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文去Wland搜,id小池不写BE。
 
 

【维勇】划过暗夜的星(第六十六章)

前文请点这里: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上 26下 27  28  29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其他相关: 小剧场1 小剧场2 心路

第六十六章

“是吗……我做了什么事让上面的那些大人物不高兴了?”维克托翻看着厚厚的处分通知,看着上面罗列出的罪名,勾出了一个嘲讽的笑容。

也真难为他们绞尽脑汁想出了33条罪名。

“唉……这事其实都怪我,你是被我连累了。”市长掏出手帕擦了擦闪亮的脑门上的汗,无奈地说道。“你也知道上面的两个派系之间闹腾得厉害,弗拉西耶维奇派和库普里扬诺夫派整天为了各自的利益明争暗斗,搞得整个政坛都乌烟瘴气不得安宁。本来我属于中立派,但最近弗拉西耶维奇派太过咄咄逼人,迫于无奈我加入了他们的死对头库普里扬诺夫派,而你应该是因为和我关系比较近,被认为是我这边的人了,所以他们就先挑你下手了……”

“事情没这么简单。”维克托很肯定地断言道,指着第20条罪名说道:“这个拉扎里克事件发生在一年前,也就是说他们从很早就开始盯上我了。只是以前没有触及他们的利益所以才没有动静,而现在突然发难,也就是说我最近的行动踩到了他们的痛脚。”

拉扎里克事件是一年半前发生的异能者造成的连环交通大事故,正巧那时候特处局的直升机在维修中不能使用,维克托只能自己开车赶往现场,路上还遇到交通堵塞,最后离现场还有五公里的时候实在开不动了,只能耗费异能乘着冰龙赶往现场。

但因为耗时太久,那个造成事故的异能者已经逃之夭夭了,至今未被抓获。

再看看其他罪名,有私自处决安菲娅事件,追查灰翼成员被杀案不力,玩忽职守无故旷工等等,让维克托不由地开始怀疑——特处局内部有叛徒。

或许说叛徒并不合适,应该是上面的人安插在特处局内部的线人,平时不显山不露水,关键时刻就出来反咬一口。

而对方在现在这个时候发难,也就是捣毁SLA制药厂还没过几天,让维克托有了个大胆的推测——上面有人跟SLA有关系!而且此人职位还不会低!

再想想,SLA制造Sweet Dream的目的到底是什么?让普通人变成异能者他们会得到什么好处?被抓获的研究员也不清楚到底是为了什么而研究药物,但是万一这些药物用在特殊用途上……比如说制造一支异能者组成的军队,那效果将不堪设想!

所以……SLA其实是受上面的指使开发这种药物的?

真是让人毛骨悚然的结论。

因为不敢公开这样的违法研究,SLA被他和DAS联手重创,对方可能暂时拿DAS没办法,所以就拿他开刀了?把他从特处局局长的位置上换下,再安插上自己的人,这样就高枕无忧不用担心特处局找他们麻烦了?

维克托轻蔑地冷笑了下,将自己的推测跟市长说了,市长攥着手帕半天说不出话来。

“我是听说过弗拉西耶维奇跟某个神秘的组织有联系,但没想到……”他倒吸了一口冷气,额头上再次沁出了点点汗珠。

“这事你先不要声张,如果经调查属实的话,那弗拉西耶维奇派这次要垮掉了。”市长眼中闪烁着点点精光,努力让自己镇定下来对维克托说道,只是有些激动的声调显露出了他内心的不平静。

维克托点点头,这事还是交给他们调查为好,他最近得关注自己身边的麻烦了。

“还有,不久后检察院可能会对你进行调查和起诉,我当然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帮你,你的老师雅科夫也肯定不会坐视不管,总之,你自己要小心。”市长对他叮嘱道。

“至于局长的位置……暂时只能这样了,如果真能扳倒弗拉西耶维奇派,那我肯定以后再把这个位置给你争取过来!”市长胖胖的脸上满是严肃和认真。

维克托不在意地一笑,说道:“这个位置我倒不稀罕,不当局长了我还更轻松了,有更多时间陪恋人了呢,只是就这样被人暗算的确让人不快,既然他们让我不开心,那我也不会让他们舒坦。”

“千万别逞一时意气!万事要小心!”市长不放心地再次提醒道。

“我知道我知道~市长大人再整天担心个不停头发会掉的更快的哦!”维克托笑着对他说道。

市长气得用力地用手帕擦了下脑门,向他吼道:“你以为我这都是为了谁啊!”

