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文去Wland搜,id小池不写BE。
 
 

《不是地球人》的番外小片段4

真的不是我故意不写正文的车,只是小片段写起来上瘾_(:з」∠)_

诚利小果冻快把我萌死了,真想养一只啊~

简单来说这就是一个披着地球人皮囊的异形谈恋爱的温馨(可怕?)小故事。

正文请点这里: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番外小片段1 番外小片段2 番外小片段3

16.

这个晚上勇利只睡了不到两个小时,起床的时候头有点疼,精神也不是很好,但心情总算没有昨天那样沉重了。

他一起床诚利也醒了,小果冻从深绿色变成了亮绿,一会儿变浅一会儿变深,就像人困得不行在打瞌睡一样。

勇利看他这样子又心疼又好笑,抚摸着小果冻柔声说道:“宝宝困的话就继续睡吧,不用起这么早。”

小果冻缠了下他的手指,又慢慢地缩回去了,像是忍不住又睡着了一样。

勇利收回了手指,下床去洗漱了,等回来一看,诚利已经醒了,浅绿色的身体泛着柔和的光泽,看上去清爽漂亮。

诚利蹦到他手里,做出了一个洗脸的动作,勇利会意地把他带到洗手池旁,用一个脸盆接了水,然后把他放了进去。

喜水的小瑞库莱斯星人开心地在脸盆中翻滚,勇利给他清洗的时候他就乖乖地呆着不动,然后主动地把另一边翻过来让妈妈帮他洗。

不像哥哥维利经常疯玩到在土里打滚,诚利可是一个爱干净的孩子呢!

洗完之后小果冻浑身闪着水润的光芒,看上去更加……可口了。

勇利用毛巾把他擦干净,然后捧着他去见家人了。

这是诚利自出生后第一次见外公外婆和阿姨,勇利有点担心他怕生,同时也怕家人看到他时……

勇利轻轻地叹了口气。

感受到了妈妈低落的心情,诚利在他掌心蹭了几下,像是在安慰他一样。

勇利怜爱地抚摸了下他,然后走出了房门。

17.

妈妈宽子和爸爸利也看到许久不见的儿子突然回家之后都是一愣,然后兴高采烈地欢迎他回来。

当得知勇利把小儿子也带回来了之后,他们激动和兴奋地连连问:“诚利在哪?让我们看看!”

勇利把合拢的双手打开,小果冻诚利隆重登场。

他迷糊地看着面前的三张陌生的脸庞,稍微向后缩了一下,抱住勇利的大拇指悄悄地向妈妈寻求帮助。

宽子捧着脸两眼放光,笑着说:“真是跟勇利小时候一模一样啊!就是比勇利小了不少,算起来诚利现在才九个月大吧?”

勇利点点头,向小儿子介绍家人:“这是外公、外婆和阿姨,宝宝不要害怕,他们都是妈妈爱的人哦,就是他们把妈妈养大的。”

诚利慢慢地松开了勇利的拇指,做出了一个所有人都没想到的举动。

他的身体渐渐变成了浅粉色,然后变成了一个心的形状。

勇利的掌心中出现了一颗粉色的心,就像在说:爱你们哟~

宽子捂着嘴,露出了惊喜的笑容,眼泪却悄然漫上了眼眶。

“好孩子,好孩子……”她哽咽着说。

利也扶着她的肩膀,眼中显出了了然的神色,很明显这个孩子又让宽子想起了勇利小的时候,从而想到了那个夭折的小儿子,那个同样叫诚利的六岁孩子。

勇利同样想到了那时候的情形。

在那个溺水的孩子被打捞上来之后,宽子抱着他的尸体哭得几乎喘不上来气,利也边擦眼泪边安慰她,而那时候还不到十岁的真利边哭边一遍又一遍地说着:“妈妈不要哭……妈妈不要哭……”

然而她自己也哭得不能自制。

他偷偷地躲在波浪里看着这家伤心不已的人们,他不明白他们在干什么,也不清楚这是种什么感受,只知道看到他们这样他自己也觉得不舒服,非常不舒服。

于是在其他帮忙打捞和安慰他们的邻里都离开了,岸边只剩下这一家人的时候,他从海水中游到了岸边,然后在他们惊骇的目光中渐渐地变成了那个溺水孩子的样貌。

赤裸着身体的六岁孩子用平静而懵懂的目光看着他们,容貌跟那个永远不会再醒来的孩子一模一样,只是眼睛不是原本的黑色,而是漂亮的棕红色。

他张了张口,用从未使用过的声带发出了刚才一直听到的那句话的声音:“啊……妈、妈……”

宽子、利也和真利全部震惊了。

他尽力想重复出那句话。

“妈妈……不……”

“不、要……哭……”

在反复了十多次之后,他终于能生涩地说出了那句话。

“妈妈,不要哭。”

在这一瞬间,宽子的眼泪汹涌而出。

她放开已经没有了气息的小儿子,踉跄着来到了这个不知道是什么生物变成的孩子身边,在利也的阻止声和真利的惊呼声中,猛地抱住了他。

然后,泪如雨下。

18.

