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文去Wland搜,id小池不写BE。
 
 

【维勇】划过暗夜的星(第四十五章)

前文请点这里: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上 26下 27  28  29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第四十五章

“你身体还在恢复期,暂时不能用异能,需要战斗的时候就交给别人吧。如果遇上了麻烦或者危险就给我打电话。”在维克托出门之前,勇利这样对他叮嘱道。

维克托忍不住笑了出来。“给你打电话?难道你要英雄救美吗?勇利,我记得你只是个普通大学生而已啊!”

“我可以保护你。”勇利坚定地说道。“所以如果遇上了那种情况一定要告诉我。”

被一个比自己小四岁的男孩说保护的感觉既新奇又好笑,但同时他心里又有几分感动。看来勇利是真的非常关心自己,不,是曾经的那个自己。

但是他也只是把这当成了孩子话,并没有当真,轻拍了下勇利的头,他走出了房门。

“我出门了,你也去上课吧,勇利。”

在他没注意到的时候,勇利悄悄地在他的背后留下了一道浅蓝色的灵力丝,丝线仅仅是快速地一闪,然后就不见了踪影。

虽然以他的能力来说,灵力丝只有在500米范围内才有效,但不管怎么说也是多了一重保证,说不定什么时候就能用得上。

维克托走了之后,勇利也准备离开了。

他手指一点,一个与人等高的黑洞凭空出现,正要走进去的时候,马卡钦迅速地跑了过来挡在他面前,看着黑洞有些畏惧和警惕地大叫起来,仿佛把它当成了一个怪兽。

勇利不禁笑出了声,揉着马卡钦的头安慰了一会儿,等大狗安静放松下来了,他做出了一个“嘘”的手势,对它说:“要替我保密哦马卡钦,这可是我们两个之间的秘密。”

马卡钦乌溜溜的眼睛看着他,从喉间发出了轻轻的“呜呜”声,似乎懂了也似乎没懂一样。

勇利挠了下它的下巴,对它告别后踏入了黑洞,瞬间消失在客厅中。

马卡钦愣了一下,在他消失的地方转了几圈,嗅着地板上和空气中残留的气息,似乎十分不解主人怎么突然不见了,大叫了几声之后没得到回应,它的小脑瓜实在不能理解这样的事情,干脆就坐在原地等着主人再次出现了。

——它还以为主人在跟自己玩捉迷藏呢。

勇利去了克里斯家里。

他今天早上并没有课,如果是以前的维克托一定会记得这点,但是现在……他摇头苦笑了下。

去的太早的结果是克里斯还没起床,他无语地坐在客厅看了会儿电视,等到9点的时候小南才打着哈欠从客房走出来了,看到勇利的时候愣了一下,然后有些慌张地跟他打了个招呼,就溜进盥洗室去洗脸刷牙了。

在偶像面前形象可是个大问题!

又过了一会儿克里斯才晃晃悠悠地从主卧走了出来,睡袍大敞着露出蜜色的胸肌,不自觉间又在散发着色气的荷尔蒙。

“Hi勇利,早上好啊,你家那位怎么样了?”克里斯给自己和勇利倒了杯水,向他问道。

“还是老样子,三个月之前的事情全部记得,之后的事情相关的记忆也在慢慢恢复,但就是不记得我。”勇利有些不满地抱怨道。

“毕竟是精神领域被自爆了嘛,只是失去记忆已经算好的了,你看那个幻境异能者,整个头都炸开了哦。”克里斯摇摇头,对那样的场景也不想多做回想。

勇利的脸色变得有些难看了。

的确,他不敢想象如果那样的事情发生在维克托身上他会怎样,会疯掉也不奇怪,毕竟是那样惨烈的死法,实在让人无法接受。

只要维克托还活着,一切就有希望。他刚才不也说了吗?一定会重新爱上自己的,那就多给他些信任吧,现在他们所需要的,只是时间而已。

勇利定定神,思绪转回到了正事上,向克里斯问道:“SLA那边的情况怎么样了?那个女人呢?”

