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文去Wland搜,id小池不写BE。
 
 

【维勇】划过暗夜的星(第六十四章)

前文请点这里: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上 26下 27  28  29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其他相关: 小剧场1 小剧场2 心路

第六十四章

勇利一路上睡得非常沉,就像灵魂被一个黑暗的深渊吸入腹中怎么都无法挣扎脱离一样,在到达了特处局之后维克托叫了他五六声他才慢慢地睁开了眼睛,却还是一副困倦得不行的样子。

“维克托……我好困……”呓语般地嘟囔了一句之后,他又闭上了眼睛。

维克托看他这样子也不放心让他一个人回家,干脆就给他穿上外套,遮住里面的战斗服,然后将他抱了起来,就这样走下了直升机。

勇利无意识又习惯性地用双臂揽住了他的脖子,蹭了下他温暖的胸膛,睡得又沉又安心。

跟在维克托身后的几个部下眼珠子都要蹦出来了。

他们是知道局长宠老婆,但没见过这样宠的啊!简直是海啸般的冲击!

尤其是一想到被宠的对象还是笑面狐,那感觉……真的好复杂好酸爽啊!

不止是他们,连被抓捕的那几个实验员都忍不住伸长了脖子向他们那边看去,其中一个大叔还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就像在说“又学到了一招!”一样。

对此约瑟夫想说:大叔你一个一看就是整天泡在实验室里的白斩鸡就别想用这招了!不然闪了腰或者是把老婆给摔了……后果会严重得让你不敢想象的!

幸好直升机停在了特处局的楼顶,一打开门下去就能看到电梯直达局长办公室,不然如果从正门进来让特处局的人都看到这情景……估计整个特处局都要炸了!

即使是这样,消失的局长终于来上班了而且是用公主抱抱着昏睡的局长夫人出现的消息还是很快传遍了整个特处局。

几乎所有人眼中都闪着八卦的光芒,兴奋地小声讨论着这事,前台的两个女性组员还凑在一起神秘地嘀嘀咕咕。

“你说会不会是局长昨天晚上太卖力了才导致局长夫人那样的啊?”

“嘿嘿,很有可能哦~而且尝到了甜蜜滋味的局长一刻都不想跟局长夫人分开,所以才抱着他来上班的嘛!”

“呀~好浪漫好贴心啊!如果我男朋友对我能有局长对局长夫人的一半程度我就满足了……”

这时卡莱娜走了过来,对着两名组员微笑着说道:“局长通知,凡是在上班期间讨论私事的,这个月的奖金扣除一半。”

两人立刻闭嘴了。

卡莱娜满意地转身踩着高跟鞋走远了,两人又开始挤眉弄眼地做眼神交流,时不时还偷笑一下,但也不敢再乱说了。

局长不是好面子的性格,估计是怕局长夫人听到了不开心吧,她们都懂的~

维克托让约瑟夫订了两份午餐,但是直到中午勇利还是在沉睡。

维克托也知道这是大量消耗异能之后身体的自我保护机制,但是不吃东西是不行的啊!

因此他温柔地将勇利叫醒,迷迷糊糊的勇利再次被打断睡眠有点小脾气了,把脸转向另一边不理他,继续睡。

觉得好笑又无奈的维克托只能坐在沙发上把他抱起来让他躺在自己怀里,轻吻着他的额头说道:“勇利,吃完饭再睡好不好?”

勇利不情愿地半睁开眼睛,看着那张熟悉的脸庞和充满了柔情的蔚蓝色眼眸,用软软的带着几分恳求的声音说道:“我不想吃饭,让我睡觉吧维克托……”

勇利这是在撒娇吗?真是难得一见的场景啊!维克托被狠狠地萌了一下,差点就招架不住顺着他的意思来了,但还是在最后一秒唤回了理智,对自己的昏君行为踩了急刹车。

“不吃饭对身体不好,尤其现在你正是需要补充能量的时候,吃完再睡,乖啊。”维克托像哄小孩一样耐心地说道。

勇利赌气地把头埋在他的怀里不回答,维克托叫他他也不理。

维克托叹了口气,把手里的汤勺放下了。

勇利的耳尖一动,但还是没说话。

“既然勇利不吃的话,那我也不吃了。”维克托终于亮出了王牌。

听到这话,勇利从他怀中抬起头来,懊恼地看着他,最终还是让步了。

“好吧,我吃。”