就这样,他变成了胜生家的新的一员,利也没有反对,真利却对他保持很大了警戒心,认为他是怪物。

利也叫他“诚利”,宽子却摇摇头,说道:“这孩子不是诚利的替代品,他是我们新的儿子,就叫勇利吧,希望他能勇敢地活下去。”

勇利拉着她的衣角,听不懂她在说什么,只是安静地仰着头看着她,目光纯净似水。

真利不喜欢他,甚至是害怕他,但是这个外表看上去和弟弟一样的怪物十分乖巧,他会静静地自己坐着不打扰任何人做事,只是睁着那双棕红色的眼睛看着他们忙碌,自己悄悄地学习着这个星球上的一切。

有一天,他看到利也搬着一堆毛巾走向客人的房间,却没注意到走动时掉了一条,他站了起来,噔噔噔地跑过去捡起毛巾,然后拉了下利也的衣角。

利也转过头来,看到他举着毛巾看着自己,虽然还不会说话,但那双棕红色的眼睛仿佛在说:给你。

利也愣了一下,笑着摸着他的头夸奖道:“勇利真棒,谢谢你啊,好孩子。”

勇利的眼中第一次浮现出了轻微的开心的情绪,如同一道波澜划过平静的海面,他终于渐渐地融入到了这个家庭中。

真利对他的警戒心也逐渐消失了,因为他实在是太乖了,再加上那副可爱的面孔,让人根本生不起任何反感的情绪。

其实真利不怎么喜欢诚利,这个调皮的弟弟根本不像一个Omega,整天捣蛋不断,脾气又不好,一不顺心就撒泼大哭,怎么说都不听,让人头疼得要命。

但是看到他永远不会醒来的安静模样时,真利才发现自己是多么怀念他调皮捣蛋的样子。

那些对他的不满、气恼,通通在逝去的生命面前消散了。

取而代之的是深深的伤心和痛苦,以及永远不能相见的遗憾。

但是现在,新的弟弟出现了。

当勇利终于学会了一些语言,仰着头对她叫出“姐姐”的那一瞬间,她突然明白了当初妈妈的心情。

这种心酸得让人几乎崩溃的心情。

她跪了下来,抱着弟弟痛哭出声。

19.

从记忆中回到现实时,真利看到妈妈在偷偷地擦眼泪,勇利也露出了恍惚的神色,知道他们也都想起了以前的事情,赶紧说道:“勇利奔波了一夜还没吃早餐呢,我们去准备吧。”

宽子这时也回过神来,连连点头,不过想到了一个问题,她顿时愣住了。

“勇利……诚利吃什么?我们吃的东西他不能吃的吧?”

当初在养勇利的时候他已经化形成了六岁的儿童,完全没有这方面的顾虑,但是现在……她看着浅绿色的小果冻犯了难。

“地球人的宝宝能吃的东西他都能吃,偶尔给他一点好消化的食物也没问题,他六个月大的时候还偷吃过一小块鸡肉呢,也没出事。”勇利笑着说道。

他没说那时候诚利差点把骨头也包裹着消化了,吓得他立刻把手恢复了本体,小心地把骨头取了出来,不然诚利肯定要消化不良。

真利怀疑地看了小果冻一眼,弄不清楚这个没有嘴的小家伙到底要怎么“吃”。诚利被她看得害羞了,刚从粉色恢复成原本的浅绿色的身体又泛起了几缕淡淡的粉色。

真的跟勇利一样呢,这么容易害羞。她心里想道,然后笑了出来。

虽然不知道弟弟为什么会突然在半夜回来,而且说跟丈夫和大儿子吵架了,但如果他不想说,她也不会刨根问底,只会尽全力让弟弟感受到家的温暖和幸福,希望他能开心起来。

这样想着,她和妈妈一起去为家人准备早餐了。

20.

