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文去Wland搜,id小池不写BE。
 
 

【维勇】划过暗夜的星(第六十九章)

因为下本耽误了码字,写到现在才写完_(:з」∠)_

前文请点这里: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A 26B 27  28  29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66  67  68

其他相关: 小剧场1 小剧场2 心路

第六十九章

自从从鬼屋里出来之后勇利就有些心神不宁,看得维克托都有些后悔之前的建议了,安慰了他一会儿但似乎也没什么效果,勇利嘴上说着没事,但神色却不像是没事的样子,听到别人突兀的笑闹尖叫的时候还会仿佛被吓到一样缩一下脖子,让维克托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看来鬼屋给勇利留下的阴影还真是不小啊,他开始责怪自己了。

后悔也无济于事,他一边搂着勇利向前走,一边观察着四周,看有没有能让勇利打起精神的东西。

然后他看到了一家饮品店,心思一动,对勇利说道:“要不要喝点热饮暖暖身体休息一下?”

勇利抬头看了下,觉得是个不错的主意,就点了点头。

维克托看了下店前排得长长的队伍,就说:“勇利想喝什么?”

勇利想了下,答道:“咖啡吧……不要放糖,加奶就好。”

“那好,我去买吧,勇利在这等我下?”

说着他向前走去,没想到衣摆被勇利拉住了,他回过头,看到勇利脸色微红,轻声说道:“我也一起去吧。”

现在实在是不想一个人啊!总感觉好像周围随时会跳出什么奇怪的东西一样……

维克托看着他的神情了然,笑着拉着他的手一起向饮品店走去了。

因为人实在太多,他们排队也花了不少时间,期间维克托一直在玩勇利的手指,还一点都不嫌无聊,反而玩得津津有味。勇利虽然由他去了,但实在不知道自己的手有什么好玩的,又不漂亮而且又不像女孩的手那样柔软嫩滑。

在被把玩了十多分钟后他终于忍不住问了:“维克托,我的手有什么好玩的吗?又不好看……”

维克托理所当然地回答他:“勇利哪里都可爱啊!”

勇利的手指微动了下,还是脸红着任他继续玩了。

排在他们身后的一对年轻夫妻听到这对话,妻子忍不住用手肘捅了一下丈夫,小声抱怨道:“你看看人家!都不会学着点!”

长得高大憨厚的丈夫则一头雾水,完全不知道她在说什么。

幸好勇利没注意到身后的声音,不然估计又要捂脸了。

排了好久之后终于轮到他们了,维克托高兴地点了威士忌,之前因为工作的关系不敢随意饮酒,现在终于可以解放了!

看,被革职也是有好处的嘛!

勇利则捧着热咖啡暖了下手,然后喝了一口,暖暖的液体熨帖了肠胃,让他整个人都觉得温暖了起来,心情也逐渐放松变好了。

果然在寒冷的天气中喝热饮是一件让人感到幸福的事情啊!

“勇利,要尝尝这个吗?”维克托把热酒的杯子拿到了他面前。

勇利赶紧拒绝了,说:“不用了,我酒量很差的,不太会喝这个。”

“哦……”维克托想了下,如果再发生上次勇利喝醉后在众人面前大跳热舞的情景,估计他都要炸了,于是也点点头,还是不喝为好。

至于两个人的时候嘛……倒是可以让勇利尝试下。

他眼中划过一丝兴致盎然的光芒,悄悄地勾起了嘴角。

当然这还是得看勇利自己的意愿,他可不敢再引诱勇利做违背自己心意的事情了。

两人拉着手慢慢地走着,维克托的左手下意识地摩挲着勇利右手上的戒指,冰冷的金属被他们的体温暖热,像是在发光的同时也能发热了一般。

“勇利,要不要去坐那个?”维克托用举着杯子的右手示意着前方的巨大的摩天轮,微笑着询问道。

勇利看向那附近的一对对的情侣,有些不好意思但还是点了点头。“嗯。”

果然是约会一样的感觉啊,说实话还是挺开心的。

他掩饰般地喝了口咖啡,抿着的嘴角不自觉地向上翘起。

然而就在两人快走到摩天轮旁边时,勇利突然感觉到了有些不对劲,向维克托问道:“这摩天轮是不是转得越来越慢了?”

“是吗?我也没注意,本来这个速度就不快吧?”维克托随口说了句,仔细地看了一会儿,也皱起了眉头。

的确是比刚才慢了很多,难道是发生了什么事?