维克托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他就知道这招能成功。

勇利重视他胜过自己,这是多么令他感动又暖心的事实。

也因此想对他更好,让他更加快乐和幸福。

两人开始吃午餐,勇利拿着叉子头一点一点的,差点栽在桌面上又睡过去了。

维克托无法,只能用勺子喂他,还得时不时提醒他咀嚼和吞咽,不然看他满脸睡意迷迷糊糊的样子,怕是这些都不记得了。

等喂他吃得差不多了,维克托终于肯放他去睡觉了,他立刻往沙发上一倒,秒睡。

维克托看着他纯洁得如一个简单的幸福少年一般的睡颜,不禁轻笑了下,轻柔地抚摸了下他的黑发,给他盖上了毛毯,然后开始吃自己的饭了。

在恋人身侧,听着恋人均匀的呼吸声,吃着还算美味的午餐,静静地享受着此刻的温馨和安宁。

勇利这一觉睡到了下午五点才清醒,他揉着眼睛坐了起来,身上的毛毯随之滑落,他愣了一下,环视四周,没有发现恋人的身影。

“维克托?”办公室中只有他略显疑惑的声音。

他抱着毛毯呆呆地坐着,因为睡太多了脑子反而有点迟钝,什么都不想思考,就这样安静地等着维克托回来。

维克托是肯定不会抛下他一个人离开的,即使他睡糊涂了这点也可以确定。

没过多久门被轻轻地打开了,勇利眼睛一亮,向那边看去,但是看到来人的时候眼中的光彩又黯淡了下去,变回了平时的礼貌又客气的表情。

“你好。”

“啊!局长夫人你醒了啊!”来人正是约瑟夫,他一改刚才蹑手蹑脚的作风,高兴地走进来关上了门,向勇利说道:“局长现在正在审问我们抓捕回来的人呢,让我回来看看你有没有醒,再跟你说一声他等下很快就会回来。”

听到这话勇利更加安心了,也笑着对他说:“谢谢你了,不过不用一直那样称呼我,叫我胜生就可以了。”

“胜生?好好好!那我就这样叫你了!”约瑟夫一想到面前的这个看上去柔软无害的甚至睡得头发都翘起来的亚裔男孩竟然是那个笑面狐,就不禁打心底兴奋了起来,他抑制不住心里的好奇问道:“局……哦不,胜生,你是怎么和局长认识的?”

难不成是战斗的时候看对眼了?彼此一见钟情?

“啊……这个啊……”勇利没想到他会问这个问题,愣了一下回答道:“我是Q大学的国际交换生,暑假还没结束的时候想先过来适应下生活,但是没地方住,就由雅科夫老师介绍我住在维克托那里了。啊雅科夫是维克托的老师,你可能也知道的吧?”

“哦哦哦,原来是这样!”约瑟夫点点头,表示知道。

第一个问题顺利得到了解答后约瑟夫像被鼓励了一般,继续兴致勃勃地问道:“那你是怎么喜欢上局长的啊?”

勇利的脸慢慢地变红了。

犹豫了一会儿,他小声说道:“因为维克托很好啊,温柔又体贴,很会为我着想……”

我也想让局长对部下温柔体贴一点啊!约瑟夫心中在无声地流泪。

一想到上司那可怕的笑容,约瑟夫就又忍不住想作死了,于是问道:“那他就没有惹你生气的时候吗?就是那种气得想甩了他的情况?”

勇利的表情僵住了。

约瑟夫用期待得闪闪发光的眼神看着他。

勇利目光游移,尴尬地笑道:“怎、怎么会有呢……”

“勇利有没有生气的时候你不用关心,你只需要知道我现在对你很生气就行了!”这时维克托大步走了进来,用皮笑肉不笑的表情盯着约瑟夫说道。

“局长!您怎么回来了!”约瑟夫吓得大喊了一声。

“怎么,我回来的不是时候?还是等你说完我的坏话我再回来比较好?”维克托的笑容愈发可怕了,锐利的目光刺得约瑟夫坐立不安。

“没没没!局长你们聊,我先撤了!”他急急忙忙地想溜走,背后轻轻地传来的一句话让他差点左脚拌右脚摔倒。

“约瑟夫,你这个月的奖金减半。”

他哭丧着一张脸出去了。

局长也太狠心了吧!只不过是问了几个问题而已啊!

