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文去Wland搜,id小池不写BE。
 
 

【维勇】划过暗夜的星(第十七章)

前文请点这里: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勇利慢慢地走在回学校的路上,回想着维克托所说的话。

“我怀疑……有人在拿异能者做实验,不清楚他们会不会对普通人下手,勇利,这段时间你也要小心。”

沉重的脚步停了下来,勇利望向那蓝得一望无际的天空,深深地叹了口气。

为什么对于一些人来说,生命是那么廉价呢?让活生生的人变成那样可怕的怪物,他们能得到什么?

……不过,自己也没立场去指责别人吧。

他看向自己的双手,白净细长的手指,柔软的掌心,因为长期握刀而磨出的小小的茧,看上去仿佛无力而孱弱,但就是这双手,杀死了不知道多少人……

他不后悔自己的选择,如果没有走上审判者的道路,他的未来可能会更加黑暗,更加凄惨,说不定早就死了也不奇怪,是师父给了自己新生的机会,即使这条路上布满了荆棘……

师父总说他心思太过敏感,也许是吧,他自己也知道这一点,因此在偶尔的消沉之后他也会很快地调整心情,让自己振作起来,继续坚定地走下去。

毕竟,已经没有了回头的路。

路过一条小巷时,一边想心事一边走路的勇利突然被一双大手猛地捂住口鼻拽了进去!事情发生得太突然了,他甚至都没反应过来!

是那些家伙吗?这么快就对自己下手了?

勇利的眼神一冷,正要抓住对方的手臂给对方一个过肩摔,耳边响起的熟悉又带着几分魅惑的轻笑让他顿时放松了下来,松开了手指。

“警惕心下降了好多,这样不行啊,勇利。”

“克里斯!”

对方松开了手,勇利转身看着戴着墨镜对自己友好地打招呼的克里斯,有些泄气,也有几分心惊。

自己的身手竟然下降了这么多吗?虽说现在还在后遗症恢复期,异能和体力都大大不如以前,但会让对方这么容易得手,自己究竟在干什么?

还是说……因为过了几天和平的日子,就忘记了自己是常年走在悬崖边缘的人?或者是……

眼前恍然浮现出了维克托温柔微笑的面容,脑中响起他那句动人心弦的话:“不用害怕,不管发生什么事我都会保护好勇利的。”

勇利的手不由地抓住了胸口的衣服,试图缓解自己的突然加速的心跳。

这样的自己,真是糟糕啊……

“喂,勇利!”克里斯看着脸色奇怪的他,有些紧张地在他面前挥了下手,唤回了他的注意力。“你看上去不太舒服,是身体还没好吗?对不起啊,是我太乱来了。”

“没事没事,不怪克里斯,是我自己的问题,让你担心了。”勇利对他展开了一个安慰的微笑。

“不要勉强自己啊,如果被披集知道了,又要说我欺负你了。”克里斯无奈地摊了下手,做出个无辜的表情,瞬间逗乐了勇利。

看到勇利恢复了精神,克里斯的表情也柔和了下来,说:“本来我来是想告诉你关于那三个异常的异能者一些事情的,现在看来……还是不要把勇利卷进来比较好吧,你还是好好休息吧。”

“不!请一定要告诉我!”勇利一惊,上前揪住了克里斯的衣袖,急切地说道。

“我就知道会是这样……好吧。”克里斯端正了脸色,说道:“披集说的那三个人的确有异能,只是他们中的两个人还没意识到这点,上班族的中年男人的能力跟我的有点类似,是精神系的震慑,因此他周围的人觉得最近他变得更可怕更有威严了,但这样的力量,似乎是他在无意间释放出来的。”

“美丽的护士小姐的力量则更加柔和,据我观察是治愈系的,她所负责的病人的恢复速度是别的病人的两三倍,但因为她异能刚觉醒没多久,不管是她自己还是病人都以为是医生的医术高明。”

“最后的小混混就比较糟糕了……他已经意识到了自己拥有了超出常人的力量型异能,这个月因为打架斗殴已经是第三次被抓去警局了,前两次还好,对方都是轻伤,赔了点钱关几天教育了下就放出来,最近的一次他一拳打断了对方的肋骨,骨头插进那个倒霉蛋的肺里,人就这样没了。”

克里斯叹了口气,看着眉头紧皱的勇利,接着说道:“是我不让披集告诉你这些的,我自己也很犹豫要不要说,毕竟你还在养伤,告诉你也只是让你担忧而已,但你也是审判者之一,有权知道这些。不过勇利,我郑重地警告你,这件事你不要插手,在身体和异能完全恢复之前,不准再使用力量,我和披集会负责把它搞定的,懂吗?”

