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文去Wland搜,id小池不写BE。
 
 

【维勇】黑天鹅(第九章)

让你啰嗦!让你爆字数!让你拖剧情!(打自己的手again)

前文请点这里:(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第二天勇利在练习时觉得尤里看他的目光怪怪的,但他也没有多想,现在他心里燃起了强烈的好胜心,他的目标只有一个:打败尤里,夺回属于自己的位置!

  这股劲头也得到了维克托的赞赏,跟勇利跳完Eros后,维克托一边鼓掌一边笑着说:“勇利,很棒哦!现在你终于找到了感觉,是非常好吃的猪排饭呢~”

  勇利抹了一把汗珠,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尤里在旁边小声吐槽:“那是什么鬼啊!”然后做出了个恶心的表情。

  虽然这两个人跳得很好,但他们之间的气氛总让他有种汗毛倒立的感觉,浑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让他十分、非常、极其不习惯。

  他把这种感觉归结为看到敌人得意时的不爽,于是决定拿出自己的杀手锏震撼他们一下!本来他还不想这么早暴露的,但看着那两个人相视而笑的画面,他就有种想揍人的冲动!

  当然揍是不能揍的,用杀手锏刺激一下他们也就够了。

  于是维克托让他表演Agape时,他铆足了干劲。

  当勇利看到他轻盈得仿佛停留在空中的跳跃时,不由地睁大了眼睛,心里受到了极大的冲击。

  ——滞空!

  这是顶级舞者才能达到的境界,通过完美的肌肉控制造成一种似乎违反物理定律的现象,看上去在空中停留了一段时间,然后才落下。

  当然,人体是不可能违反物理定律的,这是舞者在跳到最高点时再提高身体重心所造成的视觉错觉。滞空现象其实在很多体育运动中都有体现,最明显的就是篮球明星乔丹,可以在空中停留将近1秒。

  在舞蹈上的滞空其实更难达到,因为舞者不可能像乔丹那样跳得那么高那么远,滞空的条件也受到了极大的限制,但是在这样苛刻的条件下,还是有顶尖舞者能做到这点,就像维克托,他就在16岁的一次表演中滞空了0.5秒,惊艳了全场。

  勇利还记得当时在电视上看到那个画面时的震撼,舞台的背景是一轮圆月,银色长发的16岁少年在月夜下凌空一跃,柔软的身体形成了一个优美的弧度,这一刻时间仿佛都停止了,他就像一只展翼的蝴蝶,轻盈地飞在空中。

  这次表演过后,媒体给维克托取了个外号:“银色的精灵”。

  而现在,比当时的维克托还小一岁的尤里也使出了这样的绝技,该说果然不愧是天才少年吗?

  勇利愣愣地看着他,直到他把Agape表演完了还没回过神来,这时维克托“Wow~”了一声,给尤里鼓了几下掌。

  尤里骄傲地抬起下巴,得意洋洋地说:“怎么样?被吓到了吧?”

  勇利没有说话,维克托笑着说:“的确令人惊讶,没想到你已经学会了滞空,不过还比不上我哦。”

  尤里不服气地瞪眼,冲他吼:“那你来试试啊!这么多年只顾着唱歌,我看你都把跳舞给忘了吧!”

  于是维克托果断地给他“试试”,表演了一个比他刚才难度大很多的云里前空翻*,动作优美得可以当教科书,滞空时间比他的还长。

  于是勇利再次被震撼了一下,尤里也不说话了。

  勇利此刻清晰地认识到,自己离顶级舞者还有很大的距离,打败尤里只是第一步,如果他想赶上维克托,以后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尤里想炫技却被秀了一脸,既不甘又生气,恨恨地跺了下脚,接下来跟维克托跳Eros时跳得杀气四溢,让维克托觉得自己不是在跳表现sex的双人舞,而是在斗牛。

  这样的表现当然被维克托批评了,尤里憋了一肚子气,没给他什么好脸色。

  晚上两个Yuri继续练舞,维克托却不见了,这两天等尤里熟悉了整支舞后他在练舞房的时间就少了很多,当尤里以为他在偷懒勇利以为他有工作时,他又突然冒了出来,有种神出鬼没的感觉。

  勇利张望了一下,没看到维克托的身影,然后把视线转到了对着镜子挥洒汗水练舞的尤里身上,犹豫了一会儿,还是下定决心向他走了过去。

  尤里的余光看到了他的动作,停下了跳舞,拿手背擦了下汗,斜着眼睛看着他,问道:“干嘛?找事啊?”

  勇利赶紧摇摇头,说道:“不是的不是的!我只是想……请你帮个忙。”

  “什么忙?故意输给你这种就不要说了。”

  勇利再次摇摇头,双手合十低下头向他请求道:“拜托了!请教教我怎么练滞空吧!”