“被我们抓到了,关在地下室好吃好喝地供着呢。”克里斯坐到他旁边,将电视频道换到一个自己喜欢的节目上,放松了身体靠在沙发上看了起来。

“从她那得出了什么有用的情报了吗?”勇利问道。

“利用我的能力让她说出了Sweet Dream的实验室,但是很可惜,我和奥塔别克去到那里的时候已经人去楼空了,看来他们可能是得到了什么风声快速转移了。SLA也没有一个固定的基地,他们的成员都是接到通知后在某个地方跟上一级人物见面,并确定之后的目标,我和披集调查了那女人的手机,发现下次的联络时间地点是后天晚上在一个叫托夏的高级会所,只有有会员证才能进入的地方,因此我打算让那个女人‘带’我们进去。”

勇利立刻明白了他的意思,用“魅惑”控制她,然后克里斯和小南一起隐身进去。

“怎么,要参与吗?”克里斯问他。

勇利非常肯定地点了点头。

“这几天的事情麻烦你们几个了,维克托受伤期间我漏下了不少工作,也是该我出力的时候了。”

“这倒没什么,我们是同伴嘛,肯定要互相帮助的,维克托的情况我们也清楚,其实即使你不参加这次行动也没人会说你什么。勇利,有时候不要把自己逼得太急了,还记得我以前跟你说过的话吗?人生苦短,何必跟自己过不去呢?你啊,就是太认真了,虽然认真是好事,但是有时候也可能会带来不好的后果。”克里斯看着他,语重心长地说道。

勇利想了一会儿,释然地笑了出来。

“谢谢你,克里斯,但我觉得这样也没什么不好,和大家一起齐心协力工作,努力把任务完成,让异能界和普通市民的生活恢复到正常的轨道上去,这对于我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事,并不是逼迫自己。所以这次也请让我参加吧,告诉我具体时间,到时候我会来的。”

“那好吧,看来又要占用你们的情侣私人时间了,如果让你家那位知道,他肯定会对我们不满的。”克里斯半开玩笑地说道。

勇利讪笑着摇摇头。“他才不会呢……”

不会知道,也不会感到不满。

毕竟,现在的维克托不是曾经的他。

确定了行动的时间之后,勇利跟他和小南又聊了一会儿就离开了。

回到自家客厅里一看,马卡钦还在那蹲着呢。

“汪汪汪汪!”看到主人果然出现了,马卡钦兴奋地绕着他的腿打转,尾巴摇个不停。

勇利蹲下来抱住它跟它亲热了一会儿,笑着说:“马卡钦还真是听话啊,比某人强多了!”

“汪汪!”马卡钦回应了一声,似乎也在同意他的意见。

勇利给它喂过食,然后就去复习功课了。最近因为维克托受伤,他也请了一周的假,落下了不少课程,再不抓紧学习的话期末的考试就会麻烦了。

其实以他的身份,完全可以不上大学,但是这是爸爸妈妈和姐姐曾经的希望,他也一定会帮他们实现愿望。

两个小时过后,他一看都11点多了,就站起来去做饭了。

维克托身体还在复原期,他特意向医生请教了合理的饮食搭配,准备做好后给他送午餐过去。

这次还是不提前告诉他了,直接用异能过去得了,只要在偏僻的地方不被发现就完全没问题。

而此时维克托正在自己的办公室里看这三个月的文件汇报。

随着翻阅各种资料,他与其相关的记忆似乎也在渐渐恢复。

他们在追查灰翼成员被杀案件的过程中,笑面狐这个神秘又强大的人物是最让人头疼的存在,他能力几乎可以被称为逆天,同时身手又特别好,即使是他们曾使用异能干扰器,出动了几乎特处局所有的成员,都没能将他拿下。

但是之后爆发的变异者事件又夺走了他们的注意,活生生的人变成异能怪物……这样可怕的事实被他们极力遮掩,不敢让公众知道以免引起恐慌。但是在Q大的校园里,最终还是爆发了变异者伤人的事件……

维克托看到这里,眉头渐渐皱了起来,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觉得很不舒服,再往下翻看,终于看到了受伤的学生的名字——胜生勇利。

他的心猛然一跳。

勇利?是那个和自己住在一起的勇利?