这两人观察的时候,摩天轮渐渐停止了转动。

周围的人一阵骚动,因为从这圈启动开始还没转完完整的一轮,也就是还没到停下来的时候,为什么突然就不转了?

离地面较近的舱门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被打开,里面的乘客一脸惊慌地走了出来,心有余悸地看着停止不动的摩天轮,大声喊道:“你们这是怎么回事!是不是出故障了!”

工作人员赶紧安慰他们,但恐慌的情绪仍然迅速蔓延开来,因为还有很多人被困在座舱里,因为高度原因无法下来,而这座庞大的建筑最高竟有170米,也就是说有很多人此刻被悬在空中而毫无办法!

维克托握紧了勇利的手,脸色变得严肃了起来,说:“我们去看看。”

两人挤到了最前面,看到在众人的质问下工作人员已经焦头烂额了,这时一个穿着灰色大衣的中年男人神色焦急地走了过来,跟工作人员交谈了几句,从他们的言语中维克托知道了对方就是这个游乐园的负责人,上前一步对他问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只是一点小故障,我们的人员已经在维修了,马上就会好了……”负责人满头大汗地解释道,在看到维克托的时候愣了一下,回想了一会儿终于想到了他的身份,不禁喊了出来:“您……您不就是那个特殊事件处理局的局长?尼基福罗夫先生?是吗?”

“我的确是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维克托点点头,没有纠正他的说法,因为现在纠结这个也毫无意义。

“所以到底出了什么故障?”他接着问道,锐利的目光让负责人感到压力倍增。

负责人擦了下两鬓的汗珠,低声说:“不瞒您说,是电动机出了故障……”

“你们应该有备用的吧。”

“备用的……也……”负责人神情为难,没有说下去。

看来应该是备用的电动机本来就有问题,但他们疏于修理,才在正在使用的电动机出了故障的时候一筹莫展。

维克托皱起了眉头,但现在不是责怪他人的时候,问道:“要多久才能修好?”

“大……大概要15分钟……不,10分钟左右!”负责人改口说道。

然而就在两人交谈的时候,有乘客在座舱里哭喊了起来:“救命啊!快让我下去!救命啊!”

被恐惧感染了的其他乘客也纷纷高喊了起来,尖叫声咒骂声和哭泣声让场面趋于失控。

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维克托当机立断下定了决心,对负责人说道:“我去营救乘客,你在这安抚好其他人的情绪!”

负责人听到这话像立刻有了主心骨一样,惊喜地连声说道:“好!好!谢谢您!”

维克托又看了一眼担忧的勇利,把装着威士忌的杯子递给他,对他安慰地笑了一下,然后一条冰龙在他脚下腾空而起,向工作人员无法营救的高度的座舱冲去。

围观的群众发出了阵阵惊呼,在众人的目光中,维克托到达了一个离地面10米左右的座舱,打开了舱门,让里面的一对情侣踏在冰龙上,很快回到了地面。

被救出的情侣拥抱着彼此小声抽泣着,维克托无暇顾及他们,又去营救其他人了。

就这样顺利地将乘客们逐渐救出,除了有一个女孩情绪过于激动,不停地哭喊着,维克托不得不在她同伴的帮助下抓住了女孩,强行将她拉上了冰龙,在她的尖叫声中将其送到了地面。

10分钟过去了,摩天轮的电动机依然没有修好,维克托此时已经营救出了一大半乘客了。

最终花了16分钟,所有人安全被救出,而直到第20分钟的时候,摩天轮才再次恢复了运行,但此时谁都不敢再去乘坐了。

在被救人们和负责人的感激万分的道谢声中,维克托淡然一笑,接过勇利手中的杯子,搂着他准备离开,这时听到了几声掌声,和一个年轻的男人的带了几分笑意的声音。

“真是精彩啊,果然不愧是特处局的原局长大人,看来我们是没有用武之地了呢。”

维克托心头一凛,向声音的方向望去,竟然看到了实战组的几张熟悉的面孔,还有一个陌生的含笑的男人,正保持着鼓掌的姿势看着他。

维克托微皱起了眉头。

如果他没猜错,这个男人应该就是……

男人和组员一起向他们走来,他一头金色及肩的微卷头发,身材颀长,气质优雅,长着一张英俊得能吸引无数女人目光的面容,眼睛微微上挑,给他增添了几分邪气,显得他像个风流浪子一般。

眼睛的颜色和维克托类似,只不过是浅蓝色,让他看上去有几分轻佻。

“局长……”走到他们身边的约瑟夫看着维克托,忍不住开口叫了一声。

其他几人眼中皆是怀念和心酸的神色。

男人倒是不以为意,笑着自我介绍道:“哎呀,一看到偶像我都忘了分寸了,我是伊普斯特·扎罗哈维奇,现任特处局局长,你可是我一直崇拜的偶像啊,能不能给我签个名?”

