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文去Wland搜,id小池不写BE。
 
 

【维勇】划过暗夜的星(第十九章)

前文请点这里: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注1:Smiling Fox 笑面狐

注2:“戴上面具的时候,你就在心里想,我杀死了胜生勇利,现在所存在的只是审判者笑面狐。”By切雷斯蒂诺 (第七章)

第十九章

“I'm smiling?”维克托疑惑地重复了一遍勇利的话,对方却突然闸住不说了。

“勇利?”他轻声叫着发呆的恋人。

“我不是胜生勇利。”对方冷冷地说。

维克托简直被他搞糊涂了,只能把这些当成是醉话,哄着他躺下来睡觉。

勇利却突然闹起了脾气,甩掉他的手,大喊道:“我不是!胜生勇利被我杀死了!我现在是——”

他顿住了,有些迷茫地看着四周,手在被子上摸来摸去。“我的东西呢?”

“什么东西?”维克托耐心地问。

“挂在脸上的……必须要用到的……”勇利含糊地说着。

维克托突然想到了口袋里的眼镜,赶紧拿出来递了过去。“是这个吗?”

勇利呆呆地拿着眼镜,已经乱成一团浆糊的大脑无法思考为什么自己想找面具却拿到了眼镜。

似乎……这两个东西是无法共存的?

那现在自己拿到了眼镜,也就是说,不需要面具了?

勇利艰难地思考着,终于得出了一个能说服自己的结论,于是戴上了眼镜,乖乖地钻进了被窝,很快睡着了。

维克托如同解脱般地松了口气,快速去洗漱了下,也掀开了被子坐了进去。看到戴着眼镜睡得像只小猪的勇利,他有些忍俊不禁,轻轻帮他取下了眼镜,放在床头柜上,然后在他额头吻了一下,关了灯,屋里立刻陷入了一片宁静的黑暗中。

“晚安,勇利。”

第二天早上窗外的鸟鸣声叫醒后,勇利的整个人都是懵的,头在隐隐作痛,胃里难受得有些恶心,嗓子干得好像三天没喝过水一样,简直要冒烟了。

他有些迟钝地扭头看了一下旁边,在床头柜上发现了一个装满水的透明的玻璃杯,里面飘着两片柠檬。

他拿起杯子,把下面压着的纸条拿起来,看到上面写着:

“亲爱的勇利:

早上好(*´ෆ ⁾⁾⁾)~昨天你喝醉了,今天醒后可能会感觉有些不舒服吧,乖乖把这杯蜂蜜柠檬水喝了就会好很多。我给你买了早餐了,在客厅的桌子上,在微波炉里热一下就好。今天是周六,你好好休息吧,我去上班了 ヾ(*´ෆ ⁾⁾⁾)Bye~

                                                                                             爱你的维克托❤”

  “真是的,到底要画几颗心才够啊。”勇利看似埋怨着,脸上却露出了愉快的笑容。他拿起手机对着纸条拍了张照,然后再小心地把它折叠起来放好。

  一口气把蜂蜜柠檬水喝完,酸酸甜甜的清爽感果然驱散了不少宿醉的难受感觉,他拿着杯子开始回想昨天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好像是他和克里斯一起去了艾弗拉酒吧,四处打探也没找到那个戴着黑色牛皮帽的Dealer,克里斯说那就当来放松一下也好,于是给他点了杯鸡尾酒,口感像果汁一样甜甜的挺好喝,他就忍不住又叫了一杯。酒保说你们是第一次来吧,看这位小哥挺可爱的,就再送你一杯,于是他就又……

  然后……就记不起来了。

  勇利抱着头,无力地栽倒在了床上。

  就是因为自己酒量差而且喝醉了会发酒疯才戒了的,没想到昨天又……真是的,到底发生了什么啊,一点都想不起来!

  勇利抱着枕头翻身坐起,往周围一看,这才发现,这不是自己的房间啊,是维克托的?

  诶?他睡在维克托的床上?和维克托睡在一起?

  啊啊啊啊啊到底发生了什么啊!

  身体……除了醉酒后的倦怠感之外好像没有什么奇怪的感觉……

  勇利的脸一红,拿枕头遮住了脸。自己在想什么呢,维克托不是那种乘人之危的人吧!

  期待……什么的,才没有!根本没有!啊啊啊啊啊啊!

  简直像个笨蛋一样!

  勇利抱着枕头在床上翻滚了几圈,突然想到了昨天跟他一起去酒吧的人。

  克里斯!他肯定知道发生了什么!

  急忙拿起手机找到通讯录里的C拨了过去,响了好多声之后才被对方接起,手机里传来了他性感而慵懒的声音:“喂?勇利啊,这么早有什么事?”