“总之您辛苦了!——那现在我可以走了吗?”

“快走快走!”市长不耐烦地挥手赶人了。

维克托走出了市长办公室,脸上的笑容渐渐消失了,整张面容冷了下来。

SLA,和上面的某些人,真是令人作呕!

还有被埋在特处局里的那个线人……

他冷笑了一声,大步走向了自己的车的方向。

这一局就先算你赢好了,究竟谁能笑到最后,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好了!

回到特处局后,他找到了伊桑变异事件的报告,在他恢复记忆后他才想起来这份报告其实有两份,一份是给别人看的,有详细的事件记录经过和当事人笔录,另一份是他自己看的,也就是失忆的时候让他感到异常的那份报告。他将第二份报告悄悄销毁,只留下了别人看不出丝毫端倪的那份。

然后他整理了下自己的东西,拿出自己的工作证,也就是他是特处局局长的证明看了下,然后毫不在意地丢进了箱子里面。

还有局长的公章,相关的各种证明,全被丢在了一处,等待被交到综合组的人事负责处。

他最后环视了一下自己的办公室,拿起座机给约瑟夫打了个电话:“让所有特处局成员停止手头工作,到会议室开会。”

“哦……是!我立刻通知!”约瑟夫不明所以,但突然有了种不详的预感。

十分钟后,20多名特处局的组员全部到场,有些惶惶不安地坐在椅子上,看着表情严肃的局长。

“今天让大家聚在一起是因为我想宣布个消息——我被革职了,也就是说从今天起,我不再是特处局局长了。”维克托慢慢地说道,一一扫视过所有组员的脸,想从他们表情中观察出异常的那个人。

但是,所有人表现出来的都是震惊、不可置信和难以接受的表情。

“局长,您在开玩笑?现在还没到愚人节啊!”约瑟夫首先忍不住喊了出来。

“我会拿这种事情开玩笑?上面的通知估计今天内就会到,我已经把东西收拾好准备走人了,过几天应该就会有新的局长来了。”维克托沉声说道。

“不行!局长怎么可能会离开特处局呢?除了局长我不接受任何人当我们的上司!”约瑟夫颤抖着声音吼道。

“是啊!我根本无法想象没有局长的特处局!局长您别走啊!不然我们要怎么办啊!”纳乌姆也喊了出来。

然后是一片嘈杂的附和之声,所有人都七嘴八舌地努力想挽留他,还有人喊着:“要是局长走了那我也辞职不干了!”

“对!我也辞职!这样下去还有什么意思!”

“我也是!本来就是崇拜局长才努力进来的,局长都要走那我也走!”

实战组的人是跟维克托接触最多也是关系最好感情最深的人,几个跟着维克托最少三年最多五年的组员都默默地看着他,眼中都传达了一个信息:如果你要走,我们绝不会留下!

维克托看着这些自己一手培养起来的部下们,心里也是百感交集,最后摇了摇头轻叹着笑了一声,扬声说道:“即使我走,你们也一个都不能走!”

铿锵有力的声音一下子把所有人都震住了,迎着众人不解的眼神,维克托解释道:“我这是被革职,也就是有人想找我麻烦,如果你们走离开了,那才是正中其下怀!对方正想瓦解我们这边的力量呢,你们就自己不战而败了?你们想看到特处局被对方安插来的人占据的情景吗?那样的特处局还是特处局吗?”

