。

  因为这总共被减了2点的好感度维克托抱着勇利撒娇装可怜,但还是没能成功加回来,让他很是失望。

  “勇利~为什么啊!你为什么不喜欢我!”

  “会轻易地喜欢上才更奇怪吧?你别抱着我了我要浇花!”勇利拿着绿色的洒水壶,背上趴了个人型牛皮胶,吃力地向前挪动。

  “我也需要浇灌!要用勇利的爱来浇灌,不然我就枯萎了……”维克托抱着他的腰,把头放在他的肩膀上,蹭着他的脸颊可怜兮兮地说道。

  勇利被他拖后腿得脚步都挪不动了,叹了口气说道:“你到底想让我怎么样啊?”

  维克托立刻两眼发光,毫不犹豫地说道:“喜欢我!”

  “抱歉,这个做不到。”勇利面无表情地答道。

  维克托顿时泄了气,不满地哼哼了两声,改口道:“那……你亲我一下?”

  “这个也做不到!别提这么离谱的要求好不好!”

  “哪里离谱了!在我的国家亲吻是人们之间的礼节!”

  “那真是可惜了我跟你不是一国人。”

  维克托想了一会儿,带着奇异的笑容开口说道:“如果你想入我这边的国籍的话也不是没有办法……”

  等等怎么扯到入籍上了!我根本不想入籍啊!你是不是忘了我只是个游戏里的虚拟NPC了!

  勇利的一肚子槽还没吐完,就听到一个响亮的少年音打断了维克托将要说的话。

  “喂维克托!你呆在这破地方干嘛呢!说好的带我打竞技场呢?”

  两人向前方望去,只见一个穿着红色法袍的金发少年正举着火焰造型的法杖冲着两人大喊,他看上去只有十五六岁,容貌精致,但脾气似乎不是很好,眉毛都要竖起来了,语气也很不客气。

  是维克托认识的人?勇利瞄了下趴在自己肩膀上的维克托,果然看到他笑着挥手向那少年打招呼。

  “Hi~尤里好久不见啊,我什么时候说过打竞技场了?”

  少年看上去更生气了,如果是一只猫的话现在浑身的毛都要炸起来了,冲上来怒吼道:“你说过等我满级之后就带我打的!别说你忘了!”

  维克托点着下巴思考了一会儿,爽快地说:“忘记了!”

  “你……你……”少年被气得都要说不出来话了。

  勇利突然有点同情这个名字发音跟他很相似的少年,看来维克托的任性不是一天两天了,祸害到的人也不止自己一个……

  “不要做出这么可怕的表情嘛,既然我答应过——虽然我不记得,但也会兑现承诺的,不过现在不行哦,我要先把勇利的任务做完再说。”维克托笑着说道。

  “啊?什么东西?”尤里这才把视线移到勇利身上,看了一眼他头上的名字,又瞪起了眼睛。

  “喂!你一个NPC竟然敢跟我同名?这个游戏不需要两个Yuri!你快给我改掉!”

  勇利愣住了,没想到战火竟然烧到自己身上了,而且还是这么蛮横不讲理的要求,只能解释道:“我没有这个权限,名字是主脑给我起的……”

  尤里不耐烦地“啧”了一声,将他上下打量了一遍,冲着维克托说道:“这就是那个让你推掉一切活动的NPC?也没什么特殊的啊!你到底还要耗在他身上多久?”

  维克托严肃地思考了一会儿,说:“虽然还不确定,但应该会很久很久吧。”

  “那我的竞技场呢?!”

  “如果你着急的话让米拉和格奥尔基跟你组队就行了啊~他们两个实力也很强哦。”

  “但他们都不是全服第一!”尤里大声喊了出来,皱着眉头,用一副十分不解的样子看着他。

  “任务不是什么时候完成都可以的吗?我从没见过你对什么任务这么上心过,这么NPC有什么特别的?能让你这么专心?”

  被点名了的勇利低下了头,有点紧张地等待着维克托的回答。

  其实他也想问这个问题,在维克托心里,他究竟算是什么样的存在?

  “勇利当然很特别,因为他拿走了我的心啊~”维克托笑得一脸灿烂,说出来的话却听上去一点都不正经。

  尤里做出了个假装呕吐的动作,吐着舌头说:“你别恶心我了,这话你还是说给你那堆女朋友听吧!”

