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文去Wland搜,id小池不写BE。
 
 

【维勇】划过暗夜的星(第八章)

前文请点这里: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留宿了一晚的尤里打着哈欠走出房门,看到勇利和维克托从同一个卧室里出来时他的表情真是一言难尽。

盯着明显哭过眼皮有些发肿的勇利,和一脸神清气爽的维克托,他不禁在心里骂了句:老流氓,下手真他妈的快!

他向维克托比了个大拇指的动作,然后在维克托的笑容里缓缓将拇指朝下,做出了个嘲讽的表情。

勇利愣了一下,看了眼维克托,然后突然脸红了起来:“不、不是这样的!尤里奥你误会了!我和维、维克托真的什么都没有!”

尤里双手交叉放在脑后无所谓地说道:“你们有没有什么关我什么事,就算生个孩子我也管不着!”

“生……”勇利惨不忍睹地捂住了发烫的脸,背过身去面壁思过。

维克托倒惊讶了起来:“哎?勇利还会生孩子?”

“当然不会啦!我可是男人啊!”勇利红着脸大喊道。

维克托笑眯眯地摊手:“开个玩笑嘛,勇利真是可爱,这都当真了。”

“……好想死……”勇利呻吟着把头抵在了墙上。

“那可不行哦。”维克托一手撑在墙上来了个壁咚,凑近勇利的耳边轻声说道:“勇利死了我会伤心,这个一定不行。”

“那……好吧,我会努力不死的。”

“嗯!❤”

——所以说这到底是什么乱七八糟的对话啊!

吃早餐的时候更热闹了,维克托竟然小孩脾性地跟尤里抢了起来,身高臂长的维克托夹着最后一个鸡蛋卷高高举到了空中,气得只有维克托肩膀高的尤里七窍生烟。

勇利好笑地看着他们,突然想到了一件事:“对了,维克托,我明天就要去学校住了。”

维克托的动作顿住了,看向他,眼中是浓浓的不解:“为什么?住在我家不好吗?”

分神期间,尤里一个猛蹿,夺过了鸡蛋卷一下塞进了嘴里。

“不是,马上就开学了,我也该……”

“开学你也可以住这里啊。”维克托摇摇头,不理解勇利的思路。

“但是……已经麻烦维克托这么久了,再住下去的话……”

“一点都不麻烦啊!勇利住一辈子都没关系!”维克托凑到他面前,握着他的双手认真地说。

“这……”哎?住……住一辈子?这不就是……

勇利有点晕乎了。

“勇利,留下来,陪在我身边,不要走。”维克托凝视着他,蓝色的眼眸仿佛夜空中闪烁的星辰,其中的温柔和眷恋仿佛能将人溺死……

勇利一瞬间被击中了心房,磕磕巴巴地说:“那……好、好吧……”

“Yeah~太棒了!”维克托兴高采烈地举起两人交握的双手,笑容闪亮。“一想到勇利走后吃不到勇利做的饭,看不到勇利的身影,我都要心碎了,勇利能留下来真是太好了!”

“是吗,哈哈哈……”勇利带着几分羞涩和尴尬地笑着,余光看到尤里紧紧地捂住了自己的眼睛。

“尤里奥,你在干嘛?”

“我已经瞎了!别管我!”他自暴自弃地大喊道。

吵吵闹闹中吃完了早餐,维克托要出门的时候被尤里猛地拽住了围巾的一端,勒得他不得不回过头来:“这是要干嘛,尤里奥这么不舍得我吗?”

“哈?”一脸吃屎表情的尤里阴森森地说:“你是不是忘了昨天我们的约定了?”

“什么?”维克托一脸无辜。

“教我你所有的异能招数!别说你这么快就忘了!”尤里把桌子拍得砰砰作响。

“哦这个啊,不好意思啊,我忘光了。”维克托不以为意地笑了出来,为自己辩解。“但是你也知道我是记不住事情的性格,不要太在意啦!”

“你这混蛋!”尤里抓住围巾恨不得勒死这个笑的一脸灿烂的家伙。“我复制你异能的时间只能坚持一天,必须在今天教我!”

“但是我要上班啊。”维克托无奈地摊了下手。

“带我一起去!”尤里寸步不让。

“诶?”

