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文去Wland搜,id小池不写BE。
 
 

【维勇】划过暗夜的星(第二十九章)

今天三更完毕,明天要回校了,白天没时间码字,所以今晚加更啦 (*•̀ㅂ•́)و

前文请点这里: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上 26下 27  28

第二十九章

倒塌声渐渐停止,烟尘缓缓散去后,商场外的人们看着这如同噩梦一般的场景,都有些回不过神来。

里面的那些人究竟怎么样了,还能……活下来吗?

在一片死寂中一个身影迅速冲了过去,伴随着波波维奇的一声大喊:“维克托!”

维克托扑到了断壁残垣上,拼命地用手在废墟中挖着,不多时指腹和手掌已经被划破,鲜血滴落在断裂的石块上,一片嫣红。

波波维奇实在看不下去了,抓住他的手大喊道:“你冷静点!救援人员很快就来了!尤里如果看到你这样也不会高兴的!”

Yuri这个名字让维克托无神的双眼中闪现出一分神采,他怔怔地念着那个名字:“勇利……”

波波维奇有些疑惑地看着他,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和尤里感情这么好了。

然而他不知道,维克托口中的“Yuri”另有其人。

这时一阵震动传来,散落的废墟下仿佛有什么东西升起来了一般,石块簌簌而下,让两人也不由得后退了一步。

废墟越升越高,露出了下面的原本面目。

那是一层浅黑色的半透明屏障,带着空间异能特有的神秘感,像一个巨大的罩子一般将下面的所有人都保护了起来!

维克托一眼看到了站在中央的笑面狐。

他右臂举起,望向天空的方向,脊背挺得笔直,就仿佛什么都无法将他压倒一般,如同劈开天地的盘古,生生撑起了整个世界。

随着他异能力量的加大,空间屏障越来越大,其上的石块和残屑纷纷落下,在屏障如玻璃碎片一般消失的时候,悄然扭曲的空间吞下了一个个残留物。

一片寂静。

然后他身后的人们突然爆发出了一阵解脱般的热烈欢呼声,有人喜极而泣,有人拥抱着彼此,庆祝着这简直是神迹一般的劫后余生。

一片嘈杂的声音中,勇利看到了维克托。

两人目光相对。

维克托的心脏急剧地跳动着,仿佛被人用绳子逐渐拉紧,让他在心酸、悲痛和喜悦、激动的大起大落中几乎无法呼吸。

他闪烁着明亮光辉的蔚蓝双眸紧紧地盯着那双淡然而平静的褐色眼眸,在夕阳的余晖中看到了漂亮的红酒一般的色泽。

然后他看到那双似乎没有任何情绪的眼眸中漾起一丝波澜,化作点点温柔的笑意。

维克托一瞬间被一种无法言喻的感觉击中,一种前所未有的感情从那双眼睛中流入他的内心,他甚至感到了一种神圣的命运。

他恍惚着想到:神啊,我的心脏,我的灵魂,我的一生,我的所有的喜怒哀乐,都系在这个人的身上了。

如果没有了这个人,自己的人生将毫无意义。

而勇利在看到维克托的时候反射性地温柔了表情,但又觉得这样过于失态,就转身想和克里斯一起离开,却被人群围住了。

之前的人质们,还有反恐部队的成员们,将他围在了中间。

人群中不知是谁突然喊了一声:“你是我们的英雄!笑面狐!”

欢呼声和掌声一起响起,不断地有人附和:“英雄!你是大家的英雄!”逐渐喊声和掌声合在了一起,所有人整齐地大声喊着:“笑面狐!英雄!笑面狐!英雄!笑面狐!英雄!……”

勇利有些无措地看着他们,明明仍然戴着面具,明明应该是没有一丝感情的状态,他却从面前的人们的笑容中、泪水中、掌声中、欢呼声中感到了源源不断的温暖。

夕阳的余晖温柔地洒在他的肩上,微风轻轻拂动了他的头发,他闭上了眼,再睁开时在面具下勾出了一个释然的笑容。

没有人看得到他的笑容,然而这份心意,确确实实地已经传达到了心底。

“克里斯,走了。”勇利用异能一闪身出了人群,对着克里斯说道。

“不再多享受一会儿英雄的待遇吗?”克里斯对他眨了眨眼。

“你在说什么呢……再不走我做好的饭菜都要凉了。”勇利轻笑了一声。

“唉,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个呢,反正我又吃不到。”克里斯无奈地摊了下手,跟着勇利一起踏入了黑洞中。

被留下来的尤里正想偷偷溜走,却被维克托一把抓住了衣领。

“尤里奥,你是不是有事要对我解释一下?比如说为什么要扮成笑面狐?”维克托对他笑得无比亲切,却让尤里生生地打了个寒颤。

猪!为什么不把你家这只食人兽一起打包带走啊!要死人了啊!他在心里无声地嚎叫。

然而他不知道,后面还有更残酷的事实在等着他。

等所有的反动分子都被押上警车后,维克托跟波波维奇打了个招呼,就拎着被训得垂头丧气的尤里回家了。

今天特殊情况,给自己提前下班也没事吧?