  勇利僵住了。

  他低着头,默默地挣开了维克托的怀抱,再抬起头面无表情地说:“是吗,看来你不用在我这里做任务了,再见。”

  这时维克托听到了一声噩耗般的系统提示音:“NPC胜生勇利对您的好感度-10。”

  顿时仿佛一个晴天霹雳打在了他的头顶,他扑过去抱住勇利大喊道:“勇利你误会了!那都是前女友,现在我跟她们完全没一点关系啊!求你把好感度加回去吧!”

  “……做不到。”

  “为什么?!这明明只是个误会!”

  “……”勇利不说话了。

  为什么?就是生气而已!没来由地生气!一想到维克托被一群莺莺燕燕围绕着还笑着说情话就生气!

  不管是前女友还是现女友,反正就是生气!

  他强行把维克托从身上撕了下来,走进屋里砰地一声关上了门。

  “勇利!别这样啊真的只是误会!”维克托在外面哀嚎,尤里在旁边幸灾乐祸,而勇利躲在屋里心里五味杂陈。

  他皱着眉头揪着自己胸口的衣服,心脏在一阵阵地发紧发酸,让他十分不舒服。

  “这是什么感觉呢?”他低声自语道。

  “根据当前的情况分析,这就叫嫉妒,简单来说就是你吃醋了。”安分装死了几天的系统突然出声。

  “吃醋?为什么?”勇利茫然地望着屋顶,喃喃地问道。

  “这不是很明显的吗?你喜欢他呗。”

  “怎么可能,现在好感度只有8点了,怎么看都没到喜欢的程度啊……”

  系统沉默了一会儿。

  “你知道,主脑是没有感情的,”系统再次开口,“那它所设计的好感度系统,真的就是那么准确的吗?真的能衡量人们之间的感情吗?”

  勇利颤抖了一下,垂下了头,低声说:“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不要只看数据,要看你的心。”

  “我的心……”勇利按上了自己的胸膛,那里就像一枚真正的人类心脏一样,正在充满活力地跳动着,但是他知道这只是个游戏的虚拟世界,而他也没有人类的实体,一旦离开了游戏,“胜生勇利”就根本不存在了。

  这样的他又能期待和渴望什么呢?

  他勉强勾动了下嘴角,却发现自己笑不出来。

  “为什么要这么复杂呢,只是完成任务不好吗?维克托。”

  为什么要说什么守护,什么喜欢,又说出以后慢慢相处这样引诱人心的话呢?

  “系统,我该怎么办?”

  “……连主脑都不知道的,连你都不确定的事情,你问我?”

  “哈哈……是啊,我也真是够傻的。”勇利干笑了两声,捂住了自己的脸。

  “我也真是够傻的……”他喃喃地说道。

  这时一阵动静传来,他猛地抬头一看,正好跟爬窗的维克托看了个对眼。

  勇利:“……”

  维克托的表情似乎很震惊,他身手敏捷地跳了进来,冲到勇利面前,握着他的肩膀问道:“勇利,你怎么哭了?”

  “我?哭?”勇利茫然地眨了下眼睛,这才发现自己的脸颊上似乎有些异样,伸手一抹,感受到了一片水迹。

  他呆呆地看着自己的手,又疑惑地看了维克托一眼,重复了一遍他的话:“我怎么哭了?”

  维克托看上去更加自责了,他咬着牙把勇利抱进了怀里,柔声安慰道:“别伤心了,以后绝对不会再发生这样的事了。”

  勇利也是一头雾水,问:“什么事?”

  “以后只有勇利一个人,绝对不会有什么前女友出现了!”维克托信誓旦旦地说道。

  勇利身体一震,不可置信地颤声问道:“你知道自己说了什么吗?知道这个承诺的意义吗?”

  “就是知道所以才说的啊。”

  “不对,你根本什么都不知道!”勇利猛地推开了他,后退了几步,拉开了两人的距离。

  “勇利?”

  “到此为止吧维克托,这个任务,你放弃吧。”勇利深吸了一口气,压下了所有的纷繁思绪,然后沉静地说道。

  “在事情还没发展到不可控制之前……放弃吧。”

20 Sep 2017
 
评论(74)
 
热度(134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池不写B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