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文去Wland搜,id小池不写BE。
 
 

【维勇】划过暗夜的星(第三十八章)

前文请点这里: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上 26下 27  28  29  32 33 34  35  36  37

第三十八章

  心不在焉地跟马卡钦玩了一会儿后,勇利拿出手机看了下时间。

  傍晚六点半了。

  要不要给维克托打个电话呢?他捏紧了手机。

  真的很担心,想起之前看到的维克托的神情他就心神不宁。

  但是打通了后又要说些什么呢?自己看到他杀人这件事肯定不能说,不然就暴露了他也在场的事实,而一个普通的大学生,是绝对不可能出现在那种地方还不被发现的。

  心里有无数的不解和担忧,但是他却什么都不能说。

  维克托的工作和压力,他连分担的资格都没有。

  苦闷油然而生。

  但是他还是忍不住,哪怕只是听听维克托的声音也好,闲聊几句也好,总比现在干坐着胡思乱想强。

  他下定了决心,拨通了维克托的号码。

  然后惊讶地听到大门外传来了隐隐的铃声,是他非常熟悉的,维克托一直没换的那首歌——《伴我身边不要离开》。

  维克托回来了?

  他不由地站了起来,快步走到门边,正好和打开门走进来的维克托双目相对。

  勇利怔怔地看着他,维克托看到恋人时眼神立刻柔软了下来,对他张开了双臂。“勇利~我回来啦!”

  勇利被他抱在怀里,熟悉的触感让他不由地搂住了对方的后背,将脸埋在他肩膀上。

  一如往常的眷恋。

  “维克托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我还没来得及做饭呢……”明明有很多话要说,都到嘴边了却还是转了一圈被咽了下去,反而说出了无关紧要的事情。

  “今天是勇利的生日我当然要早点回来啦!幸好还没做饭,我本来就想带勇利出去吃大餐呢,蛋糕都买好了在车里放着了。”维克托神色明朗语调轻快地说着,一点都看不出之前杀人时的恐怖气息,就像完全是两个人一样。

  “汪汪汪!”马卡钦也冲了过来,绕着两人的腿蹭来蹭去。

  “抱歉不能带你去哦,马卡钦就在家里看门吧。”维克托笑着摸了下大狗的头,又拍了两下,马卡钦像听懂了一样响亮地“汪”了一声。

  “勇利,你去换下衣服,我们这就出门吧?”维克托凑上前亲了下他的唇,微笑着问道。

  勇利看着他蔚蓝的眼眸中和平时并无二致的温柔,喉咙像被堵住了一样难受。

  维克托……你到底在想什么?为什么会露出那样可怕的神色?为什么现在还能这样温柔?为什么突然觉得——看不懂你了呢?

  维克托看着不发一言的勇利,有些疑惑地问:“怎么了?不想出去吃吗?”

  “不,不是的……”勇利颤抖着声音回道,无数情绪如洪水一般冲击着他的胸口,他咬紧了牙不让自己显得异常。

  他突然明白了。

  他这是在害怕维克托变得跟自己一样。

  很狡猾对吧?明明自己也是人前人后完全不同的角色,明明戴上面具后就会变成比维克托杀人时还冷静残酷的恶魔,却依然希望维克托可以一直保持着温柔的模样,能一直走在光明的路上,永远……不要沾染上任何黑暗的色彩。

  当他自己身处地狱仰望天空的时候,仍然希望那颗星辰的光芒始终如一。

  然而,他又有什么资格要求对方如此呢?

  就算是真的厚颜无耻地说出了这样的要求,对方又会怎么看待自己呢?会不会觉得自己天真到愚蠢,愚蠢到自私,自私到可笑了呢?

  “勇利?”维克托的双手抚摸着他的脸颊,抬起了他的头让他看着自己。

“你不会是感动到要哭了吧?”他开玩笑一般地说道。

然而勇利看着那双包含着关心、担忧、温柔和爱意的蓝色眼眸,脑中杂乱的想法一瞬间全部消失了。

他在这一刻意识到了,维克托就是维克托,不管他变成什么样子,都是眼前这个自己深爱的人。

这样想着,话也能正常地说出口了。

“维克托,和我在一起,你真的开心吗?”他轻轻地问。

维克托惊愕地看着他。“为什么这样说?我当然开心了啊!能和勇利在一起我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

“不会觉得勉强吗?不会为难吗?”勇利将视线滑向一边,褐色的眼眸中闪过一丝纠结,但是如浮光掠影一般迅速消散了。

“肯定不会!”维克托急切地说道,神色变得有些严肃了。“是谁在你面前说了什么吗?”