“诶什么诶!猪排饭也一起去!”

“啊?我……我就不用了。”勇利连连摆手。

尤里凑到他跟前,故意大声地说:“难道你不想看看维克托工作时的情景?这家伙的异能很厉害哦!你还没见过冰系异能吧?真的很炫酷!”

尤里奥你在说什么啊……勇利无奈地后退了一点,免得他的吐沫喷到自己脸上。

“嗯……这个提议倒是不错。”维克托一脸认真地思考了一会儿,然后做了决定:“好吧!你们两个就跟我去见识下吧!只要不涉及机密案件就可以。”

“什么?这个……我……”勇利心里尴尬极了,毕竟自己是他们追捕的笑面狐啊!去到对方总部算个什么事!

但最终他的拒绝还是没有生效,被两人拉着上了维克托的爱车。

勇利头抵着车窗叹了口气,尤里奥还真是会生事啊……

但特处局也不是每天都有外出任务的,维克托将两人带到会客室,然后就要回去工作了。

虽说答应带两人参观,但一些机密的东西肯定不能让他们触碰,而且身为局长的他工作繁重,也没有时间陪他们闲聊。

“对不起啊勇利。”维克托摸着他的头发,歉意地说:“现在没有时间,有外出任务的话我带你去见识下。”

“没关系,维克托去忙吧,不用在意我。”勇利回他一个安慰的微笑,换来了对方一个大大的拥抱。

“那我呢?我呢?你不觉得更对不起我吗!”尤里指着自己鼻子冲着黏黏糊糊的两人吼道。

“尤里奥就陪着勇利聊会儿天吧,我等忙完了再过来。”维克托笑眯眯地对他说。

“卧槽!”

维克托向他们挥了挥手,关上会客室的门走开了。

“切!真是无聊!”尤里托着下巴黑着脸说道。

勇利透过玻璃看到外面办公室的人们匆匆忙忙地拿着文件走来走去,有人在一脸严肃地接电话,有人对着电脑敲敲打打,就像一家普通的公司一样。

但他知道,他们工作的任务,肯定不是那样普通。

“难道要我们就这样干坐一天吗!”玩了一会儿手机后,尤里不耐烦地抖着腿,站起来向门的方向走去。

“尤里奥!我们不能在这乱走的!”勇利连忙叫住他。

“你也太听他的话了吧!我可不干!雅科夫说过这地方迟早是我当局长,提前巡视一下又怎么了!”尤里不以为然,然后他看到勇利的表情呆了一下,盯着外面聚精会神地看着,眼中的温和渐渐冷却了下来,变得如同刀刃般锋利。

“怎么了?你在看什么?”尤里扭头看向窗外,只见一个身着银灰色西装,带着金丝框眼镜,打扮得如同职场精英一般的一个男人在几个组员的陪伴下走向了维克托的办公室。

“那是……灰翼的列夫!怎么会在这里!”尤里震惊地说道。

然后他像突然醒悟了一般,猛地扭头看向勇利,果然看到他站了起来,勇利沉静的声音传入他的耳中:“尤里奥,等下维克托来了就说导师找我有事,我先回学校了。”

“喂!你不会是想……你疯了吗!这里可是特处局!维克托就在这!你要当着他的面下手吗!”

“但是如果错过了这个机会,也许对方就跑掉了。”勇利拨开尤里阻拦的手臂,毫不犹豫地走了出去。

尤里看着他坚定的背影,知道自己无法阻止,狠狠地捶了下桌子:“可恶!”

勇利走向特处局的大门,路上遇到的组员有些认出了他是局长带来的两个人之一,还友好地向他微笑点头,然后匆匆忙着工作去了。

他深深地看了一眼维克托的办公室的方向,最终还是移开了视线。

灰翼还没有完全铲除,那天在麦卡超市处决的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有不少成员还流窜在E国各地,罪恶尚未得到审判,而他的脚步,也不会就此停下。

他走进了特处局不远处的一条巷子中,再出来时,已经是狐面黑衣的审判者。

没有人能阻止他,哪怕是……维克托。

31 Jan 2017
 
评论(4)
 
热度(59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池不写B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