好吧,是他自己有私心,迫不及待地想回家见恋人。

心里被“我家勇利好厉害”“好帅!真想抱着亲个够”“你们就算再感激他也不会是你们的,那是我家的!”等等想法刷屏的维克托现在的确丝毫无法考虑任何工作上面的事。

然而和尤里一起到了家,迎接他们的却是勇利的一张冷脸。

没有“欢迎回来,维克托”这句话,也没有温暖可爱的笑脸,勇利冷淡的眼神让维克托几乎怀疑他还没从笑面狐的角色中转换过来。

“勇利?”维克托有些小心翼翼地叫着恋人的名字,试探着抱了上去,还好勇利没有拒绝他的怀抱,而是和往常一样依恋地蹭了下他的肩膀。

维克托的心总算落地了,看来应该不是生自己的气。

“你们就别黏糊了,我都要饿死了!喂,我的猪排饭呢!”尤里煞风景地嚷了起来,然后得到了勇利的一枚冷眼。

他靠在维克托的肩膀上,斜视着尤里,就仿佛高高在上的国王俯视着他的臣民。

尤里颤了一下,不禁在心里嘀咕,猪排饭这是怎么了,难道和维克托生活久了开启了奇怪的性格开关了?

勇利一言不发去厨房将饭菜热好后端到餐桌上,被他的低气压震住的维克托讨好地去帮忙,却看到勇利在一碗猪排饭里撒了好多好多胡椒粉……

他不禁抖了一下,下定决心以后一定不能惹勇利生气。

至于尤里奥……就自求多福吧。

果然,那碗猪排饭被勇利毫不客气地咚得一声放在了尤里面前,而给维克托端放的时候动作却温柔得多。

见到了朝思暮想的猪排饭后双眼发光的尤里赶紧夹起一块肉塞进嘴里,还没嚼几下就咳嗽着喷了出来。

“这是什么啊!怎么这么辣!”

勇利终于对他笑了,而且是非常温柔的笑:“要全、部、吃、完、哦。”

尤里不说话了。

他觉得自己就是个面对一对怪兽夫夫的小可怜。

看,这两个家伙表情都那么像!简直不要太有夫夫相!

自己不就是装了次逼然后失败了吗,值得这么大惊小怪吗!

好吧……他自己也承认,自己是有些冲动,不该在车上看到紧急插播的新闻就假扮成笑面狐去了现场,但他那也是为了人质的安全考虑啊!而且自己是相信勇利这个家伙才去的啊!事实不也是完美地解决了一切吗!虽然自己差点被一枪爆头……

“好吧好吧!我承认我是有错,但你也不能拿这碗东西整我啊!这种东西怎么可能吃得下去!”尤里摔筷子不干了。

“不吃完以后就别想吃到我做的猪排饭了。”勇利轻飘飘地说了一句。

尤里憋屈地瞪大了眼睛,然后颤抖着手拿起筷子,含着泪慢慢地吃了起来,时不时被辣得咳一下,勇利还体贴地给他盛了碗罗宋汤。

维克托吃着自己那碗正常又美味的猪排饭,默默地想道:原来勇利有时候……还有腹黑特质啊。

不过这样的勇利也一样让他着迷。

他就像一块磁铁一样,他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所有的一切都深深地吸引着自己,不能自拔。

晚上睡觉的时候,维克托看着勇利仍然没有放晴的脸色,无奈地抱了过去,轻轻拍着他的背,问道:“还在生尤里奥的气吗?”

勇利让自己缩进了维克托的怀抱中,有些怅然地说:“维克托,我很害怕。”

“嗯?为什么?”维克托亲吻着他的头发,轻声问道。

“我害怕我所爱的人们会离开我,就像七岁那年一样,朋友,亲人,还有……你。”勇利抬起头看着他,眼中盛满了忧伤。“这是我最害怕的事情了。”

维克托心中一颤,抱紧了他,郑重地承诺说:“我不会离开你的,永远都不会。”

“真的吗?”勇利瞪大了眼睛看着他,褐色的眼眸中闪烁着盈盈的光芒。

维克托认真地点了点头,将他的头轻轻地却不容置疑地按在自己的胸口上,低头看着他还留有之前的伤口痕迹的额头,起誓一般地说道:“我爱你,勇利,我的灵魂,我的整个人都属于你。不管你是什么身份,什么形态,我都将一如既往地爱着你。”

“维克托……”勇利抓着他的衣襟,内心因为他的话剧烈地颤抖,心中溢出的感情瞬间将他淹没,他的眼泪汹涌而出,打湿了维克托胸口的睡衣。

他黯淡的一生,何其有幸,能遇上这样一个人。

他声音发颤着喊道:“我也是……我也是——”

这样地爱你啊。

维克托捧起他的脸颊,拂去他的泪,对准他柔软的双唇深深地吻了上去。

勇利闭着眼回应着他,睫毛一颤,一滴泪水悄然滴落。

维克托的手一颗一颗地解开了勇利的睡衣的扣子,勇利一个激灵,向后退了一点,惊讶地问了句:“维克托?”

那双迷人的,让他不由自主地沉迷其中的蓝色眼眸紧紧地盯着自己,其中的眷恋、温柔和爱意几乎要溢出来,耳边传来了维克托让人腿软心跳的嗓音:“勇利,我想要你。可以吗?”

10 Feb 2017
 
评论(30)
 
热度(53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池不写B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