  “啊?”尤里挑了下眉,语气不怎么好,双手却不自觉地叉上了腰,“让我教你?你怎么不去找维克托?”

  勇利支支吾吾地说:“我……还是觉得找你比较好。”

  这话听得尤里心里一阵舒坦,骄傲地笑着说:“是吧?你也觉得我的滞空很棒吧!维克托那个家伙就会炫耀,有什么了不起的,我以后一定能超越他!”

  勇利对他鞠了一躬,诚恳地说道:“拜托你了!我真的很想学滞空!”

  这恭敬的态度让尤里十分开心,有什么比对手低声下气地求你教他更爽的呢?

  于是尤里的手一挥,爽快地说道:“好啊!不过我只包教不包会,能不能学会就看你自己了。”

  勇利本来就不抱什么希望,听到尤里竟然同意了他也吃了一惊,惊喜地抬起头来,说道:“好!我一定会努力的!”

  “那你看着啊,我给你示范一次。”

  “好的!”

  于是尤里开始了他人生中的第一次教学,做完一个轻盈的大跳*后,他对勇利说:“你来试试。”

  勇利依言照做,虽然看上去身轻如燕,但没能达到滞空的效果。

  尤里啧了一声,皱着眉头说道:“注意你的重心!往上提!看着我是怎么做的,然后再来一次!”

  “是!”

  “不对不对不对!你是猪吗?猪都跳得比你好看!”

  “……”

  “啊啊啊真受不了!是这样!看着我!再学不会我就要生气了!”

  “是……”

  “你怎么不笨死呢!维克托是怎么忍住不骂你的?我现在倒是佩服他了!”

  “……”

  勇利无言以对,看来自己的这位小老师脾气实在是太火爆了。

  这时一个熟悉的声音突然响起,让两个Yuri都惊了一下,“自己都还没学到家就想去教别人,尤里奥,没想到你这么有自信啊。”

  两人转头一看,维克托正站在门边扶着门框笑眯眯地看着他们,顿时两人安静如鸡。

  维克托走到两人面前,看了一眼尤里,尤里切了一声扭过头去不看他,嘴硬地说道:“是他非让我教的!”

  于是维克托的视线又转到了勇利身上,问道:“勇利,既然想学为什么不问我呢?难道你认为尤里奥教得比我好吗?”

  勇利赶紧摇摇头,解释道:“不是的!我只是觉得……维克托你是裁判,让你教我的话……好像有点卑鄙。”

  维克托惊讶地挑眉,问:“那他教就没事了?”

  “是啊,这算是选手之间的私下交流,只要他愿意,就不算违规吧……”

  维克托捂着额头叹了口气,无力地说道:“勇利,你的思路真是太奇怪了,我一点都不能理解。现在你们都算是我的学生,想学什么我都会倾囊相授,能学好并用在比赛上,我乐见其成,毕竟我寻找的是优秀的舞者,而不是谦虚的舞者。”

  勇利恍然大悟,对自己刚才的想法有些羞愧,点点头说:“我明白了,对不起。我的确很想学滞空,就像尤里奥那样。”

  “嗯?”维克托危险地眯起了眼睛。

  勇利醒悟了过来赶紧摇头,纠正道:“不是!我的意思是像维克托那样!”

  维克托这才满意了,让他做几次跳跃看看,勇利尽力在升到最高点时提升自己的重心,却还是不敌地心引力,没能做出滞空的效果。

  维克托捏着自己的下巴想了一会儿,说:“你的腰腹力量不够,得加强核心肌肉力量训练。”

  说着,他突然撩起了勇利的上衣,把手贴在他的肚子上,笑着说道:“要把这里练出肌肉才行哦~”

  勇利的身体一颤,迅速后退了几步,捂着自己的肚子,弱弱地说:“还得练这个啊……”

  维克托煞有介事地点点头,说道:“是啊。”然后掀起自己的衣服,露出了自己结实整齐的六块腹肌。

  勇利:“……”

  维克托的身材真好。

  他又看向了尤里,还想说也没见尤里有肌肉啊,就看到金发少年唰地一下把衣服拉到了胸口,露出了虽然小了不少但也形状清晰的六块腹肌。

  勇利看着这一大一小,哑口无言。

  本身他就不是容易练出腹肌的体质,反而是舞者最头疼的易胖体质,为了保持身材他长期处在轻节食的状态中,蛋白质和其他营养元素摄入不够,不能有效地形成肌肉,再加上他的舞蹈启蒙老师是奥川美奈子,他的舞蹈风格也或多或少地受她影响有点偏女性化,也不需要过分夸张的肌肉。

  他有人鱼线,腹部的肌肉也紧致好看,但是只有隐隐约约的肌肉线条,不像面前这两个人一样肌肉分明。

  如果想练出令人满意的肌肉,估计至少得两个月吧……那时别说比赛了,MV的拍摄都结束了!