虽然嘴上说着这样的话,伊普斯特眼中却没有一分尊敬的神色,甚至有几分戏谑和调笑,显得他的话更像是挑衅一般。

维克托搂紧了勇利,没有理他,侧过头对恋人说:“这里已经没事了,我们走吧。”

“嗯。”勇利点了点头,也不想跟面前这个金发男人多谈。

两人正要离开,却被伊普斯特挡住了去路,维克托终于肯分他一丝注意力了,神色冷淡地问道:“你还有什么事吗?”

伊普斯特有些无奈地耸了下肩,说:“看来我很不受前局长的喜欢啊,真是难过——话说这就是你的那个情人吗?嗯?”

浅蓝色的眼睛带着几分兴味望向了勇利,上下打量着他。

勇利也没想到话题会突然转到自己身上,但对方的目光让他感觉有点不舒服,就像是看着一个玩物一般,不带丝毫尊重。

“没想到你还好这口啊,不过青嫩的男孩的确不错,不是吗?”他轻佻地吹了个口哨,勾起了嘴角。“有意思,让我也有点想试试这样的滋味了呢……”

勇利还没说话,维克托就挡在他的面前,冷冷地看着伊普斯特,目光如刀,锐利而冷峻。

“如果你再继续说这样冒犯我爱人的话,我会让你后悔活在这个世上。”

“哦,这可真是失礼了。”伊普斯特投降似地举起了双手,笑着说道。“我可不敢跟冰之帝王对上,如果我的话引起了你或者你爱人的不快,我道歉,对不起。”

这爽快的道歉让勇利心里轻松了一下,但很快对方的话又引起了他的怒火。

“不过如果这位可爱的男孩有兴趣的话,我可以随时奉陪哦~”他向勇利眨了眨眼睛,声音中带上了几分暧昧。

一根尖锐的冰凌贴着他的鼻子迅速扎在了地上!

伊普斯特不由自主地被这寒意惊到,抖了一下,向后退了两步,脸色变了。

“哎呀好可怕好可怕,差一点我就要被毁容了呢!只是开个玩笑嘛,何必这么认真呢?前局长大人?”

维克托眼中寒意更甚,但勇利按住了手臂。

他看着勇利从他身后走了出来,脸色平静,向伊普斯特举起了右手让他看到那只金色的戒指。

“这位先生,不管你是出于什么心思说的那些话,我都要告诉你,别异想天开了,我的伴侣只会是维克托,而不是其他任何人!”

听到勇利坚定的声音,维克托眼中划过几分惊喜和暖意,用也戴着戒指的右手握住了勇利的手,看向伊普斯特的目光中充满了嘲讽。

伊普斯特讨了个没趣,脸色也有些尴尬,说了一句:“是吗?没想到你们竟然已经结婚了,刚才我言语不周,请不要放在心上,我还有工作,就先走了。”

他转身离开了,实战组的组员们面面相觑,却没有跟上去。

约瑟夫向勇利比了个大拇指,低声说:“不愧是局长夫人!有气魄!”

勇利被他一句话搞得又脸红起来了。

卡莱娜揍了约瑟夫一拳,自己却也笑起来了。

几名组员笑了一会儿,跟两人聊了几句,又匆匆地返回了。

等到只剩下两个人的时候,维克托眼睛发亮地看着勇利,说道:“勇利刚才好帅!那句话能不能再说一遍?”

“说什么啊!”勇利嘟囔了一句,掩饰地举起杯子喝了几口。

维克托看了眼他拿的杯子,再看看自己的,诧异地说:“勇利,那个是——”

勇利几口都下肚了才发现不对劲,怎么火辣辣的?咖啡明显不是这个味道吧!

他低头看了一眼,竟然拿错了!自己手上的是维克托的威士忌,而他拿的才是自己的咖啡!

31 Mar 2017
 
评论(43)
 
热度(4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池不写B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