众人都沉默了,脸上都露出了深思的神情。

“要记住,你们就是特处局的灵魂,只要你们在,特处局就一直都在!”维克托看着自己的这些部下,已经有人开始悄悄地抹眼泪了,拼命地捂住嘴抑制自己的啜泣声。

“跟大家共事的这些年,我很开心能有你们一直支持和帮助我的工作。谢谢大家,也希望你们能在我离开之后继续努力,成为保护M市的可靠盾牌。我要说的就是这些,大家散会,继续回去工作吧。”

在明白局长要走的事实已经不可改变后,组员们一个个都神色消沉地离开了会议室,最后只剩下了六个人没走。

正是实战组的组员们。

卡莱娜关上了会议室的门,并反锁住了。

“怎么,你们还不走?”维克托抬眼看了下他们。

“局长,是不是因为……”卡莱娜没有说出来,但他们在场的人都心知肚明她想说的是什么。

“不,这不关勇利的事。”维克托手指轻敲着桌面说道。“只是被气急的SLA反咬了一口而已。”

“SLA有那么大的能耐?”格列布皱着眉头问道。

维克托笑了一下,说道:“它是没那么大能耐,但它背后的主人……”他指了指上面。

意会的组员们都震惊地睁大了眼睛,只有约瑟夫还一头雾水。

“怎么了?它的主人是谁?你们都别惊讶了倒是来个人告诉我啊!”

“是高层。政府高层参与了此事。”格列布向他解释道。

于是他也震惊了。

“不过这也只是我的推测,你们都不要说出去,不然我只找再找DAS的克里斯来给你们下禁咒了。”维克托半开玩笑地说道。

“那……我们要怎么办?就这样放着SLA不管了吗?”卡莱娜为难地问道。

“没错,你们暂时不要趟这浑水了,后面新上任的局长也肯定不会触及这方面的问题,就当作什么都没发生吧。”

“但是……”卡莱娜还想说下去,但突然想到了什么,又闭上了嘴。

没错,他们是不插手了,但是还有DAS和笑面狐呢!SLA想逃过一劫也不是那么容易的!

维克托向她了然地一笑。

卡莱娜的心渐渐安定了下来。

毕竟笑面狐是那个人啊,又怎么可能对这事坐视不管呢?局长被革职会让他对SLA更加恼怒吧?对方这次说不定走了一步坏棋呢!

向部下交代完了事情之后,维克托就把收拾好的东西交给综合组人事管理处,然后一身轻松地开车回家了。

正要准备做饭的勇利听到了开门的声音,惊讶地从厨房中探出了头,看到维克托走了进来,笑着抚摸了下扑上来的马卡钦的头,把车钥匙放在了柜子上。

“维克托?今天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勇利放下手里的食材,擦了下手走了出来。

维克托迟疑了一下,然后用一副沮丧的表情抱了上去。

“勇利,我失业了!”

“诶?什么?”勇利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疑惑地问道:“失业?什么失业?”

他觉得自己突然不懂这个词到底是什么意思了!

“就是被革职了啊!以后我就是无业游民了……勇利你会嫌弃我吗?”维克托在恋人肩头蹭来蹭去,像一只撒娇的大狗一样。

“当然不会!”勇利反射性地说出了这话,然后才缓慢地理解了他之前的意思,顿时他傻眼了。

革职?为什么?维克托明明那么努力,还经常加班,为什么会被革职?

一个想法突然浮现在他脑中。

“维克托……是因为我吗?”他颤抖着声音问道。

如果是这样的话……他就是罪人!

“不是!勇利别误会!”维克托赶紧解释道,然后将他的推测向勇利叙述了一遍。

“竟然是这样?”勇利消化着这惊人的信息,脸色变得沉重起来。

如果真的是有政府参与,那这事就变得复杂起来了,因为DAS是不能插手别国的内政的,但是铲除SLA倒是无可厚非!

SLA这颗毒瘤,一定要将它切除!

“没工作也不行啊,我得想办法赚钱养家……”维克托一脸慎重地思考了起来。

勇利在心里悄悄地算了下,DAS给审判者发的工资不菲,如果是两个人的日常开销的话,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维克托,不用担心,我可以养你!”他信誓旦旦地说道。

维克托愣了一下,然后突然笑了出来,趴在勇利的肩头笑得浑身颤抖。

“诶?维克托……”勇利不明白他怎么就这样笑起来了,他可是很认真的啊!

“勇利你怎么能这么可爱呢!”笑了好一会儿后,维克托捧着他的脸,含着笑吻了下去。

心里的郁气一扫而光。

不管发生了什么事,只要还有勇利在,就什么都不是问题。

因为最珍贵的东西,他已经握在手心了。

24 Mar 2017
 
评论(49)
 
热度(5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池不写B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