他那时候受伤了?伤得怎么样?现在的他看上去似乎没有什么异常,是因为都痊愈了吗?

他试图从资料中找出更多的关于此事的情报,但除了受伤人员处提到一句勇利的名字,就没有任何其他信息了。

就好像特意被人抹去了一般。

这样的报告……有点不对劲。他右手抵着下巴思考道。至少应当说明变异者是怎么伤人的,受伤的人情况如何,还要有笔录材料才行,而这里,什么都没有。

难道……

他突然有了一个令人惊愕的推测。

难道是他自己抹去的这一切?

他又为什么要这样做?就算是认识的人——好吧,就算是恋人,这样的正常记录也是应该有的啊!为什么要故意隐瞒起来?

他思考了一会儿,却得不出任何答案,也想不起来自己曾经是怎么想的。

真让人泄气。

就在这时候,办公室的门突然被轻轻敲了三下,他以为是下属来汇报工作了,就漫不经心地说了一声:“进来。”

然后一个身影走了过来,停到了他的书桌前。

他抬头一看,勇利在对着他微笑。

“勇利,你怎么来了?”他惊讶地站了起来。

“来给你送午饭啊,维克托身体还没好,饮食要特别注意,不能像以前那样随意吃快餐了!”勇利一边说着一边把保温饭盒放到了沙发前的桌子上。

他侧过头看着维克托,问道:“现在还要工作吗?是现在吃还是再等一会儿?”

维克托一看时间,已经12点多了,就走到了沙发旁坐下,打开了饭盒,把里面的饭菜一层一层地拿出来。

有香味扑鼻的乳白色鱼汤,色泽漂亮的炖菜搭配抓饭,细腻柔滑的土豆泥配蔬菜,最上面还有一小盘切好的水果。

既考虑到了营养和健康,又兼顾了口感和外观。

从这上面维克托看到了勇利花了多少心思,也能直观地体会到勇利对自己到底有多么重视。

多么完美的一位伴侣。他都几乎有点嫉妒曾经的自己了。

“勇利吃过了吗?要不要一起吃?”维克托拉着他让他坐在自己旁边,向他问道。

勇利摇摇头,回答说:“这是专门给维克托做的,我不吃。”

维克托敏感地察觉到了其中的含义。“也就是说勇利还没有吃饭?”

“啊……”勇利有点不好意思地把视线移向一边,轻声说了一句:“忘记吃了。”

那一刻,维克托的心像被人紧紧握住一般,一种心酸感油然而生。

到底……得对另一个人有多重视,才会给他做了饭,自己却忘记吃了。

自己真的配得上他这样温柔体贴又不计回报的对待吗?他能给予面前的这个黑发男孩的,到底能有什么呢?

维克托握紧了勺子,内心感受到了一种焦灼的痛苦。

他开始憎恨起自己来了。

为什么会把这样的恋人忘记?而且偏偏是只忘了他?曾经的那个维克托,到底是怎么想的?

“维克托?你不吃吗?”勇利看着他半天没动筷,不禁有些疑惑地问道。“我对自己的手艺还是有些自信的,维克托以前也说很好吃……”

他以为维克托在犹豫饭菜的味道。

“我知道,一定很好吃。”维克托肯定地说道。花了这么大心思和功夫,从香味和饭菜的品相就可以看出味道非常有保证。

“但是啊……”维克托拿出筷子,塞进了勇利手中。“一个人吃饭很无聊啊,勇利陪我吃吧,反正这么多东西我一个人也吃不下。”

勇利呆呆地拿着筷子,突然想起了以前维克托非要往自己嘴里塞炸猪排的情景,不禁笑了出来。

“维克托真是……跟以前一样啊……”

有水雾悄然涌上了眼眶,但是被他抑制了下去。

笑着开始享受和恋人一起吃午餐的时光。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我明明想写虐的结果下笔都是糖,怎么回事怎么回事!怒揪头发

26 Feb 2017
 
评论(53)
 
热度(4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池不写B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