  勇利有些沮丧,看来自己在Agape部分比尤里少了一个优势,那就只能用Eros决胜负了……

  晚上洗完澡出来后,他看到维克托坐在自己床上,笑着对自己挥了挥手。

  勇利坐到他身边,默不作声地擦头发,突然毛巾被抢走了,然后他听到维克托说:“我帮你擦。”

  勇利想说不用,但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默默地任他动作。

  维克托的动作轻柔而细心,让他觉得很舒服,又隐隐地有种温馨和满足感。

  就在他被这动作弄得昏昏欲睡时,维克托突然说道:“勇利,你在生我的气吗?”

  勇利顿时清醒了,说道:“没有啊。”

  维克托放下了毛巾,看着他的眼睛认真地说:“对不起。”

  勇利被他这么正式的语气搞得浑身不自在,眼睛瞟向一旁不跟他对视,小声说道:“都说了没有啦……”

  “昨晚勇利突然大哭了起来,吓了我一跳呢,那时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你,今天我想了一天,觉得要向你道歉,没有考虑到你的心情,对不起。”

  勇利的心一颤,既感动又有些心酸,不知道该怎么接话,抠着被角转移了话题:“你那时候看上去可不像是被吓一跳的样子。”

  “我只是在强撑着面子而已,雅科夫曾经说过,‘当你不知道该怎么面对的时候,也不能让别人看出你的情绪,微笑就是最好的面具。’但是昨晚看勇利哭得那么伤心,我真的笑不出来啊。”维克托抚摸着他的脸颊,轻叹了口气。

  勇利没有做声,心里的郁气却悄悄散去了一些。

  “我那时才发现,我还是不了解勇利,同样的,勇利也不了解我。你知道这两天我不在练舞房时去做了什么吗?”维克托柔声问道。

  勇利摇摇头,然后听到维克托说:“我去给尤里编舞了。”

  勇利睁大了眼睛,拍掉他的手,又气愤又失望,冲他嚷道:“你、你已经认定我会输给他了吗?”

  维克托强行捧住他的脸,严肃地说道:“看,这就是为什么我说你不了解我,也不信任我,我不是认定你会输,而是相信你会赢,昨晚我不是已经说过了吗?”

  勇利本来气得眼泪都要出来了,听到这话又愣了,觉得脑子有点转不过来,“可是你说……你在给他编舞……”

  维克托笑了下,“他大老远地跑来,给你当了三天陪练,然后再空手而归,你不觉得这很不公平吗?而且我曾经答应过给他编舞——虽然我不记得了——那就要言而有信,就像我说过MV的角色非你莫属,那就肯定不会让别人来演一样。”

  勇利眼里的困惑都快溢出来了,喃喃地说:“我不懂啊……你明明说——让我们比赛竞争的……”

  “是啊,这是激起勇利好胜心的最直接的方式,我也相信你能赢,但同时我没意识到自己忽略了你的心情,对不起勇利,让你伤心了。”维克托把他拥入怀中,在他耳边温柔地说道。

  勇利还是不明白维克托到底是怎么想的,但这话如春风细雨般化解了他内心的伤痛,让他心里不由地涌起了一阵暖流,眼睛也有些发热,闭上眼回抱住了他。

  这是他贪恋无比的怀抱,也是渴望已久的温暖。

  两人默默地拥抱了一会儿,勇利平复了下心情,跟他分开了点距离,问道:“你怎么能确定我会赢呢?尤里奥可是很强的。”

  维克托笑着揉揉他还带着些湿意的头发,说道:“你也意识到了吧?他的Eros感觉不对。”

  这倒是事实,勇利点了点头。

  “等再过几年,也许他就能更深刻地理解这种感觉,但是现在……还是勇利的Eros更胜一筹。”

  勇利像吃了个定心丸,但还是说道:“那还有Agape呢?他有绝招滞空,万一我输给他了呢?”

  维克托无奈地捏捏他的脸,问道:“勇利为什么会这么不自信呢?明明这么优秀,却还是一直在怀疑自己?”

  “大概……我不是天才吧。”勇利垂下眼睛轻轻地说道。

  他曾经在少年舞蹈班中遇到过天才级的孩子,老师所表演的舞蹈他看一遍就会了,而且还能像模像样地跳出来。当别人在辛苦训练时,他经常逃课溜得不见人影,气得老师把他当成了反面教材狠狠批评,但到了考核时,他又能轻松地拿第一名,让老师对他又爱又恨。

  勇利没他那样的天赋,天天练舞练到很晚,但是从来没赢过他一次,这也给勇利带来了极大的打击,让他明白,在舞蹈的世界中努力并不等于成功,天赋才是至关重要的。

  勇利将这故事告诉了维克托,维克托却说:“那个孩子现在怎么样了?成为舞蹈界的名人了吗?”

