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文去Wland搜,id小池不写BE。
 
 

【维勇】划过暗夜的星(第五十七章)

前文请点这里: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上 26下 27  28  29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第五十七章

约瑟夫的大叫引来了同事们的注意,几个人立刻向身后的楼顶望去——包括正在努力支撑结界的格列布也回过了头,结果发现局长身边空无一人。

被骗了!几人同时想到。

“约瑟夫你够了!都什么时候了还不忘搞怪!”卡莱娜气愤地捶了他一下。

“不是啊!我刚才真的看到了!笑面狐抓住了局长!信我啊!我真的没说谎!”约瑟夫委屈而急切地向同事们解释道。

然后得到了几个白眼。

“为什么没人愿意信我……”约瑟夫哭丧着一张脸,决定等下去向局长求证,让他给大家作证!自己真的没说谎啊!

“结界破了!”格列布眉头皱得死紧,放下了双手,摆出了应敌的姿势。“大家小心!”

“什么?”

“喂喂不是吧!”

“天呐它冲过来了!”

“快跑!我们拦不住它的!”

看着疯狂挥舞着触手冲过来的庞然大物,几个人赶紧四散逃开,跑得最慢的卡莱娜落在了最后,暴露在了巨型章鱼的面前。

“上帝啊……”她惊恐地睁大了眼睛,整个人都僵住了。

两条巨腕狠狠地向她砸去!

她的大脑一片空白,连异能都忘记用了,紧紧地闭上了眼,无助而绝望地等待着被击中的那一瞬间。

然而她没有等到疼痛的袭来,反而是突然被人抱进了怀里,她惊讶地睁开了眼睛。

一张银色的狐狸面具出现在她的面前,那双褐色的眼眸正在看着她,眼中似乎没有一丝情绪。

章鱼在他们身后几十米处,看样子他们似乎是突然瞬移过来的。

卡莱娜惊愕得说不出来话。

笑面狐!竟然是笑面狐救了自己?这怎么可能?

勇利把她放了下来,问她:“自己能站得住吗?”

她怔怔地下意识点了下头。

“那就好。让你的同事撤离,这家伙我来应付。”勇利望向正在搜寻目标的大章鱼,声音淡然而笃定。

然后他一个闪身,用异能瞬间出现在了章鱼的面前!

“卡莱娜!你没事吧!”几个同事气喘吁吁地跑了过来,神情紧张地看着她。

“没、没事……是笑面狐救了我。”她指着那个黑色的身影,用仿佛在做梦一般的语气说道。

几人面面相觑。

“以前的确知道笑面狐会救人……就是辛拉尔商场爆炸事件的那次嘛!但是还是没想到他会救身为敌人的我们……”纳乌姆喃喃地说道。

卡莱娜看着那个轻巧地躲过触手的攻击,像一只敏捷的黑豹一般穿梭在触手之间的身影,心跳渐渐加速。

“笑面狐真的是……太帅了!”她突然冒出来了一句。

“……”几个同事看着眼睛发亮的她无言以对。

在他们刚开始谈论的时候,勇利已用异能凝出浅蓝色的短刀,并将它改变了形状,渐渐伸长变为一把锐利的长剑。

章鱼此时已经发现了他,三只触手愤怒地向他冲去!

勇利灵敏地奔跑着躲开两只,第三只触手已经到了头顶,正要狠狠地拍下!

他握紧了长剑,自下而上用力一挥,水缸一般粗大的触手被他生生砍断!

章鱼被这行为和伤口的激痛彻底激怒了,所有的触手都疯狂挥舞着向面前这个渺小的人类卷去,誓要将他碾碎!

勇利发动异能,不断地瞬移躲避着它的攻击,时不时还看准机会又砍掉了几条触手,八条触手现在能攻击的只剩下了一半!

维克托站在楼顶看准勇利和章鱼对战的身影,双手握得死紧,屏住了呼吸,目光一刻都不敢从他身上移开,心脏在咚咚地快速跳动,是因为紧张和担心,也是因为震撼和自豪!

这样的强悍、迅猛、灵活而美丽的身影,牢牢地抓住了他的视线和他的心,一种宏大的感情在他心中冉冉升起,他看着利落挥剑的恋人,觉得自己像是看到了耀眼的阳光一般!

如此闪亮的光辉,如此迷人的身姿,就是独属于他的恋人——胜生勇利!

——也就是,笑面狐!

热血在血管中沸腾,似乎以雷霆万钧的速度在全身流动,他觉得自己甚至听到了隐隐的雷鸣!

兴奋感从心脏传到了指尖,他抑制不住手指的颤抖,一种强大的能量瞬间遍布了全身!

心中有种不知名的感情似乎已经压抑不住,即将冲破他的胸膛澎湃而出!

这一刻,他明白了,他对勇利的感情不仅仅是爱,还有——无上的自豪和骄傲!

这个强大无比的、美丽无双的人,不属于世界上任何一个人,只属于他——维克托·尼基福罗夫!

他松开了双手,傲然地笑了出来。

他已经知道了自己是被全世界眷顾,又被全世界嫉妒的男人。

而此时勇利已经斩断了章鱼的所有触手,一个闪身瞬移到了它的大脑袋上,对着一只丑陋而巨大的眼睛,狠狠地将剑插了进去!