吃饭的时候大家围着桌子坐在坐垫上,其乐融融地享受起用心烹饪的早餐来。

餐桌上并没有勇利最喜欢的猪排饭,因为作为早餐它太过油腻,取而代之的是米饭和几样精致的小菜,以及——

“勇利,这是你喜欢吃的章鱼烧,在你那吃不到吧?多吃点!”宽子笑眯眯着说道。

诚利听到后从果冻杯中爬到桌面上,往宽子所指的那个盘子滑去。

然后使劲推着盘子,往勇利的方向推。

推到勇利面前之后得意洋洋地回到了他手上,亲昵地蹭了下他的手指,就好像在说“妈妈多吃点!”一样。

所有人被他的举动惊呆了。

然后一起笑了出来。

“诚利还真是喜欢妈妈啊!”利也笑着说道。

“诚利,我也想吃章鱼烧,怎么办呢?”真利想逗逗他。

诚利愣了一会儿,犹犹豫豫地从勇利手上下来,把盘子往真利的方向推了一点点。

真的只有一点点。

真利被逗得拍着桌子大笑。

勇利也抚摸着小儿子笑了出来。

“诚利~外婆也喜欢吃章鱼烧啊。”宽子也来掺和了一脚。

诚利在盘子旁边转了一圈,似乎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最后干脆弹回了勇利的怀里,像是自暴自弃了一样。

一家人笑得前仰后合。

勇利含笑着看着绿色的小果冻,温柔地对他说道:“诚利很棒哦,真是个好孩子,不过大家可以一起吃,不用担心的。”

受了夸奖的诚利立刻开心起来了,懂事地爬回了果冻杯免得耽误勇利吃饭。

勇利给他了几粒米饭和去了刺的鱼肉,他就包裹着慢慢地消化掉,因为饭量小很快就吃饱了,身体泛起了柔和的橙色,昭示着他的好心情。

勇利替他翻译:“诚利的意思是好吃。”

真利笑得差点被味噌汤呛到。

21.

吃完了早餐之后真利看到勇利精神不佳,知道他昨天晚上肯定没睡好,就催着他回房间睡觉,勇利答应了,捧着果冻杯和小儿子一起回去了。

只是坐在床上时他没有立刻躺下睡觉,而是翻出了一本泛黄的相册,和诚利一起看起照片来。

那是胜生一家的相册,里面有年轻了很多的宽子和利也,还是小女孩的真利,以及……另个“诚利”的照片。

照片记录了他从小婴儿时期到童年的时光,但“诚利”的身影到了六岁时突然消失,然后相册后面是大片的空白。

虽说后来他们也拍了不少照片,也有勇利的,但是都没在这本相册中出现,而是单独放进了另一本家庭相册中。

现在勇利手上的,都是曾经的“诚利”所活过的证明。

看着“诚利”一岁左右的可爱照片,勇利忍不住跟自己的小儿子进行了对比,暗想道:宝宝如果化形了会是什么样呢?会跟照片上的婴儿差不多吗?

他指着照片对小果冻说:“这个是诚利哦。”

窝在他手心里的小果冻滑了下来,贴在相册上认真地看了一会儿,心里想:这不是诚利啊。

但是他不会说话,虽说爸爸和哥哥能读懂他的生物波中的意思,但身为同种族的妈妈却不能,不过这难不倒聪明的诚利,他把自己变成了一个问号的形状。

诚利:“?”

浅绿色的,标准得像书上的问号一样。

勇利摸了下小问号,忍不住笑了出来。

勇利向他讲了下这是舅舅,但是很早就不在这个世界上了。

提到那个孩子的死,勇利的神色不由自主地黯然了。

感受到了妈妈不开心,诚利很着急,他变回果冻形态,沿着妈妈的手臂开始往上爬。

但是好不容易爬了一半又滑了下来。

他懊恼地弹了一下。

虽然他能变出翅膀,但敏感的他的直觉告诉自己,现在不能让妈妈看到那双属于宜卡兰多星人的翅膀,不然他会伤心。

勇利不知道他的心思,忍着笑托着他向上爬,看他究竟想干什么。

在妈妈的帮助下,他终于爬到了勇利的肩膀上。

绿色的小果冻蹭了下勇利的脸颊,用力地吸了一下,发出了“啵”的声音,就像在他脸上亲了一下一样。

妈妈不要难过!

勇利愣了一下,心里像有暖流流过,所到之处熨帖无比,他笑着也亲了下小果冻,轻声对他说道:“我爱你,宝宝。”

小果冻开心地变成了亮粉色。

这时的他们还不知道,在几个小时后,终于确定了伴侣的去向之后,一个焦心不已的宜卡兰多星人展开生物波屏障,振翼飞上了晴朗的天空。

与此同时,被寄存在美奈子处的维利哭得眼睛都肿了。

“妈妈不要我了……呜呜呜呜呜……妈妈……”

已经安慰了一个小时仍然没有任何效果的美奈子翻了一个白眼,继续去擦小酒馆的桌子了。

还宇宙第一战斗种族……看看,就这德行!

29 May 2017
 
评论(72)
 
热度(8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池不写B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