勇利看着克里斯坚持无比的表情,勉强点了点头,然后突然想起了医院里的怪物,心又提了起来。

“维克托告诉我,他们之前抓住的水系异能者变成了怪物,还有那天夜里在医院,我也看到了火系异能的怪物!这之间一定有什么联系!那三个人,会不会也……”

勇利回想到那浑身冒着火焰,全身的皮肤像被融化了一般的怪物,寒意不禁顺着脊椎蹿上了后脑勺。

“关于这个,你看。”克里斯从口袋里拿出了几张照片递给他。

“这是……”勇利认真地看着照片上的小小的注射瓶,又切了一张照片,瓶身上的黑色字体清晰了起来:“Sweet Dream”。

美梦?甜蜜的梦?

“我去找了那三个人,在‘魅惑’的能力下他们把所知道的全说了,三个人的共通点就是都曾注射过这个Sweet Dream,据他们说是一种新型的无害药品,能有效治疗失眠和心神不宁,一次见效,注射后能让人有种身处天堂的美妙感受,实际上,那个小混混是把这个当成Drug来用的。”

“这个药……到底是从哪来的?”勇利的手指握紧了照片。

“据说是在一个叫艾弗拉的小酒吧,从一个戴着黑色牛皮帽的Dealer手里买到的,我今晚准备去那里碰碰运气,说不定还能猎个艳。”克里斯眨了下右眼,声音又变得挑逗起来。

“我和你一起去。”勇利将照片收拢到一起递回给他,斩钉截铁地说。

克里斯愣了一下,立刻拒绝了:“我不是说了吗,这件事你不要插手,我自己就能搞定。而且,地下小酒吧那种地方,维克托会同意你去吗?”

“呃……”勇利迟疑了一下,果断拿出手机给维克托打电话。

“喂?勇利?”

“我有个同学要过生日,大家准备开个Party给他庆祝下,我也被邀请了,所以今晚会晚点回去,你不用等我了。”

“等等,几点回来,我去接你?喂?勇利?”

不知道怎么回答的勇利直接挂断了电话,一抬头,看到克里斯一脸复杂的表情。

“怎么了?”

“你觉得这样的借口他会相信吗?”

“会……的吧?”

克里斯叹了口气,轻声说了一句:“如果被他知道是我拐你去的话,估计会杀了我吧……”

于是当天晚上,枯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抱着抱枕发呆的空巢老人维克托眼睁睁地看着时针指向了十二点,勇利还是没一点消息,终于忍不住再次拿起手机拨响了勇利的电话。

铃声响了有七八声后,终于被接通了,维克托心里一喜。

“勇——”

“你好,我是勇利的朋友。”手机里传来的不是勇利的声音,而是一个陌生的成熟男声,伴随着嘈杂的音乐声响和隐约的调情的声音,维克托整个人都僵住了。

对面的人还在说话,似乎有些头疼:“你能来接下他吗?他喝醉了,现在正在舞台上大跳热舞呢,我也劝不住他。”

维克托的脑子轰地一声炸了。

听完了对方说的地址后,维克托抓起车钥匙就冲出了门,表情带着几分少有的狰狞。

而另一边,挂断电话的克里斯勾起一个不怀好意的笑容,让偷看他的男男女女瞬间腿软了一下。

看着正扭动着柔软的身躯做出一个个让人血脉偾张的动作,引起了台下的人一阵乱叫和口哨的勇利,克里斯不禁笑着摇了摇头,自己也真是疯狂,竟然陪他斗了一场艳舞,更丢人的是自己还输了,纯洁的人一旦色气起来,那魅力真是无人能挡啊……

就是不知道某人会不会气炸,真是越来越有趣了呢。

04 Feb 2017
 
评论(14)
 
热度(5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池不写B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