章鱼痛苦地挣扎翻滚着,喷出了浓黑的墨汁,染黑了附近的一栋大楼。

勇利从颠簸得无法站立的章鱼脑袋上瞬移到了地面上,看着这个挣扎不休的庞然大物,也有些犯了难。

想要将它彻底杀死,还是挺麻烦的,毕竟自己就算把短刀变成了长剑,也仅仅是只能弄瞎它的一只眼睛而已,要怎么办呢……

这时他突然觉得附近的温度似乎降低了。

他愣了一下,猛地向身后看去,正好看到了维克托对着章鱼伸出右臂的情形。

莫非——

一只十米高的巨大的尖锐冰凌从天而降,将章鱼死死地钉在了地面上!

章鱼抽搐挣扎了一会儿,慢慢地死寂了下来,从断掉的触腕处逐渐变成灵子消失在空气中。

它终于彻底死去了。

“笨蛋!不是说了不能这样的吗……”他低声自语道。

这话正好被恰巧站在他身后的约瑟夫和卡莱娜听到了,两人都是一愣。

约瑟夫:???笨蛋指的是谁?难道是局长?

卡莱娜:笑面狐什么时候和局长关系这么好了?

两人看着笑面狐盯着章鱼发了一会儿呆,又轻轻地冒出来了一句:“这冰好像是插在章鱼小丸子上的竹签啊……”

约瑟夫:???章鱼小丸子?竹签?为什么我都听不懂?

卡莱娜:……

还没等两人走上前去跟他搭话,勇利就打开了一个黑洞,看了一眼维克托的方向,然后走了进去。

在他的身影消失之前两人都听到了一声清晰的“哼!”

约瑟夫:这个我终于懂了!是对局长很不满很生气!果然笑面狐对于局长来说还是敌人!

卡莱娜:……

而看着恋人毫不犹豫地消失的身影,维克托的手也僵在了半空中,刚才澎湃激昂的热情一下子冷却了下来。

完了,好像又惹勇利生气了……

于是这天下班回家的时候他看到了一个气鼓鼓地瞪着他的恋人。

“勇利……”他讨好地笑着,试图去抱对方,却抱了个空。

勇利甚至用异能躲开了他的拥抱!

看来真的气得不轻。

他僵了一会儿,还是锲而不舍地抱了上去,这次勇利没再躲开他。

“勇利,别生气了啊。”他蹭着恋人的脸颊柔声说道。

勇利的皮肤真好,好嫩好滑……

勇利硬生生地推开他的脸,不满地看着他,质问:“为什么维克托要让我担心呢?都说了由我来解决了,你这样是不信任我的能力吗?”

“不是不是!绝对不是!”维克托赶紧否认。

“那为什么要那样耗费异能!你不知道自己还在恢复期吗?这样会对你身体造成很大负担的!”勇利的声音忍不住提高了,生气地责怪着,最后却咬住了下唇,露出了伤心的表情。

“维克托……就算我拜托你了,我再也不想看到你躺在床上醒不过来的情景了……”他声音颤抖着,水雾悄然涌上了眼眶。

那些绝望而无助的日日夜夜,噬心的痛苦和担忧,对他来说连回想都是一种折磨。

他抓着维克托的衣服,猛地抱住了他,将自己深深地埋入了他的怀中。

根本没想到会把恋人惹哭的维克托傻眼了,赶紧轻拍着他的背安慰道:“对不起,勇利,我不会再那样了,我发誓!今天是因为看到勇利那么厉害,我的异能也突然被激发了,大体上已经恢复了正常水平,所以才敢那样做的。我没想让勇利担心的,对不起,别哭了,你一哭我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真的?没骗我?”勇利在他怀里闷闷地问道。

“真的!现在就算再凝出一百个那样的冰凌都没问题!”维克托信誓旦旦地说道。

勇利抬起了头,摘掉眼镜抹了下眼睛,有些别扭地低声嘟囔道:“好吧,信你了。”

他是知道有异能受到刺激突然被激发的例子,没想到维克托这样也行……

不管怎样,能恢复异能也是好事。

维克托这才松了一口气,抱着恋人说了一堆好话,终于把他逗乐了。

两人都没提到记忆是否恢复的事情。

毕竟对于现在的他们来说,没有恢复虽然是遗憾,但已经不是最重要的事情了。

重要的是当下,能把握住手心里的幸福。


小剧场之探索新地图

(为什么勇利能那么快地到达出事地点呢?)

元旦前一天,维克托特意让特处局早点下班了,毕竟第二天就是假期了,这个下午基本上谁的心思都不在工作上。

组员们一阵欢呼,他也露出了一个笑容。

下午5点的时候他就到家了,却惊讶地发现勇利不在屋内。

勇利明明说过下午没课的啊!

他掏出手机给恋人打了个电话。

“喂?维克托?”他听到勇利的声音传了过来,背景似乎在大街上,一片嘈杂的车鸣和人声。

“勇利,你去哪了?”

“啊……我的能力不是可以瞬间去到别的地方吗,但是没去过的就不行了,所以我现在……算是在游览M市?”勇利有些不确信地答道。

“……”维克托无言以对。

“维克托?”

“你在哪?我陪你,我对M市的熟悉程度还是非常有自信的。”他果断说道。

于是结果就变成了两人一起观光旅游了,维克托则是导游。

真像约会一样呢。

勇利偷偷地笑了出来。

09 Mar 2017
 
评论(48)
 
热度(4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池不写B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