勇利摇摇头,看着维克托焦急的脸色,突然释然地笑了出来。

“是我自己想太多了,维克托就是维克托啊。”

即使有不同的一面,但他仍然是维克托。就算是他不杀那个安菲娅,自己和同伴也会行动的啊,为什么要因为维克托先动手了就变得不安了呢?

难道自己真的被那个样子的维克托吓到了吗?那还真是丢脸呢。维克托也是个实力超群的异能者,自己不是早就很清楚了吗?

不管是温柔的维克托,还是冷酷的,甚至是残忍的,他都会接受并深爱着。

而万一维克托真的走上了歧路,他会——亲手拉住他的手,将他带回到正确的道路上。

这才是胜生勇利真正的爱啊。

维克托不解地看着莫名其妙突然神色轻松起来的勇利,摸上了他的额头测量温度。

“勇利你没生病吧?”

勇利笑着拉下他的手。“没啦没啦,你等我下,我去换衣服马上出门。”

维克托看着他上楼的背影,眼中显出几分深沉。

勇利到底是怎么了?虽然后来好像自己突然想通了一样,但是之前的神色……分明是担忧害怕的模样。

有什么东西会让他害怕呢?

身为笑面狐,勇利的实力他是很清楚的,所以应该不会是受到了谁的威胁。那么……

他想到了那天晚上勇利所说的话:“我害怕我所爱的人们会离开我,就像七岁那年一样,朋友,亲人,还有……你。这是我最害怕的事情了。”

所以,问题出在自己身上?

难道——

维克托睁大了眼睛,瞳孔猛然一缩。

莫非勇利看到他杀那个女人时的情形了?

但是,现场明明没有看到笑面狐的身影……

还是他使用了空间异能遮掩了他的模样?这样的事情也能做到吗?

他回想着下午自己的所作所为,蓦然惊出了一身冷汗。

难道是那个画面吓到勇利了?不,一定是这样!否则勇利不会露出那样的表情!

看着穿好外套从楼上走下来的勇利,维克托猛地冲了过去,抓住他急切地说:“勇利,相信我!不管发生什么事情我都不会伤害你的!”

勇利:“???”

看着他一脸茫然的模样,维克托突然泄气了,叹了口气,勉强挤出来了个笑容,掩饰道:“没事,我们出门吧。”

勇利不知所以地被他拉着出了门,看他锁好了门之后两人一起向车库走去。

却不知道维克托心中在抓狂:怎么办怎么办!要怎么挽回形象啊!早知道下午就不搞的那么血腥了!啊啊啊啊怎么办怎么办!……

于是在享受情侣烛光晚餐的时候,勇利收获了温柔到有些小心翼翼的男朋友一枚。

晚餐很好吃,蛋糕也不错,餐厅里流淌出的钢琴声很悦耳,气氛非常好,维克托探身偷吻的行为也很甜蜜,勇利露出了有些羞涩但是很开心的笑容,觉得这是20多年来过得最开心的一次生日了。

在恋人的陪伴下,他迈入了24岁的门槛。

维克托看着勇利的笑容,心里的石头总算放下了一半。

看来……勇利好像没太在意那件事。

最好能把它忘掉!如果自己有删除记忆的异能就好了!

而现在,他也只能尽自己全力让勇利感受到自己的爱意,希望不再让他不安了。

吃完晚餐后,维克托本来提议去看电影,但担心马卡钦独自在家的勇利还是拒绝了,维克托也不坚持,一切以恋人的要求为准。

回到家休息了一会儿后,勇利就去洗澡了,毫不意外地洗到一半看到维克托只围了条毛巾就推门进来了。

勇利撩起额发对他笑了一下,眼神中带上了几分诱惑。

他是故意的。故意没有反锁。

维克托的呼吸立刻加重了,将毛巾一丢,上去抱住了勇利,两人在哗哗的淋浴下交换了一个热情的吻。

接下来要做的事就自然而然了,勇利双手撑着浴室的墙面,维克托从背后抱着他,缓缓地进入。

酣畅淋漓之时,维克托轻咬了下他的耳朵,低声说道:“勇利,你永远不会知道我究竟有多爱你……”

勇利感受着身后有力的撞击和令人腿软的快感,扬起脖颈喘息着,心里想:我怎么会不知道呢,维克托明明已经表现得这么明显了。

然而直到后来,他才彻底明白,维克托那时所说的那句话,以及其背后的真正含义。

当初的他,的确一无所知。


写最后两句话的时候把我自己虐到了算是怎么回事!

PS:这章里面出现了不止一个Flag。

18 Feb 2017
 
评论(26)
 
热度(5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池不写B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