  “啊对不起,打扰你休息了吗?”勇利连忙道歉,再一看手机上的时间,立刻无语了,已经9点40了啊……

  “没事,反正也该起床了,有事吗?”

  勇利握着手机,心里有些紧张和犹豫,最后终于下决心问道:“昨天……我喝醉后有没有做出什么奇怪的举动?”

  “哈哈哈哈哈!”一阵大笑让勇利心里不好的预感变为了现实,果然,克里斯边笑边说道:“昨天的勇利真的很厉害哟,非要脱掉衣服跳舞,我拦都拦不住!”

  “什么!!!”勇利整个人都要炸了!

  “既然拦不住我就干脆一起跳了,不过真的很不甘心啊,竟然输给了勇利纯洁的色气。”

  勇利左手捂着脸,耳朵红得都要冒烟了。

  “最厉害的是,维克托来接你,你不但坚持不走,还拉着他跳了一段斗牛舞!整个现场都被你们点燃了,气氛十分热烈呢!”

  “别、别说了……”勇利都要给醉酒的自己跪下了,为什么一喝酒就变得完全不像自己了呢?好想钻进地缝中去啊……

  “我还照了照片,传给你看看。”

  勇利还没来得及拒绝,克里斯就已经把文件传了过来,他颤抖着手点开,果然一堆羞耻度爆表的照片映入了视线。

  “好想死……”

  “为什么?这样的勇利不是很有魅力吗?我都要甘拜下风了。”克里斯笑着说。

  划过几张自己的尴尬照,一张自己和维克托的斗牛舞的图片吸引了勇利的注意力。

  维克托……跳舞真帅啊……

  再接着往下面看去,每张照片上的他和维克托脸上都洋溢着欢乐的笑容,尤其是维克托,很少见他笑得这么肆意啊……

  勇利的指尖摩挲着屏幕上的维克托,心里突然释然了。

  自己犯傻又怎么样呢,能让维克托这么开心也就值了。

  “勇利,克里斯,你们在聊什么呢,我打了好久电话还是占线。”手机里突然传出了另外一个声音,勇利惊讶地看着画面突然切换为视频通话,里面披集正在向他挥手问好。

  “披集,怎么了?”勇利问道。

  “之前我跟你们提过的那三个异能者中的小混混青年,昨天试图逃离看守所结果失败,被子弹打伤了小腿之后,异能突然消失了。”

  “消失?”勇利和克里斯异口同声地问道。

  “是啊,我监测到的情况就是这样,他不能再徒手掰开牢门,反抗警察的力度也变小了很多,他本人看上去也相当混乱,还不信邪地拿拳头捶墙壁,结果把自己疼得哇哇叫了半天。”披集说着说着就笑了。

  “那有没有异化的迹象?就是……变成怪物?”勇利始终放心不下这个问题。

  “没有呢,除了被打伤的小腿,他身体一切正常。不过即使是这样,他也逃不过法律的刑罚,毕竟身上背负着一条人命呢,虽然他可能不是故意的,但判刑的时候估计会按故意杀人来处理吧。”

  “看来那个‘Sweet Dream’的效用是有限的啊,喝下去能激发人体的潜能变成异能者,过段时间后就会失效,或者……变成怪物吗?真的是一场甜蜜的噩梦啊。”克里斯若有所思的声音传了出来。

  “另外两个人的情况怎样?”勇利问道。

  “没什么异常呢,他们还没意识到自己已经拥有了异能,只是觉得最近工作很顺利。”披集耸了耸肩。

  “Dealer的情报呢?”克里斯问道。

  “这个倒是不好办啊……他出没的地方都没有监控,也有可能他会变装,至今没有摄像头拍摄到他的画面。”披集用手抵着额头,有些丧气。

  “只能继续监控了吗……”克里斯喃喃说道。

  “我再去次医院吧,看能不能查到什么线索。”勇利突然冒出了这样的一个想法,虽然可能没有什么用,但一想到那个认真工作并在无意间治愈病人的护士有可能变成那样可怕的怪物,他就于心不忍。

  “也好,我跟你一起去吧,披集帮忙处理掉我们两个的监控记录。”克里斯也同意了。

  “了解!”

  勇利挂掉电话后匆忙洗漱了下,换好衣服走下楼来到客厅,看到餐桌上的燕麦粥、面包火腿和煎蛋饼,犹豫了一下,还是在微波炉里热了一下后快速吃完了。

  这些都是维克托的心意啊,他怎么能视若不见呢。

  不知道维克托那边调查怪物的进度怎么样了。勇利默默地想道。但他知道这是特处局的内部机密,他无法开口问维克托,也没有立场问。

  如果DAS能和特处局联手就好了……但是,这是不可能的吧。

05 Feb 2017
 
评论(8)
 
热度(4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池不写B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