  勇利一愣,想了一会儿,然后摇摇头,“没在圈子里听说过他的消息。”

  “这就是了,”维克托正色说道,然后向勇利抛出了一个问题:“你觉得学舞蹈最重要的是什么?”

  “天赋?”勇利小心翼翼地说道,维克托摇了摇头,让他继续想。勇利苦思冥想了一会儿,眼睛一亮说道:“是坚持?”

  维克托这才点点头,说道:“没错,就是坚持。因为坚持,所以你取得了今天的成就,被我一眼看中,出演MV的主角。而那个孩子也因为没有坚持,即使天赋再好,也在舞蹈圈中销声匿迹了。不管是谁,想不劳而获都是不可能的,尤其是舞蹈。你说的例子是因为你们那时还小,舞蹈相对简单,所以可以用天赋糊弄过去,但是以后呢?如果不能十年如一日地坚持练基本功,他的动作会那么标准好看吗?舞蹈界中的确有天才,比如说我,比如说尤里奥,但是不努力的天才就等于废才,老师、观众和评委的眼睛都可是雪亮的,不可能会被偷懒的人糊弄过去,所以我们都必须要拼命努力,天赋是加分项,坚持才是成功的基石。”

  勇利第一次听维克托一口气解释这么多,心里受到了极大的冲击,怔怔地消化着他的话,眼睛也渐渐地亮了起来。

  维克托笑了笑,接着说:“而且谁说你没有天赋?我可是在第一次看你跳钢管舞时就被吸引了,看完《黑天鹅》更是被你迷住了,你难道不清楚自己有多大魅力吗?你舞蹈中的表现力、感染力堪称一绝,跳舞时仿佛在用身体演奏音乐,就连我都不敢说能在这方面胜过你,你为什么还会这么不自信呢?”

  勇利睁大了眼睛看着他,表情呆呆的,看上去有点傻,却也很可爱。

  维克托再次抱住了他,亲了下他的耳朵说道:“勇利,相信自己,也相信选择了你的我吧,你在我眼里就是最优秀、最美丽的,谁都无法夺走你的光芒。”

  勇利的眼眶发热,眼泪又开始打转了,却噗地一声笑了出来,把脸埋在维克托的肩头说道:“你这么说,就不怕我骄傲过头了吗?”

  “是吗?像尤里奥那样用鼻孔看人?”

  勇利想象了一下那个画面,忍不住笑了出来,抱着维克托笑得浑身颤抖,眼泪都出来了。

  “维克托,谢谢你……谢谢你。”他哽咽地说道。

  “不用谢。”维克托安慰地拍拍他的背,懊恼地说:“看,我还是不会安慰人,又把你弄哭了。”

  勇利擦擦眼泪,对他露出了一个纯净美好的笑容,“没关系,这是开心感动的眼泪。”

  维克托看着他的眼神温柔无比,说道:“勇利,我们再来做个约定吧,如果你赢了比赛我就可以给你一个奖励,有什么想要的东西吗?”

  勇利歪着头思考了一会儿,果断说道:“猪排饭!我想和你一起吃猪排饭!”

  维克托:“……”

  好吧,第二次败给猪排饭了。

  “我还以为你会说‘那我想要维克托的一个吻’呢。”维克托无奈地笑着说道,惹得勇利脸上一红。

  “好吧,那就这么说定了,不过我可不会做猪排饭哦?”

  “没关系,我会做!虽然没妈妈做的那么好吃,但味道也是不错的。啊对了,拍MV前还是先不要吃了,我怕胖了上镜不好看,等全部拍完后我做给你吃怎么样?”勇利眼睛亮亮地说道。

  “好啊——但是说好了是给你的奖励,结果让你给我做饭?”

  勇利不好意思地笑着,脸上有些薄红,“跟维克托一起吃猪排饭对我来说就已经是奖励了。”

  维克托看得心里痒痒的,抬起手用拇指摩挲着他滑嫩的脸蛋,声音低沉地说道:“勇利再贪心一点也可以的哦,没有其他想让我为你做的事情了吗?”

  勇利果断地摇了摇头。

  维克托:“……”


1. 云里前空翻:其实这是国内的术语,国际上的我不太清楚,推荐观看李响的《行者》。

2. 大跳:说白了就是空中劈叉跳。

27 Nov 2019
 
评论(25)
 
热度(96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池不写B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