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文去Wland搜,id小池不写BE。
 
 

【维勇】划过暗夜的星(第三章)

为什么做代码超链接总是失败……我再试试!第一章  第二章

一条厚厚的冰墙横空而出!石块嘭嘭嘭地撞在冰墙上,高密度的冰墙不断被摧毁,又不断再生,等石块攻击停止,烟尘也散去之后,众人看到的是安德希坐在一个巨大的深坑旁边不断喘气。

“不公平!喂太不公平了!涅斯托尔你说不是吗!”安德希恼羞成怒地去寻求搭档的意见,指向在半空中岿然不动的维克托。“这家伙会飞我不会啊!这也太狡猾了吧!涅斯托尔该你上了!”

不远处的废墟中颤巍巍地举起了一只苍白的手,伴随着气若游丝的声音:“我……我已经死了……”

“喂——!”

看时机差不多了,维克托向三位下属做了一个手势:准备抓捕。三人默默地点了下头,跳在冰桥上,呼啸的冰桥瞬间将三人移送到地面。

这时,安德希突然听到了一个轻柔而又低沉的声音,犹如恶魔耳边的低语。

“你,堕落了吗?”

另外三人也听到了,结界的主人格列布一脸震惊的神色:“不可能!为什么会有人能进入结界中!”

莫名的危机感让安德希浑身颤抖了起来,他手脚并用地爬起来,狼狈地想逃走,然而那声音又突然出现在了耳边。

“背叛之人,终将得此审判。”冰冷的声音冻结了他的思绪,一道浅蓝色的光芒闪过,他的喉管瞬间被割裂,鲜血喷涌而出!

他拼命转过头,映在他眼中的,是一张微笑的狐狸面具。

“你……是……”他破碎的声音还没说出几个字,便倒地抽搐而死。

突如其来的事件震惊了在场的所有人,维克托紧紧地盯着那个站在废墟上的黑色身影。那是名带着银色狐狸面具的男人,身着黑色紧身作战衣,手中握着一把淡蓝色的三十多厘米长的短刀,看身形在二三十岁左右,动作迅速,身手敏捷,连自己都没看到他是怎么出现的!

微笑的狐狸面具眉间画着一把黑色的镰刀,显得那个微笑诡异而危险。

“那是……审判者!”废墟中的涅斯托尔颤抖着声音喊道,恐惧如藤蔓一般蜿蜒扎入他的心底,将他紧紧地束缚住。他抱着头,冷汗大滴大滴地落下。

“是……来杀……杀我的吗?哈哈哈……是啊……安德希……不是已经死了吗……我……我也会死吗……”

一抹阴影突然罩在他的上空,他缓慢地抬头,看着黑衣狐面的男人,仿佛被扼住了喉咙一般无法呼吸。

浅蓝色的刀刃……上面还挂着一滴安德希的血,慢慢地……滴了下去……

狐狸面具下的褐色眼眸牢牢地盯着他,仿佛死神的目光一般,没有任何感情和怜惜,仿佛……下一刻就会挥刀一般。

不知过了多久,他听到那个淡漠的声音说:“你的审判之时,尚未来临。”

涅斯托尔不可抑制地睁大了双眼,这是……什么意思?

狐面男子没有再做任何解释,转过身去抬头看了一眼,一瞬间,维克托与他眼神交接。

维克托无法克制心中的震撼。

那一眼,他仿佛看到了超脱于人类之外的神灵,平静、冷漠,没有任何感情,任何波动,仿佛无机质物体一般的眼神。

刚才在杀死安德希的时候,他似乎都没把对方当成是一个活生生的人,而是一个没有生命的物品,按照命运的轨道,挥刀而下。

狐面男子收回了目光,这时维克托才仿佛大梦初醒,他听到了自己急促的喘息,这才发现,原来刚才自己不由自主地屏住了呼吸。

等他定了下神,再向下方看去时,那个黑色的身影已经不见了,就像他出现时一样突然。

一片寂静。

突然一阵嚎哭打破了平静,涅斯托尔从废墟中挣扎出来,抱着唯一的女性卡莱娜的大腿哭得声嘶力竭:“姐姐救救我!那个人要杀我呜呜呜呜……好可怕我不要死……”

于是这次行动,以抓捕了一名灰翼的火系异能而结束。

从他口中,维克托知道了那名狐面男子的身份,灰翼的总部——全世界最大的非政府性异能者联盟DAS,而他正是位于DAS顶端的七名审判者之一——笑面狐。

没有人见过他面具下的容貌,所传颂的也只是其强悍到可怕的力量,和超脱于人类的性格。

没有人知道他是哪国人,从他正宗的美式英语来看应该是美国人,但看身形又像是亚洲人……

已经下班了却还在思考这个问题的维克托漫不经心地开着车回到了家,一打开房门就听到了电视里传来的新闻的声音,却没看到勇利。

“勇利?我回来了。”换好拖鞋走进客厅,这才发现勇利抱着抱枕在沙发上睡着了,眼镜歪歪斜斜地挂着,小脸睡得红扑扑的,看上去可爱极了。

维克托不由自主地露出了一个微笑,去卧室里拿了毛毯想给他盖上,还没盖好勇利感觉到动静就醒来了。

“维克托……?你回来了啊,欢迎回家~”软软的声音带了点尾音,像小钩子一样挠得人心里痒痒的。

维克托坐在他身边,忽然把他抱了一个满怀。

“哎——?维、维克托,怎么了啊……”勇利的眼镜差点掉了下来,有些慌张地推了下眼镜,手足无措起来。

啊果然脸红了,好可爱……

“勇利真好啊~可以悠闲地睡觉,我这一天可是要累死了……”维克托把头抵在他肩膀上,声音模模糊糊的,听上去有几分丧气。

维克托这是……在向自己撒娇吗?

一瞬间突然闪过了这个念头,勇利立刻被自己的猜想萌到了,看着对方那头银色的头发,那条明显的分割线……他一个没忍住,戳了上去。

两人都呆了一下。

然后维克托像泄气的皮球一样倒在勇利身上:“果然已经这么严重了吗……是啊我已经老了……”

“No no no! Everything's OK!”勇利用他那带着明显R国口音的英语安慰道,然而维克托还是赖在他身上不起来,仿佛受到了一万点伤害。

“对不起啦……维克托~维克托不要这样,真的没事的……维克托~起来啦!啊对了我给你做了猪排饭,当是我的谢罪好不好,维克托……”

客厅暖色的灯光照在两人的身上,两人的声音夹杂着电视的声音,显得这个曾经清冷的家无比热闹和温馨。

然而在勇利的房间里,无人注意的角落处,一个深蓝色的袋子悄悄伫立着,里面是黑色的作战服和微笑的狐狸面具……


27 Jan 2017
 
评论(16)
 
热度(67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池不写BE | Powered by LOFTER