好吧他承认是自己多嘴,但是奖金减半啊!奖金啊奖金!他们这样的单位基本上都是靠这个吃饭的啊!

“这样会不会不太好?毕竟你的下属也都挺努力的。”勇利想着刚才约瑟夫失意的背影,忍不住向维克托问道。

维克托一笑,答道:“如果接下来几天他表现良好,还是会补给他的,现在就让他品尝下乱说话的苦果。”

“当你的部下真可怜呢!”勇利也不由地笑了出来。

维克托看着他温暖的笑容,走到沙发处坐下,然后猛地抱住了他。

“维克托?”勇利直觉觉得他有点不对劲。

“勇利,对不起,我都想起来了,所有的一切。”

低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勇利愣了一会儿才消化理解了他的意思,然后一阵不可抑制的狂喜涌上心头,以至于他的眼睛发亮,声音都有些颤抖了。

“真的吗?全部都想起来了?从我们8月底相遇到现在?”他还有些不可置信。虽然之前非常希望维克托能恢复记忆,但在两人分离又合好后勇利觉得只要能在一起恢不恢复都无所谓了,但是现在他才发现,原来自己还是如此地希望维克托能想起曾经的一切,毕竟那些都是他们之间宝贵的、不可取代的回忆!

“是的,全部,我们之间的一点一滴,全部都想起来了。对不起,是我太懦弱太胆小才导致了这样的事情发生,还对勇利造成了那么大的伤害,真的……对不起,勇利。”维克托抱着他,勇利看不到他的表情,只觉得维克托似乎在承受着什么沉重得让人喘不过气来的东西,让他又想起了曾经的深陷于悔恨与痛苦之中的维克托。

“懦弱胆小?维克托没有这样啊!在我心里维克托一直都是最好的!”勇利努力地想安慰恋人。

维克托苦笑着摇摇头,松开了拥抱,看着勇利的眼睛说道:“当初在工厂抓捕SLA的三名成员,勇利明明已经跟我说了那是幻境了,但是因为受伤的感觉太过于真实,不知不觉地就把这点给忽略了。在看到……勇利倒在地上,已经……死去的场面,我就什么都记不得了……”

回想到那个画面,那样撕心裂肺的痛楚还是异样地清晰,让他不禁露出了悲伤和痛苦的表情。

“那是幻境!都是假的!”勇利急忙捧着他的脸加重了语气强调道。

“是啊,现在的我知道那是假的,但当时的我实在无法忍受失去勇利的痛苦,就在一瞬间想到如果没有爱上勇利就好了,就不会这么痛苦了,勇利也不用这样死去了……这就是我失忆的真正原因,是我不敢面对事实,躲进了自己的幻想中,却不知道事实才是幻想,而我的幻想……才毁掉了真正的现实。”

那双蔚蓝的眼睛注视着勇利,其中的感情深沉如山,浩瀚似海。

“所以在勇利还愿意来找我,愿意接受我的时候你不知道我有多么高兴,勇利,你不是拯救我的灵魂的人,你已经成为了我的灵魂。”

看着维克托郑重而虔诚的表情,勇利含着泪笑了,感动而释然。

“维克托一点都不懦弱也不胆小,如果我碰上这样的事情的话,如果我看到维克托死在我面前……我一定活不下去的,这时候能失忆反而是一种幸福的事呢。”

“而我们现在都还好好活着,这不是非常棒的事情吗?”

“所以维克托,不要再苛责自己了,我想看到的是开开心心的维克托,而不是每天都愁眉苦脸的,眼神可怕得能把下属吓哭的维克托。”

勇利笑着这样对他说道。

维克托也不由地笑了出来,压在心中的石头终于被移开,心头一阵明朗和轻松。

经历了这么多,走了那么多弯路,终于再次走上了正轨。

从现在起,他不允许自己再次犯错。


已经严重超时了……唉赶紧睡觉去。

19 Mar 2017
 
评论(46)
 
热度(5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池不写B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